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8/06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只有「你的心」才可能製造恐懼;只有「你的心念」需要被聖靈的理性與慧見修正,如此你才可能恢復清明的神智。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只有「你的心」才可能製造恐懼;只有「你的心念」需要被聖靈的理性與慧見修正,如此你才可能恢復清明的神智。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只有「你的心」才可能製造恐懼;只有「你的心念」需要被聖靈的理性與慧見修正,如此你才可能恢復清明的神智。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只有「你的心」才可能製造恐懼;只有「你的心念」需要被聖靈的理性與慧見修正,如此你才可能恢復清明的神智。





【奇蹟課程】〈第2章〉分裂與救贖,〈陸〉恐懼與衝突,6:1~9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5/07/2_52.html




1~8
..............................................................................................................





〈陸〉恐懼與衝突,6:1~9


終有一天你會毫不勉強地把自己的心交託給我指引的,只是目前你尚未培養出這一願心。
除非你心甘情願,聖靈無法強迫你去做任何事情。唯有別無二心的決定才激發得出行動力。
但你必須先認清,實現上主的旨意等於完成自己的心願,你才不會感到壓力。
這一課題其實十分簡單,卻特別容易忽略。因此我才會反覆提醒,請你仔細聆聽:
只有你的心才可能製造恐懼。當它的願望開始自相矛盾時,恐懼才會孳生;
你的所願與所行無法一致時,焦慮勢所不免。
你必須先把目標統一起來,這一錯誤才有修正的可能。





1.《風雲海的回應》:是的,終有那麼一天,我會將我的心毫不猶豫地、毫不免強地,全然接受「聖靈與〈J〉」的指引。因

為,表達出自己與上主的莊嚴華美是如此地無二無別;請問,還有比這更是神智清明的嗎!?因為,表達出自己與上主站在同

一處,且根本從頭到尾從未分離過;請問,還有比這更是覺醒心靈的嗎!?因為,表達出自己的真寬恕理念之愛與上主的旨意

全然符合,且讓自己不旦領受了上主的恩賜與祝福,還活得圓滿幸福;請問,還有比這更是簡單容易的幸福喜悅的途徑嗎!?





2.說真格的,與其要把「自己的願心」放在物質夢世界裡,不斷地去追求「金錢、地位、權勢、成就」來證明自己是多麼地棒

與不斐;倒不如把「自己的願心」全然放在「上主、聖靈、〈J〉、奇蹟思維與真寬恕理路的紮根與操練」上;因為,那不旦

來自上主的旨意願我如此,也是我的真實意願;因為,那是來自我的天賦本能與本然如是的最佳表達方式;因為,只要我願意

選擇上主,我等於在當下就能直接領回,來自上主所恩賜予我的一切所是與所有之天賦本質與權利,那也包括自己聖子的真實

身分,以及純潔無罪與百害不侵的本質。如此,我還需要汲汲營營地去證明自己是誰嗎!?





3.我只需選擇上主,如此,上主的莊嚴偉大與光輝榮耀都與我有份兒;那麼,我還需要去向物質夢世界,非得證明自己是誰嗎

!?我何必把自己弄得軟弱無能之樣,甚至以卑微渺小之姿,去不斷地證明自己的價值與成就,是多麼地高昂與斐然!?與其

把自己搞得如此疲憊不堪,倒不如把「自己的願心」全然放在「服務上主的旨意與服務基督自性」的神聖目標上。因為,套句

類似〈J〉的言語:請問,有何生意,可以如此讓你得著,幾乎比暴利更是暴利的回到你自己身上的!?





4.是的,除非你心甘情願,否則聖靈是不可能強迫你去做任何事情的。而從這兒,你只是看見,就連聖靈都不可能強迫你去做

任何事;於是,上主與〈J〉也絕對不可能強迫你去做任何事。當然,這也一併在說,「笨拙我執」根本也沒有那個能耐強迫

得了你去做任何事;除非,唯獨你自己去認同「笨拙我執」的那一套建議與說詞,才能把你自己陷入險境的夢魘裡面去痛苦你

自己。於是,什麼是詛咒呢!?就是那個總是聽信且認同「笨拙我執」的那一套建議與說詞,的那些黑暗之念。





5.唯獨「別無二心的決定」,才能激發得出「行動力」。「真實的行動力」乃是在內在層面先行完成之後,才會具顯於外的。

這是在說,若你的外在行動力,是以「笨拙我執」為你自己的導向,如此行的話,等於在與上主的聖念與旨意是背道而馳的,

那麼,那肯定不是「真實的行動力」。因為「笨拙我執」乃是虛無之不存在;因為,當你「別無二心的決定」是往「笨拙我執

」的方向,那等於完全沒有作下任何決定。所以囉,請不要再去看那些外在的行動力之種種行為如何了;因為,你絕對無法從

那些外在的行動力之行為,看出什麼名堂的。





6.是的,你必須先行看清,「服務、實現、完成」上主的旨意,等於是在「服務、實現、完成」基督自性與自己的真實意願。

然而,你的圓滿幸福,就是藉著「服務、實現、完成」上主的旨意之救恩與真寬恕的任務;所以〈J〉說,其實你的真實幸福

與去完成你的真實任務,乃是同一回事。再次地,你必須先行看清,完成上主的旨意之計畫,等於在完成你自己的真實意願,

如此你才不會感到壓力。你必須全然專注,在聖靈的奇蹟思維座標裡面,自然你是能以更是輕鬆的姿態與聖靈快樂地完成任務

了。





7.只有「你的心」才可能製造恐懼。只有你那「分裂心靈」的那個部分,才可能製造罪咎懼黑暗。只有「你的心靈」,才可能

有選擇的能力。只有你「聽信笨拙我執之言」,才可能製造黑暗夢境。只有你「認同笨腦我執之理性」,才可能作出那些與聖

靈的目的不相符合的決定。只有「你的心念」需要被聖靈的理性與慧見修正,如此你才可能恢復清明的神智。只有「你自己」

,剝削得了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可能把自己釘上十字架。只有「你自己」,定罪得了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釋

放得了你自己重獲自由。





8.只有當你的「真實意願」,陷入了「虛假意願」時,才可能開始自相矛盾,於是「罪咎懼黑暗」才會孳生。只有「你的所願

」,與「你的所行」無法一致時,你內心才可能處在一種不舒服的罪咎懼黑暗之中。於是,你必須重新選擇上主,以及你的真

實意願;如此才能算是做到了真實且有果效的修正與改變。但在那修正的過程,並不批判自己的落入黑暗夢境;因為那其實毫

無意義,那麼真實且有意義的是:重新選擇聖靈的理性與慧見,重新選擇基督慧見之無罪本質的眼光,去掃除那些虛無之不存

在。既然它是虛無之不存在,顯然地,它的目的就是來被你掃除的,否則你就無法掃除它。阿門超級!





..............................................................................................................





以上,回應資料的來源:
【奇蹟課程】〈第2章〉分裂與救贖,〈陸〉恐懼與衝突,6:1~9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5/07/2_52.html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7

【奇蹟課程】〈第16章〉寬恕的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