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8/01

【閱讀筆記】《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只有一個才是真實的;一個讓你導致萬劫不復,另一個則將你導向與上主同步同遊完美神聖之境。










閱讀筆記】《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只有一個才是真實的;一個讓你導致萬劫不復,另一個則將你導向與上主同步同遊完美神聖之境。





【閱讀筆記】《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只有一個才是真實的;一個讓你導致萬劫不復,另一個則將你導向與上主同步同遊完美神聖之境。
【閱讀筆記】《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只有一個才是真實的;一個讓你導致萬劫不復,另一個則將你導向與上主同步同遊完美神聖之境。




1~23
..............................................................................................................

@1.


文/李南錫

記憶中的某件事栩栩如生,細部內容記得很清楚,連記憶出自哪裡都十分確信,愈是如此,愈容易相信自己的記憶為事實。但
是根據虛假記憶的研究,就算滿足了上述所有條件,自己記得的東西也有可能不是真的。

一九九○年代,童年時期的記憶問題在法律訴訟上受到關注,造成虛假記憶的研究開始蓬勃。一九八○年代與一九九○年代向
心理醫生求助的女性中,有許多人表示困擾自己的心理問題根源,來自於年幼時期被父母或親戚性侵的記憶,極為生動且詳細
的記憶,使她們的情緒大受衝擊而告發加害者。恢復記憶與治癒相關的書籍進入暢銷排行榜,影響所及,發現童年時期創傷的
人們,紛紛提出訴訟。甚至不只童年記憶,連前世治療──挖掘上輩子的記憶,試圖尋找心理安定──都引發人氣。

但在尋找心理治療師之前,一次都不曾想起的記憶,為什麼會湧現呢?





1.《風雲海的回應》:透過這一篇文章,來寫下筆記的回應文字,就可以讓自己來操練「真寬恕思維過程」了。說真格的,在

物質夢世界裡的文章,很少能讓風雲海一瞧,就想讓它來「操練真寬恕思維」就對了的篇章。





2.對於〈李南錫〉的文字,已然再次地說出了「小我」之「白癡我執」,是如何慫恿人們去編造、營造、妄造,那些啥過去式

、過去世的虛幻不實的記憶。但卻沒有一個人,可以說得出:當它們這樣去做編造無聊的故事時,可以讓它們得著真實的目的

之「喜悅平安、光明奇蹟、豐盛富裕、圓滿幸福」。





3.是的,我願意面對直指真實真相:此時我在夢中,而且我是作夢之人,是我自己營造出那些角色,來為我演出這一場或許多

場戲的;如此之目的只是為了,讓我能從外面看見「隱藏在自己內在潛意識」裡的「罪咎懼黑暗」;然後透過真寬恕思維,以

真實真相去全然取代幻相夢境。而我願意總是記得「是自己在作夢」,那麼,外面的一切之過去式與過去世,都不是真實的存

在,那純粹是我自己的「罪咎懼黑暗」之投射。於是,我會選擇「真寬恕」我所投射出來的那些虛幻不實的形象,同時我也會

「真寬恕」竟然把它們夢出來的自己。最後,我選擇信任聖靈,決心依靠聖靈的力量。





4.那麼,這是在說,你所認為的那些過去式與過去世的任何記憶,其實根本沒有一個是真實的。因為,你其實正在夢中,而且

你是作夢之人,是你自己營造出那些角色,來為你演出這一場或許多場戲的;如此之目的只是為了,讓你能從外面看見「隱藏

在自己內在潛意識」裡的「罪咎懼黑暗」;然後透過真寬恕思維,以真實真相去全然取代幻相夢境。而若你願意總是記得「是

自己在作夢」,那麼,外面的一切之過去式與過去世,都不是真實的存在,那純粹是你自己的「罪咎懼黑暗」之投射。於是,

你會選擇「真寬恕」你所投射出來的那些虛幻不實的形象,同時你也會「真寬恕」竟然把它們夢出來的自己。最後,你選擇信

任聖靈,決心依靠聖靈的力量。





5.這也是為什麼,〈J〉說:「真寬恕吧,幻相夢境肯定會銷聲匿跡。」因為幻相夢境裡的任何記憶,沒有一個是真實的,所

以它也只能銷聲匿跡之途;它會銷聲匿跡,是因為它根本從未存在過;它從未存在過,是因為上主從未創造過它。





6.不論那些事件是多麼地讓你感到幸福喜悅與恐怖邪惡,沒有一個是能真實存在的;因為是你正在夢中,是你自己把它們夢出

來的。那麼,只有一種記憶乃是真實且永恆不可摧毀的,就是:你與上主之間愛的關係,之永恆不朽的記憶。所有所有的事件

,或說根本是一大堆「罪咎懼黑暗」的事件臨於你;這只是在說,你與上主之間「全然愛的記憶」才是真實存在的,而那些你

自己營造出來的「罪咎懼黑暗的形象」肯定會銷聲匿跡之途可去。





..............................................................................................................

@2.


〈虛假記憶〉

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洛夫特斯〉〈Elizabeth F. Loftus〉教授,數十年間的研究結果,人類的記憶相當不可靠。她
認為心理治療師在推動「恢復被壓抑的記憶」過程中,引發複雜的社會問題,有必要提出正確的科學解決辦法,因此投身研究
相關問題。





7.《風雲海的回應》:「虛假記憶」就是小我、白癡我執、笨拙我執、罪咎懼黑暗之念、定罪、罪咎、恐懼、匱乏、憤怒、愁

煩、憂慮、焦慮、不安、自責、指責、不爽、不滿、不足、苦毒、憎惡、怨尤、憤恨。小我是爛因,孽子是爛果。你是孽子,

你來自與上主分裂的罪孽深重的黑暗孽子;小我之父是罪爛之因,你就是罪爛之果。




8.「真實記憶」就上主、聖靈、〈J〉、真實自己、神聖自性、基督自性、一體靈性、覺醒心靈、一體心靈、一體無間、全然

愛、喜悅平安、光明奇蹟、豐盛富裕、圓滿幸福、天堂國度、無極無限、永恆不朽、永恆不死、真理實相、真實真相之因。上

主是因,聖子是果。你是聖子,你來自上主;上主是完美之因,你是完美之果。





9.「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只有一個才是真實的;一個讓你導致萬劫不復,另一個則將你導向與上主同步同遊完美神聖

之境。然而,當然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原來有「真實記憶」這種事。所以,現在你既然已經知道了,你就能重新選擇。





10.所謂「恢復被壓抑的記憶」,其實那些事件,是指「你與上主是分裂的象徵」;不過,那不是真實的〈因為是幻相夢境〉

,而你只需以「真寬恕思維」一再對準「真實真相」,你與上主之間的「真實記憶」就能恢復,且短程目標讓你時常處在喜悅

平安之中。這是來自〈J〉的訊息。





..............................................................................................................

@3.


一九九三年,〈洛夫特斯〉教授進行了簡單的實驗。她首先讓受試者閱讀以童年時期的三項記憶編寫的小冊子。童年時期的記
憶事先由受試者的家人提供,但裡面有兩個真正記憶〈童年時期實際遭遇的事件〉與一個假記憶(在購物中心迷路的記憶)混
在一起。之後,〈洛夫特斯〉教授請受試者詳細寫下自己記得的內容,不記得的就不要寫。從邏輯上來想,受試者應該會寫下
對真實事件的記憶,不會寫下研究團隊故意捏造的購物中心迷路記憶才對。

然而在整體受試者中,約有百分之二十五表示記得自己在購物中心迷路,做出詳細描述,並談起情緒上的衝擊,例如「媽媽要
我不要再那麼做」、「那天我實在嚇壞了,以為再也見不到家人,我也知道事情很嚴重啊」、「進到玩具店後迷路了,我左顧
右盼,心想事情不好了,好像再也見不到家人一樣,真的好可怕。那時有某位穿著藍色衣服的爺爺走向我,是一位年紀很大的
爺爺,頭髮花白而且稀少,爺爺戴著眼鏡」。

生動且詳細的描述,加上情緒衝擊,很容易就相信是實際發生過的事情。但這都是根據研究團隊捏造的假事件,自己再編造出
來的記憶,也就是虛假記憶。研究團隊注意的是,在實驗室中閱讀分發下去的小冊子前,這些記憶一次都不曾浮現。就像尋求
心理醫生協助的女性,想起了生平從來沒有想過的性侵記憶一樣。〈洛夫特斯〉教授沒有做任何誘導提問,甚至提醒想不起來
的記憶就不必寫,但還是出現如此驚人的結果。

不過,如果是心理治療師的話,會因為要找出被壓抑的記憶,所以先丟出與幼年期記憶相關的線索。接受治療者,如果將電影
或新聞報導中看過的兒童性侵畫面,與自己的經驗結合,覺得會不會自己也是那樣的話,漸漸就會製造出記憶。

〈洛夫特斯〉教授在其他研究中,讓童年時期曾去過迪士尼樂園的學生看了廣告照片,照片中迪士尼樂園裡「賓尼兔」牽著一
個小孩的手。研究團隊請那些看過照片的受試者,具體描述童年時期在迪士尼樂園內遇見「賓尼兔」的畫面。參加實驗的學生
中,有百分之六十二記得與「賓尼兔」握手,有百分之四十五記得與「賓尼兔」擁抱。有些學生則記得摸過「賓尼兔」的耳朵
或尾巴,甚至還有學生生動地記得,自己給「賓尼兔」胡蘿蔔。雖然這些學生可能有非常卓越的記憶力,但問題是,「賓尼兔
」並不是迪士尼樂園的角色,所以在那裡絕對遇不到他。那張廣告照片是假的,實驗學生的記憶自然也是假的。

雖然我們總是認為,如果能仔細描述情況〈別人或是自己本身〉,就愈接近事實,但實情並非如此。我們的記憶,並不是被動
複製外在環境,然後再「擷取出來」,而是一直主動重組意義,不管要多少生動的記憶都能「做出來」。不只〈洛夫特斯〉教
授,另有許多認知心理學者說明,記憶的特性不是像蜜蠟一樣,一旦複製後就會留有確切的型態,而是像「變化無常的黑板,
不斷地用粉筆與板擦塗寫又擦掉、擦掉又塗寫」。





11.《風雲海的回應》:從〈洛夫特斯〉的實驗中,向受試者「故意捏造的購物中心迷路記憶」的實驗,你還是再次看見了,

那堅決要與「上主的愛與真實記憶」故意背道而馳的想法,所編造營造的虛幻不實的故事,是多麼地可笑。所以,難怪,〈

J〉說:請不要看走了眼,其實他是上主之子,他是你的人間救主;他真的不是來與你攻擊對立的,他真的不是來與你糾纏孽

障的。於是,身為〈J〉的學生的我,我願意以真寬恕思維,再次直指面對真實真相,我願意只以基督慧見之無罪本質,去看

見每一個來到我面前的人。是的,我絕不被屬「白癡我執」的「虛假記憶」所欺騙與蒙蔽。阿門!





12.只有「聖靈」,才能堪稱為真實的「心理治療師」。因為,聖靈的慧見祂只會著眼於你是上主之子,以及你是純潔無罪與

百害不侵的本質。祂絕對不會,以幻相夢境之罪咎懼的眼光去看待你;祂只想要以真實真相告訴你,你是不可能與上主分裂的

,你仍是上主所創造的上主之子,絲毫沒有任何改變。而所發生在你身上的那些虛幻夢境事件,根本從未真實的發生過。上主

從未創造過「罪咎懼黑暗」之死亡詛咒,那種超級不神聖的想法與事件。





13.再次從〈洛夫特斯〉對那些受試者,所進行「在照片中迪士尼樂園裡『賓尼兔』牽著一個小孩的手」的記憶實驗;結果仍

然說出了,在「分裂心靈」的位置上之「虛假記憶」的妄造之念,是多麼地可笑。而你只是看見,那些就是處在夢中夢的人,

所會做出的自以為非常正常的神智瘋狂的事。所以,〈J〉的訊息說:真寬恕自己吧,真寬恕它人吧,夢中夢裡的那些黑暗就

會銷聲匿跡了。





14.你只是看見,在物質夢世界裡所發生的事件,確實會因著個人的信念,於是那些話語的描述就會有所改變。當愈是描述的

愈清楚時,可能編造的成分愈是愈多。所以,究竟根本上,物質夢世界所謂的真相乃是會變來又變去的真相,這一時的真相是

這樣,而那一時的真相可能會變樣。至終只能導向毫無真相可言,所以你真的無需一再地緊抓著過去的某些不堪的記憶不放;

因為它們無法帶給你喜悅平安與圓滿幸福,以及把真實真相顯示於你。





15.非常喜愛這樣的比喻:「記憶的特性不是像蜜蠟一樣,一旦複製後就會留有確切的型態,而是像『變化無常的黑板,不斷

地用粉筆與板擦塗寫又擦掉、擦掉又塗寫』」。所以,你最好真的能看清「你的記憶」,是不可能永遠在那兒都不變化的。除

非,只有一種記憶它永遠不會改變,就是直指你與上主之間的愛的「真實記憶」。凡是真實的,不受摧毀;凡是不真實的,從

未存在過。然而,也只有從未存在過的「虛假記憶」,會在那兒變來又變去;但即使它變來又變去,也無法把「虛假記憶」變

成「真實記憶」,這才是重點。





..............................................................................................................

@3.


〈我們太容易被暗示〉

〈洛夫特斯〉教授在一九九六年發表的《記憶VS.創憶:尋找迷失的真相》
〈The Myth of Repressed Memory: False Memories and Allegations of Sexual Abuse〉一書中,介紹了理所當然的虛假記
憶案例,例如〈威爾科默斯基〉〈Wilkomirski〉將幼年時期遭遇的大屠殺經驗,傳神地呈現在書中,獲得讚譽,但事後被揭
露所有的記憶都是假的;還有宣稱自己被外星人綁架、九死一生逃脫出來的故事等等。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是一九八八年冷血的殺人犯,因為性侵家人、崇拜撒旦,被兩個女兒告發的〈英格拉姆〉
〈Paul Ingram〉。警察採信女兒被父親虐待的證詞,逮捕了〈英格拉姆〉。警方為了讓他招認罪行不斷審問,他最終屈服了
。長久受到審問的他心神虛弱,按照警察的誘導審問,創造了自己的記憶。當然,因為十分模糊,本人也分不出到底是事實、
是夢、是電影,還是新聞報導中的內容。





16.《風雲海的回應》:嗯,風雲海就透過以上這些文字,來操練「真寬恕」吧!嗯,絕不浪費這些文字資料!預備起,開始

:你〈英格拉姆〉並非真的存在那兒,你〈英格拉姆〉只是我營造出來的象徵形象而已。如果我為你〈英格拉姆〉定罪,說是

你,或說根本是非常懷疑你,有可能去性侵你的女兒,那麼那種定罪你,或懷疑你之後,所讓我感覺非常不舒服的感受;如此

,就會變成我所認定那些「罪咎懼黑暗」必然是經由我之內而投射的。可是,既然我與上主,根本從未分裂過;所以我理當「

真寬恕」你〈英格拉姆〉的那些黑暗形象,以及也「真寬恕」我自己竟然把你以如此黑暗般地夢出來了。於是,真實是,當下

這兒只有純潔無罪;我願意以基督慧見之無罪本質,去看見你〈英格拉姆〉與我乃是同一生命與神聖性。阿門!





17.〈英格拉姆〉的兩個女兒之妳們並非真的存在那兒,妳們只是我營造出來的象徵形象而已。如果我為妳們定罪,說是妳們

,或說根本是非常懷疑妳們,有可能去誣告你的父親,但也有可能妳們真的被父親性侵了,那麼那種定罪妳們,或懷疑妳們之

後,所讓我感覺非常不舒服的感受;如此,就會變成我所認定那些「罪咎懼黑暗」必然是經由我之內而投射的。可是,既然我

與上主,根本從未分裂過;所以我理當「真寬恕」妳們的那些黑暗形象所帶來的不平安,以及也「真寬恕」我自己竟然把妳們

以如此黑暗般地夢出來了。於是,真實是,當下這兒只有純潔無罪;我願意以基督慧見之無罪本質,去看見妳們與我乃是同一

生命與神聖性。阿門!





18.你〈英格拉姆〉,以及〈英格拉姆〉的兩個女兒之妳們,你們是靈性,圓滿而純潔,你們已全然被真寬恕與釋放了。你們

不是一具身體,你們是永恆不朽的靈性。你們來自上主而出,你們是基督自性。那些夢中夢的事件,根本無法說出你是誰,以

及你不是誰。「罪咎懼黑暗」的想法、攻擊、詛咒、綑綁,無法攔阻「上主的全然愛之旨意」要在你們的身上照耀與發光。你

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你們,如此完美與神聖本質。阿門!





..............................................................................................................

@4.


〈洛夫特斯〉教授拜託暗示感受性(suggestibility,可受暗示性)專家,訪問〈英格拉姆〉。暗示感受性專家向〈英格拉姆
〉表示,他的女兒對他提起告訴,罪狀是強制性侵。〈英格拉姆〉一開始否認犯行,但是在暗示感受性專家催促他「你回想看
看那個場面」後,隔天他就承認了犯行。

但是,上述告訴內容是假的,是暗示感受性專家杜撰的故事。專家主張,〈英格拉姆〉之前的所有自白,都是捏造的虛假記憶
,是在誘導審問後創造出記憶,然後才自白的。專家並提出報告,指出不應該以這些記憶為基礎判斷他有罪。〈英格拉姆〉的
律師則表示,仔細檢視這個事件的話,會發現女兒回憶的殺人案件中,包含事件的相關新聞報導中曾出現的謬誤,不僅前後不
一致,也有許多內容被重組,問題重重。最後,〈英格拉姆〉被無罪釋放。





19.《風雲海的回應》:上主是全然愛與喜悅平安。上主不是詛咒的上主;上主不是殘酷的上主。上主從未創造過「罪咎、恐

懼、匱乏、憤怒、攻擊、黑暗、詛咒、死亡、綑綁、監禁、苦毒、愁煩、撒但、魔鬼、偶像崇拜、虛假記憶、笨腦我執、白癡

我執」。所以,那些所發生的事件,都是你內在潛意識的罪咎懼之念的投射與搞鬼;然而,只要你願意接受上主的全然愛與喜

悅平安,那些虛幻不實的想法與黑暗都會銷聲匿跡的。平安來自上主,而不是來自你自己所營造的撒但魔鬼之偶像崇拜。





..............................................................................................................

@5.


〈洛夫特斯〉教授強調,就算只是小小的暗示,也能製造出虛假記憶,所以必須要小心。然而,就算是虛假的記憶,本人也會
認為都是事實,並且堅信不移。〈洛夫特斯〉教授在實驗結束後,告訴受試者他們的這些記憶都是假的,他們聽到後嚇了大一
跳,甚至矢口否認。





20.《風雲海的回應》:你相信什麼,你就會看見什麼。你期待什麼,你就會看見什麼。然而,你所相信的,就是你所期待的

;而你所期待的,就是你所相信的。於是,你若看見並正在體驗黑暗;這表示,你非常相信黑暗,且期待著黑暗。就是如此。





21.這是在說,若你是真心想要「喜悅平安與圓滿幸福」,那麼,你的焦點之相信與期待,必須是放在上主的真實真相與真實

生命的源頭那兒,那才行得通。於是,你只是看見,事實上,若你的信念與「罪咎懼黑暗」,根本不想扯上任何關係的話,你

是不可能有事沒事,就在那兒某個特定的點與事件上,去接受暗示的。這是在說,是你自己所選擇的黑暗信念並與之你融我融

,你才有機會接受到那些黑暗的啥暗示,以致具體化於你身上。





..............................................................................................................

@6.


人們常常受到誘導提問的影響,重組了自己的記憶內容。〈洛夫特斯〉教授在一九七五年到一九七八年間進行的實驗中,讓受
試者看了汽車交通事故的畫面,然後以三種問句提問。她向第一組提問:「您剛剛有看到兩台汽車開著開著,然後碰一聲猛力
相撞的影片吧?汽車駕駛的速度大概有多快?」向第二組提問:「您剛剛有看到兩台汽車開著開著,然後啪一聲撞到的影片吧
?汽車駕駛的速度大概有多快?」最後向第三組提問:「您剛剛有看到兩台汽車開著開著,然後輕輕擦撞到的影片吧?汽車駕
駛的速度大概有多快?」

雖然實驗參加者看的是同一部影片,但是回答卻根據提問內容而有所不同:第一組受試者回答時速九十公里、第二組回答時速
六十五公里、第三組回答時速五十公里。如果再追問:「剛剛紅綠燈不是黃色的嗎?」即使實際上是亮紅燈,受試者也會記得
影片中的是黃燈。





22.《風雲海的回應》:在這個地方,你只是看見,不論你是多麼地正確描述,所看見的那些影像們正在幹嘛,其實根本無法

帶給你任何真實的禮物,以及說出你真實的是誰。「虛假記憶」無法給予你任何幫助,「編造記憶」無法給予你任何喜悅。至

於記得與不記得那些「虛假記憶」與「編造記憶」,又有什麼關係呢!?反正,都是幻相夢境,都是虛假不實的。





..............................................................................................................

@7.


在另一個研究中,讓受試者看了在空蕩蕩的街上,有個蒙面男人登場的電影,然後詢問:「您記得那個男人的臉上有鬍子嗎?
」大部分的受試者回答,記得男人的臉上有鬍子,但實際上男子是蒙著面。目擊者的證詞難以信賴的原因,不只是因為誘導審
問,從假的刺激而自發性地回想的案例中〈迪士尼樂園的賓尼兔、在購物中心迷路〉能觀察到的一樣,基本上人類有容易產生
虛假記憶的認知特性。即使是同樣的情況,人們在回溯記憶時,有依據周遭環境、必要性或誘導,而重組記憶的強烈傾向,並
且相信重新建構過的記憶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在接收到往特定方向記憶的要求時,千萬要特別小心。從壓力中脫身,盡可能在自由的狀態下去回想,才能防止虛假記憶發生
。特別是,如果突然想起了之前想不太起來的記憶,就要懷疑那是不是虛假記憶。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太過依靠自己的記憶,與
其他人的記憶做對照,並努力比較客觀資料。





23.《風雲海的回應》:而在這個實驗與研究,更是離譜了:「讓受試者看了在空蕩蕩的街上,有個『蒙面男人』登場的電影

,然後詢問:「您記得那個男人的臉上有鬍子嗎?」結果大部分的受試者回答:記得男人的臉上有鬍子。!?所以囉!請你不

要一天到晚,要在尋找物質夢世界裡的那些事件的啥真相。因為,根本沒有真相可言。〈J〉說,過去是不存在的。於是你的

當下之選擇,確實能真的一筆勾銷過去的不存在。





..............................................................................................................





以上文字,回應的資料來源:
《我們以為自己「記得」,但很可能只是「被植入」?》:
https://news.readmoo.com/2017/07/27/false-memory/





#閱讀筆記,#虛假記憶,#真實記憶

#虛假記憶與真實記憶,#李南錫

#洛夫特斯,#ElizabethFLoftus,#英格拉姆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