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6/24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架構」嗎!?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架構」嗎!?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架構」嗎!?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架構」嗎!?




1~8
..............................................................................................................

@1.


38.我已經告訴了你:你真正的自己(self)是沒被限制的,但是你必然會以為你的自己只及於你的皮膚與空間相會的地方,
你只在你的皮囊之內。然而,你的環境也是你自己的延伸。它仍是你經驗的「實體」〈body〉,凝聚而成實質形式。你的內我
造出了你所知的物體,就像它造出你的眼睛、你的手指一樣的自然而必然。





1.《風雲海的回應》:你「真實自己」,乃是來自上主,所以當然是沒有限制的。於是,到底是什麼在限制你!?很顯然地,

只要是與「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背道而馳的念頭,也就是「笨拙我執」的分裂之念,是它們正在限制著你。





2.〈賽斯〉以它自己的詮釋方式,正在與你說:你並不是一具身體。「真實的你」並不是一具身體,也不可被囚禁在一具身體

裡面,那是不可能的事。然而,你從一出生開始,至現在一直在被教育著你只是一具身體。而這樣的想法、觀念是多麼地根深

柢固。





3.你可知道,你以一具身體所經驗的那些,不論那是什麼樣的事件與感受,是多麼地虛假不實。然而,你「外在的物質夢世界

」它永遠不可能告訴你真實真相的。它只會繼續告訴你,你就只能是一具殘破不堪、醜陋不堪、且會生病、會破病的身體。





4.〈賽斯〉所說的「你的內我」,仍然是指向「笨拙我執」、「分裂心靈」的這個部分。執意與上主分裂的「虛幻的你」之與

「笨拙我執」的認同,就這樣營造出了你所知的物體,的那一具冠冕堂皇的身體;而這就像那「一具身體」它營造出「你的眼

睛」、「你的手指」一樣的自然而必然。好個幻相夢境!





..............................................................................................................

@2.


40.試從一個物質的角度來思考你身體的蔚為奇觀的架構。表面看來,你的身體就和任何其他物質結構一樣的堅實;但是當你
抽絲剝繭往裡探究的時候,就越明顯地看出在身體內,能量採取了個別的形狀〈以器官、細胞、分子、原子、電子的形式〉,
每一層都比上一層更不實質化,每一層都以神祕的形態組合而形成物質。





5.《風雲海的回應》:「能量」就只是以「分裂念頭」的投射而出。不過在這裡,我與〈賽斯〉的觀點是異同的。不,你應該

以「基督慧見」的角度,去重新觀看與詮釋你那一具身體工具。若在幻相夢境裡的那一具身體工具,都可以被詮釋為「蔚為奇

觀的架構」;若那一具身體工具,都可以被「分裂心靈」營造出來,以及被「笨狼我執」的分裂念頭所投射出來的物質能量,

而營造出來的話;那麼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

架構」嗎!?





6.一具身體,只不過是分裂與恐懼的象徵。於是,在一具身體之內的「器官、細胞、分子、原子、電子」的形式,也是一樣的

,都是分裂與恐懼的象徵罷了。為啥!?因為,你的念頭一直在與「我執限制」認同,且執意與「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分裂

出來不可。於是,你所體驗的那一切事件與感受,只不過是在體驗那些,因著你自己選擇的分裂之念,而去經歷那些「分裂與

恐懼」的事件與感受。





7.上主並沒有創造一具身體工具,以及任何物質。那些都是「分裂心靈」的營造,所以根本不存在。於是,請看仔細了,〈賽

斯〉說:「每一層都比上一層更不實質化,每一層都以神祕的形態組合而形成物質。」那麼,我會說:只有「我執限制」的說

法,才會有啥神祕之說;但是只要是來自「上主的聖言之全然愛」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敞開的,因為上主非常樂意與你分享祂

的喜悅與禮物。





8.那麼,愈是以密碼化之神祕與玄祕之說或組合的,這表示,在幻相夢境裡的「分裂心靈」把自己搞得還挺嚴重的而已。最後

,必須明白,「每一層都比上一層更不實質化」,這只是在說,「一具身體」確實不存在,以及若「一具身體」好似能存在,

那也是在心靈層面它正在主導著你的那一具身體,的所有行動、事件、故事與劇本之幻相夢境的痛苦遊戲。





..............................................................................................................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2章〉實相與個人信念,第614節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4/2_17.html





#《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Seth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9/16

【奇蹟課程】〈第19章〉平安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