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6/30

【奇蹟課程】《學員手冊操練筆記》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我的「真實信賴」,乃是出自我對「無罪本質」的信心;而「無罪本質」又是來自上主而出。










【奇蹟課程】《學員手冊操練筆記》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我的「真實信賴」,乃是出自我對「無罪本質」的信心;而「無罪本質」又是來自上主而出。





【奇蹟課程】《學員手冊操練筆記》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我的「真實信賴」,乃是出自我對「無罪本質」的信心;而「無罪本質」又是來自上主而出。
【奇蹟課程】《學員手冊操練筆記》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我的「真實信賴」,乃是出自我對「無罪本質」的信心;而「無罪本質」又是來自上主而出。




1~8
..............................................................................................................





1.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我信賴上主的全然愛與喜悅平安。我信賴上主的真實存在之因。我信賴上主的真實

力量與選擇的品味。而我來自上主,上主的本質是什麼,我就是什麼。於是,當我信賴上主的真實與神聖性,就等於我信賴我

的真實與神聖性。那麼,相同地,來自與上主真實生命之延伸的所有弟兄,與我就是同一生命本質;於是,當我信賴上主,等

於信賴我自己,也等於一併信賴所有弟兄「內在的真實與神聖性的本質」。阿門!





2.這是在說,若我,不信賴弟兄「內在的真實與神聖性的本質」;那等於在說,我並不信賴「上主的真實與神聖性的本質」,

以及也一併不信賴「自己的真實與神聖性的本質」。從這兒,你只是看見,透過你對外在的「任何定罪與黑暗的評斷」,都無

非是指向你自己,正在說出你是誰,之如何的罪孽深重與醜陋不堪,如此而已。所以,〈J〉才會一再地說:你要把焦點轉向

到「無罪的本質」、「神聖性的本質」、「純潔無罪的本質」、「百害不侵的本質」;因為只有這個部分才是「上主、你、任

何人」的真實真相。只要與此截然相反的,那肯定不存在。





3.一般的肉眼之見,都是直指那一具身體的形象之行為如何;然後再去以「笨拙我執」的建議之判斷:誰可能是較成功的那一

個,誰可能是較值得你最信賴的那一個。但事實上,這根本無法帶給你真實喜悅。因為,這完全是直指,你正在以「笨拙我執

」的建議之判斷,去判定自己的狀態:如何是成功的,如何才是值得被信賴的;且在這裡頭其實你已經暗示了,若是自己如何

不成功的話,你就定你自己的罪,當然它人也要以同一方式不錄用你,甚至不給你機會。





4.再來,若是自己如何不被信賴的話,你也定你自己的罪,當然它人也要以同一方式不信賴你,不肯定你,甚至只看見你的醜

陋不堪。這就是為什麼〈J〉說,你不能總是以「笨拙我執」的判斷去看見,這是毫無意義且虛幻不實;而是要以「基督慧見」

的慧見去看見,這是來自上主的真實意義且真實不虛。





5.必須明白,你能夠「真實信賴」,不論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或是一個什麼樣的事件,是因為有「上主的終極真理」永遠在

那兒;所以,在你的真實中心裡面,你願意只焦點在「上主的真實喜悅」,如此這肯定是能產生「真實信賴」出來。非常自然

地,你的信賴自己,你的信賴它人,自然是以「真實信賴」;因為,你的焦點永遠是「上主的真實存在之因」,以及「基督慧

見、聖靈慧見、聖靈教導、奇蹟思維、〈J〉的模式、真寬恕理念之愛、真喜悅、真平安、無罪本質、神聖性本質、純潔無罪

的本質」。如此,那個「笨拙我執」確實會變成「英雄與英雌,簡直毫無用武之地」。阿門!





6.你的「真實信賴」,乃是出自你對「無罪本質」的信心;而「無罪本質」又是來自上主而出,於是你所信賴之源頭,其實就

是上主。那麼,與上主截然相反的「笨拙我執」,它的源頭裡面就是:虛幻不實的判斷、定罪之念、懷疑之念、猜忌狐疑、無

法信任、只以外表形相、只以變來又能變去的那些形相、必須得拚個你死我活、必須得分個高下高低貴賤。





7.你的所知所見,你的知見,知見必須有一個「著眼焦點」,也就是你要把知見,放在「笨拙我執」的判斷與定罪的知見上頭

;還是,重新選擇放在「奇蹟聖靈」的慧見與正知見上頭!?是的,就是如此且是簡單的!當你一直把它「視而有見」它的罪

、它的過錯、它的黑暗、它的醜陋;非常肯定的,你當然無法信賴它,但你其實是在宣告:你無法信賴上主,你也無法信賴你

自己。





8.那麼,若你肯改變「知見的焦點」,從「笨拙我執」的「正與負知見」,全然轉向「奇蹟聖靈」的「正知見」;如此,你自

然就會把它「視而不見」它的罪、它的過錯、它的黑暗、它的醜陋;因為,你只會看見它的真實喜悅、它的神聖本質、它的無

罪本質、它的與愛全然肖似。至終也非常肯定地,你當然會以「真實信賴」去對待它;因為,你所信賴的源頭,乃是直指上主

的真實存在之因。當然,這也等於你一併在宣告著,你願意與〈J〉的訊息同步:「凡是真實的,無法受摧毀;凡是不真實的

,直接不存在。」阿門!





..............................................................................................................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導言:181~200〉〈第181課〉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4/181200181.html





#奇蹟學員手冊操練筆記

#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