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6/21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3章〉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3章〉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3章〉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3章〉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

1~35


1.繼續口述。第三章:〈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2.「意念」〈ideas〉有一種電磁性實相,而信念則是你對實相的本質所抱持的強烈意念。意念會引發情緒。因為物以類聚的
關係,所以相同性質的意念就會聚集在一起,你再選擇性地挑出一些與自己特定「思想體系」相契合的,而予以接納。


3.自我設法維持住清晰的焦點與穩定,以便它能精確地將意識心導向想要注意的方向,以及集中心神在那些表面上看來具有永
久效果的各種實際顯現上。我〈在第一章〉說過,自我雖是「全我」〈whole self〉的一部分,它同時也可以被視為一種心理
的「結構」,一種由一個人整體個性中抽取某些特性,再加以組合而形成的一種「表面身份」〈surface identity〉。


4.一般來說,在一個人的一生過程中,這種組合可以容許他的多種傾向與能力比較容易地顯現出來。若不是有這種組合存在,
一個人的種種潛能根本就無有出頭之日,如果情形不是有這樣,舉例來說,你終其一生興趣永遠都不會改變。


5.那麼,這個看起來好像永遠不會有所改變的自我,實際上卻片刻不停地在變,它不斷適應從「全我」【註1】而來的新特性
,也不斷放下其他不再用得到的特性。若非如此,它根本就無法對一個人在整體個性上不停起落的各種需求與渴望有所反應。


【註1】廣義來說,〈賽斯〉所謂的「全我」範圍相當大,舉例來說,「轉世」及「可能的人格」,只是涉及的意念中的兩個
。絕對錯不了的是,每上一課,都使我們對「全我」每分每秒都不停地開闊壯大這件事,更增認識。詳情請見《靈魂永生》與
《靈魂的訊息》。


6.自我與「我」的其他部分有著如此緊密的關連,基本上它不會有孤獨或疏離的感覺,相反的,它一直在驕傲地扮演意識心焦
點的引導者。從這個角度來說,自我是意識心的一個附屬品。


7.基本上,自我很明白自己的性質與來由。它也是一個人心智中對外的那個部分,它會不停地向外看,然後以當時組成自己的
各種特性為基準,來檢視它在物質實相中之所見。它也能根據對自己所抱持的各種意念而下判斷。


8.自我是你的內我中最以物質為導向的一部份,但是,它並非未脫離你的內我。可以這樣說,它坐在你與外界之間的窗臺上。
它可以同時看向兩方。它根據自己的與你的需要對實相下判斷。它決定要不要接受信念。然而,自我不能切斷從你的意識心傳
來的訊息,但卻可對之置之不理。


9.置之不理並不表示這些訊息就無法為你所獲知,它們只不過被束諸高閣而已,既沒有被消化吸收,也沒有被納入你今天專注
於其上的信念體系中。但是,如果你有心去找,它就在那兒。


10.它並沒有消失於無形,你也不必一定要知道自己要找什麼才能找得到它,因為,若真是非如此不可的話,你能找到它的機會
就幾乎等於零。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下決心去檢查意識心的內容,明白它的確有你忽略的寶藏。


11.另外一個辦法,是透過檢查而認識到,你在外遭遇到的實質效果,其實是以「資料」的方式存在於你的意識心,而先前似
乎得不到的資料將變得十分明顯。要知道,那些引起你困難的似乎看不見的意念,其實具有十分明顯可見的實質效果,而這些
又將自動地把你帶到最初的信念或意念藏身之處的意識領域裡。


12.再說一次,如果你對自己在想什麼變得很能覺察的話,這些思想的本身就會給你線索,因為它們清楚地說出你的信念。例
如,如果你老是錢不夠用,而你檢查自己的思想,也許會發現自己經常地這樣想:「我永遠付不起這筆帳,我從來與好運無緣
,我永遠是個窮鬼。」或許,你會發現自己在嫉妒那些比你富有的人,甚而更貶低金錢的價值,告訴自己有錢人並不快樂,至
少他們精神上很貧乏。


13.當你發現自己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可能憤憤不平地說:「可是這些全是真的呀。我的確窮,真的付不起帳。」或諸如此類
的。你明白嗎,在這樣做的時候,你就接受了你對實相的信念,當作是實相本身的一個特性,那信念對你而言,變得透明而看
不見了。但它卻是你實質經驗的肇始者。


14.你必須改變你的信念,我會教你怎麼做。另一個例子,你也許會在追蹤自己思想的時候,發現自己在想,你的困難是在於
你太敏感了。找到這個想法後,你也許會說:「但這是真的呀,我確是如此。我本來就對小事情有很大的情緒反應。」但那是
一種信念,而且是個限制性的信念。


15.若你更深入地追下去,可能發現自己在想:「我這種多愁善感其實還滿不錯的,它使我卓爾不群」,或「這個世界配不上
我」。這些也一樣都是限制性的信念。它們會扭曲真正的實相,你自己真正的實相。


16.以上只是少許幾個例子,說明自己十分有意識的意念可能不為你所見,同時它卻一直都在那兒,並且限制了你的經驗。


17.我們一直在談論「意識心」,因為它就是你在物質世界中一切活動的總指揮。我告訴過你〈在本章之初〉了解自我的重要
性,自我是內我最「外在」的部份,並沒有被疏離,而是往外看向物質實相。用這個比喻來說,居於意識心另一面的「我」的
那部份,則不停地接收心電感應的資料。要記住,實際上亦沒有分割,我這樣說只是為了便於討論而已。


18.自我試著把所有進入意識心的資料加以組織整理,因為自我的目的就在處理任何時候,當「我」接觸物質實相後,浮現到
表面來的東西。如我曾說的,自我無法切斷來自意識心的資料,但是它可以拒絕直接聚焦於其上。


19.用我們的比喻來說,心電感應式的訊息,來自「自己」更深的部分。這些部份的接受能力強得令人驚奇,以致必須要有某
些組織來篩選過濾這些資料。有一些根本與你無關,它是關於你所不知的人的資料。


20.你是心電感應的發訊者,也是個收訊人。因為意念有個電磁性的實相,而信念,因為它們的強度,發出強烈的輻射。由於
你自己心理本質的組織結構,使得相似的信念集結到一塊兒,而你會心甘情願地接受那些你本已同意的信念。


21.因此,限制性的意念自動就會令你去接受那些類似的觀念。同樣的,那些洋溢著自由、愉悅與自發性的意念,也自動地把
同類的想法吸了過去。人與人之間有著無休止的相互作用,其中充滿了各種念頭的交換,包括了意識上與心電感應上的。


22.再次的,這種交換乃根據你有意識的信念。在某些圈子裡流行著一種說法,他們相信不管你有意識的信念或意念為何,你
都會對心電感應收到的訊息產生具體的反應。事實並非如此。你只會對那些與你有意識的意念相合的心電感應訊息起反應,它
們與你對自己及對實相的看法相契。


23.我還要加上一句,意識心本來就是自發的。它喜歡耍玩自己的內涵,因此我並不建議你們一種嚴厲的精神訓練,每時每刻
都檢查你自己。我只告訴你們,在不滿意的經驗領域,你可以採用的對制方法。


24.你要不要休息?


25.那我們休息一下。


26.請等我們一下,有關〈威立〉的。


27.以一種怪異的方式,〈威立〉有點被牠自己的行為嚇著了。〈魯柏〉不想因為工作而待在家裡太多時間,他希望想出去就
出去,他已決定要更常外出。現在他先把〈威立〉派出去當作一個實驗工具,而〈威立〉自己並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28.〈威立〉愛往外跑,可是牠並不習慣一天到晚在外面。牠在某個程度覺得被放逐了。其實牠只不過是撿起了〈魯柏〉的強
烈感受,以及他越來越強的熱切意願而已。在某方面來說,這些並不是針對著〈威立〉而發的,但〈魯柏〉卻也知道這貓會感
受到它們。


29.你明白嗎,〈威立〉一直是隻「家貓」,而〈珍〉也整天待在家裡寫作。因此改變了習慣的是這隻家貓,而非另一隻貓〈
隆尼〉。


30.某種程度上,你們兩個都默許這件事的發生,門一直開著。顯然你們只要把門關上就行了。你懂不懂我說這話的意思?


31.現在請等我們一下。〈魯柏〉正開始心癢想往外跑,但真正發癢的卻是那隻貓。


〈「難怪!」〉


32.你們的〈威立〉是安全的,只要對牠表示你們的愛,同時幫牠養成規律的進出時間。並不是說〈魯柏〉需要令他自己的行
動規律,只不過是他的分心或不耐使得那隻貓作出過度反應而已。


33.話分兩頭,〈魯柏〉感覺到多頻,的確代表了一種進展,其實這發展早已是可能的;只是到現在才進入他的經驗中而已。
別忘了提醒他,他在這方面及其他方面的成功,因為成功的感覺及事實將會延續下去。


34.今晚的課就到這裡。我下次一定會記得在書的口述之前或之後談談你的畫。今天晚上我在第一號頻道,給你我最衷心的祝
福。


35.晚安。





..............................................................................................................

〈第617節〉1~36


1.我們繼續口授......因此,你會按照自己對實相本質的有意識信念,對所有收到的資料反應。「自己」的更深部分並不需要
把「自我」對時間的意念列入考慮,因此「自己」的這些部份也會處理通常逃過了「自我」感知的那些資料,這些資料也許一
直要等到到達「自我時間」的某一「點」時,才能被「自我」認知。


2.自我對時間,時鐘上的時間,相當認真,因為它必須非常直接地與日常世界打交道。但即使是「自我」,到某個程度也明瞭
時鐘的時間只是「習俗」而已;但它卻不願這種習俗被打破。


3.自我常常忽略由心靈深處傳到意識心的任何「千里眼」或「預知」的資料。偶爾,當自我認知這種資料很可能極有用的
時候,那麼它也就變得較為開放而予以承認,話雖如此,前提卻是,這種資料要符合它認定的可能或不可能才行。


4.自我的觀念其實就是你的觀念,因為它就是你的一部份。如果你對危險或潛在的災難念茲在茲,如果你對這個世界的想法主
要著眼在肉體的存活上,一心念著所有可能威脅你生存的情況,那麼,你很可能發現自己突然覺察到一些預知夢,夢中預告的
不是天災就是人禍,再不然就是些謀殺或搶劫之類的事。


5.「生命是這麼脆弱,步步都是危機」這種想法,在你心中變得這麼強,使得自我容許這些原本在「時間之外」的資料得以現
形,因為你這種恐懼信念說服了自我,使它相信你必須隨時處於警戒狀態中。你預知的各種災變,甚至與你完全無涉。然而,
從所有這麼多你可以得到的無意識心電感應及千里眼的資料裡,你偏偏會知道這一堆,而它的用處又只在加強你「危機四伏」
的觀感上。


6.如果這些資料是在你的夢境出現,你也許會說:「我很怕做夢,因為我的噩夢常會成真。」於是你又試圖壓抑自己對夢的記
憶。其實,你真正該做的是檢查你有意識的信念,因為它們這麼強而有力,不僅使你一心掛慮著人世間的災劫,還把內在能力
也都用到那上面去了。


7.心電感應的溝通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而它之所以常在無意識的層次上發生,只因你的意識心是在一種「變為的狀態」,它沒
法留住你所擁有的全部資料。舉個例子,如果你有意識的念頭比較偏向「正面」,你就將會對同性質的心電感應資料起反應,
縱使你只在無意識的層次上這樣做。


8.如我以前提到的〈在第六一六節裡〉,你也不停地放出你自己的心電感應思想。別人也就根據他們自己對實相的意念而作出
反應。藉著把注意力集中在生機、力量與創造性的念頭上,一個家庭能不斷地加強它們的喜悅、歡樂和自發性;或者藉著加強
怨恨、憤、懷疑與失敗的想法,也可以讓它一半的能量白白溜走。


9.以上兩種態度都有意識及無意識地加強了對實相的想法,不只是就那個家庭而言,還包括與此家庭有所接觸的人。


10.你專心致志在什麼上面,你就得到什麼。除此之外,別無其他的重要法則。


11.你也許很容易地看出別人看不出來、在他們自己心內的那些信念。讀這本書時,你也許能針對你的朋友或相識的人,清楚
地看出他們的想法乃是會局限他們經驗的無形信念,卻對你自己的無形信念視而不見,理所當然地把它們當作事實或實相的特
點。


12.此外,你的感官資料毫無疑問會加強你的想法。同時,你也會在一個無意識層次上對內在的資料作「千里眼」與心電感應
的反應,其實那些資料是在你十分有意識的觀念組織之下被「收集」過來的,而這些個觀念涉及的是你對「生存」的意念,特
別是對你個人生存的意念。因此,你被牢牢地困鎖在一個實質的情況中,而經過你感官所得的資料,又處處證實了這種情況的
真實性,當然,這些感官資料非常令人信服,因為它如此美妙地,如此具創造性地,又如此積極地反映出你自己的想法和信念
,不論這信念正面與否。


13.在一個較大的角度來說,「正面」或「負面」沒多少意義,因為實質人生的經驗就是為讓你學習。但如果你不快樂,那麼
「負面」這個字就是有意義的。


14.我希望,至少在我講到這裡的時候,讀者諸君已經開始檢查他們的信念,而也許能夠看到一些本來一直被自己當作絕對真
相而接受的無形信念了。


15.且說,如果你對自己夠誠實,你終究會找到我所謂的「核心信念」,就是對你自己的存在抱的強大觀念。許多個其他的附
屬信念,先前看來似乎彼此不相干的,現在也該很明顯地現形為核心信念的分枝,只有在它們與核心信念的關係中,才顯得有
理。一旦你了解核心信念原來是錯的,其他的也將消失。


16.唯有「核心信念」才有足夠的強度,能使你的感知集中在某個焦點,因而由實質世界中,只感知那些與它相關的事件。同
時,也只有核心信念的力量才能從你廣大的內在知識寶庫裡,只抽出那些切合它組織的事件。


17.現在,且讓我舉個有關核心信念的例子。「人性本惡」是個概括性的信念,也是個核心信念。在它的周圍會蹦出那些只會
加強它的事件。在有這種信念之人的所聞所見中,不論是個人或普遍的經驗,都只會進一步地加深這個信念。


18.從所有可得到的實質資料中,不論是報紙、電視、信件,甚至私人談話,他都只集中注意力於能「證實」那信念的資料,
對別人的疑心越來越大,更甭說他自己個人的沒信心。這個信念會深入他人生中最親密的地帶,到最後,任何足以駁倒這個信
念的證據「似乎」都找不到了。


19.這是個無形的核心信念在最壞情況的例子。抱有這個信念的人會變得不再信任配偶、家人、朋友、同事、國家,或概括地
說,整個世界。


20.再舉一個比較個人性的核心信念:「我的生命沒有價值。我做的事毫無意義。」抱有這樣一個想法的人,通常不會認出它
是個無形信念。相反的,他會情緒化地認為自己的生命沒有意義,個人的行動毫無作用,而死亡是「最後終結者」;還有一大
堆的附屬信念與之相連,這些都深深地影響到他的家人,也連累到所有與他接觸的人。


21.因此,在開列你的個人信念清單時,別放過任何信念。把它當成別人的清單那樣去檢視它。然而,我無意叫你們只特別寫
下負面的意念。接受快樂信念的存在,把經驗中那些成功、得意的因素考慮在內,是極為重要的。


22.我要你們去捉住那種成就感,把它轉譯或轉移到你曾碰到困難的地方。但你一定要記住,先有意念的存在,而後具體經驗
才隨之而來。


23.你可以休息一下。


24.你造成你自己的實相。這句話說再次也不嫌多!會有一些時期,你所有的信念可說「互相扯平」了,它們會彼此一致。


25.你的意念也許是相當局限的,也許是錯誤的,也許建立在錯的前提上,然而它們的生機與力量卻是十分真切,而且似乎帶
來極佳的結果。


26.且說,「財富即一切」這個想法固然極不正確,但若一個人死心塌地接受了它,他真的會即有錢又健康,而所有的事情似
乎也頗能契合他的信念,然而這仍舊是對實相抱持的一個信念,因此,在他的經驗裡,必然有不為他所知的無形鴻溝存在。


27.從外表看來,情況似對他極為有利,但雖然這人彷彿心滿意足,但在表面之下,對自己「並不完滿」的了解卻時時啃嚙著
他。在表面上看來,則一切平衡。


28.因此,當你的信念有所改變的時候,你的經驗與行為也會改變,你一方面在學習,同時一方面還會有些壓力,「創造性的
壓力」存在。剛才說的那個富翁,也許突然醒悟他的信念會限制他,因為他一心不貳地專注於其上,以致財富和健康變成了他
獨一的目標。這個破碎的信念也許導致他生一場病,而生病會像是個負面的經驗。但是,透過這場病,他很可能有機會看一看
那些以前一直為他所拒的區域,從而大獲饒益。


29.接著,信念的轉變也許使得他開始懷疑自己其他的信念,而了悟到,好比說,就財富而言,他曾因為他的信念而頗有所成
,但從那些因他的病而出現的其他更深體驗,他學到,人生經驗涵蓋了以前不為他所知的實相各種層面,而且那本也是他唾手
可得的,並不需依靠原來把它們帶來的那場病。一堆新的信念也許浮現出來。同時,會有壓力存在,但卻是具創造力的壓力。


30.現在再舉個例子。有意識的想法管制你的健康狀態。你心心念念掛慮著疾病,就會生病。既然你相信自己是因為濾過性病
毒、感染或意外而生病,那麼你就必須去找在那個信念體系中運作的醫生。因為你相信他們能治好你,運氣好的話,你的毛病
會得到紓解。


31.然而,由於你並不了解,是你的思想造成了你的病痛,因此你會一再地重蹈覆轍,新的症狀又會出現,你又再去找醫生。
如果你正處於一個改變信念的過程中,如果你開始了悟是你的思想和感受引起了疾病,那麼有一陣子你可能會不知如何是好。


32.放大來看,你明白醫生最多只能暫時減輕你的痛苦,但是你也許還不敢完全相信你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思想,或者你也可能
被它們的效力嚇到。因此,當你拋棄了一套信念,學習運用另一套信念的時候,在信念轉換之間,可以說,確實有一段「壓力
期」。


33.但在這時,你以你的思想與你彷彿經驗到的實相〈健康狀況,外在環境等等,譯註〉比較相印證,你便涉入了個人實相的
本質中最有意義的面向之一。也許你需要一段時間才學得會有效改變你的思想,但是,不管怎麼說,你所作的這種努力,基本
上就是極有意義的。


34.事情的真相是:你的實相是你直接造成的。你有意識和無意識地對你的信念起反應。你從物質宇宙及內在宇宙裡,收集那
些似乎與你的信念相關的資料。


35.那麼,你就要相信你天生是個不受限制的生靈,生成肉身,為的是盡你所能把本性中偉大的喜悅和自發性,具體地顯現出
來。


36.現在你可以休息一下。本章篇幅不會太長,因為前一章很長。





..............................................................................................................

〈第618節〉1~29


1.我們繼續口述吧。請給我們一點時間。「核心信念」就是你據以建造人生的那些信念。雖然你不常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它們
上面,但你是有意識地覺知到它們的存在。因此,它們變得看不到了,除非你對意識心的內涵開始有所察覺。


2.想認識你自己的意念和信念,打個比喻,你必須拿掉眼罩漫步其中。你必須看透你自己創造的那些結構,你把經驗集結於其
上的那些組織好的意念。


3.要想看清楚你自己的心,首先必須拆散你的思想結構,跟著思想走但不要加以批判,也不要拿它們與你的信念架構作比較。


4.經系統化組織起來的信念會收集並且留住你的經驗,可以說,把你的經驗「打包」起來;因此,當你看到某一個彷彿與另一
個經驗相似的經驗時,常常不予細察就把它納入你同一個包裝好的系統裡。這種信念常藏著意外的驚奇;當你揭開了某個信念
的封皮時,可能會發現裡面藏著本來不在其範圍內的可貴資料。在一個標準的核心信念周圍可能有「人造的意念群」,就像人
造花一樣。


5.由於你的習慣,也由於核心信念本身的強度,核心信念常常會自動吸引其他類似的信念,附著在它上面。如果你不習慣審察
自己的心,你可能會任由這種被吸來的信念在原有信念周圍自行滋長,直到再也無法辨認何者是何者為止。發展到最後,你所
有的經驗全都以這個「意念叢」為依歸。於是,任何看似與這個核心信念不相干的資料,就不再被你消化吸收,而是丟到你心
智的角落裡,沒被用到,而你也自絕於這些資料的價值之外。


6.你心智的某些部分能容納這些資料,把它庫藏了起來。這資料不屬於你慣常思想的系統;雖然它們仍在你意識可及的範圍內
,你卻很可能視而不見。


7.通常當你看進你的意識心的時候,你總懷有一個目的,想找到一些資料。但若你把自己教得不再相信這種資料可以為你有意
識地知道的話,那麼你就不會想到在意識心裡去找它,更有甚者,如果所有在你意識中的資料,全部牢牢的結合在某個核心信
念的周圍的話,那麼你便自動地對那些與之無關的經驗視而不見了。


8.只有在你把一個核心信念當作「生命的一個事實」,而非「對生命的一個信念」時,你才看不見它;只有當你如此全然地與
它認同,而被它牽著鼻子走時,你才看不見它。


9.現在舉一個看起來完全無傷大雅的核心信念:「我是個負責的母親〈父親〉。」


10.從表面上看來,這個信念沒有什麼不對。但是,如果你堅持這種信念而沒作審查的話,你可能會發現「負責」這兩個字負
荷了不少東西,而且它還會收集其他同樣你沒審查過的意念。你對「負責」有什麼樣的想法?從你的答案裡,你會發現這個核
心信念到底對你有利與否。


11.如果負責是指:「我必須做個全天候的母親,別的什麼都不管了。」那麼你可能會有麻煩,因為,那個核心信念可能阻止
你去運用那些與母職不相干的其他能力。


12.你可能開始只透過那個核心信念去看所有的實質資料。你不再會以赤子之心或一個獨立個體尚未僵化的好奇心去看這個世
界,而是永遠透過做母親的眼睛去看世界。如此一來,你難免自絕於很多的實質經驗之外。


13.而根據這意念的強度和頑固程度,以及是否願意處理它,你又會透過心電感應吸引與這個僵化模式相合的無意識資料。你
可能更進一步使你的人生變得更窄,任何種類的資料都看不到了,除非它觸及了你做母親〈父親〉的生活。


14.現在我們休息一下。


15.剛才所說的那個核心信念只是一類而已。


16.你抱持的某些「基本假設」其實也是核心信念。對你而言,它們彷彿是「定義」。因為它們是你如此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因此你視之為理所當然。你們對「時間」的意念就是其中之一。


17.在你的心智裡,也許覺得搬弄一下「對時間的思考」是滿有樂趣的事。也許會發現自己在想「時間在基本上和我對它的體
驗並不一樣。」然而,你根本上仍相信自己生存在鐘點和歲月裡,一個星期結束,下個星期才來,你不由分說地被季節的奔流
拖著走。


18.很自然,你的實質經驗加強了這種信念。因此,你以事件與事件間的「時間流逝」來建構知覺。這種做法本身就迫使你只
專注於一個方向,而打消了你以其他方式去認知生活事件的念頭。


19.偶爾,你會使用聯想,一個想法輕易地引來另一個想法。當你這樣做時,你也往往會看到新的洞見。在你的心裡,當事件
跳脫了時間的連續時,它們彷彿獲得了新生。你明白嗎,你已經打散了思想,把它們由慣常的組織中釋放了出來。


20.當你透過聯想去了解思想時,你距離自由地檢視自己的心智內容已經相當接近了。但是如果你放下了時間觀念,而又從其
他的核心意念去看心智內容的話,你仍然是在「組織」它。我不是說你永遠不該去組織那些內涵,而是說你必須對你自己的構
造物了然於心。你可以去建立或拆散這些構造物,但千萬不要任你自己對心中的傢具視若無睹。


21.你的腳趾踢到一個擺錯地方的念頭,和踢到一把舊椅子一樣容易。事實上,如果你把自己的信念設想成家具,會對你很有
幫助,你可以重擺、改造、翻新這些家具,甚至全部丟掉或換新。你的觀念也是你自己的,它們不該控制你。你有權決定接受
哪一些。


22.那麼,你就想像自己在重擺這些家具。某些家具的形象會來到你眼前,問問你自己那些家具代表的是什麼意念;看看那些
桌子彼此配不配;打開裡面的抽屜瞧瞧。


23.這裡並無神祕可言。你知道自己的信念是什麼。你會看到那些信念群,是你自己決定要不要深入看看內心,並且以你自己
的方式去運作那些心象。把那些不適合你的想法丟出去。如果你接受這建議,在你心中找到這樣一個意念,然後對自己說:「
我丟不掉這個意念。」那麼你必須了解,這個念頭本身就是個信念。你大可以把這第二個念頭丟掉,並不比丟掉第一個念頭更
難。


24.你在自己的意念面前,絕不至於束手無策。用剛才那個比喻,你一定會發現一些出乎你意料的家具。因此不要只顧著看自
己意識內室的中心,你必須謹記,去提防那些我先前提到你「視而不見」的東西,那些明明可以「抓得到」,卻又像是實相一
部份的東西。


25.信念群的組織是以一種極具特性卻又非常個人的方式構成,因此在各種不同的組合裡,你會發現有種模式存在,可以根據
一個找到另一個。


26.比如說,「做一個負責的母親〈父親〉」這個意念,很容易就把你導向與責任有關的其他心靈結構,因此,你按照那個意
念的價值觀來決定接納那些資料。你也許甚至會認為,除了做父母的立場外,由其他立場來看任何一個情況都是錯的。


27.因此,對「罪惡感」抱持的信念,會像水泥一樣把其他相似的核心信念凝聚在一起,而加強它們的力量。你必須了解,這
些信念並不是死的意念,在你心裡像是破壞後的瓦礫一樣。它們是心靈的東西,在某種意義上是活生生的,像細胞一樣群聚在
一起,保護自己的實效和本色。


28.換句話說,你們以類似的觀念去餵養它們,因而,當你檢驗這種信念中的任一個時,顯然就威脅到這結構物的整體性;因
此你有方法可以插入新的支柱,可以這樣說,來支撐你度過難關。當你檢查這整個核心信念的基礎時,它並不一定必然得全部
整個崩塌在你身上。


29.好,我在此暫且打住,休息一下。我們很快就將結束這一章,然後我們將開始下一章。我願意對你們講快一點,但我們需
要筆錄下來,所以非慢一點不可。





..............................................................................................................

〈第619節〉1~4


1.好,我祝你晚安......


2.除非你有什麼特別希望我談談的事,否則我們就繼續口述。


3.那麼,請等我們一下......在你的主觀生活中,想像也扮演了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因為它賦予你的信念活動力。你的信念
能被轉成實質的經驗,是因為有各種驅動媒介的幫忙,而「想像」是其中之一。因此之故,你對意念和想像之間相互關係的了
解,是極為重要的。為了要驅逐不適當的信念,而建立起新的信念,你就必須學會運用你的想像力,把「觀念」在心中移進移
出。然後,想像力的正確運用,就可以把意念推送到你們想要的方向去。


4.第三章結束。





..............................................................................................................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