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6/28

【真寬恕的奇蹟】〈第22章〉我們身為世界之光的任務










真寬恕的奇蹟】〈第22章〉我們身為世界之光的任務





【真寬恕的奇蹟】〈第22章〉我們身為世界之光的任務。【真寬恕的奇蹟】〈第22章〉我們身為世界之光的任務
【真寬恕的奇蹟】〈第22章〉我們身為世界之光的任務。【真寬恕的奇蹟】〈第22章〉我們身為世界之光的任務




1~113
..............................................................................................................





1.當我們每個人,都開始追求自己與世界,那難描難畫的「真理實相」之境時,沒有人不想知道,自己的真實目標和任務是什
麼。〈J〉兄說過,我們在這世間的唯一任務,就是寬恕。在真寬恕運動中,每一個致力於完成這項任務的人,都會把寬恕用
在最適合自己的理解能力,以及自己被寬恕的需求上。我們每個人的寬恕,都是很重要的,都將會被聖靈用於祂的神聖計畫,
而我們也將分享祂的慧見,看見一個被寬恕的世界。


2.在《奇蹟課程》中,〈J〉兄對於他如何指導,並確保我們完成自己任務的那段詳盡闡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61至75課」中,專門講解了這一部分的內容。如果我們,想要找尋指導方針,或者某種意義
上的課程,從中學習,如何完成我們的寬恕任務,此處就是絕佳的地方。我會在下面,對這幾課做一個總結,我會復述這些課
文的大標題,並突顯這些課文的強大推動力,但我還是鼓勵每個人都去查閱原文,詳盡地學習一番。





..............................................................................................................





3.〈第61課,我是世界的光〉


4.除了上主之子以外,還有誰堪稱世界之光?因此,這句話純粹是聲明你的真相而已。它為你指出了,你仍是上主所創造的你



5.我們必須作出,這份明確的自我宣言,才能讓自己有意識地,承認與接受我們在聖靈計畫之中,恰如其分的任務,而聖靈制
定這份計畫,就是為了讓我們看見,一個已被寬恕的世界。這項陳述,與我們妄造的、用來取代我們真實自性的自我形象,無
關。這份陳述,是關於上主之子正在學習,讓自己接受在此人世間的真正使命。我們如此澄清自己的真相,就是為了讓自己放
手,不再緊抓不放,那自認為不值得與不被愛的自我,為我們指派的種種角色,轉而領回上主贈予我們的喜樂產業。這是我們
所邁出的第一步,開始意識到,上主賦予我們的強大力量,足以讓我們幫助弟兄找回自己內在的光。


6.「我是世界之光」,清晰明確地否認了自我的信條:「我是一個罪人」。為了讓自己,能夠完全地接受這一事實,我們需要
質疑「自我的每一個信念」,因為「自我的信念系統」全部來自於罪咎的哀嚎,不斷地重複哭喊著「我不夠好」。它更是一份
邀請,讓我們把每一個充滿內疚的、自我譴責的思想都帶到「我是世界的光」所傳遞的,關於你的真理實相面前,用上主對你
的評價,取代自我對你的指責。


7.這是寬恕開始的地方,因為,如果這項陳述是真實的,那麼,我們還能從哪兒找到任何譴責「世界之光」的理由呢?〈J〉
兄明顯地指出,沒有任何一個人不是「世界之光」。如果,你接受了這個真相;那麼,現在你眼前的這個衝突不斷的世界,還
可能是真實的嗎?當你毫無保留地接受這個真理時,這一課,將為你打下堅實的基礎,讓你的眼光從此煥然一新。「我是世界
之光」,這是聖靈慧見中,我們在此人世間的真正使命,可以化解過去令我們目盲的一切妄造,讓我們重新看見上主所創的真
實自性。而真寬恕的作用,就是通過練習,讓我們只接受它作為唯一的真理。


8.懷此一念,世界必然改變。雖然世界改變與否其實並不重要;但世界畢竟是那面鏡子,反射出我們認定自己所是的模樣。所
以要想改變世界,我們就必須改變自己,對於世界營造者的看法。於是,當我們用「更具愛意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和每個人
時,我們就會成為「世界之光」,而全世界都會在我們的光芒之中,看見真理實相。


9.這個革命性思想的另外一個重要作用是,它會豐富我們所扮演的角色,讓我們不再,只是追求個體層面上的寬恕與開悟。它
彰顯了,我們為全人類集體意識帶來真理的能力,因為我們的「心靈」永遠都是結合如一的。它使我們開始有意識地,作為整
個人類心靈中的一部分,來完成自己的使命,直接體驗合一。它為我們的任務賦予了,更為真實的意義,打開我們的心靈,更
加深入且直接地領會〈J〉兄如下講解之意:


10.真實的謙遜要求你接受今天的觀念,因為上主的天音親自告訴你此言不虛。這是你接受自己在世的真正任務的第一步。也
是你在救恩大業〈糾正錯誤的知見〉中正名定位的一大步。它正面重申了你得救的權利,確認了上主賜予你拯救他人的能力。
你是世界的光。上主巳將祂聖子的救贖計畫委託給你了。〈學員練習手冊〉第61課,第3、7段,P100.





..............................................................................................................





11.〈第62課,身為世界之光的我,負有寬恕的任務〉


12.「罪」的妄念,以及把上主的天心,分割成許多各不相同而又相互衝突的心靈,而來的分離感,營造出眼前這個黑暗的世
界。在這分裂的世界裡,合一慧見中的光明已然失落。那看似,把上主之子與天父完美聖愛,隔離開來的罪咎,亦令他盲目,
看不見與自己弟兄結合的那份和諧與喜悅。


13.雖然自我,總是一個勁兒地,把所有缺乏愛心的思想行為,都指控為「罪」;但寬恕卻從不譴責,也從不定罪。它知道這
只是知見中的一個錯誤而已,而它的回應則是向其延伸愛;因為我們所有的錯誤,都源於妄自假定的「愛的匱乏」。「罪」非
上主之念,故其不可能成真。而那從不評判的寬恕,更是重申了「罪咎之虛幻不實」;為結合打開了空間,讓我們得以在光明
中,重新認出自己合一的真相。


14.是你的寬恕,把黑暗的世界帶入光明之中。是你的寬恕,幫你認出,那讓你得以看見的光明。寬恕成了你是世界之光的明
證。藉著寬恕,你才能憶起自己的真相。


15.寬恕所做的,不僅僅只是療癒一段關係,或糾正一個錯誤的知見。它還滋養孕育出一種態度,渴望和平與喜悅,勝過對於
那無意義的不安全感的片刻滿足。〈J〉兄如此提醒我們,寬恕「只是觀看著、等待著,卻從不評判」。
〈學員練習手冊〉下篇,第1章,何謂寬恕?:第4段,P399.


16.罪咎再也困不住我們了,我們將會重獲新生的自由。只要在我們每次忍不住,想要進行無聊瑣碎的評判之時,學會後撤一
步,在更加「宏大的背景」中,重新審視一下我們正準備為之犧牲寶貴和平的事物。我們就會明白,那件事情,相對??於它的代
價而巨,實在是太過微不足道了。


17.每一個評判都是在重申,某物對於你而言,重要性勝過愛與和平;它同時也會成為你的鏡子,映照出你感覺自己,不被愛
的模樣。上主之愛是無條件的,也沒有邊界或局限。因此,我們的愛,也必定如此,它是我們真實力量的來源。但我們的評判
一直在否認這一點。如果我們的愛是真實的,如果愛就是我們的力量;那麼我們所評判之物就不可能是真實的,而且評判會令
我們軟弱無力。每一個「不愛之願」,都是在強調我們自己「不配被愛」。


18.記住,你的每個攻擊之念〈否認真理實相〉,都等於是在向自己的弱點求助;而你的每個寬恕之念,則是向你內在的基督
借力。你難道還不明白,寬恕所帶給你的好處?它會幫你,消除心中所有的脆弱、緊張及疲??憊之感。它會帶走所有的恐懼、痛
苦及罪咎。它會幫你,拾回上主賜予聖子的百害不侵及無上大能。





..............................................................................................................





19.〈第63課,世界之光藉著我的寬恕,把平安帶給每個心靈〉


20.我們就是方法與手段,「神性自我的覺識」通過我們傳遞到人間,進而為全人類的自我集體意識注入和平。通過練習寬恕
,我們放下了自我的心願,轉而承載起自己「真實自性的目標」,讓「聖靈慧見」之下已然被寬恕的世界成為可能。


21.當我們開始學習,接受以寬恕為己任時,我們曾經以為的「個人」療癒就有了更為廣博的意義。不評判、轉變心靈、交託
恐懼之念,仍將是行使我們人間之職的核心所在。然而,我們目前所指的「我們的」心靈的意義將會改變,它將涵括整個人類
的集體意識。因此,我們的身體,所代表的彼此間的鴻溝,將會越發變得不重要。


22.我們都是「靈性的存有」,而且我們現在開始不帶「罪咎之念」地去看見這一點;於是,我們的弟兄與我們在各個方面,
都肖似起來了。我們都活在同一個天心之中,在那裡共同發揮著作用。這一點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所以我們的自我意識縱然很
努力,也只可能是在自己的信念系統當中,保持分裂。我們有能力為每一顆心靈帶去和平,因為所有的心靈其實都與我們的心
靈交織在一起;而且每個人想要的,跟我們自己想要的其實是同一物,無論外在的表相如何。


23.能把平安帶給所有心靈的你,是多麼神聖啊!懂得學習如何讓自己完成這一任務的你,是多麼有福啊!還有什麼目標能帶
給你更大的幸福?身負如此重任的你,是當之無愧的世界之光。〈練習手冊〉P103.


24.聖靈、神性臨在、我們由上主所創的神聖自性記憶,皆不受「自我分裂之念」的影響。「這份覺識」彌合了知見中,由彼
此身體所標誌的鴻溝。它也彌合了,我們信念中的萬千差異,讓我們明白原來每個人的所需所願,皆是同一物;我們的完整與
幸福,也在同一處。所以,當我們渴望跨越知見的阻隔,憶起深埋在意識深處的真愛時,我們的真愛部分就會作出回應;將「
合一的神聖覺知」,帶入我們現在開創出的心靈空間。


25.因為,人類的集體意識的每一個部分,跟我們自己所渴望的,是同一個聖愛;「神性自我」將會對每一個愛的呼求,作出
同樣的回答,帶給它我們已經給出的愛的禮物。這就是我們的合一本質所帶來的祝福,當我們有意識地認出並呼喚「聖靈慧見
」以取代「分離知見」時;我們就會明白,自己從來都沒有失去過弟兄之愛,於是我們的心中會產生無窮的力量。


26.我們是「世界之光」,只可惜我們忘了。但是不要緊,我們只需,從自己心靈當中,那被罪咎烏雲籠罩的陰暗角落,帶出
這份光芒;將它遍灑世間,與弟兄們分享,我們就能尋回那從未離開的天堂,我們將會重新記起,自己是「世界之光」。





..............................................................................................................





27.〈第64課,願我勿忘自己的任務〉


28.當一切安好時,當我們在享受心愛之人的陪伴時,和平看上去非常簡單自然。但片刻之後,我們發現自己卻又陷入「評判
」之中,因為我們想要的東西,彷彿受到了威脅;而且就是那個我們片刻之前,還深愛著的人所帶來的。這樣的體驗會不斷地
重複,直到我們為自己的想法負起完全的責任;並記起我們的幸福並非源於這個世界,我們的幸福完全與他人的言行無關。


29.我們妄造出這個世界,為的就是用它來「掩藏我們的內疚」;一旦我們為它賦予這個目的,我們也就可以把它用來,作為
幫助自己,從內疚中獲得救贖的方法與手段;我們也可以把這個世界,看作歡樂之源,這只取決於心中一念:


30.世界在你眼中的目的,不過是為了遮掩你的寬恕使命,給你充分的藉口,忘卻自己的任務。但聖靈,卻能把你妄造的一切
幻相轉為其他用途;也就是說,他能在幻相中看出另一種目的。對聖靈而言,世界是你學習寬恕的地方,寬恕那自認為「罪孽
深重的自己」。


31.令人非常沮喪的是,本來我們感覺還挺良好的,覺得自己充滿著愛;轉眼間遇到點小小的挑釁,我們的防線卻土崩瓦解,
被自我完全地掌控。當我們走在轉型的路上,決定把控制權,從自我手中移交給聖靈,並下定決心不再評判時,「這樣的體驗
」看似象徵著失敗。但此刻我們,必須提醒自己兩件事情:我們的「錯誤知見」潛藏如此之深,所以它們看似,會沒有意圖地
突然發生;而我們寬恕的主修功課,就是要了解在我們的故事中,「實際上」沒有任何事情真的發生,甚至在我們完全忘記寬
恕的時候,也是如此。


32.我們的意識,傾向於盲目地反應,它會努力把握任何一個,它能夠想像出來的「感覺內疚」的機會;因為「內疚」,正是
我們妄造的自我形象的基礎所在。當我們開始,歡迎並認出我們的錯誤,全部是療癒的好機會時,我們的內疚自我會說:這簡
直是不可想像的,或者在最好的情況下,都是事與願違的。然而,正是這些微妙的、常常是經過巧妙且複雜改裝的信念系統,
阻止了我們為寬恕,打下一個真實的基礎。


33.如果我們,打破自己的這些「內疚」的思維模式,下定決心,只記起自己那些充滿「愛意的思想」;而對其餘的則完完全
全地一笑置之,那將多完美啊!我們要想從幻境中脫身,最好的辦法,就是無論「內疚」如何改頭換面地出現,我們都對它置
之不理。我們只是一心完成自己的任務〈我們唯一的任務即是寬恕〉,對於將要到來的結果和結局,再無任何習慣性的期待,
「無盡的喜悅」就會降臨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再也不會拒絕它了。


34.世界的救恩,正等著你的寬恕;因為上主之子,必須藉此才能擺脫世間的假相,以及所有誘惑。這位上主之子就是你。你
只有完成上主賦予你的任務,才可能幸福。你每次決定,是否要完成自己的任務時,你其實是在決定自己是否想要幸福。





..............................................................................................................





35.〈第65課,我唯一的任務就是上主賜我的任務〉


36.全然接受救恩,作為你的唯一任務,包含了兩種承諾:一是認清,你的唯一任務就是「得救」;二是放棄,你自行打造的
其他目標。只有這樣,你才能名副其實地,躋身於人間救主的行列。


37.當你一開始,「接受寬恕」作為自己的人間使命時,你的自我很可能就會時不時地反叛一下,以微妙或者顯著的方式。一
旦自我反叛時,曾經你自認為取得的那些「進步」頓時銷聲匿跡。你以為自己,早已解決了的寬恕課題「無緣無故」地重新顯
現。這並不是失敗,也不代表你在退步。但寬恕,對於自我知見而言,是不安全的領域;所以它自然會想要復查一番,並且抵
制一下這種「極端」的行為。不論它是怎樣的,理解它吧。相信「神性自我」的臨在,祂會幫助你平安度過這些碰撞與波折,
助你一路向前。


38.另外,還有一個障礙,會阻撓我們接受上主所賜的任務。我們並非,毫無根據地接受這份信念,認為自己必須與上主分離
。我們為了,讓自己的信念看似「理由充分」,已然佈置了那些「有罪的」弟兄,橫梗在我們與上主之間;讓他們來承受,我
們對於自己的所有評判。所以我們越是想把這些障礙給移開,自我就越會感覺自己脆弱不堪。說實話,我們確實不容易接受上
主所賜的任務;因為,一直以來,我們苦苦躲閃的就是上主。


39.所以在這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拿出一點安靜的時間,「重申」上主所賜的人間使命,「重溫」寬恕的人生目標,讓那
些抗拒之念全部湧上心頭。將每一個抗拒之念,帶到聖靈面前,帶入聖靈的臨在。請求讓自己看清,那些抗拒之念的威脅與恐
懼;看清它們對你而言,究竟象徵著什麼;通過接受上主所賜的任務,它終將被療癒。


40.這其實是我們的機會,讓我們有意識地,處理那些「隱秘不顯」的感覺,感覺自己真的是在躲避上主,取而代之歡迎「完
滿覺識」的進入:與上主所願合一,才是我們的真正心願,且必然如此。確保自己,允許所有表明「你想要某些其他的事物」
,勝過想要「上主所賜使命」的念頭浮出表面。一直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你能夠發自內心地說:我唯一的任務,就是上主賜我
的任務。此外,我一概不要
,也一概不取。





..............................................................................................................





41.〈第66課,我的幸福與我的任務是同一回事〉


42.你肯定已經留意到,我們最近的課程,一直在強調「完成你的任務」與「活出幸福」之間的關係。這只是因為,你至今尚
未真正看出,兩者的關聯性。其實,它們之間不只是有關,它倆根本就是同一回事。形式雖然有所不同,但內涵則完全一致。


43.除非,你把自己的「任務」與「幸福」統一起來,將兩者一視同仁;否則,「犧牲的觀念」會不斷地改頭換面,繼續微妙
地影響你的知見人生。而只要「犧牲之念」還存於你的心靈之中,你就不可能了解「寬恕的本質」,也不可能了解「真愛」為
何物。


44.只有那真正想要幸福之人,才可能「真寬恕」。「內疚」與「不幸」可謂形影不離,密不可分,只是它們的程度會變化而
已。幸福與愛,互為對方之屬性,不可能被限制,但必須被延伸;而寬恕就是這種延伸。寬恕源自於,我們認出自己的清白無
罪;從而敞開心扉,朝向幸福與愛的臨在。這兩者皆是「內疚的障礙」一直以來試圖掩藏的。


45.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把我們的「幸福」與「任務」聯繫起來;認出上主,其實早已把兩者都給予我們了。若是,我們
還相信過去的舊觀念,以為自己不知怎地,失落了上主之愛;那麼,我們肯定會認定自己,需要某種形式的贖罪,覺得只有通
過贖罪,上主才想要我們幸福。你現在,可能還無法直接認同這一點,但我們當中有多少人,能夠欣然接受,幸福就是自己無
條件的與生俱來的權利?但如果,幸福是有條件的,必須符合某種條件方能享用;那麼提出這些條件的,除了我們那自認為「
不值得的自我」之外,還會有誰?


46.當我們知道,「上主的心願」就是:讓我們充滿愛與幸福。那我們就不會再繼續苦苦追尋,想要在這世間,找些愛和幸福
的替代品了。





..............................................................................................................





47.〈第67課,愛把我創造得猶如它自己一樣〉


48.除非,我們已經體驗過寬恕,所帶來的和平與自由的感覺;否則,我們很難想像,居然還會有如此不同的思維方式。當我
們向外看向這個世界,並假設它以某種其他方式「存在」於那裡,服務於其他的某些目的;而非是為了證明,我們自己的信念
系統時,那麼有誰會去質疑我們認為自己,看見的「是否真實」?或者質疑,當我們的信念系統,發生改變時,一個全然不同
的「新世界」會誕生?


49.今天的觀念,可謂一語道破你的真相。你是世界之光,原因即在於此。〈練習手冊〉P110.


50.我們的心靈,如今是分裂的,彷彿我們有兩個部分。每一個部分,都把萬物看作是與自己相似。當我們帶著對於「真相的
覺識」,致力於完成世界之光的使命時;我們一切所為的出發點,都必須是心靈中,知曉真理為何物的那一個部分。這就是,
我們「神性自我」的臨在,當我們選擇表達真愛時,祂就會站出來:


51.我們今天將試著,解除你自已對上主的界定,而代之以祂自己的定義。我們還會進一步強調:你屬於祂自我界定的一部分
。愛既然,巳將你創造得如它自己一樣;那麼,愛的本體,必然也存於你內。它就在你心內某處,等著你去發掘。


52.這個觀念,對於接受寬恕的禮物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寬恕並非只是為某人,或某物的錯誤知見,帶去和平;寬恕同時,
還向我們揭此刻在我們心靈中,真愛本身是臨在的;把真愛帶入我們的意識覺知,以喚醒無處不在的真相。


53.自我無法接受,我們已經是被愛的;更不用說,認為自己,不知何故已然就是真愛臨在的。我們遍尋天涯以求真愛,卻不
知我們本來就是它的一部分。但當我們把愛給予自己的弟兄,當我們點亮光明,讓弟兄看到真理,亦非他們莫屬之時;我們就
會明白,真愛真的是我們的。





..............................................................................................................





54.〈第六68課,愛內沒有怨尤〉


55.被愛創造得猶如它自身一樣的你,不可能心懷怨尤還能知道自己的真相。放不下怨尤,表示你已忘卻了自己是誰。放不下
怨尤,表示你已把自已視為一具身體。放不下怨尤,表示你讓小我掌控了自己的心靈,並為身體宣判了死刑。你也許尚未充分
意識到,放不下怨尤對你心靈的傷害。它好似硬生生地將你由生命根源那兒劈了出去,使你不再肖似於祂。為此,你認為自己
是什麼,就會相信祂也成了什麼,因為沒有一個人不把他的造物主想成像自己一樣的。〈練習手冊〉P112.


56.「怨尤」是「內疚」的投射。它是自我,感覺自己不被愛之後,所作出的回應:找到一個理由,不去愛別人。「怨尤」保
證了,我們永遠都需要感覺彼此分離。「怨尤」讓我們,對於上主的恐懼,顯得不可避免;因為但凡我們對別人,懷著任何一
絲怨尤,我們都會想像,上主對我們也懷著同樣的怨尤。我們用整個世界,來承載自己妄造的自我形象。只要我們評判他人,
我們就會相信,上主同樣會評判我們。當我們的「怨尤」定了弟兄的罪,讓他們與我們分離時;我們也就同時保證了,自己必
將受苦,遭遇我們希望他遭遇的。


57.只要我們「心懷怨尤」,我們就無法,開始領悟自己就是「由愛所創,跟它一模一樣」。只要我們「阻止別人幸福」,我
們自己就不可能,找到「持久的幸福」。只要我們還把某個弟兄,扔在「怨尤的黑暗」裡;我們內心就毫無光明,無論這個「
黑暗的怨尤」顯得如何「微不足道」。如果我們認為,自己可以寬恕一個「朋友」,卻必須對「某個敵人」心懷怨尤;那麼,
所謂的寬恕不過是一種偽善。


58.你一旦背棄了你的自性,那依舊意識到自己肖似造物主的自性,就好似昏睡了過去;而那在睡夢裡編織幻境的另一部分心
靈,則會裝出一副清醒的模樣。這一切真的,都是因為你心懷怨尤而引起的嗎?一點也沒錯!因為,放不下怨尤的人,已否認
了自己是出自愛的創造,在他充滿怨恨的夢中,造物主顯得可怕萬分。有誰會夢到怨恨,而不害怕上主的呢?
〈練習手冊〉第2段,P112.


59.當你對一個,「與你完全肖似」的造物心懷怨尤時;你怎麼可能,知道自己是由真愛所創?你只要還對弟兄心懷怨尤,怎
麼可能,知道這弟兄其實肖似於你?這些怨尤,會讓你誤信上主,對你的接納條件,等同於你對弟兄的接納條件;於是你將自
嘗苦果。


60.小心注意那些「小事情」,評判總會找到一些微妙無比的方式;表面上彷彿還是在服務於提升你的洞察力,讓你彷彿更接
近領悟真理。讓寬恕,教給你那些比評判,更有愛意的表達方式;讓寬恕來教導你,結合的感覺遠勝於分離。


61.心懷怨尤的人,必會受盡罪咎的折磨;一如懂得寬恕之人,必然獲享平安,是同樣的道理。心懷怨尤的人,必會忘卻自己
是誰;正如懂得寬恕的人,必會憶起自己的真相,是同樣的道理。〈練習手冊〉第3段,P112.





..............................................................................................................





62.〈第69課,我的怨尤遮蔽了我內在的世界之光〉


63.沒有人能看得見隱藏在你怨尤之下的東西。因為你的怨尤遮蔽了你內在的世界之光,使得你身邊的人與你一起陷入了黑暗
。然而,只要你一揭去那怨尤的面紗,你就和他們一起解脫了。現在,就與那些同陷地獄的伙伴分享你的救恩吧!在世界之光
內,他原是你的弟兄,你們會在光中一起得救。〈練習手冊〉第1段,P114.


64.我們本來就是光,我們的意識,能夠透過這份「真我之光」真正地「看見」;因為慧見與天地同享,無處不在。當我們的
心靈,陷入盲目之境時,我們就是否認了自己的慧見;從而看不清任何人的真相。若是我們,真能發下一份結合的願心,其力
量能「地動山搖」。在那滿目,皆是錯誤與災荒的信念世界背後,隱藏著一份充滿和平與愛的無上覺識;只要我們一看見它,
整個世界都會連忙放下它的仇恨與驚慌。而我們滿含內疚的怨尤,卻將此慧見完全遮蓋。


65.〈J〉兄告訴我們,通過寬恕,就能夠揭開這個黑暗的面紗,完全地釋放這個世界。因為知見,是建立在「罪咎」的基礎上
的,所以只要相信知見,「怨尤」自必不可免。知見可大可小,變化萬千;它在我們舊有的思維體系中,佔據了絕對的主導地
位,我們重獲自由的關鍵,就是放下它。


66.今天讓我們再下一點真功夫,深入你內在的光明。在我們開始「長式」練習之前,先花幾分鐘的時間想一想,我們即將練
習的觀念。此刻我們真心地,尋求世界的救恩。我們正在努力,看穿那遮蔽救恩的黑色面紗。我們正設法,掀起那個面紗;目
睹上主之子的淚水,在陽光下消散。





..............................................................................................................





67.〈第70課,我的救恩來自我自己〉


68.救恩彷彿可能來自任何地方,就是不可能來自你自己。罪咎的來源也是如此。你無法看出罪咎與救恩都是出自你的心內,
不是來自其他任何地方。你若明白所有的罪咎根本就是你自心的發明,你就不難明白罪咎與救恩必然同出一源。了解了這一點
,你就已經得救了。〈練習手冊〉第1段,P116.


69.你可能認為,若接受今天的觀念,你得付出一個代價,即是:外在沒有一物救得了你,也沒有一物能帶給你平安。但它同
樣意味著,外在沒有一物傷害得了你,也沒有一物騷擾得了你的平安,或帶給你任何煩惱。今天的觀念將你奉為宇宙的主人;
你當之無愧,因為你本來就是。這一角色,你不可能只接受一小部分。至此,你必然巳看出了端倪:接受這一觀念,就是救恩
。〈練習手冊〉第2段,P116.


70.然而,你也許還不清楚,為什麼認清罪咎出自你的內心,你就會明白救恩也在你的心裡。上主不會把治病的藥方放在無用
之處。那是人心的運作方式,絕非祂的。祂願你痊癒,因此祂早已將治癒之源置於有待治療之處。
〈練習手冊〉第3段,P116.


71.在認出寬恕,即是我們的人間使命的過程中,有兩個要點需要掌握。因為,是我們自己採信了,一個只存在於我們心靈中
的虛幻故事;所以,我們自己必須,下定決心釋放這些故事。上主的旨意與我們的意願,就在這個決定裡合一了。但上主無法
,將我們從祂,從未給過我們的東西當中釋放;我們受自己的故事蒙蔽,亦非祂所願。


72.聖靈的臨在確保了,我們不會受此「幻相世界」的蒙蔽。聖靈並非在我們「之外」。上主將聖靈,置於我們的心靈之中,
作為祂的一個延伸;意在為「天塹」建通途,而這道「天塹」,只存在於「我們的想像中」。我們的任務,就是接受聖靈臨在
於我們心裡,需要被療癒的地方;並將祂帶給我們的禮物,延伸至那些還沒找到祂的弟兄。祂在我們的內心,喚醒了這個光明
的火炬,我們將為我們的意識而高舉火炬。





..............................................................................................................





73.〈第71課,只有上主的救恩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


74.你也許還未意識到,小我也制定了一個與上主作對的救恩計畫。你相信的正是它的計劃。由於它與上主的計畫全然相反,
你不得不信,你若接受上主的計畫來取代小我計畫,必然下場堪憐。這話一聽就知道它在顛倒是非。但當我們深思一下小我計
畫的內容後,你就會明白,不論它多麼顛倒是非,你卻堅信不疑。〈練習手冊〉第1段,P118.


75.小我的救恩計畫說來說去不外是抓著心裡的怨尤不放。它堅持主張,如果別人的言行表現有所不同,或是外在環境或事件
有所改變,你才可能得救。為此,你始終認為救恩來自於你之外。〈練習手冊〉第2段,P118.


76.這個正念,可以堅定我們的決心,不讓自我知見信以為真之事~世界的表相~欺騙我們;從而我們更能接受寬恕,作為自
己的人間使命。世界,只是一個表相匯集之地;而表相的目的,就是要隱瞞,我們希望掩藏的某物之真義。自我的目的,永遠
都是要掩藏合一與完整的真相;並強調結合的危險性。而它最有效的手段,莫過於把自己與世間萬物分割開來;把萬物看作是
「在外面」,或者與自己是分離的。


77.只有上主的救恩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因為它總是致力於,從根本處~我們自己的信念系統上~療癒錯誤知見,而它所
使用的,則是對每個錯誤知見,最具意義的方法。世上有許多,看似無關緊要之事物,我們接受它們,覺得它們無害,亦不重
要,不會對我們的心靈造成什麼影響,亦無關於覺醒大業。但我們的信念系統,是個「套裝」,是「一攬子」信念;我們所有
的想法,都在表達它,並且持續不斷地強化它。我們未曾覺察到,那些暗中令我們遠離和平的想法;它們使我們對怨尤的興趣
,遠遠大於對寬恕的興趣。這就是為何,我們最終必須學會,質疑自己所有想法背後的意義,以及如何最好地療癒它們。


78.祢願我做什麼?


79.祢願我去哪裡?


80.祢願我對什麼人說什麼話?





..............................................................................................................





81.〈第72課,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畫〉


82.上主的救恩計畫~讓我們覺醒於真相~是要我們最終意識到唯一的救恩,不過是從「罪疚的故事中」脫身而已。沒有任何
理由,不讓我們每時每刻,都活得幸福和充滿愛意。然而,伴隨著每一次的怨尤,自我都在堅持說某人做過的某事,或未曾做
過的某事,剝奪了我們的幸福,讓愛成為不可能的事。而這一切,如我們前面所學習到的,都意味著,還有更多的埋藏在我們
潛意識深處的內疚,與自我評判需要去寬恕。


83.自我的計畫,確保了罪咎真實不虛;而「救贖」只有在我們已然付出了足夠代價之後,方能到來。這也是,大部分宗教的
核心教誨,因為它們都相信,是上主創造了這個世界。對於,這種類型的知見而言,受苦反而成了一件頗具價值的事情,犧牲
與復仇也成為必要的事。


84.只要,我們的信念系統,仍由內疚所掌控;怨尤必會成為生命中「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我們知道,上主的救恩計畫的教
導是,「罪咎」不可能是真實的,因為那所謂的違抗上主旨意之「罪」,只可能在夢中發生。這種罪行,只有在我們真的與祂
分離的情況下,才可以發生;但實情是我們從未與祂分離。


85.「怨尤」總是,與身體的所作所為聯繫在一起。一個人說的話,或他做的事,攻擊到了你,他的行為「洩漏」了他對你的
敵意。然而,聚焦在自我的行為上面,我們就永遠不可能真正認識這個人。他們的行為,只表現出他們的恐懼和局限。如果我
們認同了,他們的這些恐懼與局限;結果只會使我們的恐懼更真實,並更加讓我們依附於身體的局限。


86.如果,我們讓上主對這個世界負責,讓上主對我們的救贖負責;那麼,身體就理所當然地,會成為祂的創造中的一部分;
而祂的救恩計畫至少會允許痛苦的存在,並終將在死亡中結束。如果這些都是真的,那麼,我們對那些傷害我們身體之人的所
有怨尤顯然是順天承運;而寬恕簡直成了無稽之談。


87.這就是你眼前世界的普遍信念。有些人痛恨身體,故意折磨它、羞辱它。另一些人則愛戀身體,想盡辦法推崇它、榮耀它
。然而,只要身體成了你自我概念的焦點,你就是在攻擊上主的救恩計畫,懷著你的怨尤與祂及整個造化作對;如此,你再也
聽不見真理之聲,無法視它為道友並待為上賓了。你自己在人間選擇了另一位救主,來取代神的地位。
〈練習手冊〉第7段,P121.



88.心懷怨尤,只可能確保,我們無法看見上主的救恩計畫;看不見上主其實早已將救恩賜給了我們,把我們從錯誤知見的恐
懼與悲傷中解脫出來。身體並非上主所創,所以身體與我們的真我,完全無關。真理之光和上主之音,都在我們的心靈中。我
們可以寬恕自己的怨尤,把自己解放出來;也把我們所有的弟兄解放出來,他們現在正苦苦掙扎,想要找到自己內在的光明。





..............................................................................................................





89.〈第73課,我願光明出現〉


90.我們願心的力量,是由上主延伸到我們這裡,並與祂共享的;是唯一真實存在的力量。當我們練習與上主的願心,自然地
結盟時,我們就能體會到,真實的創造之力;正是這股力量,令創造不斷延伸。當我們將願心,用於追求分離,分離的象徵即
會升起,佔據我們的心靈;於是,眼前彷彿就出現這個充斥著各式身體的,在我們心靈之外的物理世界。


91.當我們承認自己,是靈性或心靈存有之時,很明顯的一個事實就是:那令心靈工作之物、激發心靈創造之物,正是我們的
意向,另一個描述我們願心的詞語。在自我的世界裡,所有的思想都會披上形象的外衣,但我們會情不自禁地,與它們的後果
保持分離;因為這些後果,會讓我們想起它們代表的那份內疚。


92.我們的願心,縱與上主之願,所代表的真理背道而馳,其功效卻不減分毫。只是這偏離真理的後果卻是:從中升起的思想
與體驗,既無法延伸,亦無法改變真理;對真實的造化,更無絲毫的影響。所以,它們只能,是被當作真理面前的一個幻相而
已。〈J〉兄把這些,無法與上主之願分享的願心稱作「無謂之願」;其唯一的功效,只是營造出一個「幻相之境」。


93.了解我們願心之力的強大,可以幫助我們理解,為何「非真之物」卻能看上去「如此真實」;因為縱然是誤導的願心,依
然能夠移山倒海。這同時,也為我們突顯出這一課的殊勝。我願身為光明,就是在承認,我們願意重新把自己的願心,與上主
之願結合起來;從而將我們妄造的世界改變,變得更接近於「上主的真理之光」。


94.徒然無謂的願望,與你心中的怨尤,乃是造出你眼前世界的元兇與共謀。小我的願望,投射出這個世界,它需要怨尤來維
繫下去;而且把世界塞滿了好似攻擊你的人,讓他們受到應得的報應。這些人,乃是小我僱用來,買賣怨尤的交易員。他們會
從中作梗,使你難以意識到弟兄的真相。只要你一直著眼在他們身上,就無從得知弟兄的真相,也不會悟出你的真實自性了。
〈練習手冊〉第2段,P123.


95.你原有的意願,就在你來我往,買賣著罪咎的怪異交易中,失落了;每交易一次,怨尤就增強一分。這樣的世界,怎麼可
能是聖子與天父的共同旨意,所創造出來的?上主豈會,為其子創造出這樣一個禍端?創造是聖父與聖子的共同旨意。上主豈
會,創造出一個世界來謀害自己?〈練習手冊〉第3段,P123.


96.當我們接受上主,為我們記憶真理,所製定的救恩大計時;我們就把自己的願心,跟祂的意願結合在一起了。從此道途清
明。我們已經舉起了光明的火炬,照亮了我們弟兄的清白無罪本質;從而也看見了自己的清白無罪。現在,我們的心願已經具
備了上主賜予聖子的一切力量,去延伸祂的愛;並讓人看清,即使在哀傷的夢境中,愛也從未動搖,亦不曾失落。



97.我們高舉的真理之光,不會為任何的怨尤撐腰;亦不會允許它扭曲真理。於是,世界重獲自由,不再受痛苦思想的束縛;
掙脫了死亡的威脅,自由地邁向另一個宏偉目標。會去漫無目的地攻擊,並竭力逃避愛的真相的空洞形體,不再被錯誤地,當
成上主之子了。我們真心所願的光明,讓我們能夠看清他們的真相。


98.只要記住,是你自己想要得救的,我們今天就會成功。你願接受上主的計畫,因為你是那個計畫的一部分。你的意願並不
足以與它抗衡,你也無意如此。救恩是為你而設的。你最想要的,莫過於,那讓你憶起自已真相的自由。今天,小我在你的願
心前束手無策。你的意志自由了,沒有一物能夠與它作對。〈練習手冊〉第7段,P124.





..............................................................................................................





99.〈第74課,除了上主的旨意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


100.今天的觀念,可以視為所有練習的最終核心觀念。上主的旨意是唯一的旨意。你只要明白這一點,就不難認出你的意願,
其實就是祂的旨意。你以為兩者無法並存的信念便破除了。你以為自己被矛盾的目標搞得左右為難的怪異觀念,也會被平安取
代。代表著上主旨意的你,除了祂的目標以外,此生巳無其他目標。〈練習手冊〉第1段,P126.


101.所有的寬恕,皆紮根於此一念。這一念,堅決否認幻相是真的。〈J〉兄在此,不是說上主的旨意和我們的意願,這兩者
之中唯上主旨意為真;而是徹底否認了「其他意願」存在的可能性。在他眼中,我們成天鍾情講述的那些故事,根本就不存在



102.「除了上主的旨意,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一語除去了「另一種意願存在」的所有藉口。這就意味著,任何形式的攻擊、
恐懼或者匱乏,根本毫無意義。除了上主的旨意,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所以任何形式的評判,都是毫無意義的。這是一個我
們必須作出的決定,因為它會最終,令罪咎成真的理念安息。一切分離的想法,都只存在於我們杜撰出來的故事中。現在這個
「畫板」已經清空了,我們可以讓另一個世界呈現出來了。





..............................................................................................................





103.〈第75課,光明已經來臨了〉


104.光明已經來臨了。你已經痊癒了,你也能治癒別人。光明已經來臨。你已經得救了,你也能拯救別人。你活在平安中,不
論你到何處,平安都與你同行。黑暗、混亂及死亡已經消逝。光明已經來臨了。〈練習手冊〉第1段,P128.


105.今天我們要慶祝你漫長的噩夢終於有了幸福的結局。如今,陰森的夢境已經消逝。光明已經來臨。今天光明的時代已為你
,也為所有的人開啟了。在這新紀元,一個新的世界由此誕生了。舊的世界業已過去,且無跡可尋。今天我們會看到一個全然
不同的世界,因為光明巳經來臨了。〈練習手冊〉第2段,P128.


106.過去的陰影,再也無法遮蔽我們的眼光,隱藏不了寬恕,所帶給我們的世界。今天我們要接受這嶄新的世界,它也是我們
嚮往的世界。我們渴望什麼,就會得到什麼。我們若真想看到光明,光明必會來臨的。〈練習手冊〉第3段,P128.


107.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可以選擇,以寬恕的態度來思考。我們可以把自己,想像成為一個充滿愛意的、和平的、歡樂的存
有,各方面都脫離了「罪咎」的困擾。我們可以選擇,這就是我們之所願;因為這是我們受造的本來面目。為了,讓我們的這
個選擇成果斐然,上主在我們的心靈之中已然留下了,祂充滿愛的形象;那就是真我,聖靈安全地守護著真我,就為了當下這
一刻,是時候接受,一直以來就屬於我們的禮物了。


108.我們一直以來,都不是在跟一個可惡的敵意世界抗爭;而是在跟一個,令我們詛咒不已的自我形像,作鬥爭。一旦我們寬
恕了這個世界,我們就會發現,所有人都寬恕了我們。於是,我們將會發現,他們都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們的弟兄,以及所有
貌似世間萬物,皆只存於我心,上主天心之中,那也是一切造化所在之處。這是我們真正的家,我們現在已能完美了知,存在
於家中的一切的真相。


109.我們已經了解,是那些錯誤的思想,扭曲了我們對於「真相的覺識」。我們也已經被賜予了寬恕的方法,讓我們憶起夢境
開始之前的天堂。我們也已經學會,如何重新接受上主的神聖臨在,將我們溫柔地領回家園。這一切,我們都已經被賜予了;
這一切,現在就臨在於我們的心靈之中。這就是,為何我們必須深信不疑地說:「光明已經來臨了」。所以,對於我們來說,
所有需要做的就是接受上主,已經賜予我們的這份禮物。而選擇寬恕,將促使我們做到這一點。


110.〈J〉兄在我們的寬恕之旅,剛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告訴我們,如果我們遇到一些無法接受的觀念,無需困惑,亦無需掉
頭就走。鑑於我們的知見,這種情況完全無法避免。雖然如此,我們對學習仍然一心一意。無上覺識已然「深植」於我們的意
識海中,就為這一刻;在這一刻,懷疑與恐懼被拋在一邊,我們跨越了某個臨界點,可以讓自己選擇成為「世界之光」;於此
光中寬恕這個世界,寬恕那妄造出它的「自我」。


111.這個時刻終將來臨,對每個人皆無例外。不是因為他們的理解能力「更上一層樓」,或者已在無數的歧途中學到了足夠的
功課;而是因為,他們觸碰到了自己內心的真相,莫名地開始知曉,原來自己沒有必要活在恐懼與仇恨之中。


112.光明已經來臨了,在這一刻我們已然做好準備,接受那一直在等待著我們的禮物。這一刻,我們所願之物,遠超「罪與疚
」所能給予的;這一刻,我們寬恕罪咎妄造的世界,敞開心扉,接受目的為和平與喜悅的新世界。我們可以宣稱「光明已經來
臨」,因為我們不願繼續活在黑暗之中;並且知道,我們能夠相信黑暗絕非上主之所願。光明已經來臨,因為我們現在,就想
要看見光明。


113.請務必誦讀這些課程的全文,它們清晰地,為我們展現了自己在此人世間的使命與目的,並為我們提供了敞開心靈接受它
們的練習。





..............................................................................................................





#真寬恕的奇蹟

#釋放自己,#自由去愛

#我們身為世界之光的任務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9/16

【奇蹟課程】〈第19章〉平安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