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5/18

【推恩奇蹟】回應〈若水〉:〈肯恩〉學說的特質。










推恩奇蹟】回應〈若水〉:〈肯恩〉學說的特質。





【推恩奇蹟】回應〈若水〉:〈肯恩〉學說的特質。
【推恩奇蹟】回應〈若水〉:〈肯恩〉學說的特質。
【推恩奇蹟】回應〈若水〉:〈肯恩〉學說的特質。




1~47
..............................................................................................................

@1.


海倫在世時,曾跟Judy說:「有一天,《奇蹟課程》呈現於世的形式,會讓你幾乎認不出來那是《奇蹟課程》。」

回顧各大宗教在歷史上的發展,教主一生領悟出來的真理以及證悟的境界,在形成宗教的過程中,常常為了遷就人性的限度,
而逐漸軟化,淡化,甚至扭曲,最後與教主的真傳愈行愈遠。





1.《風雲海的回應》:以那個「白癡小我」來說,它肯定會為了抵制「真實真相」,而千方百計且極盡所能地扭曲《奇蹟課程

》的訊息,這是非常正常「白癡小我」的瘋狂失常之風格,如此它才能堪稱為「白癡小我」,否則它還是「白癡小我」嗎!?





2.但是,再次地,上主並沒有創造過「白癡小我」,於是,說真格的,它再怎麼千方百計地想要扭曲《奇蹟課程》的訊息,那

也不會是真實的。因為,「白癡小我」並不存在,且「真實抉擇者」的內在深處,上主已經放置了「天音」與「醒鐘」,更何

況「真實抉擇者」乃是來自與上主一體不分的完美創造,所以,在夢境裡與「白癡小我」的苟同,終將會被上主的愛與旨意所

召喚。〈J〉說,你必須重新看見「它們」是覺醒的,即使「它們」幻化為多麼虛幻不實的想要扭曲「真實訊息」。





..............................................................................................................

@2.


人間所有的宗教或學派,都經過豐富且多元的詮釋與解說而傳之於世的;《奇蹟課程》也不例外。有些解說相輔相成,角度雖
有不同,但其中意趣卻相互呼應;而有些解說,用詞或術語完全一樣,但精神卻大異其趣。肯恩的學說,只是眾多學派的一支
而已。它絕不是傳遞奇蹟真理的唯一管道或形式,但我們的網站沒有廣納百川而獨選肯恩學說為主流,是別有苦心的。





3.《風雲海的回應》:最好,還是把《奇蹟課程》的訊息內容,與聖靈,與〈J〉好好地一起學習,並且是深入紮根的。再次

重申,只要有願心閱讀的,「聖靈」肯定會在其中幫助你的,所以你無需感到恐懼,或害怕自己可能不解其義。當然,你還是

可以去看、去閱讀,其他人所詮釋的《奇蹟課程》之分享,但那絕對不是你的主食。畢竟它人有它人的領悟與學習,而你也必

須跟著聖靈的引導,去領悟與學習,且是如實如是地一步一腳印地走著。若你不把自己處穩在「奇蹟座標」裡面,而有事沒事

就去閱讀一大堆之什麼人的奇蹟分享,對你來說,那會讓你搖晃得非常厲害。





4.也就是說,若你沒有處穩在「奇蹟座標」,這表示,你還無法去分辨「夢境幻相」與「真實真相」之間的差異。那麼,若是

如此的話,當你去閱讀很多人的什麼《奇蹟課程》的心得分享時,你一定會被搞得不知所措。因為,當你在閱讀的過程裡,你

可能是模模糊糊的,也可能是,不是很確定它想要表達的,到底是「夢境幻相」這個部分,還是「真實真相」的這個部分!?

那到底是在以「小我的面向」而說的,還是以「聖靈的慧見」而說的!?於是,這樣的閱讀其實是相當累人的。





5.那麼與其要如此把自己搞得非常累人,倒不如你把時間好好花費在熟悉,以致精進《奇蹟課程》的真實且肯定不疑的訊息上

,且是與聖靈一起去做這件事。再次重申,〈J〉的訊息是簡單的。你在夢世界裡,再也找不到如此簡單的訊息了。每個字,

你肯定都讀得懂,但若一時之間無法把「真實訊息」接納下來,那也沒有關係!只要你有強烈的意圖與願心要學習,這個部分

才是最重要的。





..............................................................................................................

@3.


《奇蹟課程》三番兩次地說:這個課程其實很簡單。既然簡單,為什麼反反覆覆說了上千頁?令人愈讀愈不知所云;每句話好
似發人深省,卻抓不到作者究竟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去。我們中間有多少人曾經發願要好好的讀完這本藍皮書,撐不了多久,就
束之高閣了。





6.《風雲海的回應》:是的,再次重申,〈J〉的訊息是簡單的。《奇蹟課程》的訊息是簡單的。而所有的文字訊息,都不斷

地圍繞在「凡是真實的,不受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以及,當你繼續選擇「白癡小我」的那一套超級變態的「

罪咎懼黑暗」,你當然就得繼續「受苦受難」;反之,若你願意轉向「聖靈奇蹟」的那一套真寬恕理念的「幸福喜悅」,你當

然就是領受回來你本是的天賦本質與權利。「短程目標」讓你學會否認小我,重申真相,以致讓自己活得幸福喜悅。「至終目

標」就是靈性覺醒以及憶起上主。





7.問:「既然簡單,為什麼反反覆覆說了上千頁?」。答:因為,你的心靈之起心動念,非常非常需要那些文字的訊息,來幫

助你不斷地反覆訓練再訓練。你的真實本質,是來自上主,且是完美與神聖的。但是,處在夢世界的你這個「真實抉擇者」,

必須接受「聖靈課程」的訓練,以致你是能順暢地,去完成你本該要去完成的那一份任務。否則,你就會直接往「白癡小我」

的方向去,而讓自己的生活完全與「白癡小我之罪咎懼的夢世界」認同。如此的話,「喜悅平安、圓滿幸福、光明奇蹟、豐盛

富裕」肯定會離你非常之遙。





8.問:「令人愈讀愈不知所云」。答:這一定是對〈J〉的訊息,有所誤解。〈J〉的訊息一向都是「一針見血、斬釘截鐵、肯

定不疑、絕不模稜兩可」。這是在說,你不可能在夢世界裡,還能找著如此「肯定不疑的訊息」,以及如此「簡單又實用的法

則,或法門」了。於是,這一句話「令人愈讀愈不知所云」,應該把它拿來形容那個「白癡小我」,以及在夢世界裡那神聖不

可侵犯的變態價值與意義,那肯定才是最合適的。





..............................................................................................................

@4.


我覺得耶穌好似故意不讓我們讀懂的,他把最核心的教誨藏在溫柔鼓勵的話語下。他無意向我們隱瞞實相,只因那實相實在太
嚇人了。試問,哪一個踏上修行之路的人,不指望把自己越修越好,讓生命更有意義,更有價值?如果我們一開始就看穿了《
奇蹟課程》最終的目的是要徹底消除自己最珍惜的「我」,有多少人會心甘情願地修下去?




9.《風雲海的回應》:其實,〈J〉的訊息,不要忘了,你是早已經懂得了的,你並不是一張白紙,你也不是那個「白癡小我

」。若你一直覺得怎麼讀都讀不懂,那可能是你不願意接納「真實訊息」。如此,「真實訊息」就無法幫助你開個大竅,讓你

整個理路,與整體經脈是能暢通無阻地,非常樂意幫助你融會貫通,以致享受吃喝《奇蹟課程》所帶給你的真實美味,喜悅地







10.〈J〉確實,非常膽敢說出「真實真相」的「真實訊息」。因為,上主是怎樣的上主,而〈J〉來自上主,當然就是直接表

達,上主是怎樣上主的訊息囉!





11.對於這句話:「只因那實相實在太嚇人了」,嗯,我是不認同的!因為,「實相」就是「真實真相」,而你就是「真實真

相」。而你的真實真相,就是你是上主的神聖之子,你是與上主一體的,既是一體的,可見上主的所是與所有,等於就是你的

所是與所有。於是,上主的莊嚴偉大與創造力,於你都是有份兒的,上主都會與你分享。當然,也只有上主所分享賦予你的,

那才配得上「上主之子的尊貴身分」。否則難道,你還想繼續與那個「白癡小我」鬼混不成!?如此,在夢世界裡,你肯定得

繼續體驗,喪失來自上主所要恩賜於你一切之所是與所有。





12.請問,你一直一直捨不得去撤銷「你的罪咎懼之自我感」,或者是「你與白癡小我認同的罪咎懼感」,請問,你一直保留

這個部分到底要幹嘛!?請問,這到底可以讓你幹嘛!?請問,你一直一直去珍惜:「罪咎懼之自我的定罪」、「罪咎懼之自

我的罪咎」、「罪咎懼之自我的恐懼」、「罪咎懼之自我的匱乏」、「罪咎懼之自我的憤怒」、「罪咎懼之自我的成就」、「

罪咎懼之自我的戲劇、故事、自編、自導、自演」、「罪咎懼之自我的詛咒」、「罪咎懼之自我的綑綁」,「罪咎懼之自我的

分裂,且還要向上主證明你與上主分裂過得挺好的」!?〈J〉說,只有神智瘋狂的人,才會這樣。





13.再次地,你是來自上主的神聖之子。你是基督自性。當你在夢世界裡,選擇轉向「聖靈奇蹟」,且不斷重複練習「真寬恕

理念的思維」,就是為了要把那個「屏障」撤去,因為那個「屏障」把「真實真相」給遮蔽了。就是為了化解驅除那個從未存

在過的「白癡小我」,因為你一直被那個「白癡小我」欺騙得非常慘慘兮兮,所以你才會總是把生活過得很「痛苦痛苦」啊!





14.等到,你把那個屏障,或是那個「白癡小我」全然撤去,或說慢慢地撤去,你才能真實且心安理得地,去享受「上主所恩

賜於你的一切天賦本質與權利」,否則,你也只能繼續與「白癡小我」攪和在一起而已。因為,你若不選擇上主,那你肯定是

往「白癡小我」那個方向去。





15.那麼,有品嚐到《奇蹟課程》的「真實美味」,以及不願再「受苦受難」的,這樣的人它肯定會繼續《奇蹟課程》下去,

它肯定會繼續不斷再不斷下去,練習再練習下去。因為,選擇上主,等於擁有一切。選擇聖靈,等於被保護得無微不至,且時

時都可以受到提醒,而不是定罪。選擇〈J〉,等於在宣告自己的重獲新生與覺醒。至於,那些日常所需用的,聖靈也都會為

你準備得好好的,根本也不需要擔心。





16.因為,只要你是至力於完成「上主的救恩計畫」、完成「真寬恕與療癒的任務」,那你就是上主的使者,你就是傳遞救恩

訊息的象徵,你就是救恩的象徵,你就是上主之師,你就是奇蹟行者或奇蹟志工,於是你覺得,聖靈會無聊或很笨,竟然會讓

你有事沒事就感到匱乏!?當然,若你的焦點全然定睛在「〈J〉的思維模式與教導」上,那麼,你肯定懶得與「白癡小我」

那一直在向你叫囂的「一具身體的匱乏幻相之黑暗詮釋」沆瀣一氣,以致又讓自己攪和進去了。不過請記得,若一小心又讓自

己攪和進去,也沒有關係!只是切莫忘記,一定要回到你的「奇蹟座標」,如此就能馬上讓你自己脫離困境。





..............................................................................................................

@5.


所以,耶穌用寬恕、奇蹟、療癒、平安、神聖這些過程為誘餌,教我們這樣修,那樣修,甚至一天一課地修....。目的並不是
真的要我們寬恕什麼,或修出什麼奇蹟,而是透過寬恕與奇蹟的化解(undo)功能,破除在我們心中如此根深柢固的假相,我
們才有從夢中覺醒的可能。





17.《風雲海的回應》:所謂的「修」、「修行」,是指從「白癡小我」的源頭思維體系,轉向到「聖靈愛與奇蹟」的源頭思

維體系;而不是在「修」、「修行」你的外在行為表相。〈J〉的訊息目的,是要你「真寬恕」那些虛幻不實的夢境表相,以

致讓你的當下就能活得喜悅平安,而不是繼續黑暗地獄。然後以「聖靈愛與奇蹟」的源頭思維體系,去表達「上主的全然愛、

上主的思維」,或說去表達、展現「全然愛與幸福喜悅」,或說去表達、展現「基督的視野」、「服務上主的平安旨意」、「

服務基督自性」、「服務你自己的神聖自性」、「見證上主若存在,白癡小我就不存在」。阿門!





18.〈J〉的簡單「真實訊息」,就是教導你,以「真寬恕理念之愛」去化解驅除「白癡小我」的「罪咎懼黑暗」體系。讓你永

不再被那些根深柢固的夢境假相,所欺騙與蒙蔽。進而覺醒於你那原本完美的「基督自性」,以致是能重新表達、展現「上主

的全然愛與喜悅平安」。而當你這樣地表達、展現你自己時,才能堪稱為創造,或說這個過程就是創造;因為創造,必須你的

心靈是能處在喜悅平安之中。短程目標,讓你活得喜悅,如何分辨真假虛實;長期目標,讓你靈性覺醒,並憶起上主。雖說,

文字是這麼寫「短期」與「長期」,但事實上,並沒有這樣的分野。





..............................................................................................................

@6.


由此可知,《奇蹟課程》的寬恕其實也是一個方便法門。目的不是寬恕任何人,因為外面沒有人〈他們全是夢中的影像〉;我
們的祈禱對象也不是神,因為外面沒有神〈神是純靈,只能在純靈層次體驗到祂〉。更沒有修什麼或療癒什麼的必要,因為我
們的生命不曾受損,也不曾失落過。





19.《風雲海的回應》:對於上述這些文字,你最好且千萬不要以「白癡小我」的有色濾鏡去閱讀。《奇蹟課程》的訊息,絕

對不是來自夢世界,因為夢世界,絕對不可能告訴你任何「真實真相」,夢世界的目的,就是向你隱藏「真實真相」;而《奇

蹟課程》是直指「真實真相」之「真實訊息」的工具與途徑,為的是幫助你如何化解、看穿假相,以致是能順暢地回到「真實

真相」。





20.是啊,外面確實沒有任何人,而這個「任何人」,就是你自己,或說,是你自己投射的諸多「人形夢境影像」。那麼,〈

J〉要你,以「奇蹟思維的教導」、「真寬恕理念之愛」,去重新詮釋那些「人形夢境影像」,以致不再耽擱「幸福喜悅」速

臨到你身上。





21.你所祈禱的對象,當然是上主、是聖靈。只是之前,你一直誤以為「上主、聖靈」是在你的外面,但是現在,你很清楚,

祂就在你內在心靈深處的裡面,也就是說,「上主、聖靈」,甚至〈J〉根本不可能離開你分毫。所以,你隨時都可以向祂探

尋你的疑惑,以及請求幫助。即便是,你可能此時,還是無法處穩在「奇蹟座標」,但那也沒有關係!聖靈一定會以你能理解

的答案,來答覆你;目的是為了告訴你:你是上主的神聖之子,你是上主的清白無罪的聖子,且永遠都是。上主只可能給予你

愛與祝福,上主是不可能詛咒還降災於你的。上主不願你受苦受難,上主願你活得幸福喜悅。阿門!





22.是的,你來自上主,你的真實本質確實是來自上主所賦予的,所以,你確實是上主的完美造化的延伸,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此時此刻,若你不焦點在「奇蹟座標」、「真實訊息」,或說你若不有意識地「選擇上主」、「選擇聖靈」、「選擇〈

J〉」,那你肯定就是往「白癡小我」那個方向去了。你的心靈,若不是與「聖靈」站在同一邊去推恩,就是與「白癡小我」

站在同一邊去投射。不要忘了,〈J〉說,並沒有中間地帶可以讓你選擇,所謂的中間模糊地帶,那是「白癡小我」要蒙蔽你

「真實真相」的無聊伎倆。於是,你只能選擇其中一個,而且只有其中一個是真實的。阿門!





23.你的真實本質,與上主全然相同且無二無別。但是,在夢世界的你之「真實抉擇者」,就有需要讓「聖靈的教導」之奇蹟

思維,來療癒你。也就是透過教導並應用教導,讓你回到「正知見」。於是,就能把屏障你的那個「白癡小我」的種種虛幻不

實的念頭、想法撤去。否則,你只能繼續與那個「白癡小我」攪和混沌在一起,而首當其衝受苦受難的就是你自己。而不願再

受苦受難的人,當然就是如實如是地,願意被聖靈的理性與判斷,來修正一直被「虛幻不實的信念」所蒙蔽的自己。阿門!





24.好,那麼,文字再回來繞繞圈,若你一直認為「聖靈的課程」與你無關,甚至根本不必修什麼「聖靈的課程」,因為〈J〉

說,「你的真實本性」是如何已如何地完美,且不可能再加,也不可能再減。所以,你根本無需進入修啥「聖靈的課程」!?

這是在說,你比〈J〉還厲害囉,在夢世界裡你都不用修持「聖靈的課程」,而就能直接表達、展現「上主的全然愛」、「上

主的思維」,那麼,請問,那你來夢世界是幹嘛的!?不就是來與「白癡小我」攪和起舞的嗎!?所以,你覺得,真的一點兒

都不需要被「聖靈的課程」訓練你心靈的起心動念,而還能在夢世界裡面活得幸福喜悅,進而向著上主證明「你與上主的分裂

」,真的過得挺愜意的!?說真格的,我是不這麼看啦!我並不覺得你繼續與那個「白癡小我」認同,而還能讓你過得挺舒心

滿意的。





..............................................................................................................

@7.


那麼我們究竟在忙什麼?我們還需要修嗎?

當然需要,因為夢中人早已意識不到生命的真相了。我們學員常常彼此鼓勵說:你應該寬恕,我們是一體的,你是神聖的,我
們要信賴聖靈的指引....,這些善意的提醒一點都沒有錯。但我們若體會不到背後真正的原因,只是鞭笞自己去修寬恕,行奇
蹟,甚至把耶穌聖靈當作咒語誦念,那和傳統的宗教信仰或倫理又有何差別呢!





25.《風雲海的回應》:好,那你究竟在忙什麼!?若與「白癡小我」認同,你就是在忙著完成「製造分裂與攻擊」的任務。

若與「聖靈奇蹟」認同,你就是在幸福喜悅地完成「上主的救恩計畫」的任務、「真寬恕與療癒」的任務、「推恩延伸真實真

相」的任務。阿門!





26.當你持續選擇「聖靈奇蹟」,那背後的真正原因,就是:活得「痛苦痛苦」、「匱乏匱乏」是不必要。而活得「幸福喜悅

、莊嚴偉大」才是必要的。讚讚阿門!





27.若你無法把「真實訊息」運用於所有任何一個點上,這表示,你並沒有完全處在「奇蹟座標」裡面。但是,那也沒有關係

!因為,那些錯誤,是可以被你重新選擇,而修正過來的。





28.至於,「鞭笞自己去修寬恕」這樣的字眼,這表示,對於「真寬恕理念」、「奇蹟理念」、「真實訊息」、「真實價值」

根本是沒有搞懂,或者是模模糊糊的,或說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請問,若有人看見「真實寶藏」就在眼前,它會不

會迫不急待地想拿鑰匙去打開它!?這是在說,《奇蹟課程》就如似一把鑰匙。





29.而看得懂什麼才是「真實寶藏」的人,若它拿一把「虛無的鑰匙」,或說拿一把「打不開的鑰匙」,你覺得這有用嗎!?

這是在說「真實的寶藏」,當然得有一把「真實的鑰匙」,那才能把它打開,是不!?而那個「真實寶藏」本來就是上主要賜

予你的,所以理所當然地,上主當然會給予你一把「真實鑰匙」。於是,你千萬千萬別妄想那個「白癡小我」,會給你一把「

真實鑰匙」,讓你輕而易舉地去打開上主所賜予你的「真實寶藏」。





30.好,繼續地,真實是,〈J〉希望你成為一個「快樂的學徒」,而不是成為一個「痛苦的學徒」。於是,若有人肯的話,不

是要你去把啥「耶穌聖靈當作咒語誦念」〈當然,若你想繼續,那也無傷大雅,因為你仍是上主所創造的你,不可能有所改變

〉,而是若你肯的話,就把《奇蹟課程》當作咒語誦念。因為,那些「真實的訊息」,就在你一再地誦念之際,而潛移默化你

的心靈之轉變。且聖靈肯定會幫助你,就以你能理解的方式,可能就在一個剎那之間,就把你開竅了。目前確實有人,因著在

進行抄寫《奇蹟課程》的內文,而讓自己就這樣開了個大竅的。





31.你根本無需去擔心,它人是要如何的「把耶穌聖靈當作咒語誦念」,以及恐懼害怕《奇蹟課程》可能會淪落到與「傳統的

宗教信仰或倫理」全然相同。你的焦點乃是放在你自己的「奇蹟座標」,以及自己的「覺醒狀態」。而且,你必須,有意願去

看見「它們」是基督自性,以及「它們」其實是非常覺醒的,「它們」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如此之笨與神智瘋狂,之一大堆

的夢境假相。





..............................................................................................................

@8.


為此,《奇蹟課程》那些抽象的形上理念如此重要,因為若不瞭解寬恕的真正原因,表面上在學此課程,其實只是重蹈兩千年
來的覆轍而已。

說《奇蹟課程》是「另一條路」,那是非常委婉的說法;《奇蹟課程》根本是「相反的路」。從〈學員練習手冊〉第一課開始
:「我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一桿子就把人類的立足點打掉了。世界不具任何意義,你我的存在也無意義,那麼,我們
還修什麼?既然修的這個人都不存在,我們還想修出什麼名堂!





25.《風雲海的回應》:再次重申,〈J〉的訊息是簡單。但若想更加把《奇蹟課程》的精隨,或是「如何理解並看清真寬恕的

真相」,以致迅速地重新架構你自己的話,你可以選擇以《告別娑婆》這一本書,來幫助你。且聖靈肯定會再其中幫助你的,

無需擔心。





26.《奇蹟課程》說,你只有兩種選擇:不是繼續與那個「白癡小我」認同,就是重新選擇「上主」、「聖靈奇蹟」。所以,

《奇蹟課程》確實是一條與你之前所走的路大相逕庭,截然相反的路。





27.大伙們,不要一直對〈J〉的訊息,感到不知所措!而是,要重新看見「上主」是怎樣去看待「你」這位神聖之子的!?

然後,再把「上主的真實真相與肯定不疑」,奉為己有。如此,你才能慢慢地,去分辨且意會得了〈J〉所說的:「我看到的

一切不具任何意義」。這是在說,你以肉眼之見的看,都是「白癡小我」的那一套「罪咎懼黑暗」之看,那麼,請問,這是有

啥意義的嗎!?





28.「世界不具任何意義」,請問,夢世界之變來又幻去的形相,有啥意義呢!?夢世界的形成,都是「白癡小我」的那一套

「罪咎懼黑暗」之營造,請問,這是有啥意義的嗎!?於是,有意義的,就是你願意重新轉向「聖靈奇蹟」,然後只以聖靈的

慧見與判斷,去重新詮釋「夢世界的真實目的」。否則,你就會繼續支持「白癡小我」,認為「肉眼之前的世界」、「眼前的

世界」是非常有意義的。





29.對於「你我的存在也無意義」這樣的字眼:若你我,一直與那個「白癡小我」認同且沆瀣一氣,且還要急著向上主證明,

「你與上主的分裂」讓你把「罪咎懼黑暗」發揮得淋漓盡致,簡直是把那地獄王國打扮得有如充滿鑽石,甚至,還可以媲美上

主的天堂國度!?你覺得,你我這樣的存在之意義,確實是有真實意義的嗎!?





30.對於「那麼,我們還修什麼?」這樣的字眼:〈J〉已經說了,「你的靈性」是完美的,根本不用修;但是,在夢境裡的「

真實抉擇者」之聖子的身分,就必須重新選擇,你到底是想繼續與「小我」起舞,還是重新選擇與「聖靈」認同。很簡單,你

不修持「聖靈的課程」,那你就只能繼續與「白癡小我」的你融我融。不要忘記,沒有中間地帶讓你選擇。你只有「幻相」與

「真相」之間的選擇。




31.對於「既然修的這個人都不存在,我們還想修出什麼名堂!」這樣的字眼:所謂「修的這個人都不存在」,是指「白癡小

我」之念不存在。你是「真實抉擇者」,你是「真實存在」,你是與「真實真相」一體的。於是,所謂的「修」,是指你這個

陷入夢境中的「真實抉擇者」願意重新選擇認同「聖靈」,願意重新直指且面對「你與上主之間的真實真相」之永恆不渝的愛

之關系,也就是分裂從未存在過。阿門!而你確實不需要修出什麼名堂,你只需要把「聖靈」以及「救恩」所要求你的,所要

求你去做的那些小小要求,或說非常簡單的要求而你願意去完成它,於是,其他的就無需你的擔心了。





..............................................................................................................

@9.


這種學說是很嚇人的,難怪肯恩常說,如果我們還認為自己很喜歡修這一課程,不是自我欺騙,就是根本沒搞懂《奇蹟課程》
究竟在說什麼?

就以寬恕為例,「寬恕我們認為別人做了,其實他並沒有做的事」這種違反常理的說法,是要幫我們開啟另一道視窗,看到外
面真的沒有其他人,一切都是心靈在夢中投射出來的幻影,演出一齣「我被你害得這麼慘」的戲。





32.《風雲海的回應》:對於〈肯恩〉的說法,我不是很認同。什麼《奇蹟課程》這種學說很嚇人!?不知,這樣的說法,是

想魅惑奇蹟新手,還是神惑奇蹟老手!?再次重申,〈J〉的訊息,是要幫助你如何處在「喜悅平安」之中,而不是增添你的

「恐懼恐懼」,或故意「嚇唬嚇唬」你!?必須明白,〈J〉絕對不是那個「白癡小我」。





33.再次地,會喜愛繼續下去《奇蹟課程》的,一定是有吃到「真實美味」了,以及它不願再「受苦受難」了。而最好看清,

只有繼續與那個「白癡小我」你融我融的,才會有「自我欺騙」的可能。至於,若剛開始沒有搞懂《奇蹟課程》究竟在說什

麼的,那也沒有關係!反正,若你一直有再繼續《奇蹟課程》的,聖靈肯定會幫助的,且有一天你一定會對《奇蹟課程》愛

不釋手且喜悅有加沒減。阿門!





34.至於,對〈J〉的訊息,感覺好像都在說些「違反常理的說法」,那是因為,每個人都被那個「白癡小我」所發啟的「罪咎

懼黑暗」之信念,根深柢固地把它們的心靈都蒙蔽了。於是,這是在說,你之前所學習的那一套「白癡小我」的說法,才是「

違反常理的說法」,當然這也是在說〈J〉的重新詮釋的說法,才是「神智清明又理性的說法」。阿門!





35.套句〈J〉在《覺醒的對話》裡面的用語:「打個非常簡單的比方:在你家後院香蕉樹上,長滿了「香蕉」。突然有一天,

你決定把「香蕉」叫成「蘋果」,而且一直這樣叫,叫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它們對你來說,就成了「蘋果」。因此,要讓你

回到昔日叫它們「香蕉」的習慣上,是需要一個全新的思維模式。」

【覺醒的對話】《第六章‧幻相與實相》: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5/6.html





..............................................................................................................

@10.


因此,肯恩教學時,才把所有的火力都集中在潛意識內「我罪孽深重,活該受到上天的懲罰,我不配活得平安幸福,痛苦才是
我應付的代價」這類根深柢固的信念。他苦口婆心地敦促我們勇敢地面對自己內在那座陰森無比又令人莫測高深的心牆。在寬
恕上,為我們點出自己竟如此不甘寬恕;在療癒過程中,為我們點出自己根本不想療癒。





36.《風雲海的回應》:好,不想「真寬恕」,不想「療癒」,就是不想讓自己回到「正知見」,就是不想直指並面對「你與

上主一體無間的真實真相」。但,必須明白,那絕對不是真實的。還有就是,可能對於「真實的價值」是什麼,你並沒有搞清

楚,甚至「你到底究竟想要什麼」也不知道。〈J〉說,一個神智正常的人,絕對不可能還想繼續活得「痛苦痛苦」與「匱乏匱

乏」的。





37.〈J〉說,你肯定會回到「真實真相」的。因為,你別無選擇。因為你來自上主而出,就得回到上主之內。必須明白,並沒

有其他地方可以讓你去。而「白癡小我」所營造的大千世界,那充滿著罪咎懼的夢幻世界,根本是不存在的。





..............................................................................................................

@11.


我們開始修奇蹟時,自覺受益颇大,成長很多,充滿了信心。但為什麼傳統宗教老說我們這些凡夫眾生得修個千百萬劫?真有
這麼多東西可修嗎?不是的,是因為我們不只把那個問题壓得很深,還把它投射為千百萬個幻影。如果一個問题一個問題去解
,當然就得修個千百萬劫,才碰得到那個陰魂。





38.《風雲海的回應》:那個陰魂,就是「白癡小我」所製造的「罪咎懼黑暗」之念。那麼,當你重新選擇「聖靈」時,你自

然是能化解驅除「白癡小我」、「罪咎懼黑暗」的思維體系。而當「小我源頭」全然從你的心靈中撤去時,你只是回到「你本

是、本質、本性、如是的狀態」而已。請問,與「上主的本質」相同的你,把「白癡小我」的那一套撤去之後,你會變成一個

笨蛋嗎!?你會變成一個連過馬路,都不會的人嗎!?嗯,「上主的本質」絕對不是個白癡。





39.而這樣的修持法門,確實能幫助你節省那些不必要的轉繞時間。因為,「真實訊息」就是在幫助你,直接從源頭去修正,

而不是從那些枝節末端。





..............................................................................................................

@12.


《奇蹟課程》直接用啟示的方式,為我們揪出那個陰魂。但小我更聰明,還會想盡辦法來粉飾太平,所以肯恩才匯集畢生之力
將我們領到內心「抵制真相」的那一座牆。我們必須看清自己在牆的後面玩什麼把戲,才穿越得了那看起來很堅實,其實十分
虚幻的牆。

在我自己的奇蹟旅途上,也是等到外在的生活開始風平浪静,慢慢「好像」進入美夢以後,真正的問题才顯現出来。開始在原
本以為没有問題的事上看到了「很深」的問題。有幾次在睡醒時,感到身體好像在戰鬥,不願起床,每個细胞都在抵制心靈想
要去的地方。直到我用微信,用翻譯,再度把自己釘在人間有形的意義上,小我才稍為安心一點。





40.《風雲海的回應》:至於〈肯恩〉所說的,〈J〉已經在《奇蹟課程》都說得很清楚了,而且肯定是更清楚的。若你有在研

讀的話。





41.身體會抵制「真實抉擇者」的選擇,這是不可能的事。是自己分裂心靈的那個部分,想要抵制「真實抉擇者」的完成真實

任務。但是「分裂心靈的那個部分」是不存在的,所以,這是在說,「真實抉擇者」目前此刻,並不想完成上主所託付神聖的

任務。但,那也不可能是真實的!那麼,若想讓自己暫時休息一下,只安息於上主之內,而什麼都不做的話,那也是可以的。





42.真正的問題,其實只有「分裂」的這個「一個問題」。你只是看見,為什麼你總是要去解決,那些「夢境幻相」的問題,

你最好盡早了悟,你再怎麼解決、理頓、整頓、活頓,反正它還是「夢境幻境」啊!若你能把「分裂」的這個「一個問題」,

〈因為只有這個,才是你有待解決的問題〉,以真寬恕理念之奇蹟方略,好好地解決解決,如此,那些「夢境幻相」之亂一百

糟的問題,還能攻擊得了你嗎!?還能欺騙、蒙蔽得了你!?





..............................................................................................................

@13.


幸好我翻譯的是肯恩的釋義,覺得他好像在跟我那些恐懼的細胞對話。我也越來越能體會他在書中一直想要點破我們的:我們
根本不想瞭解耶穌話中的深意;我們真的沒與「我不存在」的說法當真面對。





43.《風雲海的回應》:「我不存在」是指:選擇「白癡小我」之念,不存在。你是透過「聖靈的課程」,讓自己「自以為的

自我存在」之念,轉換到你的「真實自性存在」之念,的與上主思維相同的聖念去。而這會變成,之前,你展現你的昏睡;現

在,你展現你的覺醒。於是,當你在展現你的覺醒時,當然你的昏睡是不存在的,而且它本來就不存在啊!





44.好,那就來個「當真面對」,把你那些與「白癡小我」認同,那些「罪咎懼黑暗」之「醜陋、邪惡、軟弱、無能、卑微、

渺小、低賤、悲哀、詛咒、犧牲、虐待、不愛、攻擊、傷害、憎恨、怨尤、瞋恨、怨恨、苦毒、無聊、偽裝、故事」,請好好

地痛哭涕零!是這樣嗎!?當然,若你要痛哭得三天三夜,或者更常的時間,那是可以的。因為,「痛苦的感受」體驗完畢之

後,自然會回到喜悅平安之寧靜中。因為,「痛苦痛苦」的影像、「痛苦痛苦」的感受,不是真實的,當你體驗完畢之後,其

實什麼都沒有。〈當然,我是不看好你,是能三天三夜全然專注在「那些醜陋與邪惡」的畫面啦!但若你能這樣的話,那恭喜

你,你肯定也能三天三夜全然專注在《奇蹟課程》的文字,然後,不知怎地你竟然就這樣開竅了!〉





45.你當然可以與聖靈,去看那些潛意識的醜陋邪惡,到底有多麼地醜陋邪惡!真實是,那些都不是真實的,只不過是你自以

為與上主真的分裂了,的恐怖夢魘。所以,你必須要轉向到「聖靈奇蹟」,讓它幫助你,回到真實真相;而不是繼續耽溺在那

些恐怖夢魘裡面。事實上是,那些「醜陋邪惡的恐怖夢魘」根本無法為你成就什麼。它只有一個存在目的,就是讓你運用「奇

蹟思維」把它化解驅除掉。阿門!





..............................................................................................................

@13.


越修,越看到那個陰魂藏的那麼深,撲朔迷離,天天在跟我捉迷藏。難怪肯恩要我們拉起耶稣的手,才知道怎麼面對這個陰魂


他苦口婆心地要我們把修行的焦點,從那「不必修」的圓滿境界,拉回到「唯一可以修」的那座心牆。如果說《奇蹟課程》能
為我們的覺醒節省千百萬劫,那麼我們敢說,肯恩的詮釋會為這覺醒的道路縮短好幾生、好幾劫。

這是我們致力於翻譯肯恩作品的原因,也是本網站不遺餘力傳播肯恩思想的原因。即使知道,他講解的層次不是初學者所能體
會的,但至少該為奇蹟讀者留下一些進階的資料,期待眾生根器的成熟。

容我再說一次,肯恩的解説不是唯一的詮釋,也未必是最好的入門。若說接引眾生,我們需要更多入門書籍。因此,我們由衷
感激越來越多為奇蹟「開路」的教師,他們平易近人的解説,對天天都在苦戰中的人們,提供了所需的安慰與鼓舞。在他們建
立的基礎上,我們才敢進一步推出肯恩的學說。

終有一天,當學員準備好面對埋藏於潛意識的陰魂時,必會與肯恩的學說相會的。肯恩的解説,能為《奇蹟課程》近兩千頁的
文字叢林,開啟一條直搗黃龍的捷徑。把千萬個問題,歸於一個解答,我們才不會迷失在複雜糾結的紅塵萬象中,從從容容地
踏上歸鄉之路。





46.《風雲海的回應》:嗯,不管你新手學員,還是資深學員,請還是要把《奇蹟課程》當作你的主食。其他人的什麼學說,

只是幫助你,更加願意進入《奇蹟課程》的「真實訊息」。所以,最終你還是得把自己拉回來《奇蹟課程》的「真實訊息」裡

面。





47.「當學員準備好,面對埋藏於潛意識的陰魂時」,對於這樣的字語:請把解讀為「你只願意選擇上主的真實真相」,以及

「你只願意讓自己活得幸福喜悅」、「你只願意選擇認同聖靈、選擇認同〈J〉」。還有「潛意識的陰魂」之「超級白癡小我

」並不存在,於是,你只會看見根本什麼都沒有,所以沒什麼好怕的!超級阿門,讚讚且如是!





..............................................................................................................





以上,所回應的資料來源:
來自〈若水〉:肯恩學說的特質
http://www.acimtaiwan.info/viewtopic.php?f=72&t=4516&sid=22c912353c431c03c6a8953fe1552568&p=17050#p17050





#推恩奇蹟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7

【奇蹟課程】〈第16章〉寬恕的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