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5/11

【人生畢業禮】〈第5章〉你的收入來自於活在「皈心狀態」;你的完整性來自於清醒地活在「家中」。










人生畢業禮】〈第5章〉你的收入來自於活在「皈心狀態」;你的完整性來自於清醒地活在「家中」。





【人生畢業禮】〈第5章〉你的收入來自於活在「皈心狀態」;你的完整性來自於清醒地活在「家中」。
【人生畢業禮】〈第5章〉你的收入來自於活在「皈心狀態」;你的完整性來自於清醒地活在「家中」。
【人生畢業禮】〈第5章〉你的收入來自於活在「皈心狀態」;你的完整性來自於清醒地活在「家中」。




1~22
..............................................................................................................


1991年1月16日〈三〉,P53.~P60.


1.〈Raj〉:說真的,〈保羅〉,我得感謝你,自從昨天我們談過話後,你一直與我保持連線狀態,這是你將自己下錨於實相
的方式。我這樣說,乃是因為你每次探問我的臨在時,不只是為了交談,你還允許自己覺察這一事實:不僅我與你同在,你也
與我同在。以前,當你面對生活瑣事時,並不乏我與你同在的感覺;但在過去二十四小時的對話中,你已經體會到,是你主動
與我同在〈不防這樣說〉,同在天國裡,同在第四次元裡,同在於純潔無染的實存覺性裡。縱使你只聽到了我的話語,還無法
經驗到上述的境界,但你這樣的與我同在,正是你提升的關鍵,正是你由人生畢業的途徑,也是你不再信靠自己的知見或三次
元思想架構的方式。


2.你若能記得自己真正所在之地〈無論那記憶多麼不完整〉,你就會豁然了悟,原來自己真的不明白,除了你和我的這個經驗
以外,沒有任何事物是真實可信的。你也會開始了解,你是無法靠調查、分析和思辨來解決「究竟哪類事情值得信賴」這一難
題的。反之,你只能靠自己愈來愈有把握的「你與我同在」的這個經驗。是的,你和我是同一事,這一事不是你「或」我,也
不是你「和」我,這一事是無限的,是永恆的,是對這唯一存在之境的覺識,是最純粹的覺性,你對於無限存有境界的覺性,
就在「你和我」的經驗裡。


3.我們的關係是一種結合,而我們的對話和彼此的體驗,屬於一種共融,那一境界遠非你此刻所能理解。目前,最重要的是,
我們的對話向你顯示了一個真相:你是從我的視野,也等於從天父的視野,與我同在的;不是我屈尊就卑地進入你的知見層面
來與你同在。我並沒有進入你信念中的世界,我是由我們同在的實相向你發言的,正因如此,我們的交流再次證明了我們所在
的實相境界。


4.這意味著「你能聽見我的那一部分」,不論多大多小,絕對屬於第四次元境界;雖然你對那無限實存生命的體驗極其有限。
但不論那經驗多麼有限,卻是絕對真實而可靠的,那正是本來圓滿具足的那一部分的你。然而,還是要提醒一聲,儘管你已經
能夠經驗到自己是第四次元的人,但終究說來,那個經驗仍是非常有限的。


5.為此,我必須反覆叮嚀,千萬別中斷與我的連線,甚至還要比過去二十四小時連結得更為緊密。不要為你愈來愈不敢確定什
麼是真實的這一感受而氣餒,我指的是你目前對自我與世界的不確定感。


6.你唯一有把握的〈也是終極實相〉只有一事,即是你已驚鴻一瞥了第四次元的運作情形。你感到它真實無比,還賦予了你自
己的界定與意義,但是它們全都是站不住腳的。你若真想體悟它們的真實意義,就必須走過目前的「不確定」階段。


7.接納這種「似真非真」而且難以分辨的感受,不要試圖去分析它,只需像你以往那樣堅定地與我交流下去。因為我們目前的
交流確實超過了「交換資訊」的層次,隨著你對自己的體驗,你生命本源的境界已對你顯得更加真實了。就第四次元來說,我
們的對話再次確認了你的神性,以及它生生不已的臨在。


8.我是說:你正在「體驗」它,我談的可不是一種概念!繼續體驗下去吧!不要思考!那種肯定感會讓你由三次元領域鬆綁開
來,而紮根於第四次元中,此即扭轉與提升的關鍵所在。你只要繼續不斷地對我說話及聽我答覆,這體驗經過再三的確認,終
會啟發你,讓你獲得你原本想藉由思考與推理而得到的具體知識。


9.你確實又進了一大步,不再困於一個修修補補的信念破網中了。


10.至此,我想談談另一件事,當你決定與我隨時連線時,即使你只聽到我簡短的答覆,已足以防止你不知不覺又落回舒適愜
意的睡夢中了。不論白天上演什麼戲碼,不論你個人內心作何掙扎,你並沒有完全受制於它們而輕忽了我們的對話。這對話扮
演了提醒的角色,沒讓你掉入那戲碼或掙扎於其中。為此之故,你並未失去自己的覺力,也沒有被這場夢、這有限的知見所吞
噬。


11.若用第四次元的說法,在過去二十四小時中,你清醒地活在當下的時間遠遠超過你整部春秋大夢史;若用人間的說法,那
相當於數千年的光景。


12.我鼓勵你在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與我加強連結。在此,我還要提醒你,不要擔心自己愈來愈難分辨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就任憑這顆不安的心起起伏伏吧!你只要全心下錨於那唯一不變之事,即我們的連結以及我們在第四
次元連結的這一事實。你不是由三次元的知見層面搭上我的,你是從第四次元與我聯繫,還經驗到了第四次元的本體生命。【
註】


13.好比你伸出一個潛望鏡,穿入第四次元,終於發現了我,我們才能經驗到彼此。你覺得自己像是活在水底的潛艇裡〈這世
界與宇宙內的三次元領域〉,以遙控或是遙測的方式看著水面上的我。事實不然,那是你的某一部分穿透了三次元的生存層面
,在你自己的第四次元存在平面經驗到我的。因此,你並非孤立地被關在水中的潛艇裡,然後由那兒經驗到我;你是由我這兒
經驗到我的,因為你也在這兒!


14.不要理會表面的混淆,你能否分辨出潛艇某部分的真假並無關緊要;那一部分的意義從第四次元來講是否真實,也不重要
。這就好比,你並不能確定電視播出的中東事件是否「不值得」你操心,而你在財務上的匱乏就「值得」你操心。因為你已經
了解,它們可能都是同樣的虛幻,哪一個值得你操心?兩者都值得?或沒一個值得?


15.我可以告訴你,如果其中之一真的值得你操心,我們自會談到那個問題!但我們一直談的,卻是如何釋放你的「老搭檔」
以及他兩極化的二元性知見,也就是信任與懷疑、圓滿與欠缺。我們所談的一直是:如何藉著與我的連線,讓你安住於真正的
家園裡。因為從「老搭檔」的層面提升到你生命本體的層次,這一轉變確實能區分麥穗與莠草、幻相與實相,以及妄念的表相
與表相下被你扭曲的實相。那麼,匱乏的幻相就不會前來煩擾你了,反之,你會經驗到真實而完整的你,以及真神〈上主〉完
整的自我呈現。


16.我知道,小我會說,這只是你想逃避自己必須面對的挑戰的最好藉口。它說:「回來!回來!你還有一些事情尚未了結。
」然而,一如我先前說的,你的收入與財富來自於活在皈心狀態;我可沒說過,你得先處理好你在「非皈心」狀態下所認定的
「未了之事」,才可能找回你的富裕。


17.現在,我們已經進入「皈心狀態」更深廣的意義了,「皈心」實際上就是「歸家安坐」之意,它是指你清楚了悟了那「安
居家中」的經驗,這也是我們此刻的交流所要為你證實的境界。


18.你可知我為何向門徒說「跟隨我」?因為這給了他們一個選擇的機會,這選擇純粹發自內心,純粹為了自己的好處,純粹
為了能夠清明地生活。你可知我為何說「變賣你們所有的一切來跟隨我」?以及「不要去操心已過世而等著殮葬的母親,儘管
跟隨我」?因為小我永遠有一堆未了之緣阻撓人的覺醒,它永遠都「還有一件」亟需處理的事情。在夢幻之境,從三次元的領
域來講,人永遠都有最後一個「未了之願」。


19.今晚一開始,雖然你一言不發,但你心裡的疑慮「究竟什麼性質的事情才值得提出來討論」、「金錢問題有沒有比國際議
題更真實一點」引發了我們這番對話。這個疑慮,乃是你覺悟道上的指標,它標示出你此刻內心正在發生的轉變。我一再告訴
你,過去二十四小時,你不斷地練習與我連結,促成你修行道上最顯著的進步;這與你的現實問題絕非無關,反之,它是你眼
前問題最具體的答覆。


20.此刻,你心裡仍在為此擔心不已,好,隨你了,我就儘管自說自話,重彈我的老調:「你的收入來自於活在皈心狀態。」
唯一不同的是,現在的你已能意識清明地與我連結了,這能帶給你道地的第四次元的實存經驗。我們兩人結合於實相的層面,
而不是結合於三次元與第四次元的過渡橋樑上。這已明顯地將你置身於第四次元的存在境界,且進一步闡釋了「你的收入來自
於活在皈心狀態」這一句化的深意。你的完整性來自於清醒地活在「家」中。如果我們的對話是唯一讓你意識到自己已返家園
的體驗,那麼,這一連結就成了你生命的終極答覆,它能治癒你的匱乏幻境。


21.好,從現在到我們下次對話之間,你的任務就是比過去二十四小時還要更緊密地與我連結。


22.【譯者註】:〈Raj〉之所以會要求〈保羅〉二十四小時不斷地以「你在嗎」來與他連結,是由於那一段時間,〈保羅〉因
清理地下室的積水而摔傷脊椎,躺在床上動彈不得,〈Raj〉趁機給他這一功課。〈保羅〉面對牆上的鐘,盡量每分鐘都與〈
Raj〉連線,緊密維繫他的心念。





..............................................................................................................





#人生畢業禮,#1991年1月16日〈三〉,#P53.~P60.

#保羅諾曼圖特,#PaulNormanTuttle

#奇蹟資訊中心,#翻譯者若水,#翻譯者林慧如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17.現在,我們已經進入「皈心狀態」更深廣的意義了,「皈心」實際上就是「歸家安坐」之意,它是指你清楚了悟了那「安
居家中」的經驗,這也是我們此刻的交流所要為你證實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