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5/0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8課〉只有我定的罪傷害得了我自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8課〉只有我定的罪傷害得了我自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8課〉只有我定的罪傷害得了我自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8課〉只有我定的罪傷害得了我自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8課〉只有我定的罪傷害得了我自己





1.傷害原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幻相確有營造幻相的本事。你若能定人的罪,自己就會受到傷害。你若相信自己能傷害人,你為
自己掙來的這種「權利」,也會傷害到你自己,直到有一天,你明白它的不值與虛妄而棄之如敝屣。如此,幻相才會失去作用
,它對你似曾有過的影響也就解除了。於是,你自由了,因自由原是天賜於你的禮物,此刻,你終於收到自己藉著給出而獲得
的禮物了。


2.你若定人之罪,自己便淪為囚犯。寬恕別人,自己方能自由。這就是知見運作的法則。這套法則並不適用於真知之境,因自
由本來就是真知的一部分。因此,在真理內,不可能定人之罪的。它表面上所構成的影響及後果,其實從未發生過。但我們仍
需把它當作發生過似地周旋一番。幻相會營造幻相。只有一個例外。就是寬恕的幻相,它答覆了其他一切幻相的問題。


3.寬恕本身雖僅是一個夢,卻能清除所有的夢境,不再孳生更多的夢。所有的幻相都會衍生出千百個幻相,只有寬恕這個幻相
例外。只有它能結束所有的幻相。寬恕是一切夢境的結束,因為它本身即是一個覺醒的夢。雖然它無法晉身於真理之境。卻為
人指出了真理必在之處;而它這一指,如上主一般明確而肯定。在寬恕之夢裡,上主之子悟入了他的自性以及天父的真相,徹
底了知兩者原來無二無別。


4.寬恕是唯一能領你遠離災難,越過痛苦,最後脫離死亡的途徑。這是上主親定的計畫藍圖,你豈能找到比這更好的路?你為
什麼總想與它作對,與它爭辯,找出上千個理由證明它是錯的,還想找出上千條其他可能的路?


5.何不為自己手中握有一切問題的解答而高興?這不是更聰明的選擇嗎?向賜予救恩的「那一位」致謝,並懷著感恩之心接受
祂的禮物,不是更明智嗎?聆聽上主的天音,接受祂教的這麼簡單的課程,不再充耳不聞,或用你自己那一套來取代祂的計畫
,不是對自己更仁慈一點嗎?


6.祂的話一定有效。祂的話具有拯救的力量。祂的話含有世人所渴求的一切祝福、喜樂及希望。祂的話出自上主,挾著天堂之
愛來到了你這兒。聽見祂的話,就等於聽到了天堂之歌。因為這些話最後會融匯於一。然後,這「一言」終歸寂靜,上主之言
便會取而代之;那時,你會憶起它來,且深愛不已。


7.世間好似有不少孤立的場所供人流連,在那兒,仁慈顯得毫無意義,攻擊變得理直氣壯。其實它們全是同一回事,無非是要
置上主之子及天父於死地。你也許認為祂們已接受了這一命運。在你以前目睹祂們血跡斑斑之處,只要你敢重新再看一下,你
就會看到一個奇蹟。相信祂們可能死亡,是多麼愚昧的想法!相信你能夠攻擊,是多麼愚昧的想法!認為自己可能受到罪罰,
上主之子可能會死,又是多麼瘋狂的念頭!


8.你那寂靜的自性絲毫不受這類念頭所動或所染,它從未意識到任何有待寬恕的罪罰。任何夢境對真理而言都是異類。只有真
理才可能有的神聖之念,它為你架起了一座橋樑,把幻相度到真相的彼岸。


9.今天我們就要練習讓自由與你同在一會兒。真理會將這些話刻在你的心版上,它會幫你找到開啟光明的鑰匙,結束一切黑暗

「只有我定的罪傷害得了我自己。」
「只有我的寬恕能讓我重獲自由。」
今天切莫忘記一點:每一種苦難都暗藏著一個不寬恕的念頭。只有寬恕能夠療癒每一種痛苦。


10.接受這唯一的幻相吧!它重申了上主之子不受任何罪罰,他會在瞬間憶起了天堂,遺忘了世界,連同它那一套荒謬的信念
;只有最後這個夢,能重新揭開基督的聖容。這是聖靈在天父那裡為你保存的禮物。願你在世間與天上的家園一起為今天而慶
祝。對祂們雙方都仁慈一點吧!只要你寬恕了你認為祂們所犯的罪過,就會看到自己純潔無罪的本性正由基督聖容返照在你的
臉上。


11.此刻,整個世界歸於寧靜了。從前無謂的雜念狂飛亂舞之處,此刻,呈現一片寂靜。此刻,祥和的光明遍照著大地,世界
沉入無夢無驚的安眠。只有上主之言存於其中。這是你在最後那一刻所見的一切。緊接著,人間的一切象徵均告寂滅,你以前
營造出來的一切會由心中徹底消逝;而此心正是上主永知不忘的唯一聖子。


12.沒有人能定他的罪。他的神聖本質完美無瑕。他無需任何人的憐憫之念。一切既然都是他的,他還需要什麼禮物?誰會不
自量力地夢想寬恕那全然無罪的聖子?他與天父如此肖似,只要你不再以肉眼之見去看聖子,你等於晤見了天父本身。聖子這
個慧見,會讓你驚鴻一瞥那超越時間的永恆之境;你一旦看到自己的真相,便會永遠消融於上主之內。


13.今天,終點已經在望,阻礙我們慧見的障礙快要清除殆盡了。我們很高興走了這麼遠的路,也明白了,一路引領我們到此
的「那一位」永不遺棄我們。今天,祂會把上主托祂帶給我們的禮物交回我們手中。這一刻就是你得救的時刻。時辰已經來臨
。這一時辰,今天,已經來臨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