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27

【告別娑婆】〈塗鴉筆記〉「失去存在感」=「失去與小我自我的認同」=「失去定罪之根深柢固的慣性模式」=「失去偽裝、扮演戲劇性的種種負向角色」。










【告別娑婆】〈塗鴉筆記〉「失去存在感」=「失去與小我自我的認同」=「失去定罪之根深柢固的慣性模式」=「失去偽裝、扮演戲劇性的種種負向角色」。





【告別娑婆】〈塗鴉筆記〉「失去存在感」=「失去與小我自我的認同」=「失去定罪之根深柢固的慣性模式」=「失去偽裝、扮演戲劇性的種種負向角色」。
【告別娑婆】〈塗鴉筆記〉「失去存在感」=「失去與小我自我的認同」=「失去定罪之根深柢固的慣性模式」=「失去偽裝、扮演戲劇性的種種負向角色」。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1/2j.html





..............................................................................................................

@1.


106.這確實不簡單,卻是可能做到的,聖靈不會給你一個行不通的出路。失去存在感的那種恐懼會不時的衝擊著你,為此,我
們才在此多繞了一些路,讓你看清,你真的只是放棄虛無而換得一切。但你還需要一些時日,一些經驗,才可能消化得了我們
所說的這些話。





1.《風雲海的回應》:是的,聖靈絕對不可能給你一個「行不通的出路」。〈J〉也絕對不可能給你一個「不實用的教導與模

式」。再次地,上主不是那個「白癡小我」,祂絕對不可能讓祂自己也像那個「白癡小我」那般,總是充滿著分裂矛盾與神智

瘋狂。





2.「『失去存在感』的那種恐懼,會不時的衝擊著你」,對於這樣的字語,或許你仍會有點兒充滿著迷惑與不解。但是,若你

肯細細地再看下去的話,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因為,若你能正確了解,那些文字裡面,之內在的本質與內涵的話,其實,在

瞬間就能幫助你,更是你真實的展現與喜悅的增添。





3.「失去存在感」=「失去與小我自我的認同」=「失去定罪之根深柢固的慣性模式」=「失去偽裝、扮演戲劇性的種種負向

角色」=「失去被黑暗權勢的支持」=「失去痛苦的畫面與感受」=「失去一大堆虛幻不實的黑暗鬼魅之影」=「失去亂一百

糟的迷惑之意亂神迷啥怪惑」=「失去恐懼的偽裝」=「失去匱乏的偽裝」=「失去白癡小我的種種無效建議」=「失去被夢

世界的認同與讚美」=「失去不神聖的特殊關係」=「失去虛無力量」=「失去分裂、對立、攻擊、防衛之種種無聊的手段」

。然而,你只要肯面對這些文字,捫心自問你自己一下,請問,繼續保留它們,且你還非常捨不得失去它們!?請問,你到底

在幹嘛!?





..............................................................................................................

@2.


107.〈葛瑞〉:是否可以這樣說:一體論,就像傳統宗教所說的,表面上你活在世界中,其實你心裡卻有兩種渾然不同的世界
:真理的世界與幻覺的世界;唯有真理是真的,其餘的一切全然非真?


108.〈阿頓〉:對,你這學生真討人喜歡。即使在那傳統教義中,人們仍然犯了一個錯誤,以為幻覺世界是從真實世界裡生出
來的。所以他們依舊想盡辦法把幻相合理化,而不肯徹底放棄;只要這個謬誤不除,你是無法切斷輪迴的。但人在潛意識中千
方百計想要迴避神的存在這一實相,不管是假裝祂根本不存在,或是由這一體之境慢慢退化到二元的心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
印度最偉大的吠陀哲學〈Veda〉。





4.《風雲海的回應》:好,〈J〉以《奇蹟課程》的論述,來表達「純粹一體論」。〈J〉以《奇蹟課程》一套完整且一貫的理

念,要傳佈「真實訊息」告訴你:你只是表面上,活在這個物質世界,但事實上,你是與上主一體不分的基督自性,且是安居

在上主的心中、家中,你是安全無虞的,你是不可能與上主分裂的。





5.〈J〉以《奇蹟課程》的「真實訊息」之工具與途徑,就是要告訴你:唯有「上主的真實真相之真理真實」是真實的,其餘

一切非真。「非真」就是毫無意義,「毫無意義」就是不存在。唯有「完美的愛」是真實的,於是「恐懼」就不存在,「不存

在」就是毫無意義,「毫無意義」就是非真。因為「恐懼」就包含在「其餘一切非真」的裡面。





6.你若一直,誤把這個「物質之夢幻世界」當真,那麼,你的「罪咎懼」、以及「種種虛幻不實的分裂」就會越嚴重。當你一

再把「外在的物質世界」當真,這表示,你非常喜悅與上主分裂。那麼,當你一直重複在做這件事,你就會把這件事「弄假成

真」,〈因為,原本你是不可能與上主分裂的,但卻被你一再重複把夢世界當真,就會變成『果然與上主分裂是真實的』〉如

此,你就會相信,你與上主分裂是真實的。而這又會導致你不斷地,把你的錯誤認知之「罪咎懼」往外投射,於是,你不斷在

引發「罪咎懼」的事件來懲罰詛咒你自己,讓自己不斷地從中體驗到痛苦與不平安。





..............................................................................................................

@3.


109.吠陀哲學原屬於一體論的靈性學說,它主張梵〈Brahman〉是一切的一切,除此之外,都是幻相,非真,虛無,空。僅此
而已。商羯羅〈Shankara〉智慧地把吠陀思想詮釋成「一體論」,那不是夠好了嗎?不!一千人中大概有九百九十九個人不滿
意這個答覆,後來才會衍生出種種違背經義卻大受歡迎的學派,糟蹋了那「一體不二」的形上理論,把它改造得面目全非,
例如〈Madvas〉的學說,就想把「不道地的一體論」轉為「不道地的二元論」。





7.《風雲海的回應》:對於這一點,非常重要。〈風雲海〉絕對不會把《奇蹟課程》以原本的「道地純粹一體論」,把它詮釋

為「道地二元論」。是的,就是如此。因為,我要擺脫、解除的就是「白癡小我的二元論」啊!在這之前,我也有強調過,你

必須學習有能力去分辯「真相」與「幻相」之間的差異,相同地這也是在說,你必須學習如何去分辨「真實真相之純粹一體論

」與「虛無幻相之極端擺盪的二元論」。





8.還有就是,當你在分享「奇蹟理念」的時候,你的「奇蹟座標」一定要清楚明晰,決不模稜兩可。因為,那個「白癡小我」

絕對會想方設法,破壞你真實想要表達的那一部分。而從這裡,可能你所分享出去的「奇蹟理念」,就有機會被那個「白癡小

我」斷章取義,以致全然把〈J〉的訊息又胡亂的解讀三百番。





9.當你的「奇蹟座標」分享得模模糊糊的,而那個「白癡小我」它肯定是帶著「罪咎懼」來閱讀的,以致讀著讀著,越讀就越

感到「罪咎懼」。因為它不了解,以致導致沒有平安;因為它沒有平安,又導致更加的不了解。必須明白,〈J〉的訊息是不

可能讓人導致不平安的,因為〈J〉的訊息,就是要把你導入喜悅平安,且你原本就是喜悅平安的,於是讓自己活得喜悅平安,

這可是上主所賦予你的天賦本質與權利。





10.而若感到不平安,這表示你只可能誤解了〈J〉所要表達的真實訊息。還有一點也很重要,「〈J〉的訊息」是非常簡單且

容易,因為,「上主的真理」絕對是簡單且容易的,而且也是溫柔的。難道,你還想繼續,被那個「白癡小我」以罪咎懼來粗

魯粗暴的對待你、詛咒你!?當然,也只有那個「白癡小我」,非得要把「〈J〉的訊息」解讀得超級複雜,害得有些夢中人

只能望梅止渴了。





..............................................................................................................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1/2j.html





#《告別娑婆,塗鴉筆記》#告別娑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