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10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3〉我的父母不是我真正的父母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3〉我的父母不是我真正的父母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3〉我的父母不是我真正的父母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3〉我的父母不是我真正的父母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3〉我的父母不是我真正的父母





1~46


1.我在父母溫柔的愛護中成長,感到幸福無比。只是,在我四歲時,我經常夢見自己被一隻獅子追逐,我拚命跑,獅子已經快
要追上我,想把我吃掉,我跑得喘不過氣來。忽然在我的面前出現一間小屋,門口站著一個女人。她看起來不像我母親,但是
在夢中,她是我的母親。她伸開雙手迎接我,我知道,只要我能接近她,我便安全了。


2.獅子已經追到我的背後,我的脖子感覺得到獅子吐出的熱氣,蓬鬆的毛髮幾乎就快碰到我的身體,我使出全力跑,以僅剩的
一點力量,呼叫著媽媽......媽媽......突然間,我碰到她的手,然後我疲憊地倒在她的懷裡。我安全了,獅子不見了。


3.但是當我從夢中醒來時,仍然驚悸不已,我光著腳丫,拖著顫抖的身體,跑進我父母親的房間,鑽進母親的被子裡,母親總
是抱著我說,「又夢見獅子要咬妳了是嗎?」我點點頭。她那安全與寧靜的擁抱,讓我很快就睡著。如果我做惡夢的第二天早
上,正好是星期天,我醒來時,便會發現母親已起床,但父親仍躺在床上看報紙。


4.在一個惡夢之後的星期天的早上,醒來之後,看到父親像往常一樣地躺在床上看報紙。我問父親報紙上的一些字母是什麼意
思,父親告訴我說,這個字是「L」,這個字是「I」,這個字是「T」......,當他在解說時,我突然感到自己豁然理解這些
字母所組成的是什麼字,我念給父親聽,母親正走進房間,愣了一下,然後衝過來把我抱起來,興奮地親吻我說,「妳能識字
了!」


5.從那以後,白紙上的黑字已不再是神祕的事物,我可以理解它的意思。從此一個新的世界在我的生命中展開。我讀遍所有我
能拿到手的東西,我饑渴的學習一切事物。


6.五歲的時候,聽到父親談及上司指示派他去做事,我很驚訝的問他,你不是階層最高的人嗎?父親說,不是的,我上面還有
主管,我必須聽從他的指示。我拒絕相信這樣的事,這怎麼可能呢?對我來說,父親代表著最高的權威,整個國家的人,都聽
從他的指揮,他負責管理整個國家人民與財產的安全。沒有人膽敢反對他。這時我注視著父親,這是我第一次仔細觀察他,我
突然領悟到,我所深愛的父親與母親,並不是我印象中的父母親。


7.如果在當時,我像現在一樣,擁有與心靈意識有關的知識與經驗,就很容易可以了解,為什麼當時我會有那種感覺。然而,
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孩子,對事情的認知也僅限於孩子的認知。我只能感覺到,自己被某種勢能所牽引,而離開了自己的家,只
是不知道自己原本的家在哪裡。那個時候,我還不記得所有的事物,只能獨自深思。


8.當天晚上,母親送我上床時問我,「妳今天特別安靜,好像在為什麼事迷惘。告訴我,是什麼事困擾妳。妳可以問任何妳想
要的問題。」


9.啊!她的溫柔與甜美,讓我全心全意愛著她,信任她,我相信我可以與她討論任何事。我抱著她的脖子問,「媽媽,我從哪
裡來的?妳和爸爸是怎麼有我的?」


10.母親先是嚇了一跳,然後笑著對我說,在天上某個地方,有一個很大的湖,湖中有許多小孩在那兒游泳;當兩個相愛的人
向上帝請求給他們一個孩子時,上帝便讓他的僕人到那湖中,取出一個孩子並交給他們。然後,這孩子便有了地球上的父母,
成為地球上的孩子。


11.我起先很熱切注意聽著,但很快的,我就知道她跟我說的只是一個童話故事,她並不想告訴我實情,我很失望,疑惑地看
著她。她要我做個好女孩,帶我和她一起祈禱完之後,對我說晚安,便離開我房間,留下我獨自一個人。從那以後,我越來越
強烈認為,父母親不是我真正的父母,這個地方,不是我真正的家。我周圍的每一件事物似乎都過於狹窄、侷限與乏味。


12.六歲時,母親帶我去上學,我明顯感到自己與其他孩子格格不入。他們彼此之間互相了解,但他們卻無法了解我,我也不
了解他們。他們互相較量或炫耀自己的東西,對我來說,無聊又可笑。我沉迷在書本、音樂、美術與博物館之中,當我談起這
些東西時,其他孩子只是睜大眼睛,完全聽不懂我在說些什麼。


13.我開始學彈鋼琴的時候,我感到音樂中蘊含了一些幾何造型。當我按下一個琴鍵時,似乎就跳出一個立方體,按另一個琴
鍵時,似乎出現另一種形體。在公園的噴水池中,我可以從湧出的泉水中「看到」音樂,不是用聽的。當我這麼說,其他人都
嘲笑我,覺得我是一個怪人。


14.在我深層的潛意識中,我深信只有〈HE〉能真正理解我。如果我能有更大的活動空間,更多的自由,和我比較相似的人群
生活在一起,我會感到真正的幸福。


15.這種身處異地的奇怪感覺不僅沒有消失,反而隨著年齡的成長越來越嚴重。我試著想找出與〈HE〉聯繫的方式,卻總是徒
勞無益。





..............................................................................................................





16.〈博納〉︰可以看出,她從很小的時候,思想已經與一般同年齡的孩子不同。獅子的夢與埃及的那一世,有什麼樣的連結
呢?


17.〈蒂娜〉︰那是她對那一世的最後記憶。她這一世的父母,是她的親生父母,只不過,在她的印象中,與那一世有著某種
程度,卻又不是全然的重疊與交錯。要到很久以後,她才能將過去與現在的時空整合起來。我們所要看的,就是她的融合過程



18.〈博納〉︰那個〈HE〉是誰?為什麼用大寫英文字來表達?


19.蒂娜︰「HE」,即是她在埃及的那一世,引導她入門的大祭司,〈普塔霍特普〉〈Ptahhotep〉。資料顯示,他是埃及第五
王朝法老的顧問,也是哲學家。普塔霍特普格言〈The Maxims of Ptahhotep〉據推測是他的作品。


20.〈博納〉︰她為什麼,因她的父親不是那個階層最高、負責管理整個國家人民與財產的安全的人,而覺得整個事情不對勁
呢?


21.〈蒂娜〉︰因為在那一世,她的父親是埃及的法老。因此她心目中的父親應是最高權位的人,一旦發現不是那樣時,便有
錯位的感覺。同樣的,那只是在半醒的狀態中的感覺,當她對自己靈魂旅程的經歷,有了全然的醒悟時,她與父母的感情是真
摯而深厚的。


22.〈博納〉︰我們投生到地球時,所帶來的記憶與習性,都是獨特的,往往連孕育我們的父母都無法理解,造成許多迷惘與
痛苦。


23.〈蒂娜〉︰當父母與子女都向靈性覺醒,追求心靈的成長時,這種問題,便能在相互理解中迎刃而解。〈紀伯倫〉在《先
知》一書的「孩子」那一篇,所說的幾段話,令人回味,我把〈劉佩芳〉先生所譯的抄錄給你:



34.孩子實際上不是「你們的」孩子。

35.他們乃是生命本身的企盼。

36.他們只是經你們而生,並非從你們而來,

37.他們雖與你們同在,卻不屬於你們。

38.你們可以給予他們的,是你們的愛而不是思想,

39.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40.你們所能管理的,是他們的身體而不是他們的靈魂,

41.因為他們的靈魂居於明日的世界,那是你們在夢中要探訪的地方。

42.你們可以努力地學著像他們一樣,但是,不要白費力氣要他們像你。

43.因為歲月無法倒流,生命也不會停滯於昨日。

44.你們是弓,而孩子就像從你們身上向前射出的、有生命的箭。

45.射箭者看見了蒼茫路途中的目標,便用力將你彎曲—拉滿弓,以使手中的箭,射得又快又遠。

46.當為射箭者所成就的一切而歡欣喜悅;因為她不僅愛那射出的箭,也愛手中握著的,穩固的弓。





..............................................................................................................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