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06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2〉序言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2〉序言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2〉序言。【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2〉序言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2〉序言。【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2〉序言





1~35


1.〈博納〉:要用讀書心得的方式來,分享這本厚達三四百頁的書,是個很大的挑戰吧!


2.〈蒂娜〉:確實有些難度。好在作者體恤讀者,對古埃及夢幻似的情境著墨較少,她想要讀者明白的,是書中內在含意。她
以現在語言,來描寫述大祭司〈普塔霍特普〉〈Ptahhotep〉的教導,並以現代化的形式寫出她在古埃及時期的經歷,以及她
在那時代所學習的一切。使我們的分享變得容易許多。


3.〈博納〉:我們將如何深入這本書呢?


4.〈蒂娜〉:我先節錄兩篇為這本書所寫的序。然後我們會將原文一篇篇地轉述出來。如有我們想探討的地方,我們可在每一
篇幅轉述完了之後,做些討論。


5.〈博納〉:那就先為我們介紹第一篇序吧。


6.〈蒂娜〉:第一篇是那位在二次大戰後,幫助她離開〈匈牙利〉的印度瑜伽行者〈Selvarajan Yesudian〉於1962年在蘇黎
世寫的。


7.「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個去影響我們的導師,而是一個教導我們如何能不被外在事物,所影響的導師。〈Elisabeth Haich
〉正是一位這樣的導師。她常對學生說,『不要跟隨我的途徑,選擇與你自己內在最相應的途徑。即使我所說的,是千真萬確
的真理,也不要盲目接受,因為它不是你的經驗,這些真理不是你的;只有當你,把這些真理帶入你存在的本質中時,它才是
屬於你的。別人所達成的成就,只是證明這些目標是可以達到的。』每星期都有成千上百的人前來聆聽她的開示,參加她所帶
的靜心冥想。她所有的學生,最大的期望,是能把她的教導整合成一本書。


8.〈博納〉:既然,她說不要跟隨她的途徑,那麼,跟隨她的學生,要如何學習呢?


9.〈蒂娜〉:人類悲歡愛恨的經歷,不會因時代不同而有所改變。真理的學習,使讓我們無論在何時經歷任何狀況,都能以較
高的智慧與力量,來走過歷練所帶來的挑戰。


10.〈博納〉:我很感動於她這段話,「即使我所說的,是千真萬確的真理,也不要盲目接受,因為它不是你的經驗,這些真
理不是你的;只有當你把這些真理,帶入你存在的本質中時,它才是屬於你的。別人所達到的成就,只是證明這些目標是可以
達到的。」


11.〈蒂娜〉:儘管她為別人教導她前世今生的領悟,但她不要人們盲目地跟隨她,可以說,即使在雙魚座時代,她已體現了
寶瓶座紀元的精神。


12.〈博納〉:那麼,第二篇序是誰寫的呢?


13.〈蒂娜〉:是作者的門徒,所寫的介紹。


14.「經常思索:為什麼人類在地球上,必須經歷生老病死、種種苦難,還要結婚生子,在讓孩子們經歷許多辛苦磨練的同時
,又把更多的孩子,帶到這世界上來。這些孩子,在經歷了生命的各種學習與磨練之後,最終還是要面對死亡。這種週而復始
的循環,究竟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15.那些精神成就極高的人,如〈米開朗基羅〉、〈梵谷〉、〈莎士比亞〉、〈歌德〉等人,他們的才華一樣地會隨著他們的
老死而埋葬。這一切不可能毫無意義,在這之中,必然有著極為深沉的奧秘,然而,我要如何獲知這些答案呢?


16.就拿〈蘇格拉底〉來說好了,他在被迫喝下毒藥時,從容地飲盡最後一滴,明知自己即將死亡,還能平心靜氣和追隨他的
學生道別之後,才閉上眼睛。這種面對死亡的和平與寧靜,只有確實明白宇宙真理的人才能做到,但他是怎麼獲得這種真知的
呢?


17.我相信,任何時代都有一些擁有入門知識的入門者。他們是如何,擁有這些入門奧祕的呢?


18.我決心尋找這樣的入門者,在這過程中,不可避免的遇見過一些虛假的入門者。然而,只要讓我遇到任何一個,能讓我得
到更多領悟的人,我會盡我所能吸收與學習他們的教導。


19.就這樣,我遇到一位,有如隱居在修院裡的年長女士。許多與我一樣的探索者環繞著她。這裡有兩位年輕的孩子,與她一
起工作,其中一位來自印度,另一位我聽到她叫他「兒子」。


20.這位女士高大莊嚴,舉手投足簡單自然。她目光和善,卻能看穿每一個人的思想與靈魂。每當我坐在團體中聽她的開示,
一些疑惑從心中升起,往往就在她接下來的幾句話中獲得答案,許多人和我有同樣的經驗。


21.我曾問她說,『母親,請告訴我,妳是如何達到這樣的進展?妳生來就如此嗎?』


22.她回答我,『「我」何曾真正出生過呢?靈魂是完美的,沒有進展這一說。只是受造的個體自我,必須發展到,可以呈現
「完美較高自我」的頻率。每個人,都必須走過這樣的過程,我也不例外。受造的身體與思想情緒,是一連串的作用與反作用
。所有的事物,只是進展的一個階段或一種狀態。運作開始時,必然要走過不同的階段,直到它結束為止。沒有任何「物質顯
像」能跳脫出這一法則。它將與身體的開展並行,「心靈意識的狀態」也自然隨之改變。』


23.『這麼說,妳必然走過整個開展的過程。懇求您告訴我們,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經驗呢?』


24.『這有意義嗎?每個人,都必須以自己的方式,達到完美狀態。你們無法歷經我的過程,我的過程對你們而言不具意義。
過程中,所發生的事並不重要,只有你從自己的經驗中所學習到的,才是重要的。不要急,你將在你自己的途徑上學習與開展
。這世間,有無以計數的途徑,但它們都通往同一個目標。』


25.『母親,您是對的。我很清楚我無法歷經您的途徑,也無法以您的途徑來進展。然而,您的進展經驗,將對我有許多幫助
。我以及其他的人,將能從您的故事中,了解該如何從生命的經驗中學習。』


26.『我不是對您的故事好奇,但您的途徑,將會讓我們了解您對生命的觀點,我們將從您對命運的回應中,學習與擴展我們
的意識。』


27.她注視我很久,終於說,『如果你真的相信,你以及其他閱讀這些回憶的人可以從中獲益,我也許真的需要寫出,我是如
何逐步打開我的心靈之眼,以及如何理解到,從人與人之間、靈魂與靈魂之間的種種因緣,都是為了特定的成長而顯現的。』



28.就這樣,展開了她入門的故事。





..............................................................................................................





29.〈博納〉︰那句「過程中,所發生的事並不重要,只有你從自己的經驗中所學習到的,才是重要的」,就足以讓我從另一
個角度,來看自己的人生經歷。


30.〈蒂娜〉︰我引薦這本書,也就是因為從她的故事中,我如她所說的,理解到人與人之間,靈魂與靈魂之間的種種因緣,
都是為了特定的成長而顯現的。這種領悟,讓我得到治癒。只不過,任何的知識理念,就算讓我們在理性思想上,有再多的領
悟,我們仍然需要,靠自己去走過「清理與轉化的過程」。


31.〈博納〉︰沒錯,思想上的領悟,配合光的運作,使我們能夠比較快速走過這些過程。


32.〈蒂娜〉︰她對學生所說的那一段,「『我』何曾真正出生過呢.......受造的身體與思想情緒,是一連串的作用與反作用
。每一事物只是進展的一個階段或一種狀態.......』我看完這本書以前,這些話對我只是一些概念,但看完之後,從她的生
命經歷,來反觀自己的生命,便能體認這些話的哲理,得到開展與釋放。


33.〈博納〉︰前幾天我看到一本書上說:「靈魂不會進展,因為靈魂本身就是完美的存在」。我正為走在《光的課程》這一
途徑上,不正是為了靈魂的進展而感到疑惑。沒想到,我從她與門徒之間的對話獲得答案。


34.〈蒂娜〉︰是的,她為我們做了一個解答:「靈魂是完美的,沒有進展這一說。只是受造的個體自我,必須發展到,可以
從中呈顯那「完美的較高自我」的頻率。每個人,都必須走過這樣的過程,我也不例外。」


35.〈博納〉︰而「光的課程」就是一個,使我們可以發展到,呈顯那「完美的較高自我」的頻率的一個途徑。





..............................................................................................................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

作者:#ElisabethHaich

翻譯:#光的課程資訊中心

出版:#光的課程資訊中心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