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16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1章〉活生生的世間萬相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1章〉活生生的世間萬相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1章〉活生生的世間萬相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1章〉活生生的世間萬相





..............................................................................................................

〈第610節〉1~33


1.現在開始口授。第一章名為:〈活生生的世間萬相〉


2.世間萬相皆由心生。你眼中所見的世界就像是一幅立體的畫,每個人都在作畫過程參與了一手。畫中的每樣色彩、每根線條
全都是在心靈中先畫好了才顯現於外的。


3.然而,在這比喻裡,作畫者本身就是畫的一部分,而出現在畫中。外在世界無有一理不是源生於內,也無有一動不是先發於
心。


4.意識的偉大創造性本來就是你承繼得的遺產,但這份資產並非純屬人類獨有。每一個生靈全都擁有這份能力,而在至高與至
微間、至尊與至卑間,原子、分子和有意識與理性的心智間,在在都存在著一種發乎自然的合作,也正是由於這種合作才構成
了這個活生生的世界。


5.形形色色的昆蟲、鳥獸都從事了這項合作,造就了大自然的環境。這種合作之自然與必然,就像是你對鏡呵氣,鏡面必然也
會形成一層霧氣一樣。所有的生靈都在「感覺基調」中創造出這個世界,而世界也就是你們的意識的自然產品。感受與情緒因
而得以某些特定的方式在世間顯現。思想出現,而在現成造好的溫床上滋長。四季躍生,由古老的感覺基調形成,有其深厚、
不變的節奏。它們也是所有生靈與生俱有的那創造力的產品。


6.這些古老的創造潛能,至今深深地埋藏在所有生靈的心靈深處,由它們裡面,個別模式及新分化的明確藍圖得以出現。


7.地球的「身體」可以說有其自己的心或靈魂〈隨你喜歡哪個用語〉。按照這比喻,高山、大海、山谷、河流以及所有大自然
的景象無一不由地球的靈魂湧出,正如所有的事件以及所有製造出來的東西,皆無一不由人類的心靈或靈魂中顯現是一樣的。


8.每一個人的內在世界都與這個地球的內在世界相連。「精神」變成了「血肉」〈譯註:即「道成肉身」〉。於是,每個人都
有一部分的靈魂,與我們所謂的這個地球或世界的靈魂密切相連。


9.一枝草、一瓣花,不管它是多麼的渺小,全都知覺這個連繫,不必推理就知道它的地位、它的獨特性以及它生機的源頭。構
成世間一切事物的原子與分子,不管它所組成的是一個人體、一張桌子、一塊石頭或是一隻青蛙,也全都知道深藏於自己這個
存在之下的那種創造力,它偉大的默默的衝力,而它們的個別性就浮在這上面,清楚、明確、不可輕侮。


10.同樣的,人類中每一個人從自己靈魂的那個極古老卻永遠常新的泉源中升起,勝利地呈現其特殊性。自己由無知而升入有
知,不斷地為自己帶來驚喜。比如說,就在你讀我這些話的時候,你所學到的知識有一部分是你有意識所知而馬上可用的,而
另一些則是無意識的,但即使如此,無意識的知識在其無知中仍然是有知的。


11.就算當你自己沒體認到時,你其實向來都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像是你的眼睛知道它看得見,雖然它看不到自
己,除非是利用反映。同樣的,你所看見的世界,反映出你是什麼,不同的只是,這不是反映在鏡子裡,而是反映在一個立體
的世界裡。你投射出你的念頭、感受和期盼,然後再感知它們為「外境」。因此,當你以為外界的東西在觀察你的時候,其實
是你由你投射物的那個角度在觀察自己。


12.現在你可以休息一下。


13.你就是自己活生生的畫像,你把自己心目中所以為的自己投射出去變成了血肉之軀。你的感受、你的思想,不管是有意識
的或無意識的,在在都改變了、形成了你今天這個具體的形象。你要了解這個還不算太難。


14.但是,想要了解所謂的「外在」境遇,也是在同樣方式下由你的思想及感受所形成,或是,想要了解那些似乎是發生在你
身上的外來事件,原來也是由你內在的心靈環境所發動,就不太容易了。


15.你身體的胖、瘦、高、矮,或是健康與否,全都不是偶然。這些身體的特徵無一不是心靈的呈現,也全都是你自己向外丟
到自己這個形象上的結果。我講這話不是在尋你們開心。要知道你們並不是昨天才生的。以那種說法,你的靈魂更不是昨天才
生的,而是早在有「年代」之前就已存在了。


16.你一生下來就有的那些特徵,是有其原因的。內我選擇了它們。即使在今天,你的內我仍然可以大幅度地改變很多你自己
的特性。你出生的時候並不是一張白紙,你個體的特性始終都潛藏在你的靈魂內,屬於你個人一部分的你的「歷史」,也深深
地銘刻在你無意識的記憶裡,它不但蟄居在你的心靈裡,還以一種被忠實的「解碼」方式存在於你的遺傳因子與染色體中,並
且充滿了暢行在你脈管裡的血液。


17.當你的靈魂透過你而表現它自己時,你所知道的、所警覺到的,以及所參與的各種實相其實遠比你以為自知的要多得多。
你那個在白天運作的意識,亦即是你那個「自我」意識,就像一朵花一樣的從你自己實相的那個「無意識」溫床中滋長出來。
你自己雖然並不知覺,但這個自我自行顯現,然後再落回無意識中,接著再從「無意識」中新生出另一個自我來,就像從春天
的大地上開出的一朵新花。


18.你今天的這個自我和你五年前所有的那個自我,並不是同樣的一個,但是你自己並不知道有這種改變。換句話說,那就是
你今天的自我是從今天的你裡面生出來的。它是你的「存在」及「意識」活動的一部分,但正如眼睛看不到自己不停在變的顏
色和表情,也不覺知它正隨著自身原子結構的改變而不停地生滅,你也不自覺「自我」原是不斷地在變,死而復生。


19.在實質情況中,雖然組成細胞的東西本身不斷改變,細胞卻仍然一直保留著它的本色。細胞按照自己本然的模式再造自己
,然而它永遠是不斷出現的「行動」的一部分,甚至在它自己大量死亡之際,它仍然是活的、有反應的。


20.被冠以各式各樣名詞的「心理結構」也是如此。名詞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藏在這些名詞之後的結構。這種心理結構也
一樣在倏生倏滅的變化中保持其本色、其特有的模式。


21.眼睛生自身體的結構,自我生自心靈的結構。它們看不到自己,但卻都在從裡向外看~一個向外逸離了身體,另一個卻逸
離了內在心靈而投向外在環境。


22.富創造性的身體意識造出了你的眼睛。富創造性的內在心靈造出了你的自我。你的身體根據它那了不起的「無意識」知識
的神奇智慧造出了你的雙眼,你的心靈則為你帶來了「自我」,而像眼睛有物理性的感知一樣,自我則有心理性的感知。眼睛
及自我兩者都是用以專注於感知外物的產品。


23.你可以休息一下。


24.〈魯柏〉在剛剛〈休息時〉所洞察到的東西很正確。在這本書裡,我將更深入於「無意識」與「心靈」的本質,從而帶出
一些具無上價值的觀念。


25.自從〈魯柏〉開始寫《超靈七號系列:漫遊前世今生》這本小說〈在1972年3月下旬〉,他就無意識地,又部分有意識地,
對有關「意識」和「人格」這方面的問題,諸如,自我意識所扮演的角色,更激起了好奇心。


26.人類至今所知仍極為有限。你們的心理學家還無法思考靈魂的事,而你們的宗教領袖也是既不能、亦不願以心理的角度去
理解靈魂,甚至連最起碼的程度都談不上。換句話說,就是「形而上學」與「心理學」還沒碰頭。


27.現在,如我常常告訴你們的,我是我自己,而不是〈魯柏〉。如你們所知,我和〈魯柏〉之間有著相當的關連。〈魯柏〉
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了解他自己創造力的真正本質。很少人了解此點。所有這種現象,都必然有心理方面的理由~事實上,任
何一種現象也都如此。當然,從某些角度來說,〈魯柏〉的書就是他的孩子。他心靈的創造力非常強。當我透過他說話時,我
所表現出的「我」,部分而言,也很像是一個小孩的誕生那樣深奧而無意識的現象。在他心目中,「超靈七號」的情形也如此
,只不過方式不同而已。


28.這些「孩子」並不具血肉,不在時間和自然力量的掌握之中,卻是永恆的,比它們的父母懂得更多;它們是由人心靈躍出
、半具人性、半具神性的神明。這時候,作父母的既驚喜於自己後代的青出於藍,卻又不免帶有幾分羨妒。


29.如果〈魯柏〉的書對他而言像是他的子女,那麼他對我的實相的表達,說起來就更活生生、更立體了。舉例來說,他曾幾
度懷疑自己是否得了「精神分裂症」。暫且不論我在本質上是個獨立於他之外的人以及一些其他的問題,他並不了解在那個層
面上,他創造出一些在「時間」之外的人,並在他自己意識心的領導之下把它們組織起來,為它們指定了一些極為實際也極為
重要的工作,然後再一一付諸實現。


30.〈魯柏〉這種極為獨特的創造力,如果他想要,足以讓他能以很少人能辦得到的方式來一探意識的本質、心靈以及創造的
奧祕。他自己安排了這些足以讓現在這種結果發生的條件,進而使我的實相的某部分變成了他自己實相的一部分,而「彷彿是
賽斯的這個東西」便被創造了出來。


31.在那個層次之外,我仍然有我自己獨立的實相。


32.關於這些問題我以後還會說明,我會加上一些補充,以便讓這些論點有個自我圓滿的機會。


33.如果〈魯柏〉能把他所遇到的困難當作一種考驗的話,那麼他所能得到的結果會更好。今天的話到此為止,祝你晚安。





..............................................................................................................

〈第613節〉1~49


1.晚安。


2.現在請你等我們一下,我們馬上就開始口述。


3.你在物質世界中所獲得的經驗、體會,全都是從你心靈的核心向外流出來的,然後你再回過頭來感知這些經驗。發生在外界
的各種事件、情況與狀態,實際上為的是作為一種活生生的回饋。因此改變自己的心靈狀態,你就自動地改變了外界的具體環
境。


4.捨此之外,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足以改變具體的事件。以下的方法可能有所幫助:如果你想像在自己裡面有個小天地,你在
這個小天地中,以具體而微的心靈形式創造了一切你所知的外界環境。簡而言之,你根本原來就一直在如此做。你的念頭、感
受及心象可以被稱為一種「雛形」的外界事件,因為無論如何,它們就會一一具體化而進入物質的實相。


5.甚至連那些在你生命中看起來似屬永久不變的情況,其實也一直隨著你對它們態度的改變而改變。你所感受到的種種外界事
物,沒有一樁不是由你自己內裡所引發的。


6.當然,你與其他人之間的交互作用的確存在,但是,其中仍然沒有一件事是你所不肯接受的,也沒有一樁事不是被你的想法
、態度或情緒吸引而來。這個法則適用於你生命中的每一個領域。用你們的話來說,這個法則還適用於生前死後。你們所擁有
的這個可以創造自己的經驗的能力,是一項最最神奇的稟賦。


7.這一生中,你們正在學習的,就是如何去掌握你們可用且取之不盡的能量。整個今日世界的情況,以及在這個世界中每個個
人所處的地位與境況,就是當人類形成這個世界時,人類自己本身進步的具體顯示。


8.創造之喜悅從你心中流出,就如同你呼吸一樣自然、一樣不費力。你外在經驗最為微細的部分,全都出自這種創造之欣悅,
你所有的感受全都有一種「電磁實相」,它向外流出,影響了大氣本身。它們因吸引力的作用而聚集在一起,為某一些「事件
」與「情況」造勢,最後可以說「凝聚」成了實質的物體或是在「時間」中的事件。


9.感受及思想中,有些被轉變成你們稱之為「物體」的構造;對你們而言,這種東西存在於一種你們叫做「空間」的媒介中。
另一些則被轉變成叫做「事件」的心靈結構,而這種結構在表面上看來則似乎存在於一種叫做「時間」的媒介裡。


10.「空間」與「時間」二者都是基本假設,稱它們基本假設是因為人類對兩者都肯接受,同時還假設他的實相是根植於一連
串的時間以及一個有深度的空間。就因此,你們的內在感受就轉譯成了時、空的說法。


11.甚至,一樁事情或是一樣東西於時、空中存在的久暫,完全憑它們所由生的念頭或情感的強度來決定。雖然看起來並沒有
什麼不同,但是在空間中存在的「久暫」和在時間中的「久暫」並不是同一回事。我現在的話都是以你們的角度來說的。在空
間裡,曇花一現的東西或事情在「時間」裡卻可能會經久不散。比如,在空間中早已消逝的事事物物常能深映在你的記憶,並
而保留著它的強度與重要性。這樣一種事件或物體,並不僅只會象徵性地存在你的心中或記憶中~它們的的確確會繼續存在,
以你們的話來說,而成為一種「時間事件」。


12.只要這些事物繼續存留在你心中,它的實相也就不會消滅。我們舉個很間單的例子:如果我們告訴孩子不要再玩洋娃娃,
而他卻不肯聽。然後,這孩子有意或無意的把洋娃娃給弄壞了,最後終於不得不把它扔掉。在這種情形下,只要這孩子或將來
的成人一天沒有忘懷,這娃娃就依然活生生地存在於時間中。


13.如果這個娃娃原來是擺在櫃子上的,而這個印象還一直很生動地存留在這個孩子的心中,那麼即使在原來擺娃娃的空間上
換上了其他的東西,這個空間還是依然保留了原來這個娃娃的「印象」。因此,能激起你反應的不僅是你眼前直接能看得到的
,或占據了空間的東西,還包括了雖然在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已經在時、空中消失,但是你還在受著它影響的事與物。


14.基本上,你的經驗與體會,是你透過了你對自己,以及對實相本質的信念而由自己創造出來的。想要了解這一點,你可以
換一個方式,從了解「你的經驗就是根據你自己的期盼而被造出來的」這個事實去著手。所謂的「感覺基調」,就是指對自己
和生活大體上所抱持的感情態度,而在一般情形下,這些心態左右了經驗與感受的很大範圍。


15.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之所以有其特性,就是因為你的「感覺基調」為它帶來「整體的情感色彩」,就是如此。你就是發生
在你身上的那些事。固然,你的感情狀態往往是短暫的,但在這些情緒的下面,卻存在著你所獨有的感覺品質,就像是深沉的
音樂和弦。你日復一日的感覺雖會有起有落,但這些具有特徵的感覺基調仍然藏伏其下。


16.這些感覺基調有時候會升到表面上來,但這種浮升是以極為緩慢的節奏發生的。你不能稱這種「感覺基調」是「正面」或
「負面」的,因為它們根本就是你這個「存在」的基調。它們代表了你經驗中最內層的部分。這並不意指它們是有意在躲著你
或有意不讓你去發生的東西。只是說,它們代表的是一個核心,而從這個核心裡面,你形成你的經驗。


17.如果你已經變成了不敢面對自己的情感,或是不敢表達感受,或者,你已經接受人家教你的,把「內我」當成一個不合禮
教的衝突儲藏所,那麼你可能已經養成否定自己這個「深層韻律」的習慣。你可能假裝根本就沒有這個東西,甚或試圖駁斥它
的存在。但它代表了你最深沉、最有創造力的衝動;去抗拒它就像在強大的激流中逆游一樣。


18.現在你可以休息一下。


19.那麼,這些「感覺基調」是遍佈於你的存在的。


20.它是你的靈性與肉身合一時,所採取的一種「形式」,從這些「感覺基調」,從它們的核心中,你的肉身浮現出來。


21.你經驗到的每一樣東西,都有意識,而每一個意識都被賦予了自己的感覺基調。你心目中的地球之所以有今天的面目,其
中存在著一種了不起的大合作,因此,所有存在於這地球上的個別生命構造,全都是由存在於每個原子與分子中的感覺基調而
生。


22.你的血肉是響應你的這些內在心弦而生。山、河、大地、岩石、樹木等等生出來,成了地球的血肉之軀,它們也是響應深
藏於活生生原子與分子中的內在和弦而生。由於這個創造性合作的存在,使得所有「物質的具體化」這個大奇蹟,都能這麼順
順當當、自自然然地成型,其自然的程度,令你在意識上根本就覺察不到自己在這其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23.因之,這個「感覺基調」就是你的姿態與氣質~音色~專為你的實質經驗效力的那份能量。它流進了一個身為物質存在的
你,又把你在這個四季運行、有空間、有血肉及時間的世界中具現出來。然而它的根源卻又相當獨立於你所知的世界之外。


24.只要你一旦能感覺到自己內在的音調,就能覺知它所具有的力量、強度以及韌性,同時在某種程度上,你還能順著它一同
進入更深一層的境界。


25.人生經驗其不可置信的豐富情感和多采多姿,也就是這內在感覺基調的具體反映。它瀰漫在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裡,在整
個的內在方向裡,在你感知的品質裡。它充滿了、同時也照亮了你生命中每一個個別的「面向」,同時還大幅度地左右了你置
身其中、你信服的主觀氛圍和環境。


26.它就是你這個人的「體性」,亦即你這個人的「精髓」。雖然它的涵蓋範圍極為遼闊,但是在細節方面它卻並不具有「決
定性」。它只為你的經驗這件「大風景」著色。它就是你對自己的那種感受,不可窮盡的。


27.換句話說,它代表的是你以純能量方式表現出來的自己,而你的個人性就是從那純能量裡生出來的,它代表的正是你自己
的「你」,而這個你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絕無複製品的。


28.這個能量來自「存在」〈BEING〉的核心,來自一切萬有代表的永不枯竭的生機與活力之源頭。它就是「存在」,在「你」
內的「存在」。因此,「存在」所有的能量與力量就得以透過你的而集中,反映在你的人生方向裡。


29.你可以休息一下。


30.你的「感覺基調」雖然是你獨有的,但它卻以某種方式表現,這種方式是為所有那些將注意力集中在人間的生靈所共享的
。因此那樣來說的話,你就跟所有其他的生靈以及自然界有生命的結構一樣,全都是地球的產物。因此當你有肉身的時候,你
並不在大自然之外,你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31.樹木、岩石都有自己的意識,並且,它們分享著一個「完形意識」,就如你自己身體中有生命的組織,也是一樣。〈譯註
:gestalt,心理學名詞,意指一個整體的、不可分的結構或模式,具有明確的特性,同時帶有一種整體的經驗。既不能以整
體中的部分來劃分,亦不能簡單地歸納成一種個別小單位聚集而成的總和。簡單而言就是一種「型態場」。〉細胞與器官也全
都有其自己的意識,以及一種完形意識。因此,「人類」除了個人有個別的意識之外,也一樣有著一種完形的或集體的意識,
只不過在個人而言,這種意識幾乎根本就覺察不到罷了。


32.人類的集體意識自有其自己的一個「本體」。你雖然是一個獨特的、個別的、獨立的個人,但你還是那個本體的一部分。
你所受到的唯一限制僅止於你選擇了物質實相,因而把你自己置於它的經驗範圍內。當你有物質性的肉身時,你就得遵守物質
定律或假設。所有的這一切造成了一個肉體的表達架構。


33.在這個架構裡面,你有著完全的自由去創造自己的經驗,創造自己個人生命中的每一個環境,以及你們那活生生的世間萬
象。你的個人生命,以及你個人生活中的經驗,在某程度助成了這個世界,如它今天為世人所知的面貌。


34.在這本書裡,我們將會談到你自己的主觀世界,以及你在各種事件的創造中所參與的部分,包括個人的與共同的事件。在
我們繼續談下去之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先要明白,那就是「任何物理現象中全都有著意識的存在」這個事實。此外,極重
要的是你要能知道自己在大自然中所處的地位。大自然是一個從內向外被創造出來的東西。你所自知的生命,也同樣是一個從
裡向外由自己裡面生出來的東西,同時,還是被賜予的。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由於你自己本身就是存在的一部分,所以,以
某種方式而言,那個透過了你而活著的生命,就是你所給予你自己的。


35.重起一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明白這個,你就明白了創造的奧祕。


36.我一直在提到「你」,在這裡,請別把這個你和你通常所認為的「你」弄混了。你通常想到的你只是自我〈ego〉,而自我
只是「你」的一部份而已:自我可以說是你這個人裡面具有某種專長的部份,直接跟你的意識心的內容打交道,所最直接關切
的只是你經驗中的物質部份。


37.自我是你的更大的本體中的一個很專門化的部份。它是從你裡面生出來的,專門用來與更大的「你」所過的生活打交道的
東西。如果意識心容許自我跟它一起逃跑,自我可能會有被切斷、孤單、害怕等種種的感覺。意識心與自我並不是同一碼子事
。自我是由一個人的個性中各種不同的部份所組成~它是各種特性的綜合,恆處變化中,卻又以單一的模式去行動~它是一個
人個性中,最直接與世界打交道的那個部份。


38.意識心是一個絕佳的感知「工具」,是屬於你內在知覺狀態的一種功能,但是,在我現在所說的這種情況下,它轉而向外
投向了五光十色的世界,使得靈魂能夠透過它向外看。若是純讓意識心自行作用的話,它感知得清楚得很。


39.以某種說法,自我可說是意識心用以感知的眼睛,或藉以觀察物質世界的焦點。話雖如此,在整個一生中,意識心自動地
改變其焦點。你的自我,雖然在它自己看起來並沒有什麼變,卻一直在改變中。唯有當你的意識心在它的方向上變得僵化了,
或當它在某些方面讓自我越俎代庖的時候,才會有苦難、困境的發生。這時,自我允許意識心在某些方向發生作用,而在其他
方向阻擋了它的覺知能力。


40.因是之故,你所知的實相是你從一個「更大的你」裡面創造出來的。你是否願以一個歡欣而生氣蓬勃的態度來進行這種創
造,全在於你。你是否願意去清理你的意識心,以使更大的你所具的更深的知識能在有血有肉的世界中得以喜悅的表達,關鍵
也完全在你。


41.本章結束。口授結束。


42.好,本書可以幫助很多人找到自助的方法,要比〈魯柏〉個人能力所及的,以及我以個別應對的方式所能幫助的人數量要
大得多。你應該把上門求助的人的名單整理一下,告訴他們將有此書的問世。


43.那麼,〈魯柏〉不需要覺得必須為上門求助的人舉行賽斯課,人們必須自己去解決自己的困難。


44.現在,祝你晚安。


45.如果你有疑問,現在可以問我。


46.〈我呆了半晌,看看時間已經這麼晚了,只問了賽斯一個問題。我問的是賽斯對最近發生的一件事的看法。最近有一位年
輕科學家從西岸來看我們。當時〈珍〉以身為賽斯及她自己的雙重身份成功地調準到某些技術性的資料上,有了一個很好的起
步。可是在我看來,〈珍〉若想要在如此專門化的工作上盡情的發揮,則勢必要花上極大的功夫及好幾年不斷地努力才行。〉


47.那次訪問的效果甚佳,尤其是對〈魯柏〉而言。至於科學方面的問題我們以後會談。為了讓〈魯柏〉保持信心,我會讓這
本書的口述規規矩矩地開始。若有必要,我也會從口述中岔開轉而論及其他的問題。但是,無論如何,我們現在的主要工作還
是在這本書上。


48.你們所碰到的那次水災,在以後說到自然災難那一段的時候,會被提出當範例來討論,這樣子別人也容易懂一點。


49.現在真的要跟你道晚安了。





..............................................................................................................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