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2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2課〉上主願我完成祂賜我的任務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2課〉上主願我完成祂賜我的任務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2課〉上主願我完成祂賜我的任務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2課〉上主願我完成祂賜我的任務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2課〉上主願我完成祂賜我的任務





1.天父的神聖旨意就是要你使祂重歸完整,並願你的自性成為祂神聖之子,永遠如祂一般無瑕可指,在愛中受造,在愛中長存
,在愛中推恩,且在愛的名義下繼續創造,永遠與上主及你的自性一體不分。然而,這種任務,對那充滿嫉妒、瞋恨與攻擊的
世界,又有多大的意義?


2.為此之故,你在世的任務必須遷就世界的遊戲規則。否則,誰能了解那非他所能懂得的語言?你在世的任務,一言以蔽之,
即是寬恕。它雖非上主所創,卻成了化解不真實之境的工具。天堂哪裡需要寬恕?然而,在世上,你卻需要這一工具,才消除
得了幻相。上主的造化不待你來完成,它只需你回過頭來認可它的存在。


3.創造的概念,對這世界而言是不可思議的。它在世上毫無意義。只有寬恕,可說是在世間最貼近創造的觀念了。它既源自天
堂,必然無形無相。然而,上主創造的「那一位」卻有能力把徹底無形無相之物轉化為某種形式。祂在人間造出的一切,仍屬
於一種夢境,但它如此接近覺醒的境界,因為白日的光明已經開始在夢中照耀,開啟的雙眼得以欣賞美夢中的歡樂景象了。


4.寬恕溫柔地俯視不為天堂所知的人間景象,它們終將在寬恕的眼下逐漸消逝,於是,世界恢復為一塊清淨無染的石板,上主
之言得以取代過去那些無謂的象徵而銘刻其上。寬恕乃是克服死亡恐懼的工具,因為死亡如今已不具蠱惑的魅力,內疚也消逝
了蹤跡。寬恕使人得以看清身體的原有目的,它只是一種教學工具;學成之後,就應捨棄,但它絲毫改變不了學習者本身。


5.沒有身體的心靈,是不可能犯錯的。它也不可能認為自己會死,或淪為無情攻擊的受害者。憤怒既不可能發生,那麼,驚恐
又從何而起?對於已失去攻擊的藉口、焦慮的核心以及恐懼的淵藪之人,恐懼豈傷害得了他?只有寬恕能夠消除心靈以身體為
家的妄念。只有寬恕能夠恢復上主願祂聖子所擁有的平安。只有寬恕能說服聖子重新正視自己的神聖本質。


6.憤怒消逝之後,你必會看出這一事實:基督的慧見及眼界從不要求任何犧牲,它只會幫受盡折磨的病態心靈撤除一切痛苦。
有誰不想要這份禮物?有誰會對它退避三舍?它可不可能正是人心期待已久、由衷感謝且會欣然接納之物?我們是同一個生命
,因此不可能有任何失落。反之,我們早已由上主那兒獲得了一切。


7.然而,我們必須寬恕,才可能看清這一事實。沒有它仁慈的光照,我們只會在黑暗中摸索,找盡理由為自己的憤怒與攻擊辯
護。我們的了解是如此有限;自以為了解的事,常常只是出自誤解的一團迷惘而已。我們已經迷失於變化莫測的夢境以及恐怖
念頭的濃霧之中,為了迴避光明而不惜緊閉雙眼,我們的心靈則忙著膜拜那不存在的偶像。


8.除了寬恕自己所見、所思,甚至想像中的人以外,有誰能在基督中重生?只要他還想囚禁任何一個人,怎麼可能享受自由?
獄卒並非自由的,因他與囚犯綁在一起了。為了確保囚犯不致逃脫,他所有的時間都忙著看守囚犯。監禁囚犯的鐵窗變成了獄
卒和囚犯的共生世界。他們兩人能否一起解脫,全憑囚犯能否獲釋而定。


9.因此,別再囚禁任何人了。釋放他們吧!如此,你才能享受自由。這條路其實很簡單。每當你怒氣攻心時,你心裡明白,一
把劍正舉在自己的頭上。它會落下,或是挪開,就看你想要定自己的罪或是重獲自由。為此,每個看似讓你生氣的人,都成了
將你由死亡囚牢救出的人間救主。因此,你虧欠他的是感激, 而不是痛苦。


10.今天,請仁慈一點。上主之子值得你仁慈相待。他請你在這一刻就接受這條通往自由之路。別再拒絕他了。天父對他的愛
也屬於你的。你在世的任務就是寬恕他,如此,你才可能接納他為你的本來面目。他仍是上主所創造的他。而你正是那個真實
的他。現在就寬恕他的罪過吧!你便會看出自己與他原是同一個生命。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