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24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0課〉我選擇上主的喜樂,我不願受苦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0課〉我選擇上主的喜樂,我不願受苦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0課〉我選擇上主的喜樂,我不願受苦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0課〉我選擇上主的喜樂,我不願受苦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90課〉我選擇上主的喜樂,我不願受苦





1.痛苦只能算是一種錯誤的妄念。不論你經驗到哪一種苦,都證明了你已落入自欺的陷阱。它絕非實情。不論哪一種形式的痛
苦,只要看得真切,它就會遁形而去。因為痛苦等於宣告上主的殘酷。這怎麼可能是真的?不論它呈現為何種形式。痛苦等於
證實了天父對聖子的憎恨,判定他惡貫滿盈,祂才會神智失常地予以報復,欲置他於死地。


2.這種投射,究竟能證明什麼?它只可能是徹底的虛妄不實!痛苦最多只能證明聖子誤解了自己的真相。它只是一個夢,夢見
一個不可能犯出的罪行所受的兇殘報復,夢見一個凜然不可侵犯的境界受到了攻擊。在這噩夢中,他夢見原本在愛中創造出來
的聖子,竟被那寸步不離的永恆聖愛所遺棄了。


3.痛苦,不過顯示出幻相已經取代了真相的主導地位。它證明了,遭人否定的上主已被視為一個恐懼的象徵,瘋狂地背叛了自
己的身分。上主若是真的,痛苦就不可能存在。痛苦若是真的,上主就不存在。報應,不能算是一種愛。恐懼根本否定了愛,
用痛苦來證明上主已死,而且死亡已戰勝了生命。於是,身體一下躍升為上主之子;它會在死亡中腐朽,和被他殺害的天父
一樣,難逃一死的厄運。


4.願平安降臨於這種愚昧的念頭!如今,我們可以對這神智失常的觀念一笑置之了。你無需把它視為野蠻的罪行,或是遺害無
窮的祕密罪惡。除了瘋子以外,誰會認為那種瘋狂念頭能生出什麼後果?為它撐腰的苦難見證,與那些念頭本身一般瘋狂,也
與那些庇護著它且企圖弄假成真的瘋狂幻相一樣,不足為懼。


5.只有你的念頭會帶給你痛苦。在你心靈之外,沒有一物傷害得了你。除了你自己以外,也沒有什麼原因欺壓得了你。只有你
有左右自己的能力。世上沒有一物能夠害你生病或悲哀,讓你虛弱不堪。唯你才有駕馭眼前萬物的能力,只要你已認清了自己
的真相。你必須先看出萬物的無害本性,它們方能接受你的神聖意願,當成自己的意願。於是,你以前眼中的毒蛇猛獸,搖身
一變,成了純潔與神聖之源。


6.我神聖的弟兄,不妨深思一下這句話:你眼前的世界什麼也沒有做。也不會帶來任何後果。它只是反映出你的想法。只要你
決心改變自己的心念,選擇上主的喜樂作為你的心願,世界便會全面改觀了。你的自性會在神聖的喜悅中光芒四射;它從未改
變,絕不改變,也永永遠遠不可能改變的。你難道不願給你那一小塊心靈它原有的天賦?你豈能把它當成收容痛苦的診所或是
眾生終將到此一死的病院?


7.這世界看起來帶給了你不少痛苦。其實,世界本身既是無中生有,它沒有能力成為任何事物之「因」的。它只是一個「果」
,不可能生出其他的「果」來。它只是出自你的願望的一個幻相。你無謂的願望透露了它的痛苦。你的古怪欲望造成了它的噩
夢。你的死亡之念將它籠罩在恐懼之下,它其實一直活在你仁慈的寬恕中。


8.痛苦乃是邪惡之念的化身,企圖破壞你神聖的心靈。痛苦是你甘心為不自由所付的贖金。痛苦表示上主拒絕了祂所愛的聖子
。痛苦表示恐懼好似戰勝了愛,時間佔領了永恆及天堂。世界變成了殘酷而悲慘的地方,受哀傷的統治,痛苦會如凶神惡煞一
般,伺機破壞你的喜悅,就連小小的歡樂也難逃它的魔掌。


9.放下你的武器,放下你的自衛,進入寧靜之中吧!萬物終於在天堂的平安理靜下來了。放下一切憂患之念。也不要讓攻擊念
頭潛回你的身邊。放下你正抵著自己脖子的那把無情的判斷之劍,撤去你想要隱藏自己的神聖本質而發動的無謂攻擊。


10.這一刻,會讓你了解痛苦真的不存在。這一刻會讓上主的喜樂重歸於你。今天,你會真正明白這包含了救恩所有徳能的一
課。它就是:痛苦是虛幻的,喜悅才是真實的。痛苦只出現於夢中,喜悅表示你的覺醒。痛苦是騙局,唯有喜悅才是真的。


11.此刻,我們再度面臨了此生唯一可能作出的選擇,也就是在幻相與真相、痛苦與喜悅、地獄與天堂之間的抉擇。就在我們
自由地選擇喜悅而非痛苦,選擇神聖而非罪過,選擇上主的平安而非衝突,選擇天堂的光明而非世界的黑暗之際,心中必會油
然升起我們對那位「聖師」的感恩之情。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