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04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導言:181~200〉〈第181課〉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導言:181~200〉〈第181課〉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導言:181~200〉〈第181課〉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導言:181~200〉〈第181課〉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導言:181~200〉〈第181課〉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

〈導言:181~200〉





1.下面幾課是專門為鞏固你的願心而設的,它們能重振你三心兩意的承諾,將你渙散的目標凝聚為一個意向。我們目前還不會
要求你矢志不渝地作出全面承諾。只是,你應該開始練習了,才可能經驗到那一貫的承諾所帶來的平安,即使那平安之感仍然
斷斷續續,時有時無。然而,你需要這平安的體驗,才會全神貫注地追隨本課程為你指出的道路。


2.這幾課也是特別幫你開拓視野而寫的,它針對那些局限你視野的具體障礙而痛下針砭,因為它們會遮蔽這一目標的重要性。
我們現在就試著撤除這些障礙,即使只是片刻的功夫也好。障礙撤除之後,那種如釋重負之感,絕非文字所能形容。只要你放
得下自己對眼前事物的嚴密操控心態,隨之而來的自由及平安本身,便是它最有力的證據。你的動機會變得高昂無比,文字解
說反倒顯得無足輕重。因你已非常肯定,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是你不屑一顧的。


3.因此,讓我們把精力先集中在阻礙你進步的因素上,我們才能一起踏上這超乎言詮的旅程。遠在你自衛系統之上的經驗,經
你一否認,會變得可望而不可及。即使它仍在那兒,你卻已無法感到它的存在。因此,我們每天都試著放下自己的防衛措施片
刻。此外我們一無所求;你只要做到這一點,便已綽綽有餘了。其他的一切保證會水到渠成的。





..............................................................................................................

〈第181課〉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1.信賴你的弟兄,是你建立自信的關鍵,它能幫你克服自我懷疑以及缺乏自信的毛病。當你攻擊弟兄時,你等於聲明,他就是
你眼中的那副德行。你的眼光不僅無法超越他所犯的錯誤。還會渲染放大,大到使你再也意識不到自己的自性;其實那自性既
不受你個人的過錯所染,也不會為他與你好似犯下的罪行所動。


2.知見必有一個著眼的焦點。這個焦點會將你所見的一切連貫起來。只要改變這個焦點,你眼前的景像也會隨之改變的。如今
,你的眼界開始轉而支持新的意向,取代你舊有的意向。把你的焦點由弟兄的罪上移開吧!你便會感到平安的,它是出自你對
無罪本質的信心。你唯有視而不見他人之罪,這個信心方能保全。你的眼光若仍盯著他們的過錯,它便成了你自己的罪證。那
麼,你的眼光就無法超越表相而看出它後面的無罪本質了。


3.因此,在今天的練習裡,我們要先放下自己的狹隘心眼,轉向我們更深的需求,也就是顯示自己的無罪本質。我們隨時提醒
自己的心靈,說這才是我們所追尋的,也是唯一的目標,即使只是瞬間的經驗。我們不在乎未來的高超理想。我們在這段練習
中要全心致力於改變自己的意向,不再為此刻之前的所見所聞而操心掛慮。我們追尋的,只是純潔無罪之境。我們的追尋所著
眼的,也只是當下這一刻。


4.成功最大的障礙,就是與過去及未來的目標糾纏不清。本課程所揭示的目標與你以前的目標簡直有天壤之別,這是最讓你不
安的原因。你心裡擔心,就算你成功了,遲早還會迷失的;這一消極的念頭使你終日眉頭深鎖,難展歡顏。


5.這有什麼好操心的呢?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未來只在想像之中。這些掛慮不過是你不想改變目前想法的一種自衛反應罷了。
此外無他。讓我們暫且把這些無謂的束縛丟到一邊。不再回顧過去的信念,至於以後會相信什麼,現在還干擾不到我們。在這
練習時段裡,我們謹守這一意向,就是著眼於自己心內的無罪本質。


6.我們十分清楚,不論是哪一種怒氣擋在自己的眼前,都會使我們偏離這個目標。弟兄的罪過一出現於眼前,我們的眼光即被
狹隘的焦點局限,它不僅會轉向自己的過失,還會把它渲染為自己的「罪」。因此,在這一刻中,我們不妨暫且忘卻過去或未
來;眼光一旦受到它們的蒙蔽,立即穿越過去,用下面的話來提醒自己的心,改變焦點:
「這不是我想要看到的。」
「我信賴我的弟兄,他們與我是同一生命。」


7.在這一天裡,我們要用這一念頭來保護自己。不再著眼於任何長程目標。只要一有障礙好似遮掩了我們的無罪本質,我們當
下就設法擺脫那因為著眼於罪而產生的痛苦;障礙若不加以修正,痛苦就會繼續下去。


8.我們也不再求助於任何幻相了。因我們全心想要看到之物真實無比。只要我們的焦點能越過那些過錯,就會看到一個全然無
罪的世界。如果這一眼界是我們唯一想要看到的,如果這個正知見是我們唯一想要找到的,那麼,我們不可能沒有基督的慧眼
的。祂對我們的愛,必會成了我們自己的愛。這愛成了我們在世界與自己內所看到的唯一倒影。


9.以前老是數落我們罪狀的世界,如今成了我們無罪的見證。我們對眼前眾生的愛,證明了我們仍然記得自己的神聖自性;它
對罪一無所知,任何有罪之物對它都是不可思議之事。我們今天的練習,就是用心找回這個記憶。別再瞻前顧後了。眼光只盯
著當下這—刻。而且全心信賴此刻所帶給我們的經驗。我們的無罪本質純粹出自上主的旨意。這一刻,我們只有一個意願,即
是與上主的旨意合而為一。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