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10

【覺醒的對話】《第六章‧幻相與實相》〈1〉從幻相中解脫










覺醒的對話】《第六章‧幻相與實相》〈1〉從幻相中解脫





【覺醒的對話】《第六章‧幻相與實相》〈1〉從幻相中解脫。【覺醒的對話】《第六章‧幻相與實相》〈1〉從幻相中解脫
【覺醒的對話】《第六章‧幻相與實相》〈1〉從幻相中解脫。【覺醒的對話】《第六章‧幻相與實相》〈1〉從幻相中解脫





1~18


1.當你剛剛踏上,追求覺醒的旅程時,常常會有一種傾向,你會對「責任」這個問題產生困惑。在你的思維中,要清楚地明白
,什麼是「你創造的」,什麼是「真實的世界」,也就是「上帝的思維」延伸而成的世界。


2.之前,我告訴過你,要去改善「你對人事物的想法與覺知」,不過,如果你先入為主地認為,我要求你「改變看法」的那些
事物,是在「上帝的領域之內」,那你會發現,要做到這一點是極其地困難。也因為如此,你就將自己,放在一個感覺上是無
能為力的處境。


3.讓我這樣給你舉例說明。看一看你周圍,注意所有你能看到的東西。這些東西都有形體。你通過你的身體感官,所感受到的
這些形體,是你自己的創造。你對這些形體的「想法和感覺」,完全決定了,它們對你有什麼意義,而這正是我所說的「感知
」。在這些形體的後面,是它們的本質,而這本質就是「上帝思維的延伸」,是它們的實相。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告訴你,你唯
一要做的就是「改變你的感知」,讓你自己,對所看到的事物的實相,有一個更準確的覺知。


4.我並沒有,要你拋棄你的創造,或者以任何方式,將它貶低為是一種幻相,缺乏真實性。我是希望,將你的注意力,提升到
一個更清晰、更真實的認識上。也正是如此,我要求你「跨越幻相」,超越那些「混雜著恐懼、罪疚和批評」的感知,透過你
「真實的眼睛」看世界。


5.最能形像說明我所說的例子,就是你自己的身體,以及發生在你身體上的疾病和死亡。我已經說過,所有物質形體的意義,
都是「在你頭腦中」產生的。如果,在你的頭腦中,已有一個「固定的信念」,相信身體痛苦的存在,也認同身體會衰老,以
至於死亡,那麼你的身體,自然會體驗到「生老病死」。


6.為了避免誤解,我再說得更清楚一些:你現在擁有的身體,完全是你的創造。它是你思維系統的創造,體現你賦予它的意義
的。可以這麼說,身體會依照「反映你信念的法律」來運作。我也告訴你,沒有任何一個「你感知的物體或形體」,不符合這
一原則。不依照自己的信念系統,去體驗任何一個形體,是完全不可能。總是基於這一真理,我鼓勵你,去改變你的認知,改
變你看周圍事物的方式。


7.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在強調,除非事情「首先在你的頭腦中」發生,它們不會在你身旁發生。要有效地改變任何事情,唯一
需要做的,就是「改變你的想法」。這一改變過程的困難程度,極大地取決於,你能否完全、徹底地接受我所說的這些話。


8.無論什麼時候,當你面對這樣一個問題:你不知道,能否改變身邊的某一件事,因為你不知道「它是你的創造」,或者,它
是「上帝不可改變的創造」。那麼,問一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1、我所質疑的這個事物,是永恆的嗎?
2、它是無限的嗎?
3、我是否,只能以愛的方式,來體驗這個事物的任何一面?
4、在每一種情況下,與這個事物的共振,帶給我「絕對的安寧」嗎?


9.如果,回答這些問題的任何一個,答案是「不」,那麼,可以肯定,你對它的感知,是與「它的真相」不相符合的。而唯一
要改的,就是你看它的方式。如果不是如此,那麼,你一定會相信,上帝將你創造為一個犯人。你也會認為,祂將你鎖在死亡
與痛苦的牢籠裡。然而,你知道事實並非如此。這個痛苦與死亡的牢籠,只不過是,你對外在事物的錯誤感知,創造出來的。
你的自由,取決於「你認出真我」的決定。


10.讓我提醒你,你夢寐以求的自由,都蘊藏在這個信息中。然而,我不是要你,特別地只將這四個問題看成一個「固定、快捷
的測試方法」,它們只是一個建議。它們是有效,也是有幫助的,不過如果,你將這四個問題變成一個篩子,篩選你遇到的所
有事情,以此來判定,它們是真相還是幻相,這樣做長期而言,對你並不是很有幫助。重點是,要對這些原則有所感悟,這樣
你的頭腦,會有一個基本的理解,知道如何「去判斷真相與幻相」。


11.問:你是說,當我們面對,是不是要積極參與一些示威行動,例如:反對破壞環境,或者反核子武器等時,知道是因為,
我們的感知,創造了這些情況。那麼,只要我們改變我們的想法,將這些事「視為幻相」,我們就可以輕易地,讓環境恢復正
常,讓「核武器」消失嗎?


12.答:再一次,請記住,「幻相」就是,你以「扭曲的方式」看待上帝的造化。「幻相」是你的錯誤創造,它覆蓋「在上帝
思維表達與延伸出的實相與清晰」之上。除了完美與真相,「上帝的思維中」沒有其他的共鳴。任何事物,沒有被看成,或認
定為完美和真相,是因為它們「被錯誤感知」,「幻相」被誤為「真相」。我鼓勵你要做的,就是改正這一「錯誤的感知」。


13.告訴你,那麼多人去示威,反對「他們自己創造的幻相」,並沒有什麼幫助的想法,也是同樣錯誤的。每一個人,示威反
對「他自己幻相的方式」,是由能夠最容易、清楚地,將事情真相,展現在他面前的道路而定。如果,相信你所反對的東西,
對你有影響力,認為你是「它的犧牲品」,那麼,這是沒有幫助的。


14.你所反對的東西,所具有的意義,完全是你給予的。它存在,是你「感知的結果」。事實上,你是在示威,反對「你自己
的信念」。


15.去改變幻相,是每個選擇,走上覺醒道路的人,都會試著做的事。有些人,會選擇去公開,而積極地挑戰「幻相的物質表
現」,因為這樣似乎,最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最終,就像我們剛剛談到的,只有一個方法,可以改變幻相,那就是改變「你
自己的感知」,這只有通過「改變你的想法」,才能獲得。


16.我給你的建議是,不要太在意其他人,決定示威反對「他們自己幻相的方式」,或者樣子。這樣做,只會將你的頭腦,困
於「批評的狀態」中,會把你的注意力,「拉離」改變你自己,對幻相的看法的道路。


17.問:你是說,根據「覺醒的步驟」,我們能做的「最高、最好的事」,就是簡單地,視這些問題為「幻相」,而不要參與
其中?


18.答:對你「最高、最好的方法」,可能會與別人「最高、最好的方法」大大地不同。我建議你,不要將「覺醒的過程」教
條化。請記住,「尋找上帝的人」有多少,「回家的道路」就有多少。想知道,哪一條「是適合於你的」,學著去問。





..............................................................................................................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幻相與實相,#從幻相中解脫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