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3/26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3〉為什麼要選擇上十字架?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3〉為什麼要選擇上十字架?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3〉為什麼要選擇上十字架?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3〉為什麼要選擇上十字架?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3〉為什麼要選擇上十字架?





1.問:準確地說,在哪一刻,你明白你已獲得了「基督的圓滿」?


2.答:你想從時間的角度,來尋求問題的答案,那我也以同樣的方式,回答你的問題。那是當我允許自己「放下十字架」的那
一刻。然而,更能讓你理解的答案應該是這樣:當我明白了,既沒有必要「執著十字架」,也沒有必要「放下十字架」時,我
就獲得了「基督的圓滿」,也正是那一刻,我放下了「所有的幻覺」。


3.問:當你還在十字架上時,你感受到痛苦嗎?


4.答:確實有一些時刻,我沒有完全處於「基督的意識」中。當我還「擁有肉身」時,我並不是每一分、每一刻,都能把自己
「完全定位為基督」。當我把自己看成,是釘在十字架上的那個身體時,確實「有那麼些瞬間」,「我感受到了痛苦」。


5.如果,你一定要一個簡單的定義,或者解釋,我何時認出「自己就是基督」,何時又脫離了「這份認知」,那麼一個非常簡
單的描述就是,只要「我感受到了痛苦」,只要「我沒有體驗到上帝臨在時的喜悅」,那麼在那一刻,我就沒有「認出我的真
我」。


6.只要是痛苦,不管是肉體的,還是精神的,都不是上帝範圍內的事。「去測試」一個人忍受痛苦的能力有多強,「從來就不
是」上帝的意願。上帝對你的唯一願望就是,希望你去體驗「祂的本質」。我告訴你,在上帝的思維中,從未有痛苦與不幸。
在那裡,你只會發現喜悅、安寧,在那裡,只有愛。當你「允許自己認出這一切」時,你就成為了我們所說的,「基督」。


7.選擇去體驗「痛苦與不幸」,最終只會證明給你看,你的這些決定「並不是上帝的意願」。當你不再考慮,那些不帶給你「
安寧與喜悅的選擇」時,你會發現,你的意願與造物主的意願,其實是完全同步的。


8.問:為什麼,你不選擇一個更平和的方式,證明永恆的生命呢?為了達成你「人生的目的」,你不能用一種「少一些激烈、
少一些暴力」的方式嗎?為什麼,你不繼續去教人,去愛人,去展現上帝,選擇過一個平常人的生活,讓整個過程以一種少一
些痛苦的方式完成呢?


9.答:因為,達成「我目的的那一刻」,時機已成熟。為什麼,要選擇十字架?人們更能夠理解,他們自己所處時代的言語和
表達,即使對時代的認同,是他們自己的感知。我的生命目的,雖然能以另一種方式達成,但我希望達成的「雙重目的」就無
法實現。因此,我讓整個事件,依照當時的氣氛發生。


10.我之前已經說過,許多問題早已被回答,但問的人沒有聽到。因為,聽者的注意力與答案表現的方式,並不合拍。我上「
十字架」這一事件的發生,最能觸動那一時代人們的情緒和感知。然而,對於其他任何一個決定,去尋找和體驗他們「內在基
督」的人來說,這並不表示,他們應該選擇「不安寧與無愛」的體驗。


11.問:我的理解是,你死而復活後,現身的順序,和你「愛他們的多寡」相關。是這樣嗎?


12.答:這裡有一種誤解,認為有必要,將接近我的人「看得更重要」。我試圖傳達,我對自己和我們的天父的理解時,總是
為了說明,每個人都是上帝的愛中,不可缺少、完全平等的一部分,而且都是上帝的愛的平等接受者。如果說我,只現身於那
些據說「我最愛的人面前」,那豈不意味著我對其他人愛得更少。難道,你沒有發現,這與我之前所說的完全相互矛盾嗎?事
實並非如此。


13.那時候,有太多的誤解。讓我告訴你:看到「復活的我」,比書上記錄的要多得多,而且幾乎在我死後的那一刻,許多人
看見了我。我希望你明白,因為要達到的目的,就是:做一個永恆生命的實例,所以那些請求、相信,且看到肉身的複製與重
現,能夠達成「人生目的」的人來說,「我的復活」就回應了「他們的願望」。祈願與回應的順序,與我對當事人的情感無關



14.問:你肉身的複製,比我們一般身體的能量層次,更高嗎?


15.答:在不同的情況下,使用了不同的方法,這讓你吃驚吧。然而,不管在哪種情況下,「讓人看到」的目的都已達成,這
些都是以很自然的方式進行的。





..............................................................................................................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耶穌的身世,#為什麼要選擇上十字架?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9.答:因為,達成「我目的的那一刻」,時機已成熟。為什麼,要選擇十字架?人們更能夠理解,他們自己所處時代的言語和
表達,即使對時代的認同,是他們自己的感知。我的生命目的,雖然能以另一種方式達成,但我希望達成的「雙重目的」就無
法實現。因此,我讓整個事件,依照當時的氣氛發生。


10.我之前已經說過,許多問題早已被回答,但問的人沒有聽到。因為,聽者的注意力與答案表現的方式,並不合拍。我上「
十字架」這一事件的發生,最能觸動那一時代人們的情緒和感知。然而,對於其他任何一個決定,去尋找和體驗他們「內在基
督」的人來說,這並不表示,他們應該選擇「不安寧與無愛」的體驗。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