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3/24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2〉耶穌的意識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2〉耶穌的意識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2〉耶穌的意識。【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2〉耶穌的意識
【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2〉耶穌的意識。【覺醒的對話】《第五章‧耶穌的身世》〈2〉耶穌的意識





1.問:在你當「耶穌」時,當你沒有完全意識到「自己就是基督」時,當你體驗到痛苦與不幸時,你是否有過這樣的想法,你
也許是在為其他人代受這些痛苦與不幸?


2.答:讓我們從更準確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你現在困惑的,是你所體驗的痛苦與不幸的根源,你想問的是,你是不是可
以「承擔別人的痛苦」,或者籍由「你自己痛苦的體驗」,把痛苦轉給別人。讓我這樣告訴你:除了你「真我的本質」以外,
你不可能「轉送」給別人,或者「承受」他人的任何東西。你「真我的本質」,也就是我之前所描述的「愛的暖流」。


3.所有,來到你面前的體驗,或者,來自於你自己的任何東西,只要不含有這愛的本質,都是你自己創造的。是你自己選擇「
不去體驗」作為「基督的展現」。


4.我給你這樣一個比喻:如果你「自性的本質」是一個平靜的湖泊,一股純淨的小溪,那麼,你所能表現的任何東西,必然都
會含有「你的本質」。可能是一層濃霧或薄靄,又或是點點水滴,一股旋渦,一潭清水,但就「它們的本質」而言,它們都是
「你本質的不同展現」。


5.你不可能,將自己表現為一根嫩枝。然而,如果你曾經,體驗到自己是一潭清水,但是決定要相信,你可以把自己展現為一
根樹枝,那麼,你就會感知到「你是那根樹枝」。即便如此,你「自我的真相」不會因此改變,你也不可能改變「組成你自性
的精髓」。事實上,除了展現「你自性的精髓」,你不可能表現其他的東西。


6.然而,你完全有自由,可以去改變「你對自性本質」的感知,​​一旦有了這「變樣的自我覺知」,你就會對很多事情「有錯誤
的看法」。例如:你會以為可以表現痛苦,或將痛苦強加在他人身上,或者接受別人的痛苦。這些事情,在你的感知和信念中
,會顯得如此地真實。不過,我現在想向你表達的是,這一切都不是實相世界的一部分,它們是對實相世界「錯誤感知」的狀
態。


7.讓我換句話來說。所有來自於造物主的東西,都是不可改變的。你選擇,體驗他們的自然狀態,還是選擇,對他們錯誤的感
知,取決於你選擇認同自己是「分離的自我」,還是醒悟到「自己就是基督」。當你處於「基督的意識」中,你就不會看到自
己的任何一部分,是與源頭分離的。


8.問:當你在客西馬尼〈Gethsemane〉花園,做出最終去承受釘上十字架的決定,這是「基督的決定」,還是「耶穌的決定」



9.答:這非常清楚的,是「耶穌個人」做出的決定。「基督」不需要十字架來達到什麼目的。然而,你的問題,實際是想問為
什麼「耶穌」這個人,或者「基督」要去選擇殉道者這樣一個角色。


10.請理解,「殉道」並不是我被釘上十字架的真意。「犧牲」從來沒有正當的理由,有理由就暗示了,為了有益於別人,一
個兄弟,有必要做傷害他自己的事情。你可以安心地明白,這樣的想法,是絕不會存在於「上帝的思維」中,因此也不可能是
「基督的一種表達」。上帝給予祂聖子的愛是沒有對立的,這份愛也絕不會從一個人身上取走,而給予另一個人。


11.身為「耶穌」,我選擇,讓釘十字架的事情發生,來達成一些目的。這些經歷,也幫助我的兄弟們的理解。我的這一決定
,不僅達成了「我的目的」,也為那些真正明白了「我的教導」的人,提供了一個實例,該如何去建立「了解永恆生命的基礎
」。對於我來說,教導這一課,並無「犧牲」可言。你必須明白,我自己的目的也同時被達成。我生為「耶穌的目的」,就是
為了認出「我是基督」完整的化身。這也是你的「人生目的」。


12.如果,我真的是上帝送來的一個使者,這會「與我所說的話」互相衝突,事實上,你就是「天父完美的展現」,祂只看到
「你在完美的光彩中閃爍」。那麼,祂怎麼可能「送我下來,教你這些真相」?


13.我選擇了「我自己的體驗」。我這樣選擇,是為了體驗到「自己就是基督」,將這選擇「展現在你面前」,也是我了解這
體驗的最好方法。原則並沒有改變,當我要求你,在你兄弟的眼睛裡,看到你閃爍的神性,你認為這一原則不適用於我嗎?


14.當我被帶到審判團前,面對那些,將最終判決我的人時,許多人都在奇怪,為什麼我不為自己「更有力的辯護」?控訴我
褻瀆神靈的罪名原因,是因為我拒絕否認「我就是上帝的聖子」。許多人也很不理解,那時為什麼「我不震碎捆綁我的鎖鏈」
,將上帝的憤怒,強加在那些膽敢審判上帝「唯一而又最愛的聖子」的那些人身上?為什麼我不讓自己,免於面臨這「最殘酷
、最不公正的懲罰」?


15.事實上,那時有人,將我的不抗拒解讀為「我的默認」。因為他們相信,上帝是絕不可能,允許祂真正的聖子,被如此殘
暴地對待。而之後,又有許多人,因此而相信,他們生活中的不幸,是因為「上帝聖子之死」,而導致上帝的懲罰。


16.我的生命所傳達的訊息,消失在這些信念中。


17.如果,我以「以牙還牙」的方式做出反應,保護我自己,而將別人擊倒,那「我的生命」就變成證明「人是有罪的」,以
及上帝的憤怒「是真實存在的」。那天,所有坐在審判席上的人,控訴者和被控者,都是上帝的聖子,沒有哪一個比另一個更
神聖。明白這一點,駐守於「安寧與愛」,是我唯一最高的表現。去譴責他們,那自以為「與上帝分離的念頭」,只會去證明
「與上帝分離是可能的」。


18.這個世界,似乎在呈現許多,建立在恐懼幻相裡的信念,不要去注意它。簡單地接受:我的目的,過去和現在,是為了「
展現上帝的真相」.......祂只是愛,你也是。





..............................................................................................................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耶穌的身世,#耶穌的意識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8.問:當你在客西馬尼〈Gethsemane〉花園,做出最終去承受釘上十字架的決定,這是「基督的決定」,還是「耶穌的決定」



9.答:這非常清楚的,是「耶穌個人」做出的決定。「基督」不需要十字架來達到什麼目的。然而,你的問題,實際是想問為
什麼「耶穌」這個人,或者「基督」要去選擇殉道者這樣一個角色。


10.請理解,「殉道」並不是我被釘上十字架的真意。「犧牲」從來沒有正當的理由,有理由就暗示了,為了有益於別人,一
個兄弟,有必要做傷害他自己的事情。你可以安心地明白,這樣的想法,是絕不會存在於「上帝的思維」中,因此也不可能是
「基督的一種表達」。上帝給予祂聖子的愛是沒有對立的,這份愛也絕不會從一個人身上取走,而給予另一個人。


11.身為「耶穌」,我選擇,讓釘十字架的事情發生,來達成一些目的。這些經歷,也幫助我的兄弟們的理解。我的這一決定
,不僅達成了「我的目的」,也為那些真正明白了「我的教導」的人,提供了一個實例,該如何去建立「了解永恆生命的基礎
」。對於我來說,教導這一課,並無「犧牲」可言。你必須明白,我自己的目的也同時被達成。我生為「耶穌的目的」,就是
為了認出「我是基督」完整的化身。這也是你的「人生目的」。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