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3/14

【覺醒的對話】《第四章‧差異與真理》〈2〉認出真理










覺醒的對話】《第四章‧差異與真理》〈2〉認出真理





【覺醒的對話】《第四章‧差異與真理》〈2〉認出真理。【覺醒的對話】《第四章‧差異與真理》〈2〉認出真理
【覺醒的對話】《第四章‧差異與真理》〈2〉認出真理。【覺醒的對話】《第四章‧差異與真理》〈2〉認出真理





1.問: 我在看「The Urantia Book」〈地球之書〉時,看到你向門徒們解釋,雖然每一個人的個性不同,但所有上帝的聖子
,從他們「真我的角度」,對於真理的認同,是完全一樣的,因為我們都來自於「同一個源頭」。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我們
所有人,對「真理的認識」都應該是同樣的詞句,但你之前已經解釋不是那麼回事,那你是說.......


2.答:等一等,讓我打斷你一下。「每個真我」看到的確實是同一個真理,因為「真理的表達」就是你。不過,只要你還沒有
把自己看成是「真我」,只要你對真理的看法還是「歪曲的」,那麼那些點醒你,認出「真我與真理」的方式和信息,看起來
就會因人而異,千差萬別。但是背後蘊藏的真理「是無差別的」。


3.你自性的本質也是完全相同的。只是因為你的頭腦,還沒擁有正確的覺知,那麼「來改正」你認知的方式與緣由,看起來會
很有差別。點醒你「認出你的真我」,明瞭「真理的詞句」,會不同於,那些使其他人「認出同樣真理的詞句」。真理絲毫未
變,只不過,帶你去認出真理的「船筏」確實有差異。【譯者按:此處「船筏」,借自於金剛經中的一句揭語,「知我說法,
如筏喻者」】。


4.問:是不是可以這樣說,當一個人在「表達真理」,「展現他的真我」時,同時也就是「愛的流露」,這份「愛」,會被其
他所有人認出,因為它觸動了每個人內心的共同點,從而醒悟到,我們都是上帝的展現。


5.答:真是美妙的描述。現在,再加上這樣一個了解:當這醒悟降臨於「願意接受的人」時,表達真理的語句,觸發他們「獲
得了悟」的概念,可能會與其他,認出同樣真理的人完全不同。然而,你們「到達了悟」的那一點,都是同一個,因為在「實
相的世界」裡,只有這個點存在


6.問:你是否覺得,在真理中,有任何終極的概念?是不是,有某種東西,在任何時間都是真實的,或者,我們只是進入不同
的認知層次?


7.答:從最本質的角度來看,「真理」這個詞完全可以和「造物主、上帝或者愛」相互替換,從這一角度來看,真理是永恆的
。不過,它不是固定不動的。當你問,「真理是固定的嗎?」,那你應該問一問自己,「創造是恆定不變的嗎?」我會告訴你
,不是的,它一直是「流動變化的」。不過,它的真意是「絕對不變的」,它描述的始終是:完全接受愛時的喜悅。


8.在學著去愛的旅程中,你愛有多深,就決定了,你「理解真理」的能力。當你看自己,只是在愛的邊緣遊蕩,體驗到的大多
是情緒的起伏,那你對真理的定義,是非常感性的。那時,當「你的認識」變化時,「真理」看起來好像也在變。不過,當你
允許自己,更投入地去愛,放下更多對愛的理解上的限制,只是去愛,那麼,你會放下許多愛的先決條件。那時,你才真正了
解了「真理的真意」。


9.曾經有很多人,試著去描述,那創造宇宙的能量。這一能量,只能被描述為愛。當你用「愛的能量」,在你的調色罐裡攙合
,以你的畫筆,揮灑在你創造宇宙和生活的畫布上時,你會看到,對「真理的認知」有許多不同的形狀與樣式。在那一刻,你
會開始疑惑,「真理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因為,你看到自己,可以隨意塑造,改變畫布上的「圖畫」,以滿足你當時所需。
我鼓勵你,將罐中的顏料「視為絕對不變」,不要在意顏料,塗在畫布上的方式有怎樣不同,而是留心顏料,在調色罐中一體
的本質。將自己定位於「未被塗上畫布的顏料」,你就會明白「什麼是真理」。


10.任何描述「創造本質」的企圖,必然會人為地,加上一些「並不存在」的限制。只有智力,才需要「通過包裝」,來認識
一個「未知的東西」。放下這一衝動吧!認識到,你就是真理。你是「那罐中的顏料」,是你的頭腦和認知讓你相信,你可以
把顏料塗在畫布上,使顏料不再是顏料。讓上帝把你塗在畫布上吧,將「真我」看成是「創造的流動」,而這流動如同「畫布
上的畫」,早已被你的造物主揮灑而出。當你能體驗到這一點,你會知道,在這種情況下,你的任何表達就是「真理的表達」
,你就是「真理」。你不可能與真理分離,就如你不可能與上帝分離。


11.不管,你試圖去定義上帝、愛、真理還是創造,「最後他們的含義」並沒有差別。如果,你認為他們之間有差別,又覺得
,你並不是他們的一部分,那這種看法就是「一種幻覺」。


12.與其去尋找「真理​​的定義」,不如通過尋找「你真我的定義」,去理清楚存在於你頭腦中,「真我與假我」之間的困惑。
只有,當你讓「這些錯誤的認識」輕輕溶化,你才會體驗,自己就是「造物主手中自由揮灑的畫筆」,並沒有自己個人的企圖
,去左右畫布上的景色該是如何。你是那顏料,你也是那畫筆。不過要明白,畫布上的畫已經完成了。讓自己去享受,在認出
完美創造時的喜悅,你就會知道「愛的含義」。





..............................................................................................................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差異與真理,#認出真理





#去理清楚存在於你頭腦中,#真我與假我之間的困惑

#我是造物主手中自由揮灑的畫筆,#我是那顏料也是那畫筆,#畫布上的畫已經完成了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12.與其去尋找「真理​​的定義」,不如通過尋找「你真我的定義」,去理清楚存在於你頭腦中,「真我與假我」之間的困惑。
只有,當你讓這些錯誤的認識輕輕溶化,你才會體驗,自己就是「造物主手中自由揮灑的畫筆」,並沒有自己個人的企圖,去
左右畫布上的景色該是如何。你是那顏料,你也是那畫筆。不過要明白,畫布上的畫已經完成了。讓自己去享受,在認出完美
創造時的喜悅,你就會知道「愛的含義」。








#奇蹟課程,7/25

【奇蹟課程】〈第9章〉接受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