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3/27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1章〉我沒有肉身,但我卻在寫這本書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1章〉我沒有肉身,但我卻在寫這本書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1章〉我沒有肉身,但我卻在寫這本書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1章〉我沒有肉身,但我卻在寫這本書





..............................................................................................................

〈第511節〉


1.好,〈約瑟〉,我向你道晚安。


2.我們的朋友〈魯柏〉的確覺得怯場,這多少是可以了解的,因此我容忍他。


3.不管怎樣,我們開始第一章吧。〈魯柏〉喜歡的話可以寫篇序啊。


4.好,你們聽說過抓鬼人,那我可說是名副其實的捉刀鬼,雖然我不贊同「鬼」這個名詞。你們通常確實是看不見我的形體,
我也不喜歡「幽靈」這個字;不過,如果你們對那個字的定義含有「一個沒有肉體的人格」這個概念在裡面,那我就不得不同
意這樣的描述適合我。


5.我在對一群看不見的聽眾講話。但是,我知道我的讀者是存在的,因此,我要求他們每個人,現在呢,也認可我的存在。


6.我寫這本書多虧一位女性的支持,我變得十分喜歡她。對別人來說,我用「魯柏」和「他」來稱呼她似乎有點怪,但是,我
其實在別的時間與地點,早就認識有別的名字的她。她曾經做過男人也做過女人,「魯柏」這個名字可以代表那個曾經活過這
些個別人生的整個本體。


7.不過,名字並不重要。我的名字是〈賽斯〉。名字只是稱謂、象徵而已;但是,既然你們一定要用,我也就從善如流。我和
〈魯柏〉合作寫這本書,他替我說話。在這一世,〈魯柏〉的名字是〈珍〉,她的先生〈羅伯‧柏茲〉寫下〈珍〉說的話,我
叫他〈約瑟〉。


8.我的讀者可能以為他們自己是有形的生物,被肉身束縛,囚禁於骨、肉和皮膚裡。如果你們相信你們的存在要靠這種肉體形
象,那你們就會覺得自己有滅絕之虞,因為肉體無法長存,不論在年輕時有多美,沒有一個身體到了老年還能保有同樣的精力
和魅力。如果你認為自己等同於青春、美麗、聰明或成就,那種明知道這些屬性一定會消失卻又難以釋懷的感覺就會一直在。


9.我寫這本書就是為了向你們保證事情並非如此。基本上,你們的存在並不會因為有肉身就比我來得真實,我穿過又丟棄過的
肉身太多了,我連說都懶得說。不存在的人不能寫書。我不需要依賴肉體形象,你們也一樣。


10.意識創造形相,而不是反過來。並非所有的人格都有形體。只因為你們太忙著關注日常事物,而沒有發覺,有一部分的你
知道它自己的力量遠比平常的自己表現出來的力量大多了。


11.你們每個人都曾有過其他的生命,雖然意識上你們對此毫不知情,但內在卻很明白。我希望這本書會讓我的每一位讀者釋
放他們內在那個極為直覺的自己,並且把對你最有用的任何一個洞見帶到意識的最前端。


12.按你們的時間來說,我是在1970年的一月底開始這本書。〈魯柏〉是個纖細、黑髮、敏捷的女子,她坐在搖椅裡替我說這
些話。


13.我的意識焦點相當清楚地對準〈魯柏〉的身體。今晚很冷。這是我們頭一次在出神狀態寫一本完整的書,〈魯柏〉在課前
有點緊張。這件事並不只是讓這女人替我講話這麼簡單,其中還有很多必要的操縱和心理的調適。在我們~也就是〈魯柏〉和
我~之間,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座我所謂的「心理橋梁」。


14.我透過〈魯柏〉說話跟講電話是不一樣的。事實上,我們雙方都有一種心理的延伸,一種特性的投射,我就是利用這種延
伸和投射來溝通。以後我會解釋這種心理架構是如何創造與維護的,因為它就像一條路,一定要保持乾淨而沒有殘礫。讀這本
書的時候,如果你問自己你是誰,比起問我是誰要好得多。因為你若不了解人格的本質以及意識的特性,你就不能了解我是什
麼。


15.如果你堅信你的意識被鎖在你頭顱內的某處而無力逃逸,如果你覺得你的意識只侷限在你的身體內,那麼你就是太小看自
己了,還會以為我只是個幻覺。我不比你更是個幻覺,這句話中自有深意。


16.我可以老實跟你們每個讀者說:我比你老,至少以你們認為的年齡來說。


17.因此,如果一個作者能靠年齡來取得權威資格的話,那我應當得一個獎章。我是一個不再聚焦於物質界的「以能量為體性
的人格」,正因如此,我能知覺你們許多人似已忘懷的一些真理。


18.我希望提醒你們這些真理。我不是對你自以為是「你自己」的那個部分講話,而毋寧是對你所不知的、你在某程度加以否
認、並且在某程度遺忘了的那個部分講話。〈即使〉當「你」在讀這本書時,也是你的那個部分在讀它。


19.我對那些信神與不信神的人講話,對那些相信科學會找到有關實相性質的所有答案,或不相信的人講話。我希望給你們線
索,使你們能夠前所未有地親自研究實相的本質。


20.有幾樣事我要讓你們了解。你們並沒有被困在時間裡,像一隻封在瓶裡的蒼蠅,翅膀因而無用武之地。你們不能靠肉體的
感官來給你實相的真實畫面。五官是可愛的大騙子,說了一個這麼天花亂墜的故事,騙得你們對它確信不疑。你們有時在做夢
時比在醒時更聰明、更有創造力,並且知識也豐富得多。


21.現在這些說法在你們看來可能極為可疑,但當我們講完這本書以後,我希望你們會明白它們只是對事實的直陳而已。


22.我將告訴你們的,世代以來都有人講過,而當它被遺忘了就會再說一遍。我希望澄清多年來被曲解的許多觀點。而對其他
的觀點我會給予我原創性的詮釋,因為知識並非存在於真空,所有的資料必然被持有者和傳遞者詮釋而沾染上他們的特性。因
此我僅就我所知,根據我在許多層面和次元的經驗來描述實相。


23.這並不是說其他的實相不存在。在你們的地球形成之前我就有意識了。在寫這本書時~及在大多數我與〈魯柏〉溝通時~
我從自己過去的人格銀行裡提用了那些好像適當的特性。有許多像我這樣的「人」格,不把焦點集中在物質或時間上。我們的
存在在你們看來很陌生,因為你們不了解人格的真正潛能,而被你們自己有限的觀念催眠了。


24.你們可以休息一會兒。


25.我主要是個老師,但我本身並非文學家。我主要是個帶信息來的人,我的信息是:你們創造了你們認識的世界。天賦予你
們的也許是最可敬畏的禮物:將你們的思想向外投射成為具體物質的能力。


26.這禮物附帶了責任,但你們多半喜歡對生活中的成功自我慶賀,而將失敗歸罪於上帝、命運或社會。同樣地,人類有一種
傾向,喜歡把自己的罪過投射在一個「老天爺」的形象上,看來祂對這麼多抱怨一定厭煩透了。


27.事實是,你們每一個人創造自己的物質實相;而集體地,你們創造了你們俗世經驗裡的光榮與恐怖。你們會拒絕接受這責
任,直到你了悟你們即創造者!你們也不能把世上的不幸怪罪於魔鬼,你們已經成熟到能明白,魔鬼是你們自己心靈的投射,
但你們還沒聰明到學會如何建設性地利用你們的創造力。


28.我大多數的讀者都知道「肌肉失去彈性」這事,做為一個種族,你們其實是「自我失去彈性」,受制於一種精神的僵化死
板中,自身那直覺的部分不是被否認便是被扭曲到不可辨認。


29.時間漸漸晚了,我的兩位朋友明天都得早起。〈魯柏〉正在寫兩本他自己的書,必須睡夠。在我結束這一節前,我請你們
想像我們的布景,因為〈魯柏〉曾告訴我,一個作者必須小心地布置場景。


30.每週一和週三我透過〈魯柏〉講話,在這同一間大客廳裡,燈總是開著。今晚我很欣賞由〈魯柏〉的眼看到的外面一角冬
日景色。


31.物質實相總令我心神爽快,而經由〈魯柏〉的合作,當我寫這本書的時候,我明白我欣賞它的獨特魅力是有道理的。這裡
還應該提到另一個角色:貓咪〈威立〉,一個正在睡覺的可愛怪物。


32.動物意識的本質本身就是個非常有趣的題目,我們以後會談到。這貓知覺到我的在場,好幾次曾有相當顯著的反應。在這
本書裡頭我希望讓你們看到,所有意識單位之間不斷發生的交互作用,以及跨躍族類障礙的溝通;在這類討論中,有幾次我們
會拿〈威立〉當現成的例子。


33.你可以休息一會兒或結束此節,隨你便。


34.給你們兩位我最衷心的祝福。


35.我希望你們喜歡。





..............................................................................................................

〈第512節〉


1.晚安。


2.好,我們回到新的稿子。


3.既然我們提到動物,讓我說牠們的確擁有一種意識,然而那意識卻沒給牠們如你們那麼多的自由。但是同時,在應用它的時
候,動物卻也沒被常阻礙人類意識發揮實際潛能的某些特性所拖累。


4.意識是感知多重次元實相的途徑。你們所知的意識是極為專門化的。肉體感官讓你感知三次元的世界,但就由於它的這種本
質,它同時也抑制了你對其他同樣確切合法的次元的感知。你多半與你日常「物質取向的自己」認同。你不會想到與你身體的
一部分認同,而忽略所有其他的部分,然而當你想像「自我的我」就是你的整個身分時,你卻是在做同樣的事。


5.我在告訴你,你並非宇宙的一袋骨與肉,由某些化學物與地水火風等元素的混合物組合在一起。我在告訴你,你的意識並非
由化學成分的交互作用意外地形成之某種熾熱產物。


6.你並非物質的一個被棄的旁支,你的意識也不會消失如一縷輕煙。相反的,在一個極深的無意識層面,你以絕大的辨識力,
奇蹟般的清晰,以及對組成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密切的無意識知識,造成了你所知的肉身。這並不是象徵性的說法,而是確實如
此。


7.現在,由於你以為的「意識心」沒有覺察到這些活動,所以你不認同你內在的這個部分。你寧可和你在看電視、在做飯、或
在工作的那部分認同~你認為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那個部分。但你自身這看似無意識的部分,其實知道的多得多,全靠它的
流暢運作,你整個肉體才得以存在。


8.這部分是有意識、有知覺而且警醒的。如此全神貫注於物質實相的你,卻不去傾聽它的聲音,也不了解你那「偏重於物質的
自身」就是從這偉大的心理力量躍出的。


9.我稱這看似無意識的部分為「內在自我」,因為它指揮內在的活動。它把非經由肉體感官而是其他內在管道得來的資料串連
起來。它是「實相的內在感知者」,而它的存在超越了三次元之外,它攜帶著你們每個前世的記憶。它探入真正無止盡的主觀
次元,所有客觀的實相都是從這些主觀次元源源流出的。


10.所有必要的資料都經由這些內在通道給你,即使在你一舉手或一眨眼或讀這一句話之前,不可置信的內在活動已發生了。
你本體的這個部分本自具足千里眼與心電感應的能力,因而在災難發生前你已得到警告,不論你是否有意識地接受這信息。在
一個字都還沒說之前,所有的溝通都早已發生了。


11.我可以時常停頓一下,好讓你休息。


12.「外在自我」與內在自我一同運作,其一讓你能在你所知的世界裡操縱自如,另一帶給你那些微妙的內在知覺,沒有它們
肉體生活即不可能維持。


13.但是你還有一個部分,你更深的本體,它形成「內在自我」與「外在自我」,它決定你生存在此時此地。「這」就是你本
體的核心,你從中躍出的「心靈種子」,你為其一部分的「多次元人格」。


14.至於你們那些想知道我將心理學家所謂的潛意識放在哪裡的人,你可以想像它是在外在自我與內在自我之間的一個所謂會
和之地。不過你必須了解,自己並沒有真實的分界,因此我們說到各個不同的部分只是為闡明基本的概念而已。


15.既然我們是在對那些確實認同「正常有意識的自己」的人說話,我在這第一章裡便提出這些事情,因為我在書中後來會用
到這些名詞,也因為我要盡早地聲明「多次元人格」這個事實。


16.「人格」並不是「意識」在「此時此地」的一種屬性,你若不能弄清這個觀念,便不能了解你自己,也不能接受我獨立的
存在。雖然在本書我可能會說到有關於物質實相的一些事,可能會令你大為吃驚,但要記住我是站在全然不同的立場來看它的



17.你現在是全神貫注在物質實相上,也許在奇怪如果它外面有東西又會是什麼呢?我則是在外面,頃刻間回到我熟知並且喜
愛的人間,可是我並非你所謂的一個居民。雖然我有一個心靈的「護照」,仍然有些我必須克服的難題,如翻譯的問題、進入
的不便等。


18.我聽說,許多人在紐約住了多年,連帝國大廈也沒參觀過,但很多外國人對它倒很熟悉。因此雖然你住在地球上,我仍然
可能指出一些被你忽略,但在你們自己的實相系統之中非常奇怪且神奇的心靈與心理結構。


19.老實說,我希望做到的還不止於此,我希望能帶你遊歷你所能去的各個層面的實相,引導你遊歷你自己心理結構的各個次
元~打開你自己意識的整個領域,那些你還沒怎麼知覺到的領域。因此,我希望不止於解釋「人」的多次元面貌,還要使每位
讀者對自己更大的本體略見一班。


20.你可以休息。


21.你所知的自己只是你整體的一個片段。可是這些個片段的自己卻不是像線上的珠子那樣串在一起的。反倒更像洋蔥層層的
皮、或橘子的瓣,但全都連在一個生命力上,雖然源自同一來源卻向外生長到不同的實相中去。


22.我不是將「人」比為橘子或洋蔥,但我要強調,就像這些東西由內向外生長,整個的「我」的每一片段體也是一樣。你只
觀察物體的外貌,你的肉體感官允許你感知外在的樣子然後對它起反應,但你的肉體感官到某個程度也迫使你用這種方式來感
知實相,而在物質與形式內的內在生命力就不那麼明顯了。


23.例如,我能告訴你,即使在一支釘子裡也有意識,但很少讀者會認真看待這句話,馬上停下來,向他們能找到的最近一塊
木頭中的釘子道早安或午安。


24.無論如何,在釘子內的原子與分子確實擁有它們自己的一種意識。組成這書頁的原子與分子在它們自己的層面內也有知覺
。沒有一樣存在的東西~不管是石頭、礦物、植物、動物或空氣~不是充滿了它自己的那種意識的。因此你們都站在一個恆常
的盎然生機之中,站在一個有知覺的能量完形之中,而你們自己的肉體也是由有意識的細胞所組成,它們自己的內在帶著對自
己身分的體認,甘願合作以形成一個有形的結構,那就是你的肉體。


25.當然,我是說沒有所謂死的東西。沒有東西不是由意識組成,而且不論程度如何,每一種意識都歡喜地享有感覺與創造。
除非你了解這種事,否則你就無法理解你是什麼。


26.為了方便起見,你把那些跳過你肉體最細微部分之間的多方面內在溝通關在外面,但即使當你是有肉體的生物時,你在某
個程度仍是其他意識的一部分。「自己」是無限的,它的潛能也是無限的。然而,因為你自己的無知,你可能會採取人為的限
制。例如,你能單單認同你的外在自我,而與本是你一部分的那些能力切斷連結。你能否認事實,卻無法改變它。拿駝鳥作個
比喻,雖然許多人把他們的頭埋在三次元存在的沙中,假裝沒有更多的次元,人格卻的確是多次元的。


27.在這本書中我希望把一些頭從沙裡拉出來。你們可以休息或結束這一節,隨你高興。


28.現在:我們很快就會結束第一章,只剩一點點了。那不是書的正文。


29.我不是要低估外在自我,只是你們太高估它了。它真正的本質也沒被體認。


30.關於這一點我們以後還有話說,但就目前而言,只要你能了解你的身分感與延續感並不依賴自我就夠了。


31.且說有時我會用到「偽裝」這名詞,指的是外在自我所涉的物質世界,因為物質外形是實相所採取的一種偽裝。這偽裝是
真的,但它的內在還有一個大得多的實相~一個賦予偽裝其形式的「生命力」。然後你的肉體感官讓你去感知這偽裝,因為感
官以極為特定的方式與之配合、調頻。但要想感覺到在那偽裝形式內的真相,則需要另一類的注意力及更精緻的操縱,這不是
肉體感官所能勝任的。


32.自我是個善妒的神,它只顧自己的利益。除了那些它在其中覺得自在並能了解的次元以外,自我不想承認任何次元的真實
性。自我本來應做個助手,卻被縱容成一位暴君。即使如此,它仍比一般所假定的要有彈性得多,而且亟欲學習。它並非生來
就像它看起來的那麼頑固,它的好奇心可以發揮很大的價值。


33.如果你對實相的本質有一個狹隘的觀念,那麼你的自我會盡其所能,把你關在你接受的實相當中閉鎖的小角落裡。反過來
說,如果你憑藉直覺和創造的本能被給予自由,那麼它們會把對更廣大次元的知識溝通給你人格最朝向肉體的這一部分。





..............................................................................................................

〈第513節〉


1.現在,我們繼續。


2.這本書本身就可以證實「自我」並沒全盤的占有「人格」,因為無疑的它確是由另一個「人格」製作,而非那名為〈珍‧羅
伯茲〉的作家的人格。既然〈珍‧羅伯茲〉所擁有的能力人人俱有,那麼我們至少得承認,人類擁有的屬性比平時我們歸之於
它的要多得多。我希望來解釋這些能力是什麼,並且指出每一個人都能用來釋放出這些潛能的一些方法。


3.「人格」是不斷改變知覺的一個完形。它就是本體中能感知的那個部分。我不把我的感知勉強加諸我借之講話的這位女士身
上,她的意識在我們的通訊中也沒被抹掉。她的意識反倒有所擴展,並且她把能量投射向三度空間之外。


4.這種將注意力自物質系統抽離,可能使她的意識看起來像是被消滅了,其實,它反而更增強了。現在我從自己的世界對這位
女士集中注意力,但她說的字句~這些在書頁上的字句~原本並非語言性的。


5.首先,你們所知的語言是一種緩慢的玩藝兒:一個個字母串成一個字,一個個字再造成一句,這是線型思想模式的結果。如
你們所知的語言,部分而言,並且就文法而言,是你們物質世界時間順序的最終產品。你們在同一時間只能集中注意力於這麼
多的事情,而你們的語言結構不足以表達錯綜複雜的、同時發生的經驗。


6.我知道一種不同的經驗,非線型的、能夠對無限的同時性事件聚焦並且反應。〈魯柏〉無法表達它們,因此如果想要說出來
的話,它們必須平攤成線型的表達方式。這種感知無限的同時性事件,並對之反應的能力,是每個「全我」或「存有」的基本
特徵。因此之故,我不號稱它是我的獨門技藝。


7.每個讀者目前既然藏匿於肉體形式之內,因此,我假定,他就只知道自己的一小部分而已~如我先前提到的。存有就是整個
的本體,而每個「人」只是這本體的一個顯示~一個獨立並永遠確實的部分。因此,在這些通訊裡,〈魯柏〉的意識擴展了,
卻聚焦於一個不同的次元,一個介於他和我的實相之間的空間,一個相當不受干擾的場地。此地在他的允許與同意下,我將某
些觀念灌輸給他。那些觀念並非中立的,因為所有的知識或資料都帶著擁有者或傳遞者的個人色彩。


8.〈魯柏〉把他的語言知識供我們利用,而我倆一起相當自動地帶出了我將要講的各種句子。分神是可能發生的,就如任何資
料都可能被曲解。不過,現在我們已習慣一同工作,扭曲已很少了。


9.我的一些能量也投射給了〈魯柏〉,控制他的肉體,他和我的能量一起在課中,現在就當我說這些句子時也一樣。以後我還
會討論許多其他的枝節。


10.你們可以休息。


11.因此,我並非〈魯柏〉潛意識的產物,正如他也非我的潛意識的產物。我也不是一個第二人格,伶俐地試圖顛覆一個不安
定的自我。事實上我特別留意使〈魯柏〉人格的所有部分都受益,並使它們的完整性得以維持並受到尊崇。


12.在他的人格內有一頗為獨特的設備,才使得我們有通訊的可能。我將盡可能以最簡單的方式予以說明:在他心靈內有一個
相當於「透明的次元曲速面」的東西,它幾乎可被當作一扇打開的窗子,經由它能感知到其他的實相;那是一個多次元的開口
,到某個程度它不被實質焦點的陰影所遮蔽。


13.肉體感官常使你看不見這些開放的通道,因為五官只按照其自己的形象來感知實相。那麼,到某個程度,我透過你們時空
裡的一個心理的曲速面進入你們的實相。以某種方式說,這樣的一個開放的通道幾乎像是〈魯柏〉與我的人格之間的一個通路
,因此兩者之間能有溝通。這種在存在的不同次元之間的「心理的與心靈的曲速面」並非不尋常。只是它們不常被認出來,更
不常被利用。


14.我將試著給你對我自己沒有形體的存在一些概念,讓它來提醒你,你自己基本的本體與身分與我自己的一樣也是沒有形體
的。


15.那即為第一章的結束。





..............................................................................................................





#賽斯書,#靈魂永生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7/25

【奇蹟課程】〈第9章〉接受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