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3/31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9課〉我靠天恩而活,我靠天恩而自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9課〉我靠天恩而活,我靠天恩而自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9課〉我靠天恩而活,我靠天恩而自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9課〉我靠天恩而活,我靠天恩而自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9課〉我靠天恩而活,我靠天恩而自由





1.天恩乃是上主聖愛的一面,極其近似那洋溢著一體的真理之境。它是人間最高的嚮往,因它徹底超越了世界。這種境界絕非
學習所能企及,卻是學習的最終目標,因為天恩必須等待心靈真正準備好接納它時,才會來臨。只要你為天恩備妥潔淨而神聖
的祭壇,誠心供奉且歡欣接納,天恩不可能不來臨的。


2.所謂天恩,就是在這狀似充滿瞋恨與恐懼的世界中,仍能接納上主的愛。天恩一到,瞋恨與恐懼必然遁逃,因天恩的境界與
世間的一切全然相反;任何心靈,一旦受到天恩的光照,便不可能相信這個充滿恐懼的世界是真的。


3.天恩不是學來的。最後一步必然超越任何學習過程。天恩並不是本課程致力的目標。我們只是為天恩準備一顆開放的心,讓
它得以聽到天恩的召喚而覺醒過來。再也不會故步自封,抵制上主的天音。它開始意識到自己在某些事上的確一無所知,而預
備接納一個嶄新的境界了,縱然那與自己習以為常的往日經驗全然不同。


4.這與我們先前的說法,「天父與聖子的一體已成定局」這個啟示好似有所矛盾。可是,我們也曾說過,啟示的時辰操之於心
靈的決定,而心靈也已作了這個決定。我們只是鼓勵你挺身而出,為上主的聖言作證,使真理的經驗加速來臨,更快打入那些
能在你身上看出真理對你的效益的心靈。


5.「一體性」言簡意賅地道出了上主的本質。祂的本體涵括一切。心靈所擁有的一切,唯祂而已。我們只能說:「上主永恆如
是。」然後便緘默不語,因任何言語在那真知之前完全失去了意義。沒有唇舌配談論它,它此刻所領悟的全然超乎自己的境界
,也不是心靈任何一部分的感知能力所能體會的。它已經與那生命之源結合了。它與生命之源一樣:它就是它而已。


6.這一境界不是我們所能談論、描述,甚至推理的。當人心徹底悟出「它的意願即上主的旨意」,而且全面接受這一天恩時,
這一啟示方能浮現於人心中。它會將心靈帶入無邊無際的當下,再也沒有過去與未來的概念。它超越救恩之上,凌駕了時間、
寬恕以及基督聖容這一切觀念。上主之子就這樣消融於天父之內,一如天父消融於聖子內一樣。世界,從來不曾真正存在過。
永恆,方是千秋不易之境。


7.這不是我們所能催生出來的經驗。只有透過教與學而得的寬恕經驗,才能見證這一時辰的來臨,心靈已經決心為此而放下一
切了。我們並非催促這個時辰的來到,否則就表示你比傳授寬恕真諦的「那一位」更清楚該怎麼做。


8.一切學習早已存於天心之中,且早已圓滿完成了。祂很清楚時間的意義,並教給所有的心靈,使毎個心靈都能由時間的終點
,自行決定什麼時候才願把時間釋回啟示與永恆之中。我們已經說過好多次了,你在此只是重走一遭早已完成的旅程罷了。


9.一體性必然也存在於此。不論心靈決定什麼時候接受啟示,絲毫影響不到那永恆不變的境界,過去一向如此,未來也如現在
一樣永遠如此。我們只是接下無始以來早已指定的任務,而且心裡徹底明白,祂已圓滿完成了那任務;「祂」就是奉造物主及
其聖子之名而寫出救恩劇本的那一位。


10.我們不必在世人無法了解的事上多費口舌了。當你準備好接受一體真相的啟示時,你自會悟出它的深意。如今,很多工作
等著我們去做,為了那些雖活在時間領域中卻能領會超越之境,而且還聽得懂「即將來臨的其實早已過去」這類道理的人。至
於那些還在計數著光陰,按時起床、工作、睡覺的人,多談這類道理對他們又有何意義?


11.你的本分就是盡好自己那一份任務,這就夠了。在你完成自己的任務之前,你是不可能看清最後結局的。這也無傷大雅。
你的任務仍是所有人的希望所繫。尤其是那些心跳頻率與上主不一致,始終猶豫不決的心靈,只要你扮演好指派給你的角色,
救恩就會離它們更近一點了。


12.寬恕是貫穿救恩的中心思想,它串連起救恩每一部分的意義,寬恕為救恩指出了途徑,它的結局萬無一失。此刻,讓我們
一起祈求天恩,它是救恩的最後一份禮物。天恩的體驗會隨著時間的結束而告終,它只是預告天堂的來臨,最多只能取代一下
時間的領域。


13.即使只是一小段時間,已經綽綽有餘了。它成了奇蹟的溫床,等著你在神聖一刻中接納它,再透過你的天恩經驗,將它交
還給所有在你臉上看到光明的人。什麼是基督的聖容?不正是那些在瞬間體驗到超時空之境,又能將瞬間的一體經驗的倒影清
晰地帶回人間,而祝福了世界的人嗎?只要還有一部分的你被遺忘在外,不被人所知,也尚未覺醒,仍等著你為真理作證,你
怎麼可能證入那個終極境界而一去不返呢?


14.你在那一瞬間欣然領受天恩之後,再懷著感恩之心回到此地吧!更好說,你是把禮物帶回給你自己的。啟示很快就會隨之
出現的。它的來臨指日可待。我們祈求天恩,還有那來自天恩的經驗。我們同時欣然接下它帶給每一個人的自由解脫。我們要
求的,並非一件不可求之物。我們也不奢望天恩之外的任何東西。這正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恩典,也是我們所能給出的禮物。


15.我們今天的學習目標只有這一段禱詞。在這世上,還有什麼能夠勝過我們今天的祈求?祂會把自己領受到的恩典,如數地
賜給我們。
我靠天恩而活。我靠天恩而自由。
我靠天恩而給。天恩幫我釋放人。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