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3/1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0課〉我已安居家中,恐懼從此成了陌路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0課〉我已安居家中,恐懼從此成了陌路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0課〉我已安居家中,恐懼從此成了陌路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0課〉我已安居家中,恐懼從此成了陌路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0課〉我已安居家中,恐懼從此成了陌路





1.在愛的道路上,恐懼有如一位陌生人。你一與恐懼認同,你對自己也成了陌生人。如此,你對自己便一無所知了。你的自性
對那自以為存在又與你不同的那一部分生命極其陌生。活在這種狀態下的人,怎麼可能活得神智清明?除了瘋子以外,誰會相
信那個不是自己的自己而與自己為敵?


2.在我們中間有個不速之客,他來自真理所不認識的觀念,操著完全不同的語言,著眼於真理毫不知曉的世界,所了解的盡是
真理視為荒謬之事。更奇怪的是,他認不出自己面對的是誰,卻聲稱那人的家是屬於他的,真正安居家中的人此刻反而成了不
速之客。然而,要你說出「這是我的家,這是我的地方,我不會因為瘋子要我出去,我就出去的」這一句話,又有多難?


3.是什麼原因使你說不出這話來?原因只有一個,你已引狼入室,任它鳩占鵲巢,而你反而淪為不速之客。沒有人會如此輕率
地任人霸佔自己的家園,除非他認為還有另一個家更適合自己的品味。


4.誰才是不速之客?是恐懼呢?還是那不配居住在上主為聖子所預備的家園的你?恐懼怎麼可能是按祂自己的肖像所造出來的
自家人?愛所圓滿且被圓滿的,豈是靠這個恐懼?沒有一個家能同時收容愛與恐懼。它們是無法並存的。你若是真的,恐懼必
是幻相。恐懼若是真的,表示你根本不存在。


5.這問題就這樣簡單地解決了。凡是心懷恐懼的人,等於否定自己說:「我在此只是一個不速之客,因此我要把我的家留給那
個比我更像我自己的人,把我心目中擁有的一切全獻給他。」如今,他不得不自我放逐,再也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只有一點他
敢肯定:他已不再是他自己,他已被摒棄在自己的家門外了。


6.到了這一地步,他還敢尋求什麼?他又能找到什麼?對自己形如陌路的人,不論往哪兒去找,都不可能找到家的,因他已斷
絕了自己的歸路。他已經迷失了,只有奇蹟才能把他找回來,讓他看到自己如今不再是不速之客。這奇蹟遲早會來的。因他的
自性仍留在家中。祂從不讓陌生人進入,也不會接受任何外來的怪異念頭。祂必會認出誰才是自家人而喚他回歸自己的。


7.誰才是不速之客?不正是自性從不召喚的那傢伙?你此刻還無法在自己內認出這個陌生人,因你已把自己的真實身分轉讓給
他了。然而,你的自性卻十分清楚誰才是祂的自家人,就如上主十分清楚誰才是自己的兒子那般肯定。祂不會搞不清自己的造
化的。祂十分確定什麼才是屬於祂的。沒有任何不速之客能夠橫梗在祂的真知及聖子的實相之間。祂對那陌生人一無所知。祂
對自己的兒子卻肯定不疑。


8.只要有上主的肯定,就已足夠了。只要祂知道那是自己的兒子,他就擁有上主為聖子所準備的永恆居所。「誰才是不速之客
?」祂已經答覆了你的問題。聆聴祂的天音寧靜而肯定的保證吧!你不是天父家中的陌生人,你的造物主也不是你的陌生人。
凡是上主結合的,永遠一體,與祂安居家中,你不是祂家裡的不速之客。


9.今天,我們感謝基督來到世界找回屬於祂的人。在祂的慧見中沒有一個陌生人,祂所見到的都是自家人,樂於與他們合而為
一。然而,他們卻會視祂為不速之客,因他們連自己都認不出來。只要他們一向祂表示歡迎,就會憶起這一真相的。祂便會溫
柔地領他們回家,那才是他們真正的歸宿。


10.基督不會遺忘任何一個人。祂也會讓你憶起所有的人來,如此,你的家才重歸完整而且圓滿如初。祂從未遺忘過你。但除
非你能如祂一般看待所有的人,否則你是無法憶起祂的。凡是否定弟兄的,就是否定祂,也就等於拒絕接納天賜的慧眼;唯在
慧眼下,他才可能清晰地認出自己的自性,憶起自己的家園;於是,救恩便來臨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