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3/12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12〉批評你自己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12〉批評你自己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12〉批評你自己。【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12〉批評你自己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12〉批評你自己。【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12〉批評你自己





1.問:《奇蹟課程》中有這麼一句話,「夢見你兄弟的仁慈吧!不要在夢中盤算他的過錯,只去夢見他體貼的一面,不要計算
他所造成的傷害。」〈P599,T27.7.15:3〉可是,「如果我看不到」兄弟們的友善和體貼,那我該怎麼做呢?


2.答:在任何一刻,只要你發現,自己無法從別人身上看到「任何一種形式的愛」,那你就可以很確定地知道,這是因為「你
拒絕給予自己」那種愛。當你,允許自己的意識獲得提升,更能包容你周圍的人,你會驚訝地發現,身邊的人看起來也越來越
覺醒。你看到了嗎?周圍的人並沒有變,只不過是你的「自我覺知」變得越來越開放。同樣的原則,也適用於,你希望從一個
兄弟身上,獲得的任何一種情緒或感覺。你要做的,不過打開你的心,讓那種感覺從你心中流出。


3.你一直在「錯誤的地方」找答案。當你試圖,去找一個自身問題的答案,而且想從別人身上找時,你把事情的「前因後果」
搞反了。沒有任何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不是由你頭腦中,堅固的「思維習性」直接創造的。你對外面世界的所有看法,也
都是由「這些習性」決定的。不管,你是否意識到這一點,你是戴著「你習性的濾色鏡」在看世界。


4.讓我這樣解釋:一旦你渴求被愛,希望別人來愛你時,你就把注意力「投放」在外面的人身上,希望他們把愛帶給你。在那
裡,你永遠找不到你想要的。在那裡,你只會看到你頭腦中困惑的反映。你會看到有些人,似乎在回應你想要的愛;可另一些
人,看來給你的愛又不夠。這一困惑,實際上是先存在於你自己的頭腦中的。你必須,非常清楚地明白,「沒有任何東西」會
來到你身邊,除非它來自於你。


5.通過你流出的愛,你會發現,你周圍的人也會回應給你。因此,你必須只去關注,為什麼你沒有感受到,「這些愛的感覺」
是你自我的一部分,是來自於「你自己」,是你「自我的延伸」。


6.讓我提醒你一件事:此時此刻,你只是完整圓滿的愛,不是別的。不要只將它,當成一句話來聽,要讓它深深浸入你的內心
。要讓這句話,穿過你的智力理解。不再害怕接受這一真相,「真實的你」只是由愛組成,別無其他。我不是為了鼓勵你才這
樣說,我只是告訴你「事實真相」。作為天父完美的創造,你「不可能異於」我完美的描述。因為,如果你不完美,那麼你的
「創造者天父」,也不可能完美。


7.當你,允許自己去接受這份事實,即使只是剛剛開始,你會發現,你周圍的世界開始在神奇地轉變。為這一轉變感到高興,
不過不要將它神秘化。要明白,世界之所以改變,是因為「你改變了」對自己的看法,而這也是你外在世界改變的唯一方法。


8.你身處的世界,不過是讓你「投射你自己的創造」的實驗場。如果你投射的是「恐懼、疑惑」,那麼「恐懼與疑惑」,就會
是你在這個世界的體驗。然而,如果你先讓愛在你內心蘊釀,那你外在的體驗,自然只是愛。


9.如果,你只需要坐著,等別人給你愛的體驗,事情會容易許多。那樣,你什麼都不需要做。不過,如果這是真的,那你永遠
都會是「這個世界的受害者」。我告訴你,這個外在的物質世界,不過是你思想的囚犯。


10.當你,沒有從周圍的人那裡,得到正面的回應,或者當你,無法從周圍的人那裡,看到他們內在應有的愛時,不要去批評
自己不夠好。這樣只會增添,更多責備自己的理由,那我之前所說的「思維習性」又得以繼續運作。現在是改變「思維習性」
的一刻。對你,我的兄弟,「習性」只有通過,放棄你對自己是誰的錯誤認識,才能改變。我沒有要求你,變成不再是自己;
事實上,我根本沒有要你改變任何東西,我只是希望你「放下錯誤的見解」。


11.當你發現,不去批評別人是特別困難,那是因為你不能停止批評你自己。現在,我希望你靜下來,問一問自己,你是不是
認為,上帝一直在批評你。如果你的答案是:上帝並沒有批評你,那再自問一下,「如果上帝沒有批評我,那我為什麼不停地
責備自己呢?如果上帝,將我看成祂摯愛的兒子,我為什麼不能愛自己呢?」


12.改變老習性不是那麼容易。你的小聰明和我執,會給你很多事做,去改變你的思維習性。許多書籍、許多有智慧的老師,
都會對你有所幫助,但最終只有靠你自己,真正的靜下來,讓上帝「愛的暖流」完全浸滿你的全身,一直伴隨著你。每一天,
每一刻,讓你自己快樂起來,這是對「上帝的愛」的最好回應。


13.你會驚奇地發現,即使很小的事情,都可以帶給你快樂,而只需要讓自己,感到值得去接受這份快樂。那時,不再需要什
麼明顯的外在理由,或者什麼邏輯上的原因。讓你覺得「啊,我有資格快樂。」這感覺,必須來自你的內在,你必須決定接受
這一事實,才能讓自己快樂。


14.我知道,你希望自己所作所為,能讓上帝高興。讓我告訴你,沒有比讓你自己快樂,更能讓上帝高興的了。什麼事讓你快
樂,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選擇「讓自己」處於喜悅中。





..............................................................................................................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體驗你的想法,#批評你自己

#你一直在錯誤的地方找答案

#沒有任何東西會來到你身邊,#除非它來自於你

#如果你不完美,#那麼你的創造者天父也不可能完美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11.當你發現,不去批評別人是特別困難,那是因為你不能停止批評你自己。現在,我希望你靜下來,問一問自己,你是不是
認為,上帝一直在批評你。如果你的答案是:上帝並沒有批評你,那再自問一下,「如果上帝沒有批評我,那我為什麼不停地
責備自己呢?如果上帝,將我看成祂摯愛的兒子,我為什麼不能愛自己呢?」


14.我知道,你希望自己所作所為,能讓上帝高興。讓我告訴你,沒有比讓你自己快樂,更能讓上帝高興的了。什麼事讓你快
樂,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選擇「讓自己」處於喜悅中。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