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25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7〉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7〉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7〉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7〉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7〉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1.問:當我們的「思維」沒有限制時,我們的「需求」,立刻就會得到滿足嗎?


2.答:當你完全覺醒之時,「需求」這個詞,根本不會出現在你的詞彙中。那時,你只知道圓滿的具足與同一體。在這裡,我
還想提醒你一件事。不管你視自己為一個肉身,還是把自己看成是一個靈體,「思維」中的局限感,仍然可以存在。你是「一
體思維」〈Mind〉,但只要你的「思維」,仍有任何受限制的感覺,那你還是不能體驗你無邊無際的本性。然而,肉身的體驗
,為你呈現出與「一體思維」決然不同的概念。


3.在你完全覺醒之後,如果仍然希望保留肉身,你不會「完全丟棄」感覺上身體的需求。那些「需求」不會消失,因為它們是
物質世界固有的規則。如果你希望保留這個身體,你會很快明白我們之前討論過的,要創造你身體之所需,或者支持你體驗的
架構,對你來說,都會很容易。這些東西只不過是你在物質世界體驗的副產品。我之前向你提過,在你覺醒的過程中,道理是
一樣的。去創造你喜歡的,但要明白其中的不同之處。


4.之前,我們提過很多次,認出自己做事「背後動機」的重要性,這次我希望你更能明白,為什麼「認出動機」是那麼地重要
。你可以「因為自覺匱乏不足」,而去創造你想要的,這只會將你的注意力拉離真正的問題。你也可以「為展現本性而去創造
」,這樣,你需要解決的真正問題~你的覺醒,才會與你的目標一致,也才會深植心中。如此,所有你試著,從意識帶入物質
界的事物,不過是支持你在世間的體驗,而在實相世界中,你明白它們並不存在。


5.宇宙中沒有一個人,也沒有任何力量,「會支持你」基於匱乏的創造,因為其他所有與上帝一致的力量,從未見到匱乏的存
在。我不是要你放棄你的需求,而是要你更正對需求的定義。明白了創造,只是為了維持在物質世界的體驗之後,放心去做你
想做的事情。


6.讓我再補充一點,以免你還不夠明白。「你的我執」會讓你像追野鵝一樣,盲目追求世間的目標,而且會讓你以為你做的選
擇都有意義,都會幫助你覺醒。請明白,這完全是混淆視聽。這些都是「我執」,為了阻擋你認清你「真正問題」所扔的煙霧
彈。如果你能理解這一點,在你面對每一個選擇時,能夠知道選擇本身並不重要,那你就可以安心去選你喜歡的。這其中的微
妙之處在於,你要明白,在你做每一個選擇時,都要從「幫你認出本性的出發點」去做。


7.這也正是為什麼我之前一直強調,只做帶給你安寧感覺的選擇。這種安寧感,是目前最能確定你做選擇的那一刻,是與「你
的真我」相通的。所有的選擇本身並無價值,但你在做出選擇時的「背後動機」,才是值得關注的。


8.你渴望覺醒,你祈求體驗自性。你祈求的,自會得到,這也符合你之前學到的原則。既然我們說「去創造你所需」,來維持
你在物質世界的體驗,那就以「能幫助你認清自性的方式」去創造。你在物質世界創造所需,與在實相世界延伸你與生俱來的
創造力,有相通之處。明白它們是相關的功課,這很重要。你怎麼可能,一方面夢想去創造一些東西支持你的物質體驗,同時
又認為這些東西是你本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你把重心放在創造的結果,而不是創造的過程,你就會有之前的困惑。


9.簡單的允許事物,進入你的意識中。「容許」是你本性自然的表達。當你發現自己有了努力爭取的衝動,你就知道「我執」
又插進來了。


10.過去,當你基於「恐懼、需求、匱乏」的感覺去創造事物時,這些東西並沒有出現。讓我提醒你,這些東西沒有出現,是
因為它們與你「尋求覺醒的渴望」不一致。如果你基於「恐懼」而去創造你之所需,而這些東西又出現,這將無法確認你本性
的真實定位。你不希望再次被欺騙。你的渴望是記起你真我的自然狀態。因此,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應你渴望覺醒的
需求而發生的,現在是不是更容易理解一些?當「你的我執」追求某些東西而沒有得到,你就知道「你對覺醒的渴望」又被應
允了。


11.問:一旦我們明白了這些,那麼這個世界,就像是一個遊樂場嗎?


12.答:你所指的那種遊樂場,並不只局限於物質世界。只要你還有受限制的感覺,不管你處於哪一個空間或哪一種狀態,遊
樂場都會存在。如果一方面,鼓勵你在夢中玩耍,另一方面,又鼓勵你從夢中醒來,這會讓你困惑的。更好地投放你注意力的
方法是,明白這一切只是一個夢。我說它是夢,是因為你對自己的定義不是真的。就好像你在舞台上做了一個背景,然後你在
台上表演你的喜劇與故事,而且知道你演的角色,不過是你「真我」的扭曲形象,用這種心態可以把世界看成是一個遊樂場。
帶著這份了解,輕鬆地去演你的角色。


13.我希望你明白,你放下夢境中的限制之後「獲得的喜悅」,比你把自己,看成是在夢中玩耍時「獲得的樂趣」,要超出很
多。





..............................................................................................................





#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體驗你的想法,#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