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13

【真寬恕的奇蹟】〈第20章〉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











真寬恕的奇蹟】〈第20章〉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





【真寬恕的奇蹟】〈第20章〉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真寬恕的奇蹟】〈第20章〉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
【真寬恕的奇蹟】〈第20章〉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真寬恕的奇蹟】〈第20章〉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
【真寬恕的奇蹟】〈第20章〉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真寬恕的奇蹟】〈第20章〉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





1.真寬恕的保護傘是什麼?對於真寬恕合理性的終極論證,存於此處:無論我們評判什麼,都是沒有意義的。在《奇蹟課程》
學員練習手冊第二百四十課,〈J〉兄談道:


2.世上沒有一物是真實的。不論它們化身為什麼形式。它們最多只是為你的「自我幻相」撐腰的見證而已。願我們今天不再受
騙。我們都是上主之子。我們內在沒有恐懼,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聖愛本體的一部分。


3.凡是真實的,必然永恆不變。它是一種歡樂完整的存在感,其中的每一部分都仰賴於其他部分,以維繫它之所是。因為它永
恆不變,所以它不可能受到威脅。而不真實的,則是那脆弱不堪的自我形象,以及一個充滿恐懼的世界,我們用不可能之念,
將它們妄造了出來。在這個不可能之念中,我們成了罪人,變得不再可愛,並隔絕了我們曾經深愛的一切。


4.回顧我們的教學,學習與運用「真寬恕的原則」可以概括如下:


5.(1)我首先必須有意願承認,無論我在這個世界上看到什麼令我心煩意亂的人或事物,任何讓我感覺無法去愛的人或事物,
都只是我個人版的「我內在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了,我不能被愛了」。同等重要的是,我還必須認出,我的心煩意亂,跟那個彷
彿攪動了「我的平安」的人或事物完全無關,因為所以罪咎與分離訴說的故事,縱然大小不同,形態各異,其實都是一回事,
結局都一樣。


6.當我看清,所有的攻擊,其實都只是對愛的呼求時,我就能準備好更快、更容易地去寬恕。每—個指責別人的念頭,都不過
是自己的痛苦與恐懼,編造出來的故事而已。我們從來都不會為了別人的「罪」而評判他。我們只會為了自己的「罪」而評判
他。儘管我們把自己的內疚,藏在別人行為的背後,會有—絲短暫的快感,但內疚卻會陰魂不散,籠罩我的心靈,讓我受盡苦
楚。我的自由,完全取決於,我自己是否願意,把弟兄從內疚的評判中釋放出來了。


7.我們總是忍不住,想要把「正義」帶到「大屠殺」與「酷刑」之中,這是「自我」最喜歡編織的故事。但這樣做,根本就不
可能帶來真正的和平,我們會離合一的真相越來越遠。攻擊只會令攻擊萬古長存。只有寬恕,才能打破這個攻擊的循環,讓愛
成為可能。


8.無論我「看見」什麼東西,令我心煩意亂,我都必須提醒自己,此刻缺失了某些東西。此刻我的心靈之內,有著某種恐懼,
它掩蓋了「真理的慧見」。我還有另一種看世界的方式。我此刻唯一真實的選擇,就是決定自己是否,還要繼續仰賴這帶給我
痛苦的錯誤知見,或者是轉身,尋求被賜予聖靈的慧見。


9.(2)然後我就必須決斷:我是願意繼續,活在這恐懼故事的世界裡;還是願意,找到一個充滿愛、和平、歡樂的世界?在那
裡,我擁有無數的喜悅,並且能夠和所有人分享。


10.這是一個清晰決斷的時刻:是我的怨尤重要,還是幸福更重要?當我們神智清明的時候,選擇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但只要
稍不留神,「自我」就會跑出來,宣稱「怨尤」是義務、是責任、是恩典,能夠為我們帶來幸福的滿足。「自我」看不見,它
對別人的否定,其實是對自己的否定;它不讓別人得到的,自己也得不到。


11.你若定人之罪,自己便淪為囚犯。寬恕別人,自己方能自由。這就是知見運作的法則。
來自《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一百九十八課,第二段


12.(3)我必須毫無保留地承認,我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已舊有的信念體系,但我願意學習,我願意放下,真正放下,把我所有那
些充滿內疚與評判的故事,交託給我的神性自我,我是真的不想要它們了!


13.這是一個最難作出的聲明。因為無論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地,我把世界創造成了這個樣子,因為我覺得世界就應當是這個
樣子。除非我保持警醒,並且持之以恆,下定決心要讓自己從這樣的世界中解脫,否則,我那些習慣成自然的思維模式又會自
動重現,把我引入自我的迷宮。


14.(4)現在情形就非常明顯了,如果我們想要從罪咎的世界脫身,必須首先寬恕我們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寬恕被我們定了
罪的其他人,而且指引我們寬恕進程的必須是聖靈。他會向我們展示如何將自己的真心所願分享給他人,從而增益我們的學習
與操練。我們會通過教給他人,來學習仰賴這份慧見。我們將成為上主之師。


15.這個進程在《奇蹟課程》中 被稱作「教導你所願學習的」。這是我們的自我接受學習的最有效的方法。而當某一天,我了
悟到我曾經稱之為「挑戰」的,其實全部是機遇,讓我找回,那些曾被遺忘的關於「自己的真相」,從此,寬恕的效率會大幅
提升。


16.我將下定決心,不再聽從於自己的舊模式,即使我忘記了寬恕,或無法寬恕,我也不會評判自己。如果我評判自己,就相
當於是在為內疚背書,證明罪咎全是真的。我將學習對自己和別人的錯誤付之一笑,而不是為這些錯誤評判自己、評判他人。
只因為這些錯誤全都毫無意義!


17.我將謹記,我的清白無罪並不是靠努力爭取來的。它甚至都不是一件我有控制權的事情。它是我的造化,本來具有的恩典
狀態,它一如往常且永恆不變。


18.(5)我現在就要花一點時間,沉浸在神性自我的臨在中,感恩這份神聖臨在的禮物,那是我的天父早就賜予我的。我要感受
那份和平的自由,因為我已經知道自己無需再和內疚抗爭、和解或力求救贖,所有這一切都不需要了。我能夠簡單地放手,讓
那些從來都不屬於我的東西煙消雲散,從而解放全世界,帶給它夢寐以求的和平。我要接受天父的保證:我們的清白無罪亦從
未失落,因為祂對我們的愛從未動搖。


19.我現在已經開始認出,原來上主從未評判過我,祂在我的身上只看見祂自己。祂對我的旨意,就是讓我享有完美無缺的幸
福。我開始願意,接受自己的寬恕所帶來的自由了,無論這份自由讓我感覺有多麼好,我都不害怕了!





..............................................................................................................

〈寬恕自己,自由去愛〉


20.內疚是一種評判,我們通過這種評判,認定自己的內心沒有愛,這個世界沒有愛。我們通常所提及的「愛」,不過是真愛
的替代品,是自我容許我們接納的「—片真愛的影子」。真愛的宏大是超越想像的,除非你完全寬恕了自己,並享受過—段毫
無內疚陰影的時光。只有在那裡,你才會知道自己真正是誰,並且了解真愛之意。於是你將能夠開始,欣賞自己一向否認自己
的地方,你將開始感恩全世界。「寬恕」把心靈真正地解放出來,讓它去愛。


21.雖然這很難理解,但當內疚的認知,被完全移除之後,我們對於「愛的領悟」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之前一直都沒能
領會這項真知,直到我驚鴻一瞥真實世界的景象,對此我在前面有過一番描述。不知何故,在那個時刻,我全然地擺脫了內疚
,體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讓我徹底改變了對於「愛的觀點和經驗」。在那一刻,只有愛存在!


22.而且,那種愛,並不是關於愛「某人或某物」,它沒有任何特定的對象。它只是我一直所是的,只是之前被一粒塵沙掩蓋
,甚至比塵沙更小,就像一縷煙霧,這就是我們稱之為「罪咎」的一念。


23.真的,沒有東西阻攔著任何人,不去看見已被寬恕的世界的真實景象。有些人會以形象的方式看見它;有些人則會以一種
「感覺」的方式領悟它,知道它確鑿無疑是真的。在我自己的例子中,我「去到那兒」的過程,有點像是請求被示現,然後相
信它必將發生。


24.請自己試一下吧!你並不需要一個公式或步驟。只要拿點時間出來,並且想要「真知」就行了!否則的話,聖靈為什麼辛
辛苦苦地,為我們保存著這份慧見?就是為了我們隨時到祂那兒去。這份慧見,就是為我們準備的,好讓我們知道在恐懼與仇
恨之外,還有別的選項,可以為我們帶來靈感的源泉,那是我們真寬恕的奇蹟!勇敢地去了解:只要我們當中的一個人,接受
了這份慧見,對於下一個接受者就更容易一些,再下一個更容易接受,直到最後,每個人都清楚地看見它。





..............................................................................................................





#真寬恕的奇蹟

#釋放自己,#自由去愛

#真寬恕原則應用小結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