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24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9課〉我願親自接受救贖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9課〉我願親自接受救贖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9課〉我願親自接受救贖。【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9課〉我願親自接受救贖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9課〉我願親自接受救贖。【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9課〉我願親自接受救贖





1.抉擇到此結束。因為,此刻,我們終於決定接受上主所創造的自己了。何謂抉擇?不正表示我們還不確定自己的本來真相嗎
?人生的一切疑慮莫不源自於此。世間的一切疑問所反映的也不過是這一個問題罷了。人心內哪一種衝突矛盾不是指向這單一
的問題:「我究竟是什麼?」


2.然而,提出這一問題的人,表示他已經拒絕認識自己了。正因他拒絕接受自己的真相,才會使他提的問題顯得非常真誠。有
情眾生唯一而且必然知道之事,就是他的真相。人必須從這一千古不易的必然性出發,才可能看出芸芸眾生所具有的同一必然
性。


3.不肯定你自己的必然真相,這一自欺之舉牽涉之廣、影響之鉅超乎你的想像。活在世上,卻不知道自己的真相,這與相信自
己已死又有何異?除了活出真實的自己以外,還有什麼人生可言?活在此地的,除了你以外,還會有誰?是誰在懷疑?他在懷
疑什麼?他在質問誰?誰會答覆他?


4.這一懷疑其實只是一種聲明:他不是他自己;他既成了其他東西,才能反過來質問那個東西。然而,除非他知道答案所在,
否則他根本無法活下去。他若假裝不知情地提出此問,這不過表示他無意成為原來的自己罷了。他既然活著,表示他已經接受
了這個自己,同時又存心抵制它,否定它的價值,寧可不知道那使他得以活在此地的唯一必然性。


5.從此,他對自己的生命感到極不肯定,因他已否定了自己的生命真相。就是針對這個否定,你才需要救贖。你的否定並未改
變你的真相。只是你的心靈已經分裂為二了,一部分知道真理,另一部分毫不知情。你就是你自己。這一點毫無疑問。然而,
你卻對此存疑。你不敢去追究哪一部分的你才可能懷疑自己。提出這問題的那一部分絕不可能是真的你。因它在質問知道答案
的那一部分。它若真是你的一部分,那麼你生命千古不易的必然性便永遠失落了。


6.救贖就是為了治療「人是可能懷疑自己而且無法肯定自己的」這種怪異心態。這可說是瘋狂到了極點。然而這問題卻成了普
世的人生大問。這表示世界顯然已經瘋了。你何苦加入它的瘋狂陣容,而且悲哀地相信「這既是普世共有的問題,一定是真的
」。


7.人間所有的信念,沒有一個是真實的。世界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收容這一批聲稱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人,提供他們一個探索自
己真相的地方。他們會不斷回到此地,直到自己接受救贖,悟出人是不可能懷疑自己或意識不到自己真相的。


8.由於你的真相是千古不易的,你唯一需要作的,只是接受它而已。它在上主的天心以及你的心靈內早已定案了。絲毫不受任
何懷疑及質問所動搖;你若質疑它的必然真相,不過顯示出「你相信自己不知道你不可能不知道的事情」這一矛盾心態罷了。
這算得上是一個疑問嗎?還是一種自我否定的聲明?不要再讓這種荒謬的論調充斥我們聖潔的心靈吧!


9.我們在世負有一個使命。我們來此絕非為了鞏固自己過去所相信的瘋狂世界。願我們​​不要忘記自己所接受的人生目標。我們
所追求的不只是自己的幸福而已。我們若能接受自己的真相,就等於再度重申了毎一個人與我們共有的真相。不要辜負你的弟
兄了!這等於辜負了你自己。唯有慈愛地看待他們,他們才會知道自己原是你的一部分,你也是他們的一部分。


10.救贖要教你的就是這個,它要證明給你看,自認為不知道自己真相的那個信念,侵犯不了上主之子的一體性。今天就接受
救贖吧!你無需改變實相,只需接受自己的真相,並在上主無盡的愛中欣然上路。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僅此而已。我們今天所
要做的,也僅此而已。


11.我們早晚各用五分鐘,全心致力於今天指定的功課。開始時,我們先用下面的話再次提醒自己的使命:
我願親自接受救贖,因為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我們從未失落上主按照祂的肖像創造我們時所賦予的那個真知。我們能夠為所有的人憶起它來,因為在上主的造化裡,所有的
心靈原是一個。我們依稀記得那一真相:弟兄與我們原是何等親密,每個心靈原是自己多麼重要的一部分,他們對我們又是如
何忠心耿耿,天父的愛又如何眷顧著他們。


12.因著造物主之名,也因祂與整個造化一體之故,我們向全體造化獻上感恩。今天,撇開所有干擾我們這一神聖目標的雜念
,每小時都重申一次我們對這使命的承諾。世界會編出各種愚蠢的念頭來網住上主之子,願你的心靈在這幾分鐘內不受其擾。
你便會明白,那令你覺知不到自己真相的桎梏其實脆弱不堪,只要你願這樣說:
我願親自接受救贖,因為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