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1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5課〉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5課〉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5課〉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5課〉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5課〉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5課〉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





1.除非有人先認定自己受到了攻擊,不只視此攻擊為千真萬確的事,而且認定唯有自衛方能自保,否則,誰會起身自衛?這就
是自衛的荒謬之處,它先賦予幻相全面的真實性,然後又當真地與它周旋。這樣幻上加幻以後,使得修正之途加倍的困難。只
要你一開始計畫未來,讓過去還魂,或是把現在重整為你希望的樣子,你就是在幻上加幻。


2.你一定先感受到了外境的威脅,才會認定有自衛的必要;你的應對方式都是據此信念而發的。憂患意識,等於承認自己天生
的軟弱無能,它認定眼前的威脅逼著你不得不起身做合理的自衛。整個世界都是建立在這類神智不清的信念上。世上所有的組
織、想法、疑慮、懲罰制度、武裝軍備、法律規範與條文、道德標準、領袖及神明,全都是為了防衛這一威脅而設的。世上沒
有一個全副武裝的人心裡不是飽受恐懼威脅的。


3.自衛是令人害怕的事。它出自恐懼,每增加一道防衛措施,恐懼隨之加深一層。你以為它會帶給你安全感。其實,是它把恐
懼顯得真實無比,使你更有理由驚惶失措罷了。奇怪的是,當你處心積慮地策劃,加厚你的盔甲,扣緊門栓時,你從不停下來
問問自己,你究竟在保護什麼?以什麼方式防範?你究竟在抵制什麼?


4.讓我們先反省一下你在保護什麼。那一定是十分脆弱、不堪一擊之物。一定像個待宰的羔羊,無法保護自己,才需要你來防
衛。有什麼比身體更脆弱的東西,隨時需要你的保護與照顧,隨時需要你為它的小命操心?還有什麼東西會比身體更不堪一擊
,根本不配成為上主之子的居所?


5.然而,會害怕的並不是身體,它也不是一個可怕的東兩。它所有的需求都是你為它指定的。它並不需要復雜的防衛措施,也
無需保健藥品,它更不需要你為它操心。當你保護它的生命,用各種禮物妝扮它,或是建築高牆來保護它時,你其實是在聲明
:你的家隨時在受時間竊賊的威脅,它會腐朽,會倒閉,它是這樣的不安全,你不得不用自己整個生命去守護它。


6.這幅景象怎能不令人膽戰心驚?這種家的觀念能讓你活得安心嗎?然而,是誰賦予了身體如此對待你的權利,不正是你自己
的信念嗎?你在身體上所看到的一切功能,都是你的心靈賦予它的,它在你心目中的價值遠超過一小堆塵土及水分。只要認清
了身體的真相,還有誰會想要保護這種東西?


7.身體本來不需要任何保護的。我們會不厭其煩地重申這一觀點。身體本來是健康且強壯的,只要心靈不去虐待它,指派給它
無法勝任的角色,賦予超乎它能耐之上的目標,或非它所能完成的高超理想。上述的企圖聽起來荒謬,你卻樂此不疲;你為此
而不斷向這身體發動瘋狂的攻擊。只因你認為它辜負了你的期望,未能滿全你的需求、價值及夢想。


8.需要保護的那個「我」並非真實的。那毫無價值也不值得你費心防衛的身體,你只需將它視為身外之物,它就能轉為一個健
康有用的工具,為心靈效命,直到它功成身退為止。責任已盡,誰還會抓著它不放?


9.保護你的身體,其實等於攻擊自己的心靈。因你必會在它身上看見缺陷、脆弱、限度以及匱乏,而認定這一具身體有待你的
拯救。你再也不會把心靈與身體狀況看成兩回事了。心靈一旦被視為有限而脆弱之物,它不只與其他心靈分開,也與生命根源
分裂了;而你便會把所有的心靈之苦都套在身體上。


10.真正有待治癒的是上述那些觀念;它們一旦獲得修正,恢復了真相,身體自會隨之健康起來。這是唯一且真實的保護身體
之道。然而,你是這樣來保護自己身體的嗎?你給它的那種保護,對它不僅無益,反而加重了心靈的負擔。你沒有治癒它,反
而奪走了它痊癒的希望,因你不知道應把希望置於何處才會得到真實的治癒。


11.已治癒的心靈不再自行計畫。它只會聆聽那超乎自身之上的智慧,接受它的計畫,然後用到生活上。它會等候具體的指示
,而後才放手去作。它不再自恃己力,只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上天指派給它的計畫。它肯定不疑,沒有任何障礙阻擋得了它完
成目標,只要那是利益眾生之大計。


12.已治癒的心靈放下了自己必須計畫的信念,縱然它並不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結果,也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甚至認不出那計
畫所要解決的問題。在它認清上述事實以前,它的計畫必會誤用自己的身體。直到它接受了上述的真相,它才算真正的痊癒,
把身體放下了。


13.尚未痊癒的心靈為了拯救自己而奴役身體,為自己的計畫效命,一定會使身體生病。身體自顧不暇,它無法為一個超乎它
能耐的計畫效力;然而救贖計畫卻需要身體提供短暫的服務。只要在它的能力範圍內,身體便能確保健康。心靈若能在此範圍
內發揮其用,身體勢必運作得無瑕可指,它會竭盡所能地完成你的託付。


14.想要在那些自編自導的種種計畫中,認清它們的目的不外是自衛而已,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它們只是受驚的心靈為圖自保
,不惜犧牲真相而使出的手段。有些自欺的伎倆,你還不難識破,因為它們否定真相的用意極其明顯。然而,很少人能認清「
計畫」本身即是一種防衛措施。


15.慣於自行計畫的心靈,總想控制未來的發展。它不相信上天自會照料一切,它必須未雨綢繆。為此,人類的時間都以未來
為焦點,而未來又受制於過去所得的經驗以及以前的信念。它看不見現在,只會根據過去的經驗所教它的觀念,自導自演它的
未來。


16.由是可知,慣於自行計畫的心靈意味著拒絕改變。它的未來目標都是建立於過去經驗這一基礎上。所以,過去的經驗限制
了它所選擇的未來。它不明白,只有把握當下這—刻,才能保證一個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未來,全然不受過去的舊觀念與病態信
念所染。指望未來,發生不了任何作用的,因為在前導航的是你此刻的信心。


17.你的種種計畫不過是企圖抵制真相的防衛措施。它們的目的只是挑出你所認同之物;凡是與你認定的現實不合的,你都視
若無睹。而你所挑選出的那一切毫無意義可言。因為真正「威脅」到你的是那個實相,那才是你的防衛措施所要攻擊、隱藏、
決裂、釘死的對象。


18.你一旦知道了,過去、現在及未來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一位」處處為你著想的貼心計畫,你怎麼可能拒而不受?
你很可能誤解了祂的計畫,因祂絕對無意讓你受苦。是你的防衛措施使你看不見祂正以愛的祝福光照著你的每一步路。即使在
你自掘墳墓之際,祂仍溫柔地領你邁向永恆的生命。


19.你目前對祂的信賴,可說是另一種防衛措施,只是它許諾給你的是一個平安無虞的未來,那兒沒有一絲哀傷,只有無盡的
喜悅,它會使你的一生轉為神聖的一刻,即使身處於時間的洪流中,你仍衷心嚮往著那個不朽的境界。別再防衛了,讓你此刻
的信賴之心引導你的未來;如此,你這一生才會充滿意義,因為你會親眼看到自己的防衛措施想要隱瞞你的真相。


20.沒有那些防衛措施,你本身便成了一道光明,上天會欣喜地前來相認你這自家人。它會按照太初之始為你制訂的原始計畫
,領你邁上幸福之路。追隨你的人也會將自身的光明融入你的光明內,彼此相映增輝,直到整個世界都大放光明,洋溢著喜悅
。我們的弟兄便會欣然放下那些嚇人又累人卻一無所用的防衛措施了。


21.今天,秉持著此刻的信賴之心,預想那一刻的來臨,因為這原是上主對我們的一個計畫。今天,我們敢肯定地說,上天早
已賜給我們完成這一大業所需要的一切。我們無需步步為營,只需明白,自己一旦放下所有的防衛心態,真理便會蒞臨於我們
的心靈。


22.今天練習兩次,每次安息十五分鐘,放下那些無謂的計畫以及阻礙真理進入心靈的每個念頭。今天我們不再計畫,只是接
受;如此,我們無需費心張羅,便能給予。我們一定會領受到上天恩典的,只要這樣說:
「自我防衛表示我受到了攻擊。唯有不設防,才會堅強,我會看到防衛措施想要隱瞞我的真相。」


23.僅僅如此就夠了。如果需要計畫,自會有人告訴你的。即使那並不是你認為需要的計畫,即使它並未答覆你自以為面臨的
問題。其實,它們是在答覆另一類的問題,也就是那尚未答覆而亟需答覆的問題;而那終極答覆總有一天會降臨於你的。


24.你所有的防衛措施會千方百計地阻擋你接受今天的恩典。你會在這單純信賴的光輝及喜悅中百思不解,當初自己怎麼會生
出抵制解脫的那種念頭。天堂對你一無所求。只有地獄才會要求你付出極大的犧牲代價。今天的練習不會要你放棄任何東西的
,你只是毫不設防地在造物主前活出自己的真相罷了。


25.祂始終記得你。今天,我們也要記得祂。因這正是你救恩中的復活佳節。你在狀似死亡及絕望之地重生了。如今,希望之
光會由你的心中再度燃起,因為你已放下了防備,開始學習接受你在上主計畫中的角色。當你由上主的天音接下自己的任務之
後,你豈會珍惜其他的無聊計畫或那些純屬怪力亂神的信念?


26.試著不要按照你認為最有益的方式來安排這一天。因那些不經你計畫而降臨的種種幸福絕對超乎你意想之上。今天好好地
學習。全世界都會跟你邁出一大步,與你共度這一復活佳節。在這一天,若有任何無聊俗事快要激起你的自衛心態且慫恿你謀
策計畫時,記得提醒自己,今天是個特殊的學習日子,並用下面的話重申這一意願:
「這是我的復活佳節。我願保持它的神聖。我不再自我防衛了,因為上主之子無需以自衛來抵制自己的真相。」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