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15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3課〉我不再重視毫無價值之物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3課〉我不再重視毫無價值之物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3課〉我不再重視毫無價值之物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3課〉我不再重視毫無價值之物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3課〉我不再重視毫無價值之物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3課〉我不再重視毫無價值之物





1.當學生學完了一套理論性似乎相當濃厚、又與他往昔所學大異其趣的教材之後,若能再把他領回具體應用的層面,這種教學
的效果會更大。這就是我們今天所要做的。我們不再說一堆放諸四海皆準的高超觀念,只著重於對你實用的部分。


2.你對人生的要求不只不高,反而低得可憐。當你讓自己的心靈陷於身體的掛慮、購買的物品,以及世人所重視的名位時,你
其實是在自尋煩惱,而非追尋幸福。本課程並無意奪走你所擁有的那一點寶貝。它也不想用烏托邦的理念來取代這世界所給你
的滿足感。然而,世界是不可能滿足任何人的。


3.今天,我們要提出一個真實的評估標準,來測試一下你心目中渴求之物。除非它們符合這些合理的條件,否則就不值得你去
追求,因為還有更好的禮物可以取代它們。抉擇的運作法則不是你能置一詞的,可供選擇的對象也不是你造得出來的。你所能
做的,只是選擇;而且,你不能不選擇。你若聰明的話,應先搞清楚自己在選擇之際所玩的遊戲規則,以及你所面對的幾種選
項。


4.我們已經強調過,不論外表上看起來有多少選項,實際上只有兩種選擇。選擇的範圍已經設定,這不是我們改變得了的。如
果給你無限的選擇,那才是最慳吝之舉,因你得在有限的時間內考慮毎一種可能性,而延誤了你的最後抉擇,使你錯失機緣,
無法看清你其實只有一個必然的選擇。


5.另一個相關的仁慈法則即是:你作什麼抉擇,就會承受什麼後果,因果不爽。它不可能只給你一點這個或一點那個,因為沒
有中間地帶。你所作的毎個選擇,不是給你一切,就是給你虛無。因此,你若能由這些測試學會分辨一切與虛無的不同,你才
能作出更好的選擇。


6.第一,你若選擇一個無法永存之物,你所選擇的就毫無價值。只有短暫的價值,其實等於沒有價值。只要是真有價值之物,
時間是無法奪走它的。凡是會消逝的,表示它不曾真正存在過,選擇它的人不可能從中獲得任何益處的。他只是被自以為喜歡
的某種虛無表相所欺騙罷了。


7.其次,你若想由別人那裡奪取任何東西,你就會喪失一切。這是因為你一旦否定了他擁有一切的權利,無異於否定你自己這
一權利。於是,你再也認不出自己原本擁有之物,因而抹殺了它們的存在。凡是企圖奪取之人,已被幻相所蒙蔽,以為損失能
帶來另一種利益。其實,損失只會帶來損失,僅此而已。


8.下一個有待反省的觀念,它會衍生出其他的問題。為什麼你把自己的選擇看得那麼重要?它有什麼東西這樣吸引你的心靈?
它真正的用意何在?這是你最容易受到蒙蔽之處。因小我認不出自己要的是什麼。即使它真看到了什麼,也不會說出真相的;
它需要那個光環來保護自己的目標不受污損,保持它在你眼中「純潔無罪」的模樣。


9.然而,它那層薄薄的保護膜虛有其表,只騙得了那些甘心受騙的人。它的意圖在有心人的眼裡昭然若揭。這是一種雙重的欺
騙,因為受騙的人看不出自己不僅沒有獲得任何益處。他還會相信自己助長了小我的私心。


10.然而,不論他如何緊盯著這光環不放,一定看得見它污損的邊緣以及鏽蝕的核心。那本來無足輕重的錯誤,在他眼中卻成
了罪過,因為他把那個污點看成了自己的污點,把鏽蝕的核心視為自己內在毫無價值的標誌。凡是把小我的目標當成自己的目
標,且為它效命之人,在他所服膺的嚮導眼中,他所犯的絕不是「錯誤」而已。這一嚮導還會告訴他,把罪過視為錯誤,是不
對的;如果只是錯誤,那麼誰該為他的罪受苦受罰呢?


11.此刻,我們即將進人令人最難相信的一個測試選擇的標準了,因為它顯而易見的真相已被覆蓋在重重的掩飾之下。你若對
自己的選擇感到內疚,表示你已讓小我的目標在那些真實的選擇對象之間作祟了。它會使你無法看清你其實只有兩種選擇,而
且使你自以為選出之物顯得面目猙擰,充滿威脅,因而它不可能是虛無的;其實它確實虛無無比。


12.世上的一切不是有價值就是無價值,不是值得追求就是不值得追求,不是令人衷心嚮往就是完全不值得你費心爭取。正因
如此,選擇原是一件極其容易的事。它的複雜性只不過是一種障人眼目的煙幕罷了,它要隱瞞一個最簡單的事實,就是:沒有
一個決定是困難的。你一旦明白了這一點,對你會有大的益處?絕對不只讓你輕而易舉且毫無痛苦地作選擇而已。


13.空出雙手,敞開你的心,一無所有地前來尋求一切,然後納為己有,你就已經接近天堂了。今天,我們就要試著進入這一
境界,放下所有的自欺,真心誠意地只珍惜那真實而有價值之物。我們要作兩次「長式」練習,各十五分鐘,開始時,請這樣
說:「我不再重視毫無價值之物了,只願追求真有價值之物,因為唯有那個才是我渴望找到的。」


14.然後接下它一直等候著人們前來領取的恩典,只要你能心無掛礙地前來,天堂之門便會應聲而開的。當你開始有一點庸人
自擾的傾向,或是感到自己進退失據時,請立刻用這簡單的一念去回應:
「我不再重視毫無價值之物了,因為真有價值之物才非我莫屬。」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