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14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2課〉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2課〉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2課〉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2課〉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2課〉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2課〉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





1.除了你的信念以外,還有什麼束縛得了世界?除了你​​的自性以外,還有什麼拯救得了世界?信念的能力確實可觀。你心中的
想法具有強大的能力,幻相所導致的後果和真相一般強大。瘋狂的人認定自己眼中的世界千真萬確,且堅信不疑。你若質疑他
想法所導致的後果,他絕不會為之所動。唯有從那些後果的起因去質疑,他才有解開這一枷鎖而重獲自由的可能。


2.其實,救恩並不難獲得,因為任何人都有改變心念的自由,他的想法自然隨之改變。如今,念頭的起因已經開始鬆動了;因
為改變你的心念,意味著你已改變了造成你現在、過去或是未來所有想法的那個源頭觀念。你已把過去由往昔的想法中釋放出
來了。你也把未來由那慫恿你追尋自己並不真想得到之物的傳統思維中解放出來了。


3.如今,只有當下這一刻才是唯一存在的時間。世界只可能在當下此刻重獲自由。當你揚棄了過去,又把未來由古老的恐懼中
釋放出來以後,你不但找到了解脫,也為世界打開了一條生路。你一直都在奴役這個世界,你以所有的恐懼、疑慮及煩惱,痛
苦及眼淚,以及你烙在世上的哀傷,使世界淪為你信念的階下囚。它隨時隨地都在承受死亡的打擊,只因你心中懷著死亡的悲
戚之念。


4.世界本身是徹底的虛無。必須靠你的心靈賦予它意義。而你在世上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按照你自己的意願而呈現的模樣,為
此,你不只會親眼看到它存在,還會信以為真。你也許會想,你從未造過這個世界,你也不是自願地來到這個在你出生以前就
已形成的世界,它哪裡需要你的想法來賦予意義!其實,當你來到此世時,你所看到的確實是你想要看到的。


5.沒有一個世界不是出自你的願望,這正是你最後的解脫關鍵。只要你從心裡改變自己想要看的,整個世界必會隨之改觀。觀
念離不開它的源頭。這是本書〈正文〉中反覆重申的主題;你若想要了解今天的課程,必須記住這一觀點。你眼前的世界是你
營造出來的,只要改變你的心意,世界就會隨之改觀;這種說法絕非出自傲慢。


6.辯稱你所在的世界與你自身根本是兩回事,它不受你想法的牽制,與你心中認定的世界也毫不相干,那才是傲慢。世界根本
就不存在!這是本課程一直想要傳達的中心思想。這觀念不是毎一個人都能即刻接受的,他在真理道上肯接受多少指引,他就
會進步多少。他仍會不時後退幾步,而後再向前推進幾步,有時還會退轉好一陣子,才會再度回心轉意。


7.凡是準備好認清世界並不存在,而且當下便能接受這一課程的人,便會獲得治癒的恩典。他們的心靈一旦準備好了,這一課
程便會以他們所能了解及領悟的形式出現。有些人在瀕死之際突然看到了,便起身傳揚這一真相。也有一些人是在某種超時空
經驗中學來的,他們在彼處瞥見了這世界確實不存在,因為他們所看到的境界如此真實,顯然與眼前的世界相牴觸。


8.有些人則會在本課程中,或在我們今天所作的練習裡找到這一真理。今天的觀念真實不虛,因為世界確實不存在。如果它真
的只是出自你的想像,那麼你只需改變當初賦予世界表相的那些念頭,就能夠把世界由你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只要你真
能放下所有支持疾病的念頭,疾病便會痊癒;只要你讓生命之念取代所有的死亡之念,死人也會復生的。


9.現在,我們必須再次重申先前練習過的一課主題,因它為今天的觀念奠定了穩固的基礎。你仍是上主所創造的你。沒有一個
地方能讓你受苦,也沒有任何時間改變得了你的永恆地位。你若仍是上主所創造的你,受時空限制的世界怎麼可能真的存在?


10.今天這一課不過是「了知你的自性,世界就會得救」的另一種說法而已。你只需改變心裡對自己的看法,世界就由各種痛
苦中解脫了。沒有一個世界脫離得了你的觀念,因為觀念離不開它的源頭,整個世界都是根據你內在的意念而維繫下去的。


11.然而,你若是上主所創造的你,那麼,你的想法也脫離不了祂的聖念,你不可能造出一個沒有祂的永恆及聖愛這種世界的
。你在世界中看到了這些特質嗎?它能夠像上主一般創造嗎?除非它能夠如此,否則它就不是真的,連存在都不可能。你若是
真的,你所見到的世界就是假的,因上主的造化與你眼前的世界毫無相似之處。你是祂的聖念所創造出來的;世界則是你的念
頭妄造出來的,因此,唯有你的念頭能夠釋放它,如此你才可能悟入你與上主共有的聖念。


12.釋放這世界吧!你真正的創造正引頸盼望著解脫,它才能尊你為「父」〈我指的不是幻相世界的父親,而是真理之境的天
父〉。你是祂的聖子,祂讓你分享祂的天父身分,祂從不在「祂自己的生命」以及「仍是祂自己的生命」之間作任何區分。祂
所創造的一切,從未離開過祂,你絕對找不到天父的盡頭以及聖子獨立出去的那一點。


13.世界不存在,因為它是個與上主之境毫不相干的念頭,當初只是為了離間天父及聖子而造出的,它不惜撕裂上主的一部分
來破壞祂的完整性。出自這種觀念的世界怎麼可能是真實的?它怎麼可能存在任何地方?否認幻相而接受真相吧!否認自己只
是一道陰影走過一個瀕死的世界而已。你一旦釋放了自己的心靈,就會看到整個世界也隨之解脫了。


14.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要把世界以及芸芸眾生由我們對它們所懷的無稽妄念中釋放出來。他們不可能存在那兒的。我們也
不可能。因為我們正和他們一起安住在天父為我們準備的家中。依舊是祂所創造出來的我們,今天就要把這世界由我們的毎一
個幻覺中釋放出來,如此,我們才可能重獲自由。


15.我們今天要作兩次練習,每次十五分鐘,開始時請這樣說:
「依舊是上主所創造的我,願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我是真實的,因為世界不是真實的;我終會悟見自己的實
相的。」
而後純然安息片刻,保持清醒,卻不過度緊繃,讓你的心靈在寧靜中悄悄地轉變,世界便與你一起重獲自由了。


16.當你送出這些念頭祝福世界時,你無需意識到遠在天涯海角的弟兄與近在眼前的無數弟兄一併獲得治癒。但你仍然感受得
到自己的解脫,即使你未必完全了解自己是不可能獨自解脫的。


17. 在這一天,你透過這些觀念傳給世界更多的自由;當你發覺自己不願相信「只需改變自己的心念」所具的威力時,請這
樣說:
「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認定的模樣中釋放出來,我決心接受自己的實相。」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