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11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0課〉我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0課〉我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0課〉我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0課〉我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0課〉我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0課〉我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





1.知見是一貫性的。你所見到的不過反映出你的想法而已。而你的想法不過反映出你決心想要看到什麼罷了。你的價值取向決
定了你之所見;因你重視什麼,必會設法去看到它,並且相信你所看到的真實不虛。沒有人會看到他內心毫不重視的世界。只
要他相信這是自己想要的,他一定看得見它。


2.誰能真正地恨一個人,同時又愛他?又有誰會把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弄假成真?誰會故意去看一個令他害怕的世界?恐懼令人
目盲,你絕對看不到自己害怕看到之物的,這是恐懼最厲害的一招。因此,愛與知見會攜手前進;恐懼則會把明明擺在眼前之
物掩藏於黑暗中。


3.那麼,恐懼會在世界上投射出什麼來?在黑暗中,你能看到什麼真實之物?真相一被恐懼侵蝕之後,所剩下的只是一堆錯覺
幻想。那些出於驚恐的盲目幻想,又可能真實到哪裡去?在這些幻想中,你究竟想找到什麼?在這樣的夢裡,你還能期待什麼



4.你自以為看見的一切,都是恐懼為你營造出來的假相。世界就是靠著你所相信的一切分裂、分別及多元分歧性而架構起來的
。其實它們並不存在。那是愛的對頭所營造出來的幻相。然而,愛不可能有仇敵,於是,世間的一切便失去了存在之因:它既
不存在,自然無法產生任何後果。不論你如何重視,它們依然虛幻如故。不論你如何努力追尋,它們依然杳無蹤跡。今天,我
們不再無謂地追求了,不再浪費今天的時光去尋覓那不可能尋獲之物。


5.你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毫無交集的世界。你若尋求其中一個,另一個就會消失於眼前。你只能保留一個。你的決定無法超越
這個選擇範圍。你只能在真實與虛妄之間作一選擇,此外別無選擇的餘地。


6.今天,我們不再存心妥協了,因為其間沒有妥協的餘地。你眼前的世界證明了你已經作了一個選擇,而這選擇與它的反面一
樣都是全面性的。我們今天所學的課程,不只告訴你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它還會教你,你所看到的這—個世界,由你著
眼的那個立場來看,頗能自圓其說。它自成一格,因為它源自同一情緒,而這一源頭會反映在你在它內所看到的一切事物上。


7.今天,練習六次,毎次都懷著歡欣且感激之心,騰出五分鐘的時間體會一下這個觀念,它能消除你所有的妥協及疑慮,一舉
而全面地超越過去。我們再也不去作種種無謂的分別取捨,也不想保留任何一點虛妄,我們只願全心致力於發掘真相。


8.當你開始尋求另一個世界時,不妨先祈求那超乎你個人的力量,看清你所追求的究竟是什麼。你要的絕不是一堆幻相而已。
在這五分鐘內,放下手中一切微不足道的世間珍寶。等候著上主的助援,同時這樣說:
「我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願我接受上主賜我的力量,不再珍惜塵世的一切,我才可能找到我的自由與解脫。」


9.上主必會來臨的。因你所呼求的乃是那偉大全能的力量,祂會心懷感​​激地與你一起邁出這一大步。你一定也會在有形可見之
物以及無形真理之境看見祂對你的感謝。你不會懷疑自己的所見,雖然它仍屬於一種知見,卻與你以前肉眼所見的不可同日而
語。在你作此抉擇之際,你會知道上主的力量始終支撐著你的生命。


10.今天,只要記得你抉擇的限度,任何誘惑都會在你眼前煙消雲散。你所看見的不是虛妄,就是真實;不是錯誤,就是真理
,這正是你所能看到的限度。你的所知所見是隨著你的抉擇而來的,不論是地獄或天堂,它們一來就是全面性的。


11.你一旦誤把某一小部分的地獄當真,你的眼睛與耳朵就會像中了蠱一般,於是你所見的準是地獄無疑。然而,天堂的蹤影
仍在你的選擇範圍之內,它仍能取代你眼中所見的地獄。不論地獄以何種形式顯示,你只需向它的任何一個魅影說:
「我不可能同時看見兩個世界。我要追尋我的自由與解脫,這件事與我真正想要的東西無關。」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