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08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26課〉我所給的一切,都是給我自己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26課〉我所給的一切,都是給我自己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26課〉我所給的一切,都是給我自己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26課〉我所給的一切,都是給我自己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26課〉我所給的一切,都是給我自己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26課〉我所給的一切,都是給我自己的





1.今天的觀念,就小我與世俗的想法而言簡直不可理喻,它卻是扭轉小我思維的樞紐,也是本課程的宗旨。你若相信這一說法
,那麼,全面寬恕、目標明確、方向篤定,對你均非難事。你會了解救恩將藉由何種管道降臨於你,且會毫不遲疑地把握機會
加以善用。


2.讓我們反省一下你所相信的另一套與此相對的觀念。你覺得其他人與你是分立的,他們的所作所為,與你的想法毫不相干,
你的作為對他們的想法也是如此。因此,你的心態對他們不起任何作用,他們的求助形式與你自己的求助完全無關。而且,你
認為他們所犯的罪影響不到你的自我觀念;你能判他們的罪,自己卻不受這​​罪罰的波及而活得心安理得。


3.當你「寬恕」了一個罪時,對你並沒有直接的利益。你只是對一個卑微無用的人大發慈悲而已,它不過顯示你的優越感,比
你所寬恕的人高出一等。他原本不配接受你的慈悲與寬容,那只是你對這卑微之人網開一面而已,​​他因著自己的罪過已低人一
等,不配與你平起平坐。他沒有權利要求你寬恕。那純是你對他的施捨,不能算是你給自己的禮物。


4.如此,寬恕基本上是沒有道理的事,是一種心血來潮式的善意,是他不配得到的恩惠,是有時可能給有時不必給的禮物。由
於它不是應得的,故扣留不給反倒合乎情理,你若為此而受苦受罰,才是不公平的。你所寬恕的並非你自己的罪。而是你身外
的他所犯的。你若出於仁慈而給他不配得到之物,那禮物就會跟他的罪一樣都歸他所有,不再是你的了。


5.果真如此的話,寬恕就失去了足以令你信賴的穩定基礎。那是一種特立獨行,你只是對那不配受你寬恕的人暫且放他一馬而
已。然而,你仍有權利要求這罪人為自己的罪付出相稱的代價。你真認為天堂之主會把世界的救恩建在這樣的基礎上嗎?祂給
你的救恩若純粹出於心血來潮,表示祂對你關心的程度實在低得可憐。


6.你並不了解寬恕。在你的眼中,它最多只會讓你公然發動攻擊時有所顧忌而已,你的心靈並不需要修正。在你的觀點中,寬
恕並不會帶給你平安。它無法幫你擺脫自己在他人身上而非由自己身上所看到〈且深受其苦〉的一切。更沒有能力幫你覺悟到
你與他的一體性。這絕不是上主有心賜給你的寬恕。


7.你若不獻給祂所要求的禮物,你就無法認出祂的禮物,還以為祂沒有給你。若不是為了你好,祂豈會向你要求這種禮物?祂
怎會滿足於其他他空洞的表態,那些無謂的禮物怎麼配得上祂的聖子?救恩之禮遠大於此。真寬恕才是獲得救恩之道,它必能治
癒那慨然寬恕的心靈,因施與受是同一回事。你若還未領受到,表示你尚未給出;你若已經給出,你必已領受到了。


8.今天我們要試著了解施者與受者其實是同一人這一真理。這真理與你的慣常思維可說是南轅北轍,你需要外援來幫你看出其
中深意。而你所需要的神聖助援就在那兒。今天便向祂獻上你的信心吧!祈求祂與你一起練習今天的真理。你若能看出今天的
觀念所給你的解脫力,即使只是驚鴻一瞥,這一天就成了全世界的凱旋之日。


9.今天練習兩次,毎次十五分鐘,深入體會今天的觀念。這個觀念會幫你釐清你心目中的重要性。這個想法能幫你清除內心毎
一道障礙而明瞭寬恕的真諦,且認清它對你的價值。


10.靜靜地閉上眼睛,不再著眼於那毫不了解寬恕為何物的世界,在這寧靜中尋找你的聖所;那兒,你的思維開始轉變,你會
放下自己的錯誤信念。好好地複誦今天的觀念,祈求祂幫你了解其中深意。虛心受教吧!欣然聆聽真理與治癒之聲向你所發之
之言,你不僅會了解祂的話,還會認出祂所說的原來就是你自己想說的話。


11.盡可能隨時提醒自己今天的目標,這個目標使得這一天對你及弟兄們彌足珍貴。不要讓你的心靈遺忘這目標太久,不妨這
樣向自己說:
我所給的一切,都是給我自己的。此刻學到這一真理所需的神聖助援就在我身邊。我願全心信賴祂。
然後安靜一會兒,敞開你的心,接受祂的修正及聖愛。你會相信祂向你說出的一切,只因你願接受祂所賜你的一切。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