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1/10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J〉就是救贖,〈J〉就是解除十字架的詛咒;〈J〉的大作,就是真實的我的語錄,〈J〉的語錄,就是真實的我的大作。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J〉就是救贖,〈J〉就是解除十字架的詛咒;〈J〉的大作,就是真實的我的語錄,〈J〉的語錄,就是真實的我的大作。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奇蹟課程】〈塗鴉筆記〉





@1.


4.唯有我能以「平等心」行使奇蹟,因為我就是救贖。我會在這救贖計畫中為你指定一個角色。至於你應施行哪些奇蹟,不妨
就教於我。我會給你具體的指示,讓你少走許多冤枉路。奇蹟的「超個人性」是關鍵因素,唯有如此,我才可能指導你如何發
揮其用;也唯有如此,經我指點的奇蹟才會帶給人相當個人化的啟示經驗。嚮導只是領路之人,他沒有操控權;聽從與否,全
在於你自己。在「主的禱詞」中有一句話:「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它真正的意思是:看清自己的錯誤,決心放下它們,接
受我的指引。





《風雲海的回應》:唯有〈J〉能以平等心「行使奇蹟」,因為〈J〉就是救贖。但你目前雖然還無法以「平等心」去「行使奇

蹟」,那也沒有關係!當你在操練「奇蹟思維」,或說操練《奇蹟課程》的時候,這表示,你以「奇蹟思維工具」、以「真寬

恕思維工具」仍然是在「行使奇蹟」。「行使奇蹟」就是不再以「小我的罪咎懼」去投射,「行使奇蹟」就是你願意「收回投

射」、「回到正知見」、「交託聖靈」。奇蹟是愛的具體表達。





〈J〉就是救贖。〈J〉就是愛與喜悅平安。〈J〉就是解除十字架的詛咒。〈J〉就是靈性。〈J〉不是一具身體的價值。〈J〉

是真理、生命、道路。〈J〉是基督自性。〈J〉是神聖嚮導。〈J〉是領路人。〈J〉是老師,我是學生。〈J〉是充滿愛與歡

呼的老師,我是認真與快樂的學生學徒。〈J〉的大作,就是真實的我的語錄。〈J〉的語錄,就是真實的我的大作。〈J〉所

擁有的一切,自然我也能擁有一切。〈J〉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上主,我也一樣。〈J〉的祝福,就是我的祝福。〈J〉的思

維,就是我的思維。〈J〉是復活與覺醒,我就是復活與覺醒。阿門!





「行使奇蹟」就是「行使愛的思言行」、「行使喜悅平安的思言行」、「全然以聖靈的思維取代小我的思維」、「履行神的愛

與平安的旨意」、「願自己活得圓滿幸福」、「只以神的真實成為自己的真實」、「只以處在喜悅平安裡面去創作與推恩」。





聖靈是嚮導,〈J〉是嚮導,是領路之人。它們在前領路,但是決定跟隨與否,永遠是操之在你自己。於是,若你決定跟隨,

這表示,你相信這樣的路徑,對你來說才是真實有價值的。你的選擇是什麼,你就會相信什麼,於是非常自然地,你就會體驗

與經歷什麼。





「不要讓我陷於誘惑」,的真實意義是:請讓我看清自己所選擇的「小我罪咎懼」的錯誤,而我決定放下它們,決定收回投射

、回到正知見、交託予聖靈、全然接受聖靈的聲音與指引。並只對準「真實真相」去看待自己,以及重新詮釋夢世界。





..............................................................................................................

@2.


5.錯誤對真理產生不了真正的威脅,真理必然經得起考驗。只有錯誤本身才如此不堪一擊。你願把自己的國度建在哪裡,你有
選擇的自由;若想作出正確選擇,你必須牢記下面的話:「靈性永存於天恩之中。你的生命實相是純靈的。因此你永存於天恩
之中。」救贖就是根據這一邏輯而化解了一切錯誤,為你根除了恐懼之源。每當你感到上主的保證變成一種威脅時,表示你一
定仍在忙著保護那被誤導或錯置了的愚忠。你若將它投射於他人身上,他們便淪為你的階下囚;不過你的影響最多只是強化他
們已犯的錯誤而已。這使得他們極易因為被人曲解而受傷,只因他們先曲解了自己。至於奇蹟志工,只會以祝福來化解他們扭
曲的自我認知,幫他們掙脫心中的桎梏。





《風雲海的回應》:「小我的罪咎懼錯誤」根本對「真實真理」產生不了任何威脅。「真實真理」當然是經得起考驗,因為,

不論你在「幻相夢境」裡,是多麼地想要把「小我的罪咎懼錯誤」弄假成真,當你骨子裡很清楚,即使你實驗了幾百千萬劫,

「真實真理」仍然不受任何威脅,屹立不搖地在那兒,且還為你保存了,你本是的祝福與天賦產業。





你願把「自己的國度」、「自己的真實」、「自己的寶貝」、「自己的金銀財寶」建在哪裡,這是你的自由。但這個自由,又

分為你是以小我去行使你的自由意志,還是以聖靈去行使你的神聖意志。以小我去選擇當然是不正確的。以聖靈去選擇才是你

的正確選擇。這也是基於你相信:「靈性永存於天恩之中。你的生命實相是純靈的。因此你永存於天恩之中。」這是在說,小

我以及一具身體,是不可能存於天恩之中的,因為神沒有創造過小我以及一具會朽壞的身體。你的生命實相絕對不是小我的罪

咎懼,以及一具身體工具。真實的你只會永存於天恩之中,因為你來自神的聖念之完美的延伸。





當你總是以「奇蹟思維」做為你的生活準則時,若一遇到任何攔阻、障礙、黑暗、魅影,你自然會以「奇蹟思維」去「行使奇

蹟」=「收回投射、回到正知見、交託聖靈」=「祝福你外在的任何人事物」=「祝福你自己」=「履行神的愛與平安的旨意

」=「讓自己活得圓滿幸福」=「完成神所賜的任務」=「推恩延伸喜悅的創作性面向」。





..............................................................................................................

@3.


6.你會根據自己的所知所見而反應;你如何看事情,便會如何反應。聖經有一條金科玉律:「你願別人怎樣待你,你就怎樣去
待人。」但前提是你們雙方都必須具備正確的知見才行。這一金科玉律著眼於行為規範的層次。然而,除非你的認知正確,否
則是很難行不踰矩的。你和你的鄰人都是天下一家中的平等成員,你們如何看待彼此,便會如何對待彼此。你需要先認出自己
的神聖本質,才可能認出對方的神聖性。





《風雲海的回應》:你一向都是以「小我的罪咎懼」的知見,在做反應。於是,當你全然以「聖靈的奇蹟思維」去取代時,自

然就會變成你是以「聖靈的奇蹟思維」的正知見,在做反應。〈J〉說,當你回到「正知見」時,就是「療癒」。





「你願別人怎樣待你,你就怎樣去待人」,但是有時候在「幻相夢境」裡,可能所呈現出來的,不是讓你感到滿意的。為什麼

!?這裡〈J〉就說了,那也要你們雙方「都必須具備正確的知見」才行。而且這一規範也只是「著眼於行為規範的層次」而

已。所以,最好就是,不再以「肉眼為憑的形象行為」去看見,因為這樣的看見仍是屬於「虛幻不實的幻相」,那與「真實真

相」還是扯不上任何關係。





即便你都是以「愛與喜悅平安」去對待它人,但有可能就會有某些人,以「不是愛、不是喜悅平安、不信任」去對待你,這個

時候的你,你就必須要非常儆醒地「收回投射、回到正知見、交託予聖靈」。於是你正在完成一個「真寬恕的任務」、「療癒

的任務」。





好,不管那個它人,是以「不是愛、不是喜悅平安、不信任」去對待你,還是以你覺得感到「噁心的、醜陋的、憎惡的」去對

待你,那它的「真實本質」還是與你一樣啊!它在神的愛之祝福裡面,還是與你一樣啊!且它的真實面目,就是你的真實面目

。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若你生氣了,且還不選擇以「真寬恕思維」去驅除幻相的話,那麼,把它弄假成真的這件事,這可是

你自己的選擇,於是當你體驗了,諸多的痛苦與不爽的感受時,壓根兒「與神、真實真相」無關。





「你需要先認出自己的神聖本質,才可能認出對方的神聖性。」為什麼,要認出自己與它人的神聖本質!?因為,這表示,你

不再被「小我的幻相夢境」所奴役。你不再被「小我的罪咎懼表相」所欺騙。你不再被「那些與神的愛與平安的旨意背道而馳

的無聊夢境」所干擾與起舞。





..............................................................................................................

@4.


7.只有準備妥當的心靈才可能行奇蹟。因為心靈是相連的,它必能與所有的人相通,不論奇蹟志工本人意識到與否。由於救贖
本身是一個絕不可分的整體,能夠將一切造化結合於造物主內,故奇蹟又具有「非個人」的性質。它將心靈領向天恩境界,重
申了你的真實面目。這一心靈自然會歡迎內在的主人以及外來的陌生人。陌生人一被邀請入內,便成了你的弟兄。





《風雲海的回應》:千萬千萬不要以為是你一個人在那兒操練《奇蹟課程》,當你對準「奇蹟資料」的時候,其實你在心靈的

那個層面,是以「一個整體全面」在改變的。這是指在「分裂心靈」自然是一起轉向「合一心靈」。也就是說,幫助是每個人

一起獲得幫助,救恩是每個人一起得著救恩,祝福是每個人一起得著祝福。因為心靈是一體的,且相連的。





所以,當你以「奇蹟思維」並與聖靈、與〈J〉一起把你的心靈領向天恩的境界,也就是否認小我的錯誤,重申真實真相之你

的真實面目的時候。你也一起把每一個心靈帶進了「天恩的境界」。所以說,為什麼〈J〉說,是你自己必須先接受「救贖」

,於是,你外在的夢世界,或者是其他的心靈,當然會有所改變,且這個改變是一個整體,不是單獨的個人。





..............................................................................................................

@5.


8.你未必認得出奇蹟對弟兄產生的影響,但不用操心。奇蹟永遠會祝福「你」的。即使是無人知曉你所行的奇蹟,亦無損於它
的價值。它仍是你活在恩典之境的標記;至於具體進行的方式,請交給我來處理,因為只有我知悉整個計畫的全貌。「奇蹟志
工」的「非個人性」為你確保了天恩永在,可是只有我才知道奇蹟應施於何處。





《風雲海的回應》:當你在操練「真寬恕思維」時,你可能一時之間無法認出,到底自己的「行使奇蹟思維」、「行使收回投

射」對弟兄有沒有產生影響?其實,這個部分〈J〉說,不用操心。反正「奇蹟」永遠會祝福你的,於是「奇蹟」當然也會一起

祝福每一個弟兄。因為,來自神的聖念的你,神肯定會祝福你,神也肯定會祝福每一個弟兄。





即使你在「行使奇蹟思維」但卻無人知曉你所做的一切,那也沒有關係!因為〈J〉說,那也無損於「奇蹟的價值」。但事實

上,聖靈知曉、〈J〉知曉、真實的你知曉、聖子奧體知曉、一體完美造化知曉。因為,你不可能是一個人在「行使奇蹟思維

」,一定是聖靈與你一起行使,一定是〈J〉與你一起行使。因為小我怎麼會讓你這麼做!?小我的目標與目的,就是要你繼

續與神分裂啊!





當你在「行使奇蹟思維,或鍛鍊奇蹟思維」的時候,「奇蹟」之愛的具體化,就是你「活在恩典之境」的標記。





..............................................................................................................

@6.


9.從某一角度來講,奇蹟可說是有揀擇性的,因為奇蹟只能出現於那些知道如何將它運用到自己身上的人。然而,正是這一點
保證了他們會把奇蹟推恩於別人;一條堅固的救贖連鎖就這樣焊接起來了。然則,這一揀擇性與奇蹟的大小規模無關,因為大
小的概念只存於虛幻不實的人生層面。奇蹟的目的既然是要讓人重新覺醒於自己的存在真相,它若還受制於那些有待它來修正
的錯誤原則,它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風雲海的回應》:「奇蹟」只能出現,那些知道如何運用「奇蹟」到自己身上的人。所以,「真實的你」一定會把「奇蹟」

好好運用到自己身上。而「虛無的你」也肯定不會把「奇蹟」用到自己身上,「虛無的你」只會把「小我的罪咎懼」用到自己

身上。





於是真實的你,也肯定會把「奇蹟思維」、「愛與喜悅平安」、「光明力量」、「圓滿幸福」,推恩於它人。因為這是最有趣

的「喜悅平安的創造與任務」。「虛無的你」既然都是在使用「小我的罪咎懼」,當然就是一直一直「投射營造更多的罪咎懼

」於它自己。切記「小我的罪咎懼」是不可能分享的。「心裂的心靈」所投射的,還是在如何使用「小我的罪咎懼」有多麼地

棒與讚美,且成為它們生活的價值。





「奇蹟的目的」,或說「行使奇蹟思維」、「聆聽聖靈的教導」,就是要讓你否認「小我的罪咎懼錯誤」,重申「自己的真實

真相」,或重新覺醒於「自己的存在真相」。





..............................................................................................................





以上,回應資料的來源:
【奇蹟課程】〈第1章〉奇蹟的真諦,〈參〉救贖與奇蹟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5/06/1_7.html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