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1/08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6〉創造中的選擇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6〉創造中的選擇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6〉創造中的選擇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6〉創造中的選擇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6〉創造中的選擇





1.在你們的思維裡,對於「創造」的運作過程,有許多困惑。其實,這也就是我之前講過的,你會體驗到「你所選擇的看法」
。雖然你本是一個完整、完美的眾生,本沒有一絲匱乏的感覺,但如果你願意,你還是可以讓自己相信,你之所以努力去創造
物質的需求,是因為你缺它不可。然而,換個角度,如果你能保持你「真我的認知」,「同時去創造」物質所需,你看到嗎?
你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去做。


2.那時,你的出發點,將沒有匱乏的恐懼,也沒有抓取物質事物的執著。你會將「創造」僅僅看成是,又一個你所選擇的遊戲
。或者是另一個玩具而已。在這個物質界裡,你可以擁有你所選擇的任何東西。


3.其實,之前我已說過這些話了,但你們從未真正理解它。


4.「富裕的宇宙」這個用詞,如果指的是,因為你內心感覺不足而去渴求「富裕的宇宙」給予你想要的,那麼這個概念,是來
自於「我執」。實際上,用「無極的宇宙」這個詞要更準確些。因為這個詞,可以在你的意識中加深這樣一個概念,「無極就
是上帝」。認為富裕存在於上帝的思維裡,只會讓你產生匱乏的念頭。「富裕」一詞有著對立面「匱乏」,而在上帝的思維裡
,沒有相互對立的事物存在。


5.在這個物質世界裡,你希望有多麼富裕,你都可以去創造。然而,你要明白,這種類型的富裕與上帝無關,也不是上帝贊助
的。不過,這其中有價值的認知是,你在物質界裡,創造富裕的能力,源自於「你自性無限的真實創造力」。然而,當明白「
你是誰」、「是什麼」時,你創造力的表現方式,將會是非常不同的。


6.即使你處於夢境中,但「你的能力」並未被剝奪,因此,你仍然能以你喜歡的方式,去使用你的創造力。如果你希望「通過
生病」來證明些什麼,那麼「你就會生病」。如果你用自己的能力「去創造富裕」,我希望你明白,那富裕也是你創造出來的



7.有時你可能會注意到,在你試著去獲得金錢上的富裕,或者想去擁有你想要的東西時,常常有個想法如影相伴,那就是你覺
得「自己並不配擁有這些東西」。我想告訴你,這個念頭「並不正確」。如果你相信這種說法,那說明你,又被「我執」拖入
困惑的泥潭中,因為它一方面鼓動你去追求,另一方面又說你不配擁有。如果你拼命追求,又得不到,你似乎又在證明「我執
的謬論」:你就是不配。


8.在這裡,我想指出的是你頭腦中的另一個想法,那就是在你試圖「去創造、去追求」你所定義的那些富裕之物時,你心中總
有一種厭煩的感覺,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是因為「你還覺得」富裕有價值,而這正是我希望你改變
認識的地方。「放下這個」富裕有價值的念頭吧。


9.如果你真的希望擁有某種東西,把它作為你在物質界裡的一種體驗,你要明白,你是可以擁有。同時你要知道,在你運用創
造力,獲得你想要的東西時,這其中唯一有意義的就是:這創造力與你自性的真實創造力,是息息相關的。在你物質意識中,
被創造的事物並沒有什麼價值。然而你能創造、顯現具體事物,以及這創造與你本性的真實展現,有相通之處,「這個事實」
才有價值。


10.我還想告訴你,當「你的我執」拼命想維持,它在你自我定位中的重要性時,一方面,它會在背後嘀咕,「你不配擁有」
你富裕的創造,而另一方面,在你就要完全明白創造的真正含義時,它又會換一張笑臉,與你共同歡呼,「哇,看,真是太美
妙了,我們真能擁有我們想要的!」不管你聽從了「我執」的哪一個蠱惑,都會加強你受限制的感覺。「只要你還覺得」你創
造的東西有價值,「這種限制感」會一直存在。然而,如果你願意認出,你在世間的創造力,不過是你本性創造力的延伸,那
所有的一切,將擁有完全不同的意義。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體驗你的想法,#創造中的選擇





#在這個物質世界裡,
#你希望有多麼富裕,#你都可以去創造。
#然而,#你要明白,#這種類型的富裕與上帝無關,#也不是上帝贊助的。
#不過,#這其中有價值的認知是,
#你在物質界裡,#創造富裕的能力,#源自於「你自性無限的真實創造力」。
#然而,#當明白「#你是誰」、「#是什麼」時,
#你創造力的表現方式,#將會是非常不同的。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