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1/20

【人生畢業禮】〈第3章〉美夢之境只是供你過渡的墊腳石,並非安身立命之處。











人生畢業禮】〈第3章〉美夢之境只是供你過渡的墊腳石,並非安身立命之處。





【人生畢業禮】〈第3章〉美夢之境只是供你過渡的墊腳石,並非安身立命之處。
【人生畢業禮】〈第3章〉美夢之境只是供你過渡的墊腳石,並非安身立命之處。
【人生畢業禮】〈第3章〉美夢之境只是供你過渡的墊腳石,並非安身立命之處。




1~10
..............................................................................................................





1991年1月14日〈一〉,P37.


1.〈保羅〉:我甚至不知道該談些什麼?


2.〈Raj〉:〈保羅〉,我們一直在談的,正是需要討論的事情,日常事件會不斷發生,但不會成為談論的焦點,我們討論的
焦點是「傾聽」。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放任、全憑本能或記憶,或是全憑個性習氣,針對外界的「刺激」不加思索地作反應。「
傾聽」雖然不思不想,卻仍保有覺識,是由真知之境產生作為,那可不是消極地無所作為或下意識地作出反應。真我層面的生
活,不是反應式的。


3.當你在帶領工作坊,你意識清明地試圖向內引導出訊息,不把注意力放在身外事件,也不試圖去掌控四周的情況,或事件的
次序、聽眾問題的性質等等。可以說,工作坊裡的一舉一動,對你都是有益的,是「你自己」需要偶爾由那存在模式中脫身,
中場休息一下。


4.我要告訴你,我們正試著超越這「中場休息」的需求。其實,這類「中場休息」的慣例〈每個小時休息一次〉,本身並無不
妥,只是,一旦你的覺知開始轉向「通靈者保羅」和「外界事物」,那就有些不妥了。


5.此刻,我還要告訴你一點,我不是在勉強你,我只是反映出你的真我對一貫性的需求而已!我這樣做,是為了讓你看清所謂
的「壓力」是從何而起的,你不會誤將「需求」錯認成「壓力」。這類學習不是隨著你的心情,學就才去學的。真正的你更為
宏大,你必須接納它。


6.要知道,只要你還認為「笨拙的保羅」這個老搭檔是真正的你,你神聖的自性就會變得像是你的搭檔,是個虛構的伙伴,不
可捉摸,虛幻不實。若要治癒這類自我認同的落差,你必須致力於那狀似非真的「皈心狀態」,捨棄那狀似堅實的小我心態。
這是放棄小我之途徑,這樣,你的神智才可能變得清明。


7.你要了解,我並不是供你擺佈的傀儡。認為我是傀儡的那個「你」,才是你的「真我」的傀儡,你和我是兄弟,你聽得見我
卻聽不見你的自性,只因你的搭檔不願承認真正的你。懂得這一點,就是一種覺醒經驗,也可以說是治癒了心理的疾病,治癒
了錯誤的自我認同,那會全面改變你賴以存在的每個知見。沒有所謂片面的瘋狂這一回事,妄見會全面蒙蔽一個人所有的經驗



8.我還要告訴你,一旦你走出這種錯誤的自我認知,你會接觸到另一批朋友,那些仍在夢境中的人輪不到你操心!何況,你並
沒有足夠的洞察力,知道他們是否真的在睡夢中;你若知道他們並非真正昏睡的話,你豈會待在夢境裡,設法將他們由夢中救
出?根據你現有的知見,你根本自顧不暇。也許那種欠缺感,只是某個根本沒必要重建的破滅幻境。你不會知道真相的,除非
你選擇由我,或是由真你的角度去看。


9.你可想活於正見之境?你可想超越那人生美夢?美夢之境只是供你過渡的墊腳石,並非安身立命之處。美夢缺乏實質,如夢
如幻,因為它仍然不是真正的實相,但它能助你消蝕那既逼真又密實的幻相。我跟你說,這墊腳石快要崩塌了,你必須做最後
的一躍,越過這其實並不存在的窄縫。


10.目前的問題,不在於金錢或時間,或你對人類處境所負的責任義務。關鍵在於你「一刻不停的聆聽」,決心傾聽我的聲音
,而非聽從你的老搭檔,那個想像出來的你。若想達到此境,你需要全面覺知你是我的兄弟,那才是真真實實的你。





..............................................................................................................





#人生畢業禮,#1991年1月14日〈一〉,#P37.

#保羅諾曼圖特,#PaulNormanTuttle

#奇蹟資訊中心,#翻譯者若水,#翻譯者林慧如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