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1/15

【真寬恕的奇蹟】〈第19章〉我是誰?










真寬恕的奇蹟】〈第19章〉我是誰?





【真寬恕的奇蹟】〈第19章〉我是誰?【真寬恕的奇蹟】〈第19章〉我是誰?【真寬恕的奇蹟】〈第19章〉我是誰?
【真寬恕的奇蹟】〈第19章〉我是誰?【真寬恕的奇蹟】〈第19章〉我是誰?【真寬恕的奇蹟】〈第19章〉我是誰?




1~14
..............................................................................................................





1.聖靈的神聖臨在,以及這份臨在所呈現的覺知,從各個方面都在映照出「我們真正是誰」。當然,「聖靈的映照」與「自我
的鏡子」之間,唯一的不同就是:前者從來都不否認自己「真正是誰」。


2.上主將這份「神聖臨在」置於我們的心靈中,正是因為祂從不否認自己真正是誰。祂存在於我們的心靈,卻無意扭轉自我的
信念體系,因為後者根本就不存在。若是扭轉它,倒反而會有「弄假成真之嫌」,所以聖靈只是在我們的心靈中默默地作證:
「真理與實相」從未改變。「真理」無需防衛。而且我們也不會質疑真理,只要「自我的知見」不再故技重演,讓我們發狂。


3.我們現在已經認識到,在「真相」與「幻相」之間,我們其實是有選擇的。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我們需要具備區分二者的
能力。這就是聖靈的任命,也是我們來此人世間的目的所在。我們可以學習一些指導性的原則,但為了「越過內疚」強加在我
們思想中的扭曲,我們需要「聖靈的清明覺識」,讓我們的「神性自我」,在前面指路。


4.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幻相,它是一種心靈狀態,奠基於「虛幻不實的罪咎與分裂」之上。它是我們試圖,將自己與上主保持距
離的一種無聊嘗試,用意在於讓「祂老人家」好好地待在天堂裡,別來煩我。我們打造出這個世界,來體驗自己妄造的身體自
我。就這樣放手讓世界走,好像是個莫大的犧牲。我們目前尚無法想像,自己作為一個「靈性自我」,完全「無需物質世界」
的模樣。


5.當聽說上主,從來沒有創造過這個世界時,「自我」的第一結論,就是奔向分離感,與上主分離的感覺,肯定是真的吧?上
主既然現在不在「這裡」,所以我們現在肯定是被祂拋棄了,任由我們住在自己的恐懼與無助中。的確,上主沒有「看見」我
們的世界。因為這個世界,是由「虛幻不實的想法」打造出來的。但上主確實「看見」我們正在做一個娑婆之夢,並且這個夢
境「遮蔽了」我們的無上覺識:「我們是祂的一部分」。


6.因為「自我的知見」充滿了內疚,所以它會相信,上主根本不在乎我們的苦痛,反正「祂老人家」知道苦痛不是真的;或者
相信,上主希望我們「通過受苦」來贖罪。因為在我們的想像當中,是「罪咎」讓我們淪落至此。這兩種信念沒有一個是真實
的。我們根本未曾與祂分離,也不曾失落過祂的聖愛。這兩種信念都只是夢境的一部分。


7.祂永遠跟我們同在,我們是祂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夢中,還是脫離了夢境的束縛,都一樣。只有在我們「自己的覺知」當中
,「分離與分裂」才可能顯得真實無比,但在祂的覺知中可根本沒有分離與分裂這回事。無論我們如何努力地想要感覺不被愛
,我們卻始終沒有辦法讓自己真的不被愛。我們可以「否認聖愛的臨在」,但我們卻無法「擺脫聖愛」。


8.這個世界,只是一種虛幻不實的心靈狀態,但在「這裡」依然存在著「真理的覺識」,有著「真理的臨在」。只要我們接受
這種「真理的覺識」,採納這份覺識,帶給我們的全新思維方式,我們的態度就會轉變,我們的選擇也會轉變,我們的人生故
事也會相應轉變,我們對於「何物為真的想法」就會完全不一樣了。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好了準備立馬就這樣做。





..............................................................................................................

〈時間,宏大的障眼法〉


9.「時間」是在我們編織夢境之時,所採用的「宏大障眼法」,好讓天地萬物看上去,像是沿著一條進化之路前行。但「夢境
的存在」,只是「為了承載」我們的信念系統,所以「時間」也被用來為我們保持一種距離感,將我們與自己的永恆本質隔絕
開來。


10.「時間」在我們覺醒路上的主要作用,就是把「墜入夢境的一瞬」與「覺醒的一瞬」分隔開來。這樣的話,我們面前彷彿就
出現了無數條路徑,我們彷彿可以不斷地進階學習。於是這一路上「自我」就有了用武之地,它有很多的機會來掌控我們,並且
可以想方設法地,讓夢境顯得更為真實。


11.在我們的故事之外,根本沒有「時間的存在」。在睡著與醒來之間,根本沒有「時光的間隔」,從夢境走向覺醒,其實是一
段「無距離之旅」。當然,因為我們對於「分離的信念」可謂根深蒂固,所以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在緩慢地「追尋著覺醒」,在
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邁出一步又一步。但改變的勢頭越來越猛烈,前陣子我們感覺還難以接受的新知,轉眼間我們卻能接受它了
。而另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就是,我們表面上正在努力攻克的夢境,其實早就結束了。一旦我們把「這份覺知」帶入意識之中,
我們的步伐就能大幅提升。我們看似在沿著「時間之路」前行,但其實我們是在朝著「已經完結的終點」倒退。


12.花點時間,想像一下,你已經走完了這「覺醒之路」,你已經「實現了目標」的滋味是怎樣的。感受一下那種全然的放鬆,
因為你已經知道了根本就「無需抗爭、無需戰勝」。感受一下那種不再評判的瀟灑,你再也不會懷疑自己,能否尋獲那種全然被
愛的滋昧了。


13.我們任何時候,都可以選擇從「評判的束縛」中解脫出來。但如果我們繼續想像,自己的當務之急並非自由,而是要讓罪咎
「名正言順」的話,那麼我們肯定,會找到一條自認為有價值的路,來完成這項任務。但這樣的信念,只會讓價值之路層出不窮
,讓我們有無數的藉口拒絕自由。


14.想想這個理念:你沒有任何一刻,不是這個整體和上主的完美造化。在你之內「沒有內疚」,因為在祂之內「沒有罪咎」
。你的真相,同時也是所有人的真相。給「這份了悟」一點空間,讓它成長,幫你從那重擔中解脫出來。不用再去疑惑自己,
究竟要怎樣,才能釋放「一切舊有的信念系統」。給「這份了悟」一個機會,讓它成為你寬恕態度中的一部分。





..............................................................................................................





#真寬恕的奇蹟

#釋放自己,#自由去愛

#我是誰?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