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2/06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8〉感覺的重要性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8〉感覺的重要性





1.日復一日,每時每刻,你都不停地在說話、做事,與你的言談舉止相伴的各種感受,常常被你忽略。這些感覺通常是不安、
恐懼和焦慮。即便如此,我仍然希望你「試著去留意它們」,因為當你習慣去接納、去感受這些感覺的時候,一扇門就會打開
,更真實的感覺,那些安寧和喜悅,那些最後帶你「了悟自性」,明白自己真是「上帝愛的延伸的狂喜」,才會通過這扇門流
向你。


2.當你留意那些帶來「恐懼的感覺」時,與「品嚐過的安寧」相比,放下「你的焦慮」自然會容易些。


3.我可以不厭其煩地告訴你,如何放下恐懼,為何放下恐懼,以及去認清恐懼的虛幻性,可這些話,又有多少真正打動過你的
心。擁有了「那份安寧的感覺」,獲得了「融入上帝後的完全滿足」,昔日忘記自己本來面目而升起的各種恐懼,才會被你棄
之如草芥。


4.我的建議很簡單:不管是什麼樣的感受,無條件地「接納它們」。接受它們吧,藉由它們,你才能與自性有最親密的接觸。


5.問:誰先出現,感覺還是想法?


6.答:你會以為是「想法」產生感覺。如果更準確地描述整個過程,「一種感覺」要預先存在,這種感覺~非常可能是你沒有
意識到的~會產生一個念頭,而這個念頭又會帶來相應的感受。但事實上,「感覺」先出現。


7.讓我這樣解釋,你會更清楚些:
   

8.當你的頭腦處於平靜中,當你擁有某種喜悅、愛與和諧的感受時,你是否注意到,那時你升起的各種念頭,好像也是從喜悅
中延伸出來的,也包含那份快樂呢?   


9.你以為是因為有了那些安寧、愛與和諧的想法,才產生了快樂的感受,其實,「這份感覺」,是形成那些想法的最初喜悅之
持續延伸。


10.當你到達那一點,你的頭腦更能持續地只與安寧產生共鳴時,你會發現,念頭與感覺是很難分離的。那個時候,誰先誰後
,對你來說,已沒有意義。


11.此刻,我之所以向你指出「念頭與感覺」的先後秩序,是因為你目前「最習以為常的各種念頭」,常常都是「你的我執」
因為恐懼而產生的。從這一點來說,讓你明白「你的感覺」是最初的原動力,將是非常有幫助的。


12.之前我們說到「去練習完全接受」,接觸你的各種感受,這樣做以後,你會發現,一旦你把那些「恐懼的感受」與「安寧
的感覺」做比較後,你會更輕易地放下恐懼。但如果,你只用「安寧的想法」去消除「恐懼的感覺」,你會發現這是比較困難
的。


13.問:在《奇蹟課程》裡,好像說法有些不同。在談到見解〈Perception〉時,課程說,想法總是先到,然後才從想法中「
獲得見解」。


14.答:「感覺」產生想法,然後「我執」基於過去的見解,賦予這些想法以意義。當你還在見解的層次,你要明白,你是以
「我執的角度」在處理問題,而壓制你的大部分感覺,是「你的我執」最渴望做的事情之一。當然,它會鼓勵你活在恐懼中,
而不會希望你常駐安寧中。當你還處於「見解的層次」,你會以為「想法」是在感覺前出現的。


15.我現在教你「去覺察你的感覺」,以及從這些感覺「延伸出的各種想法」,正是為了避免「我執」可能的錯誤。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選擇安寧,#感覺的重要性




#留意那些帶來恐懼的感覺,#與品嚐過的安寧相比,#放下你的焦慮自然會容易些

#擁有了那份安寧的感覺,#獲得了融入上帝後的完全滿足





#先有一個感覺去產生一個念頭,#先有一個念頭去產生一個感受

#感覺產生想法,#然後我執基於過去的見解,#賦予這些想法以意義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