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2/06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7〉從做事中獲得安寧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7〉從做事中獲得安寧





1.問:最近我有一個體驗,我處於一種狀態或者感覺中,持續了整整一天。沒有絲毫的困惑和恐懼。我怎樣才能有意識地,回
到這種「無懼的狀態」中呢?


2.答:事實上,那一天,你進入了無念〈non-thinking〉的狀態。思維停頓,只剩下完全的感受。


3.胡思亂想,才會產生「困惑與恐懼」。當你處在「完全地感受的狀態下」時,這一刻,你與你的本性最接近。然而,要讓自
己進入這種狀態,對你來說,常常是最困難的,畢竟,你一直以為,「我思,故我在」。


4.思維,已被錯誤地等同於「獲得智慧的過程」。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種看法是錯誤、顛倒的。「真實的智慧」只會在「
完全感受的狀態下」,流入。


5.對你來說,要達到這一狀態,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喜愛你正在做的事」。在你做帶給你「內心安寧之事」的過程中,你會
逐漸放掉很多習慣性思維。這種「做事的過程」,不是你以前那種「邊做邊想」、「邊做邊計劃」的做法。以你的例子來說,
因為「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所以不需要去胡思亂想,正是如此,你才能夠「清楚地去感受」。做事過程中產生的快樂,讓
你感受到了安寧。


6.「做事」〈Doing〉已經變成一個不好的詞了,因為它常使人聯想到「任性與固執」。而我在這裡描述的「做事」,更像是
一種「意願」......願意讓自己臣服於「完全的感受中」。要能「完全的感受」,「你得融入」所做的事情中。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選擇安寧,#從做事中獲得安寧





#胡思亂想才會產生困惑與恐懼

#思維已被錯誤地等同於獲得智慧的過程

#真實的智慧只會在完全感受的狀態下流入





#回到這種無懼的狀態中

#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喜愛你正在做的事





#因為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所以不需要去胡思亂想,

#正是如此你才能夠清楚地去感受,#做事過程中產生的快樂,#讓你感受到了安寧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