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2/28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3〉身邊的人都未變,我又如何能獨守安寧呢?








覺醒的對話】《第三章‧體驗你的想法》〈3〉身邊的人都未變,我又如何能獨守安寧呢?





1.我想表達的意思已經越來越明顯了。你所體驗的一切不是別的,只不過是「你頭腦中的思維過程、思維習性」以及「那一刻
你頭腦的狀態」。這些構成了你所有的體驗。你現實生活中的體驗,不過是「在確認你頭腦中的體驗」。當你走在這覺醒的過
程中,你會發現,這種外在的證明也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外面發生的,是在「反射你的內在」。


2.在這個世上,如果你還在體驗「不愉快的經歷」,那只說明了,「你的我執」仍舊覺得這些經歷「對你有價值」。再一次提
醒你,與其自責自己,為什麼讓這些不愉快的事發生,不如藉此機會警醒「你此刻頭腦中發生的事」,然後重新做出選擇。重
新選擇是你自由的開始!再一次選擇,重選,重選,再重選,直到「安寧」成為你最自然、最平常的選擇。


3.此刻,你又會升起另一個困惑,那就是,「很明顯地,周圍的人對我的思維、我的想法以及我的生活,影響都很大。在這種
情況下,我又如何能獨自選擇安寧,又如何能持續地選擇安寧呢?」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是「你的我執」又一個陰謀,它
要你相信,除非「你周圍所有人的思維方式」變得與你的相似,否則,你現有的思維習性是不可能改變的。我可以告訴你,這
種說法完全是「本末倒置」。真相是,除非「你首先改變你自己的思維習性」,否則,你不會看到周圍其他人的思維也正在改
變。你看到「周圍人的我執」在運作,實際上這只是「你自己的看法」而已。


4.當我說,你只會體驗到「你自己頭腦中的想法」時,我並沒有說,這一原則不適用於別人的行為所帶給你的體驗。這一原則
是沒有例外的。雖然你現在很難相信,也很難了解這一點,我還是告訴你:當你處於「一種完全的安寧中」,當你只會「體驗
安寧」時,你會看到周圍的人「一直就存在於同等的安寧中」。我不是給你一個謎題,讓你去絞盡腦汁推想怎麼可能是這樣。
我告訴你的,是一個真理。以你此刻的思維狀態而言,物質世界體驗的主要價值,是為了讓你明白「你頭腦中的想法」。當你
看到生活中,有什麼事發生時,把它看成是「一個了解自己頭腦」的機會。


5.當你體驗到「和諧、安寧和無盡的喜悅」時,要明白此時「你的頭腦」,在更正確的反映著「實相世界」的狀態。當你感受
到恐懼,或任何一種匱乏,那說明此時「你局限的頭腦」正在如此運作。不要因此而批評自己,甚至追問為何會有恐懼也是不
必要的。意識到恐懼的存在就夠了,同時堅信自己「可以選擇沒有恐懼」。


6.這一真理不能再簡單了。我理解,你覺得練習持續地「選擇安寧」,並不是件簡單的事。但是,請不要將「真理的簡單性」
與你「在實踐真理時的困難」相混淆。在你試著選擇安寧時,不要被我執誤導。在你還沒有看到選擇安寧的成效時,不必去疑
問,說「這裡面一定有更精深的道理,我還沒學到。」事實上,沒有更複雜的真理。複不複雜,完全取決於,「你如何去應用
」我告訴你的這些話。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體驗你的想法,#身邊的人都未變我又如何能獨守安寧呢?





#你現實生活中的體驗,#不過是在確認你頭腦中的體驗

#外面發生的是在反射你的內在





#與其自責自己,#為什麼讓這些不愉快的事發生

#不如藉此機會警醒你此刻頭腦中發生的事,#然後重新做出選擇





#真相是除非你首先改變你自己的思維習性,#否則你不會看到周圍其他人的思維也正在改變

#你看到周圍人的我執在運作,#實際上這只是你自己的看法而已

#當你看到生活中有什麼事發生時,#把它看成是一個了解自己頭腦的機會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