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7【奇蹟造句】與「笨拙我執」的「卑微渺小」認同的話,
它一定得展現出「虛假不實的自信」、「軟弱無能的自大」、「神智瘋狂的傲慢」於它自己,於別人,於醜惡世界。

2017.6.26【奇蹟造句】請問,你的「一成不變」是去營造「罪咎懼黑暗的劇本」於你;
還是,你的「一成不變」是去創造、推恩、延伸、祝福「真實喜悅的劇本」於你!?

2017.6.25【奇蹟造句】與笨拙我執「一丘之貉」之你融我融,
而能夠為你帶來你想要的幸福喜悅的「一帆風順」,這才叫做「一場春夢」了無痕。


2017.6.27【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請問,若只是「解一小部分的綁」,或在你身上,仍然有「一大部分的綑繩」,這也能算「解綁」嗎?

2017.6.26【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上主從未創造過一具身體;所以,你體內的原子不停地來回穿梭,乃是「分裂心靈」的夢境傑作。

2017.6.24【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架構」嗎!?


❤【告別娑婆】「真寬恕」思維過程的範本。
★╬((Email:smart88798879@gmail.com))❤❤ 。Welcome friend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please take advantage of 「Translate」。。。。「Translate」「Translate」「Translate」

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2/17

【真寬恕的奇蹟】〈第12章〉從攻擊中解脫








真寬恕的奇蹟】〈第12章〉從攻擊中解脫





1.讓自己「對一切攻擊」完全免疫的唯一方法,就是讓自己「變得毫無防衛」。變得毫無防衛,就意味著「把攻擊的目的」,
從我們的思想中完全移除。於是我們的心靈裡,就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將攻擊帶入我們的世間體驗了。這個方法,在那些
仍然相信我們是彼此分離的、獨立的個體,並且相信世界獨立運作於我們的思想之外的人們看來,是完全沒有道理的。然而,
相應的是,一旦我們開始看出,「每個人的人生劇本」是如何相互交織,每個劇本都在「支持著」與之相關聯的其他劇本,那
麼,除此之外的任何方法,都將不再具有意義。


2.「防衛」會強化它所防衛的對象。它們不可能帶給你平安,因為你對於它們的「需求」,保證了你必定會「受到攻擊」。一
旦我們了解,原來是我們將自己的「內疚念頭」投射向外,才形成了這個世界,我們就能夠理解,「所有的防衛」其實都是某
種形式的「自我攻擊」。它們根本無法防衛攻擊,相反,它們恰恰是對於「攻擊」的熱忱邀請。





..............................................................................................................

〈指責的遊戲〉


3.「世界」能夠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完全有賴於「投射」的微妙藝術。它成了我們「內疚的避風港」,將其隱匿、暗藏,妥善
保護,並指派我們的弟兄悉心照料,勤加看管。通過「評判」我們的弟兄,我們彷彿能夠讓「自己的內疚」看起來是「遠離自
身之外」。然而,事實上,它從來不會遠離。無論我們如何努力試圖將它「清除在外」,它的效應和影響都始終觸手可及。它
是我們「所有恐懼、憤怒和匱乏感」的起因,它導致關係破裂、不安全感、變化萬千的痛苦和疾病。


4.「自我」若不是想要投射內疚的話,它加諸此世界的眼光,將會完全失去意義。「自我的世界」是一個雙面鏡。它精確無誤
地把「內在的信念系統」投射於外。但凡心裡,感覺自己有哪點不對勁,就會顯現在世間。然後它又從鏡子的另一面~外在世
界~來看自己的這些信念系統,就像是「它的罪咎」完全屬於這個世界,而它現在遭受著各種後果的痛苦。一旦這樣來看世界
,「受害者情結」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了。而且它根本認不出,「這個世界」只不過是自己的信念系統的顯現而已。它現在依然
「在為內疚」付著痛苦的代價,只不過表面上好像是「這個世界在虐待它」。


5.你眼前的世界,不過是你內心「認定的自我形象」,向外的投射與擴張而已。它想著你之所想,只是表面上,讓你跟自己的
想法及其效果絕緣而已。對於這一點,你肯定會千方百計地抵賴,認為世間的罪惡太明顯,你自己肯定不會是那個樣子的。你
會說:「我不是恐怖分子,我沒有殺戮之念,也不會折磨他人;我絕對不會虐待小孩,也不會偷竊,更不會竊國,至於種族屠
殺這樣的行徑,完全與我無關。」


6.真相是,沒有人會做出上面的種種事情,甚至那些我們認定是「罪大惡極的人」,也不會用我們的方式,來定義他們的行為
。比如說,某個我們所認定的「恐怖分子」,他可不會認定自己是「恐怖分子」,他只會覺得自己的殺戮,不過是在為一個「
神聖的目的」服務而已。然而,當我們在評判他們時,內心所感覺到的,「憤怒與恐懼」所形成的網絡效應,恰好吻合了「內
疚」,強加在我們身上的自責。但是,讓他們的罪行「更壞、更惡劣」,確保了是他們「在承受指責的衝擊」,因為「評判與
指責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自己的內疚」由他們來承載。


7.我們每個人,最終都必須自問:我究竟更看重哪一個?我是更看重「指責遊戲」,還是更看重「自己從罪咎與指責遊戲」,
給我們所帶來的「禮物之中」解脫出來?如果我們選擇自由,那麼我們就必須弄明白,是自己的內疚感,長期以來一直囚禁著
我們。當我們寬恕了世界的一切表相時,方能認出,原來是「自己的想法」造就了它們,因此,它們也能夠被改變。我們可以
一一看著有待我們寬恕的對象,然後對自己說:「這是我自己的妄造,因此,這也是我準備改變與釋放的。」


8.這個認為「愛」比「防備愛」更有價值的抉擇,將會滿足我們一種深層的渴望與本能,這份渴望如今,在我們的意識層面,
已然有點模糊不清了。但正是這份「遠古的記憶」喚醒了我們,讓我們迎向「神聖自性」的臨在,並為我們激活「神聖自性眼
中的愛」的慧見。然後,從那份慧見中,我們將會非常容易地認出,我們寬恕的,不過是自己「那充滿恐懼的夢中幻影」而已



9.彌合我們的信念系統,與如今這份「嶄新的覺知體驗」之間的差距與鴻溝,堪稱奇蹟。而這也正是「真寬恕的實踐」,將要
把我們引向的地方。它扭轉了「我們視罪咎」為真實的信念系統,並將敵人的形象,改變成為一個「正在呼求被愛的弟兄」。
於是,它改變了「整個世界的目的與屬性」。這真是一個奇蹟。


10.我現在,所看到的只是一種報復形式。我所見到的世界,絕不可能是慈愛之念的映影。人世間的畫面裡,每一物都在攻擊
另一物,絲毫反映不出上主及聖子之愛。這一畫面,是我自己的攻擊念頭,所打造出來的。唯有我的慈愛之念,能將我由世俗
的知見中拯救出來,並帶給我「上主願我擁有的平安」。來自~《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55課,第2段


11.若無攻擊的念頭,我就不會看見一個彼此攻擊的世界。當寬恕使我重新體會到愛時,我便會看見一個平安、喜樂及安全無
虞的世界。我決心從眼前世界中認出那樣的世界。~來自《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55課,第3段


12.人們若是擁有「內心的平安」,他們彼此之間,是不可能相互攻擊的。我們在這個人世間,所「看見」的每一樣東西,都
只是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自己認定的自我形象,沒有例外。因為這個世界,是由思想構成的,因此它只可能反映出「思想者
的心靈」。在這樣的原則下,只要人們心中「擁有平安」,他們就不可能相互攻擊。無論外在的表相如何,我們都是「同一心
靈與意識中」的一部分。我們每個人,都在對其他人的信念系統,作出完美的反應。那些被攻擊的人將會發現,那些「攻擊者
」,原來是他們自己「導演的人生故事裡」的最佳配角。


13.無論我們如何努力去弄假成真,這個世界,依然都只是一個「精神的世界」。別人無論做了什麼,其實完全傷害不到我們
,我們不是因為對方的行為而生氣難過,而是因為自己對於「對方的行為」的解讀,並從中認定它對於我們的自我形象,所產
生的影響而生氣或難過。對於外界的一切攻防,不過是表現出,我們內在的衝突而已。


14.這就是為何,戰爭永遠都無法贏得和平。戰爭從來都是「文不對題」,它從來都不致力於「解決」或滿足「衝突」的真正
起因。而真正起因,卻是源於「衝突雙方自我形象」的解讀,對於攻擊方如此,對於那表面的受害者亦是如此。如此這般,衝
突不斷,唯一能夠肯定的結果是,攻擊和防衛的循環,將會持續到永遠。


15.這些話不太好聽,讓人很難接受,尤其是當無辜的小孩,正在受苦的時候。很難想像任何人,更不用說小孩,會在那些「
可怕的痛苦」身上,看到任何的價值,而這種苦楚在人間卻是屢見不鮮。然而,無論我們信還是不信,「真相」依然不會改變
。我們在這人世間的一切體驗,都只不過是「我們的信念系統」,所編纂出來的故事而已。


16.此刻的這個小孩,看似是一個小孩,身上卻背負著「無數世的沉重故事」。而且他還會繼續,在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中浮沉
,直到「這個信念系統」被改變。更重要的是,沒有任何故事,能夠強大到可以改變「我們無限的、充滿愛意的真我本質」,
這是一個永恆不變的事實。根本就沒有死亡。在我們的故事之外,根本就沒有痛苦。總有一天,所有的故事都會結束。當它們
都結束時,將再也沒有任何塵埃,可以遮擋我們的慧見。我們可以看見上主聖子的完美無瑕。


17.儘管要我們,為自己人生中的一切境遇體驗「負起責任」來,有點看似強人所難,實在不易接受。但這確實,是一個故事
中的「好消息」。它意味著,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改變這個世界,令它離苦得樂。「寬恕」打碎了攻防的循環,因為它讓我們
明白過來,真的沒有任何人,對我們做過任何事。沒有人,真的傷害過我們。我們自由了,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愛他們了。我們
也因此,能夠找回自己的真實自性了,它充滿了愛意。


18.無論,你是否有能力,看出這個世界的虛幻性,或者你只是簡單地認出,自己要為自己的人生故事「負起全責」,你都會
發現,自己再無一絲一毫的理由,去譴責任何人。因為,他們所扮演的角色,全是你指派的,是你要求他們那樣做的。同樣,
對於那些,你早已接受並扮演著的角色,你也不會,再去渴望找到一個理由來繼續下去了。帶著這樣的覺知,我們就能夠理解
,何謂在此世間「重獲自由」。





..............................................................................................................





#真寬恕的奇蹟

#釋放自己,#自由去愛

#從攻擊中解脫





#防衛會強化你所防衛的對象

#所有的防衛,#其實都是某種形式的自我攻擊





#自我若不是想要投射內疚的話

#它加諸此世界的眼光,#將會完全失去意義

#這個世界只不過是自己的信念系統的顯現而已





#你眼前的世界,#不過是你內心認定的自我形象,#向外的投射與擴張而已

#我們寬恕的,#不過是自己那充滿恐懼的夢中幻影而已





#這個世界是由思想構成的,#因此它只可能反映出思想者的心靈

#只要人們心中擁有平安,#他們就不可能相互攻擊

#我們每個人都在對其他人的信念系統,#作出完美的反應

#那些攻擊者,#原來是他們自己導演的人生故事裡的最佳配角





#我們不是因為對方的行為而生氣難過,#而是因為自己對於對方的行為的解讀

#對於外界的一切攻防,#不過是表現出我們內在的衝突而已





#戰爭永遠都無法贏得和平,#戰爭從來都是文不對題

#在這人世間的一切體驗,#都只不過是我們的信念系統,#所編纂出來的故事而已

#沒有任何故事,#能夠強大到,#可以改變我們無限的充滿愛意的真我本質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