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2/08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10〉改人生大戲,得先變內在劇本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10〉改人生大戲,得先變內在劇本





1.問:如果我們請求聖靈,幫助我們放下那些「陳舊的思維習性」,這個放下的過程會不會快一些呢?


2.答:答案很肯定,是的。然而,我會建議你,「不要太在意」放下會有多快,或會不會發生。這只會鼓勵你,將注意力錯誤
地投放在某種期望上,去猜想這個過程會怎樣進行,以及它會不會以你認為的方式有效地進行。相反,你要做的是信任。信任
這個過程,正完美地進行著,隨它花多長時間;信任這一刻,也是整個過程中完美的一刻。原則還是:一旦你將注意力,錯誤
地放在我們常說的「時間」上,你會再一次「加深時間」對你的重要性。你認為時間永遠都不夠,因為如果放下的過程不夠快
,你就會趕緊去試試別的方法,你相信時間很有限。


3.你看,放下的過程,就是要「打破你頭腦中」對局限的認可。讓我告訴你,你對「時間的概念」,是你所創造的最大自我局
限。如果你認為,自己困在世界這個牢獄中,那你永遠會是一個犯人。如果你想讓聖靈和你一起,幫助突破所有這些束縛,那
你必須去信任放下的過程,會以對你最好的方式進行。它也許不會,是你以為的最好方式,也不是由你來決定怎樣做最好。只
有信任,完全地信任。我告訴過你,「你本來就沒有地方可去」,急什麼?


4.你早就聽說過,把你的注意力只放在當下這一刻,是對你最有用的。可這已成為「口頭禪」,沒有多少人真正理解它的含義
。將注意力持續地放在當下一刻,將會提升你的意識,讓你明白,只有當下這一刻,才是真實存在的。不過要理解這一點是很
難的,因為當你試著,在你所理解的這個世界中去實踐時,你會很快的說,你的世界不是這樣運作的。因此,你的信任還包括
,放下你對世界是怎樣運作的看法,並請求聖靈給你「展現不同的視野」。


5.當你環顧四周,你將不會找到證據,來證明我所說的話。你只可能,在你的內在找到證據,在那深處的某一點,你會明白其
實從來不需要「外面的世界」來證明。但是如果,你總是擔心時間不夠,心急火燎地想找到「內在那完美信任」的一刻,你是
不可能找到的。看到了嗎?在覺醒的過程中,這種「看似矛盾的事」總是會有的。「我執」總是會設下障礙,限制我們的靈性
視野。


6.你已經選擇去體驗「你的真我」,如果你確信這是你想要的,那你必須明白,不管是你或者你身邊有什麼事發生,不管是不
是因為你而發生,都是為了幫助你去「了解真我」,而且這一切都進行得那麼完美。如果沒有這份理解,「覺醒的過程」將會
變得任重而道遠,「哪會有絲毫的樂趣」。如果你一定要「責備自己」還沒有覺醒,「那靈修怎會有快樂」?


7.讓我再提醒你一次,你一直都是「醒著的」。事實上,沒有哪一刻,你不是覺醒的;你與生俱來的完美性,也從未減少過一
分。只不過,因為你拒絕接受這一事實,你才沒有體驗到「你的醒悟」。試圖去改變而不是接受自我,只會給「你的我執」多
一條歧路去追尋,尋求開悟的過程就不會有結束的一天。失望與痛苦也會一直纏著你。


8.時時讓自己處於喜悅中,明瞭「喜悅的一刻」,就是「與上帝一體的一刻」。那餘下的就會自然發生。當你處於喜悅中,失
望自然離去。其實你並沒有做什麼,讓失望離去。不過此時「你的頭腦」中,會有一個聲音在說,「現在我怎麼快樂得起來?
我正負債累累,周圍沒有什麼事能讓我高興的。我丈夫不理解我,我婆婆認為我根本不是一個完美的兒媳,我的朋友也誤解我
,我連電費賬單都付不起,我怎麼快樂得起來?」


9.當我建議你,要解決周圍,纏繞你的這些煩惱的唯一方法,就是讓自己處於「喜悅的狀態」中。對你來說,這聽起來很難合
邏輯。並不是這些「煩心之事」消失了,你才能快樂起來。而是你選擇「安寧與喜悅」後,才會有「新的思維習性」產生,這
些習性才會帶來安寧、喜悅的生活。


10.當你內在處於「完美的持續安寧」中,你是不可能體驗到,任何不是反映「安寧、喜悅和愛」的經歷。


11.「改變了」內在的劇本,外面人生的大戲,才會跟著改變。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選擇安寧,#改人生大戲得先變內在劇本





#信任這個過程正完美地進行著,#信任這一刻也是整個過程中完美的一刻

#放下的過程,#就是要打破你頭腦中對局限的認可

#你對時間的概念,#是你所創造的最大自我局限

#如果你認為,#自己困在世界這個牢獄中,#那你永遠會是一個犯人

#你必須去信任放下的過程,#會以對你最好的方式進行





#你本來就沒有地方可去

#只有當下這一刻才是真實存在的

#你只可能在你的內在找到證據,#在那深處的某一點

#你會明白其實從來不需要外面的世界來證明

#如果你一定要責備自己還沒有覺醒,#那靈修怎會有快樂





#讓我再提醒你一次,#你一直都是醒著的,#事實上沒有哪一刻你不是覺醒的

#明瞭喜悅的一刻就是與上帝一體的一刻

#改變了內在的劇本,#外面人生的大戲才會跟著改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