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07

【閱讀筆記】《大人的友情 》〈河合隼雄〉若「完美的愛與喜悅平安」是真實存在的話,那麼,「小我的幻相夢境」之有任何背叛的可能性,就不存在。








閱讀筆記】《大人的友情 》〈河合隼雄〉若「完美的愛與喜悅平安」是真實存在的話,那麼,「小我的幻相夢境」之有任何背叛的可能性,就不存在。





@1.


文:〈河合隼雄〉

〈誠信與背叛:梅洛斯的故事〉

許多人都認為友情的根本奠基於信賴、情義,在向其他人誇耀自己的朋友時,常會舉些生活插曲說明那位朋友多麼值得信賴。
即使十年不見,也沒有通信卻突然造訪,對方也依然信賴自己,並讓人覺得可靠,這就是真正的友情。

謳歌朋友之間高尚情義的故事很多,其中許多人都會聯想到的,大概就是太宰治的《奔跑吧!梅洛斯》吧。無論內容或文筆都
簡明直截,令人印象深刻。我想也有些人在國文課本中讀過吧。

書中有句話是這樣的:「朋友與朋友間的誠信是這個世界最當被誇耀的寶物。」這部短篇作品將朋友的誠信看作是「這個世界
最當被誇耀的寶物」,準確傳達至讀者心中。





《風雲海的回應》:在「小我的幻相夢境」裡,且只以「小我的罪咎懼眼光」去看待不論是自己,或是它人,是不可能完全百

之百「沒有背叛」的。朋友與朋友之間,是不可能完全百分之百的有「誠信、信賴、情義、摯愛」的。





除非,以「聖靈的思維、眼光、慧見、理性」,以致讓你的眼光之焦點,全然回到「真實真相」裡面駐足。然後,把你在頭腦

思維裡的那些「小我的罪咎懼與對立攻擊的眼光」全然洗滌、化解、驅除,你才有可能安全無虞的體驗,並享受人與人之間那

種完全百分之百的有「誠信、信賴、情義、摯愛」=「完美的愛與喜悅平安」。因為,在真實的面向裡,唯獨只有「完美的愛

」堪稱為真實的存在。於是,「小我的幻相夢境」之有任何背叛的可能性,就是不存在的。因為,若「完美的愛與喜悅平安」

是真實存在的話,那麼,「小我的幻相夢境」之有任何背叛的可能性,就不存在。





..............................................................................................................

@2.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這個故事,所以長話短說。故事是說,生性耿直的男人〈梅洛斯〉將被暴君〈迪奧尼斯〉處以釘刑,他的朋
友〈里奴尼斯〉替他頂罪,〈梅洛斯〉才得以回村參加妹妹的婚禮,在種種拚死的努力下,他依約在臨行前趕赴刑場。最可貴
的是,暴君以「如果到了約定的第三天仍遲未現身,就免除你的罪」來誘惑他,他仍為了遵守與朋友間的情義而拚命奔走,換
句話說,他寧可「捨棄自己的性命」也要趕回來。〈太宰治〉以簡潔而充滿緊張感的文字描述這個故事,讓人強烈感受到「誠
信」的力量,又因為「最後暴君大受感動,免去〈梅洛斯〉的罪」這個快樂結局而感動加倍。





《風雲海的回應》:所謂的「誘惑」,只存在於「幻相夢境」。在「真實存在之因」裡面,是不可能有什麼「誘惑」的。在「

真實真相」裡面,就是只有「完美的愛、喜悅平安、圓滿無缺、純潔無罪」。





所謂的「誘惑」,是指還有比「完美的愛」更值得你去選擇的,於是你就只能沉浸在「不完美的愛之地獄」裡面,繼續享受著

你自己所選擇的「你的被誘惑」之「幻相夢境」=「痛苦的悲哀」=「總是背叛你真實的自己」。





小我的超級拿手絕活,就是一貫的那套:只要你與「黑暗」認同,就讓你得著「光明」。只要你與「死亡的生命」認同,就讓

你得著「生命的生命」。只要你繼續選擇「恐懼」,就讓你得著「平安」。只要你以「定罪」來效忠「我這個小我」,就讓你

得著「純潔無罪」。只要你把「匱乏」演繹偽裝得好,就讓你得著「豐盛」。只要你「更加努力去得著」更多的勝利與成功,

就讓你「坐上鑽石的寶座」。只要你肯「背叛真實的你」,肯「背叛上主的愛與神聖性」,就讓你得著「比耶穌還要高的位置

」。你覺得,這話能信嗎!?事實上,在「幻相夢境」裡,你已經實驗了幾百千萬劫了,還不夠多嗎!?





可以告訴你,「小我」還是會繼續,在你的耳邊如似叫賣的叫囂:來喔,來喔,大伙們,「我這個小我」這裡,有你想要的

「比天堂」更棒的地方喔!請趕快來接受「意亂神迷的誘惑」吧!請趕快使用你的「自由意志」來選擇一個「夢幻、夢想」

吧!





比如說,小我肯定會繼續向你賣弄它的成就與目標。你很想要體驗:你是多麼地有「誠信、信賴、情義、摯愛」的人之友情的

表達。你是多麼地想要展現「守信重義」的出色勇者。所以,非常簡單,你只要聽從「我這個小我」的建議,透過這個獨家法

門的絕活:「定罪、恐懼、匱乏、誘惑、背叛」,那麼你肯定會得著你想要的一切的。你只要去營造出「一齣虛幻不實的恐懼

與背叛的思維夢境」,如此的話,你肯定會像〈梅洛斯〉與〈里奴尼斯〉一般,且保證你流芳萬世啊!





..............................................................................................................

@3.


然而,這個故事中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梅洛斯〉在途中筋疲力竭、無法動彈時,心中了閃過「背叛」的念頭。「要是
身體疲累,精神也會同時被擊垮。『怎麼樣都無所謂了』這種與勇者不相配的喪氣性格啃食了心中的角落。」他這麼想:「殺
死別人讓自己存活,這不就是『人類世界的法則』嗎?」但喝杯水使身心恢復後,他還是往前跑去,最後終於完成任務。





《風雲海的回應》:「人類世界的法則」=「小我的罪咎懼法則」=「二元對立攻擊的法則」=「幻相夢境」。「上主的天律

」=「聖靈的愛之法則」=「一體靈性的法則」=「真實真相」=「完美的愛」=「喜悅平安」





為什麼會有「背叛」的念頭!?答案是,只要是處在「幻相夢境」裡的人,肯定就是會有「背叛」的念頭。為什麼!?因為,

陷入「幻相夢境」裡的夢中人,它已經「忘記了」它與神之間的一體不分且真實不朽的關係。所以,它只能暫時還在昏睡與昏

迷之中。它只能相信它真的與神沒有任何關係。





如此的話,這就是在「背叛真實的自己」,這就是在「背叛上主的愛與神聖性」。當然,這不可能是真實的。只有陷入「幻相

夢境」裡的夢中人,才會去相信「你已經」背叛了真實的自己,以及也背叛了上主的愛與神聖性。





於是,如此的你,肯定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你覺得,一個人竟然相信,「它已經」背叛了真實的自己,以及也背叛了上

主的愛與神聖性,它還能如何有「真實的安全感」!?而為了要保護自己,為了要讓自己有安全感,只能聽從「小我的超級大

謊言之建議」。於是,你只能愈陷愈深,無法自拔,且還欲罷不能,以致無法停止。





..............................................................................................................

@4.


在刑場與朋友相見時,〈梅洛斯〉率先坦白此事,然後說:「你打我吧!」〈里奴尼斯〉打了梅洛斯後,也告訴他自己這三天
來只懷疑過〈梅洛斯〉一次,並說:「打我吧!」〈梅洛斯〉使勁痛毆〈里奴尼斯〉一頓後,兩人緊緊相擁痛哭。





《風雲海的回應》:好,非常有意思的一段對話與互動!那麼,〈風雲海〉怎麼解讀這一段!?每一個人內在的真實存在本質

就是:「完美的愛、一個圓圈之愛、圓滿無缺口之愛、喜悅平安之愛、豐盛富足之愛、除了愛之外並無其他、於是背叛之分裂

的思維就是不可能的事」。





為什麼〈梅洛斯〉要率先坦白此事!?因為,當自己處在「罪咎、定罪、不平安、沒有喜悅、背叛『真實自己之愛』、背叛『

朋友之愛』的裡面時,「那樣的自己」是很不舒服、很痛苦的!那麼,為了要回到「真實的自己」之原本本質「全然愛、喜悅

平安、光明奇蹟」的裡面駐足時,只有「呼求自己的重新選擇的幫助、呼求朋友的愛與寬恕」。





那麼,為什麼在「幻相夢境」裡,有時候或時常地,就會有「背叛朋友」的故事情節呢!?因為,那根本不是真實的!所以,

你能夠一而再、再而三地夢見這樣的戲碼。為的是,幫助你可以隨時回到「真實真相」裡面駐足,且全然覺醒於唯獨「完美的

愛」才是真實的存在。於是,若「背叛之思言行」可能存在的話,那麼,「完美的愛=真實的平安=純潔無罪之神聖性本質=

上主的天律」就不存在。





當然,若你覺得「背叛=小我=罪咎懼=地獄=黑暗=死亡」與「上主的愛之天律」有可能同時存在的話,那麼,你就得時常

體驗到「背叛真實的自己之意願」、「背叛上主的愛之天律」、「背叛那原本百害不侵的一體靈性」、「只要稍微風吹草動,

你就顫抖且恐懼著,自己只能繼續選擇『背叛的遊戲規則』=『人類世界的法則』=『只會在罪咎懼裡面幻來又幻去的夢世界

』=『小我的超級大謊言』=『神智瘋狂的遊戲』=『毫無真實存在之因』=也『毫無真實存在之果』」。





打個比方,之前的〈風雲海〉,就是相信:「豐盛富足」只有百分之零點一,是真實的;而「匱乏少少」卻沾百分之99點9,

那可是非常非常真實的。於是,〈風雲海〉都在幹嘛!?就只能繼續體驗「匱乏少少」啊!因為〈風雲海〉相信「匱乏少少」

非常之多,且是真實的,於是〈風雲海〉自然體驗不到「豐盛富足」啊!





那麼,怎麼讓自己完全的體驗「豐盛富足」!?就是只要是與「神的完美之愛」毫無關係的,就以「奇蹟思維」化解掉,於是

「匱乏少少」在〈風雲海〉這裡毫無地位可言。只要是與「真實存在之因」毫無關係的,就以「奇蹟思維」化解掉,於是「匱

乏少少」在〈風雲海〉這裡只能銷聲匿跡。聰明的〈風雲海〉,『只要那些』神所賜予我的奇蹟天賦權利:等於「神的所有」

與「神的所是」,等於「神的喜悅平安」,等於「神的圓滿與豐盛富足」,而這些等於「原本就屬於真實的我」。這裡想說的

是:若你選擇相信「小我的背叛戲碼」非常之多,且是真實的,那你就得有事沒事,不管那風吹以及草動不動,反正你就得繼

續體驗「小我的背叛戲碼」非常之多,且是真實的,以致時常地具體化於你。





那麼,為什麼:〈梅洛斯〉使勁痛毆〈里奴尼斯〉一頓後,兩人緊緊相擁痛哭!?他們只是以這種方式,在表達彼此對於彼此

的那份「一個圓圈之愛」,因為只有這個才是「唯一的真實真相」。他們藉由這過過程,表達了,「我願意寬恕你,也請你寬

恕我」、「我不再定罪你的錯誤,也請你不要再定罪我的錯誤」。「我愛你,因為我愛我自己。當我愛你時,我也是在愛我自

己。當我愛我自己時=背叛是不可能的事=這是真實真相=我是在愛與祝福你=在真理之內『小我的背叛』毫無立足之地。在

「幻相夢境」裡,當我背叛我真實的自己時,也等於在背叛你,但也因為,那不是真實的,所以只要我願意回到「真實的焦點

」上,就能把「小我的背叛與罪咎懼思維」全然化解與驅除掉。」





..............................................................................................................

@5.


這真是個意義深長的故事。〈梅洛斯〉和〈里奴尼斯〉都是「守信重義」的出色勇者,但它們並非完全「守信重義」的人。「
做到這種地步就夠了吧。」〈梅洛斯〉如此自我安慰,甚至搬出「人類世界的法則」想打破承諾,而〈里奴尼斯〉也沒有至始
至終都相信朋友,或許還懷疑過:「那傢伙到頭來,不也把『自己的性命』看得更重嗎?」





《風雲海的回應》:對於〈風雲海〉來說,「守信重義」的出色勇者,唯獨「上主、聖子=真實的你=督基合一心靈意識、聖

靈」,才能堪稱為「守信重義的出色勇者」,且還是永恆不易之毫不動搖的那種。





所以,在變化莫測的「幻相夢境」裡,你就別在那兒想像太多了。在「幻相夢境」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肯定是以「小我的

對立眼光」來看待自己,以及以那樣去看待它人。於是,若你與你自己的相處,卻會恐懼自己的黑暗面向;以及與它人的相處

,也會恐懼它人的黑暗面向,那就是非常正常的神智瘋狂之展現。





因為,當你一直一直以「小我罪咎懼的對立眼光」去看待你自己以及它人,理所當然,你肯定會體驗到「罪咎、定罪、恐懼、

匱乏、懷疑、不信、背叛、分裂、對立、攻擊、嫉妒、憤怒、愁煩、焦慮、缺口、怨恨、憎惡、嫌棄、不滿、不爽、擔憂、害

怕」。而這就是在「幻相夢境」裡,所「自我設計」的非常綑綁又折磨人的遊戲。然而,要讓它們消逝,除非,你願意只焦點

在「真實存在之因」,也就是說,是時候了,你甘心願意打破那些你自我設計的遊戲規則了。





「真實的你」當然打得破那些遊戲規則,因為,那些遊戲規則,沒有一個是真實的!於是,它們當然可以讓「真實的你」打得

破啊!當然,也只有「虛無的你」會與你說「你肯定打不破」,且還想為自己所設計的那些遊戲規則,找尋繼續存在的藉口!





..............................................................................................................

@6.


人類是相當難解的生物。使徒保羅說:「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新約聖經》羅馬書七
章十九節)大概很少人一開始就打算「背叛」朋友吧。但卻不知不覺地「背叛了」,或是非不得以而「背叛了」,這就是人類
的特徵。





《風雲海的回應》:「人類是相當難解的生物」這一句話,就是直指「幻相夢境」以及「小我思維」的常用語法。這句話就是

在說:「幻相夢境」以及「小我思維」是很難理解的,「罪咎懼」是很難理解的,「罪咎、定罪、恐懼、匱乏、懷疑、不信、

背叛、分裂、對立、攻擊、嫉妒、憤怒、愁煩、焦慮、缺口、怨恨、憎惡、嫌棄、不滿、不爽、擔憂、害怕」是很難理解的。

於是「上主的完美之愛與神聖性本質之當下的純潔無罪」就更難理解了。





所以,親愛的大伙們,來喔,來喔,請趕快來「我這個小我」這裡,請趕快來理解那些非常難以理解之事。你瞧,與神分裂的

你,就連你自己打造的遊戲規則,都如此地很難以理解了,更何況你還想去理解那神的高而又高的不可攀之境!?





但聖靈與你的說法是:你是與神一體不分的靈性真實存在。於是「神的真實與真理」,是容易理解的。你不是一具身體。一具

身體的思言行是「你的心靈」在主導的。這端乎「你的心靈」相信你是分裂的心靈,而把一具身體的思言行帶向「黑暗、死亡

、背叛、攻擊」的自我設計的遊戲規則。還是「你的心靈」相信你是合一的心靈,而把那一具身體轉向完成「光明、生命、真

實、真相」的任務,以致駐足在真實之境。於是,理解你那一具身體的「真實任務」,還是很容易理解的;而理解你那一具身

體的「虛無任務」,當然是很難理解的。因為,小我是不可能讓你去理解得了「人類那一具身體的思言行」的。





那麼,「使徒保羅」他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因為,他的思維體系還

是暫時選擇以「相信罪咎懼的思維」去效忠小我的。所以,當他體驗到那種「幻相夢境」的體驗,真的是非常正常不過的事。

於是打個比方,若是〈風雲海〉把這一句文字相信且還當真的話:「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那麼,在〈風雲海〉的「幻相夢境」裡,肯定就會有很多事件,都圍繞在「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

倒去做」的裡面打轉,而繼續體驗「那痛苦的悲哀果然是非常痛苦的悲哀」,是真的。





真實是:「真實的你」只會這樣去做:我的真實意願就是神的旨意。我的真實意願=一個圓圈之愛=神的旨意的延伸。於是,

我的真實意願=圓滿的愛=喜悅平安=良善仁慈=推恩延伸神的完美之愛=表達展現創造性面向=只與神愛的旨意全然相同。



真實是:「真實的你」只會這樣去做:只要不是你的真實意願的,你根本沒有興趣=小我=罪咎懼=沒有愛=匱乏少少=背叛

真實自己=背叛純潔無罪=背叛上主的愛之天律。因為「真實的你」只會在神之內,不可能在神之外。





..............................................................................................................

@7.


「背叛」是諮商常見的話題。有人「受背叛」而感嘆自己的不幸,也有人憤恨積怨難消。與此相反地,也有人在「背叛對方」
後,以「人類世界的法則」、「人類力量的極限」等作為推託之詞也說服不了自己,心情無法平靜。我和這些人談話時,常會
想到關於「背叛」的種種。





《風雲海的回應》:你內心的強烈衝突,以及生病不止,絕對不是因著某個人「背叛了你」之理由。而是你在暗地裡,已經先

行選擇「背叛了神的愛與喜悅平安」之因、「背叛了真實的你之真實意願」之因的緣故。





而你外在的夢世界,所具顯於你的,只不過是把你「對神、對真實的自己」之背叛,所懷的那種虛幻不實的罪咎懼,一股腦兒

地往外不斷投射於外,再投射於外,而導致你那不斷體驗的「痛苦的悲哀與愁煩、強烈的衝突與對立」,要把你逼得神智瘋狂

再乘以神智瘋狂。





「背叛對方」=是你先行「背叛上主」以及「背叛真實的你」,以致導致你會體驗到「你背叛了對方」,或是「對方背叛了你

」之種種的可能性故事。「人類世界的法則」=「人類力量的極限」=「小我罪咎懼綑綁的遊戲」=「幻相夢境」=「侵犯純

潔無罪與百害不侵的本質」=「痛苦的悲哀與苦難的犧牲」=「以製造分裂為首要之務」=「全然效忠小我的思維體系」。





..............................................................................................................




#閱讀筆記,#河合隼雄

#大人的友情,#在大人之間友情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著

#誠信與背叛,#梅洛斯的故事





#完美的愛與喜悅平安是為真實存在

#小我的幻相夢境之有任何背叛的可能性就是不存在





#所謂的誘惑只存在於幻相夢境

#人類世界的法則等於小我的罪咎懼法則

#上主的天律等於真實真相等於完美的愛

#在幻相夢境裡的夢中人它已經忘記了它是誰

#小我與聖靈無法並存,#背叛與愛無法並存





#真實的你當然打得破那些遊戲規則

#因為那些遊戲規則沒有一個是真實的

#也只有虛無的你會與你說你肯定打不破那些遊戲規則

#理解你那一具身體的真實任務還是很容易理解的

#而理解你那一具身體的虛無任務當然是很難理解的

#小我是不可能讓你去理解得了人類那一具身體的思言行的





#你內心的強烈衝突以及生病不止

#絕對不是因著某個人背叛了你之理由

#背叛對方等於是你先行背叛上主以及背叛真實的你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以上,所回應的資料來源:
(非常感謝《關鍵評論‧台灣》https://www.thenewslens.com)

《大人的友情:佛洛伊德和榮格藉由「背叛」,才得以保全各自的獨立性》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2751





..............................................................................................................





《書籍介紹》:

大人的友情:在大人之間,友情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著?》,時報出版

*透過「以上連結」購書,《關鍵評論網》由此所得將全數捐贈「兒福聯盟」。

作者:〈河合隼雄〉

思考友情,也思考人性——日本心理學權威河合隼雄,以臨床經驗與古今中外的故事,剖析成人之間友情的全貌,解開讓所有
人際關係糾結的最根本原因。

同性間、異性間、夫妻間、敵人間,友情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著?背叛、嫉妒、距離、體貼、同心、祕密、愛情……如何微妙
地影響著友情?對大人來說,「朋友」是什麼?「真正的朋友」真的存在嗎?「理想的友情」會不會只是美好的幻影?朋友之
間,到底多是「馬合得來」還是「蟲不喜歡」為多呢?





..............................................................................................................





《書籍訊息》:

(金石堂網路書店),《大人的友情:在大人之間,友情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著?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950007436&lid=search&actid=wise




作者:〈河合隼雄〉,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16/11/8,語言:中文繁體,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大人的友情:在大人之間,友情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著?》

你能為朋友的成功感到高興嗎?人為什麼會背叛他人?
親子、夫妻、手足、同事、主管及部屬……
任何一種人際關係背後,都有「友情」在運作。


思考友情,也思考人性──
日本心理學權威河合隼雄,以臨床經驗與古今中外的故事,
剖析成人之間友情的全貌,解開讓所有人際關係糾結的最根本原因。

你,有「真正的」朋友嗎?

曾經因為好朋友的成功而妒嫉。
曾經以為會為自己兩肋插刀的好朋友,最後卻在背後捅自己一刀。
曾經以為濃情蜜意的愛情可以支撐婚姻,步入中年後兩人的愛意卻淡如茶水。
曾經以為會跟對方永遠以哥們兒相稱,但卻在某個時刻覺得有了愛情的感覺……

同性間、異性間、夫妻間、敵人間,友情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著?
背叛、嫉妒、距離、體貼、同心、祕密、愛情……如何微妙地影響著友情?
對大人來說,「朋友」是什麼?「真正的朋友」真的存在嗎?「理想的友情」會不會只是美好的幻影?
朋友之間,到底多是「馬合得來」還是「蟲不喜歡」為多呢?

親子、夫妻、手足、主管及部屬……所有人際關係背後都以友情作為支柱。
不只是探討友情,更是解開所有人際關係煩惱與困惑的友情之書。





《作者介紹》:〈河合隼雄〉 (1928-2007)

日本第一位取得榮格派精神分析師資格,日本精神分析領域權威,對該領域影響深遠。歷任京都大學教授、國際日本文化研究
中心所長、文化廳長官。畢業於京都大學理學院數學系。臨床心理學家、心理治療師。1962年至1965年赴瑞士蘇黎世的榮格研
究所進修。著有《心的處方箋》、《中年危機》、《心的棲止木》、《走進小孩的內心世界》等多部作品。





《目錄導覽》:


《大人的友情:在大人之間,友情以什麼樣的面貌存在著?》-目錄導覽說明
   

世間萬事並非如此單純,尤其是關於「朋友」
「朋友」指的是什麼樣的人?
我跟那個傢伙就是合不來
物以類聚
了解自己,讓友情更深厚


支撐友情的是什麼?
確立友情的「儀式」
彼此認同對方的存在
距離:情緒在一起,但居住的帳篷要分開
體貼之情:友情的必須品


能為朋友的成功感到高興嗎? 
升起一股意想不到的妒火
走出小圈圈,就是背叛朋友?
「彼此同心」的危險
各自獨立的友誼


覺得「交往」好難?
交往等於「友情」?
交往令人煩悶
歐美文化中的社交
將人以外的事物,放進「關係」的脈絡中思考


男女之間有沒有友情?
破壞友誼的東西
愛情的力量
性的兩面性
異性間的友誼


對手之間的友情
因為彼此瞭解對方的脾性
我們曾是互說對方壞話的交情
即使是家人之間,友情也在背後運作著
可恨又懷念,懷念又可恨


背叛
誠信與背叛:梅洛斯的故事
夏目漱石的《心》:背叛友誼後的自我辯解
不可思議的認同作用
唯有背叛一途:佛洛伊德和榮格的友情


同性間的友情與愛情
怦然心動
「同性.愛」與「同.性愛」
相互吸引的條件
對於同性愛的觀念改變


夫妻之間,是喝茶的朋友
中高齡者對愛情的感嘆
燕麥片式的愛情
喝茶的朋友:以友情支撐的夫妻關係
死心斷念,用友情讓關係永久續存


禮物、祕密、友情
一塊五毛的計較
朋友之間的贈禮具有多重意義
回禮與「感謝的心」
祕密也是一種贈禮:「只告訴你」的祕密


失去朋友
菊花之約
失去朋友的哀傷
朋友的「死亡經驗」


超越界限的友情
往敵方的世界踏入半步:電影《俘虜》的故事
僧人與島
友情──所有人際關係的基礎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