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06

【閱讀筆記】《一直撒野》〈小野〉你心靈內在的深深匱乏,會不斷具顯於你的外在肉眼之前。








閱讀筆記】《一直撒野》〈小野〉你心靈內在的深深匱乏,會不斷具顯於你的外在肉眼之前。





@1.


文:〈小野〉

我成長的時代連九年國民教育都尚未啟動,小學畢業能考上公立初中,考上公立初中能繳得起新臺幣五百元的學費的小孩是社
會中的極少數。所以我們從小就被父母強力灌輸一個觀念:我們是窮人家,如果拿不到成績優良的清寒獎學金,我們家的小孩
是讀不起學費昂貴的初中的。就連新的教科書我們都買不起,一定要去牯嶺街的舊書攤去買比較便宜的舊書,能省一元就省一
元。





《風雲海的回應》:你心靈內在的深深匱乏,會不斷具顯於你的外在肉眼之前。當然小我肯定會慫恿你或每一個人,更綑綁地

那樣對待自己,以及更綑綁地那樣對待它人。





若「一」就是「九千億美金」那會是什麼樣的!?是啊,你的頭腦若能接受這種想法,那麼你那根深柢固的小我思維模式,肯

定是不會寬恕你的。但若你肯以「喜悅+幽默」地打破那些「遊戲規則」的話,或許你會對那種「死命綑綁你的繩索」之虛幻

不實,而感到毫無意義,之後也會再以「喜悅+幽默」地捨棄它。





「奇蹟是沒有難易之分的」,若它是真理的話,若它是真實的話,自然你是能看見「死命綑綁你的繩索之虛幻不實」裡面,肯

定有能讓你「脫困的逆轉技巧」。





小我的伎倆無非是,讓你向肉眼之前的夢世界說yes。那麼覺醒就是,肯與「小我的思維模式」背道而馳的相反方向。或是肯

與認同「聖靈的思維模式」為重新選擇的方向。





..............................................................................................................

@2.


由於我們兄弟姊妹的讀書學區是在南萬華,那是全臺北市社經條件相對低弱的地方,同班同學幾乎有一半受限於家庭經濟因素
,不但不能繼續升學,而且要提早進入社會工作貼補家用。所以大家都很窮對我們而言似乎是個常態,只不過在父母常常提醒
下我們竟然產生了一種奇異的自卑情結和自責情緒,只要有任何物資欲望都是不應該的,只要考試沒有前三名都有很深的罪惡
感。好在我們就讀的小學競爭力相對很弱,升學率也很低,所以考全班第一是應該的,就是考了全校第一,爸爸仍然會毒舌的
諷刺一句:「爛學校的全校第一名有什麼好神氣的?」





《風雲海的回應》:真實的是,每個人的內在真實本質就是「愛與喜悅」。但只要是落入「幻相夢境」的「小我罪咎懼的模式

」,它的思言行,肯定是以「不愛的方式」去表達它個人是誰,以及直指它外在的別人是誰。於是那種「不愛的方式」之展現

,就是虛假不實的,因為,它的「內在之真實與愛的本質」,仍然不可能改變。當然,它外在的別人,也不可能因著它的直指

說「別人是誰」,而「那個別人」就會變成它所直指的那個模樣。





然而,你只是看見,那個「痛苦的悲哀」是怎麼來的!?無非是相信了,小我所說的「那一切之虛幻不實」的超級大謊言。不

要只說〈小野〉在小時候,被「小我的超級大謊言」欺騙得慘,就連〈風雲海〉自己也是啊!或者更應該說,百分之百每個人

在小時候都有相同的經歷,因為總是不斷地、重複地被「小我的超級大謊言」欺騙得慘慘兮兮。





就比如這一句話:「爛學校的全校第一名有什麼好神氣的?」,而這樣的話語,根本就是「小我的變態之神智瘋狂」。然而,

處在小時候的小孩子,時常地肯定會把「這樣的話語」吃進到它的骨子裡去,且幾乎每個人至長大後,還會繼續被「這樣的話

語」無意識地害得慘兮兮。





但對於「爛學校的全校第一名有什麼好神氣的?」這樣的話語,聖靈的解讀是:孩子,你很棒!當然,你本來就很棒,神聖的

神之子,哪有不棒的道理。你可以在夢境中演繹出你想成為「你是誰」。你可以在夢境中演繹出「你是誰」並覺醒於真實的「

你是誰」。你外在的任何一個人,之內在都是真實與愛的本質。是的,不論它們說出了任何什麼,「唯一的真相」只有真實存

在之愛的本質。但你必須學習如何重新解讀「幻相夢境」裡的它們的思言行,然後只駐足在「真實真相」裡。





..............................................................................................................

@3.


後來我和朋友提到這所小學剛開始老師怕同學聽不懂她說的話,是用閩南語教學,朋友都笑說:「啊,你讀的才是貴族學校,
因為是雙語小學。」就像我讀的幼稚園是天主教辦的教會學校,我曾經很天真的問媽媽說:「我們那麼窮,怎樣讀得起教會幼
稚園?」媽媽回答更簡單:「因為是免費的,專門收留窮人家的小孩。」(如果當時的父母夠幽默,應該告訴我們說,我們家
並不窮,你們可以上高級的教會幼稚園和貴族的雙語小學,我們也許就不會那麼自卑了。)





《風雲海的回應》:「自卑情結」其實不是只有「窮人」的專利,就連很多「富人」也會有與「自卑情節」沾上邊的時候。這

就是「小我的成就」。小我的目標,就是想方設法,讓每個人以「自卑情結」去效忠「小我的思想體系」。當你如此做,以及

每個人也都喜愛如此做時,小我它自然樂得不亦樂乎是也。





那麼「愛、喜悅、幽默、豐盛、光明、力量、大方一笑」是重要的!若你,總是能把你肉眼之前的那個事件之解讀,轉譯為「

愛、喜悅、幽默、豐盛、光明、力量、大方一笑」,如此,「小我的罪咎懼思維」它就可能越發對你起不了作用。





於是,要故事的繼續演繹下去,以及讓你自己非得把那故事弄假成真,只要你繼續把「貧窮當真、匱乏當真、自卑當真」。於

是,你的人模人樣就是一副「貧窮、匱乏、自卑」的樣子之展現,至終就會變成,自己的那一副「貧窮、匱乏、自卑」的樣子

,果然是真的。於是,痛苦的悲哀果然是非常痛苦的悲哀,是真的!





..............................................................................................................

@4.


不過真正自卑情結和罪惡感的建立是考上第一志願的初中之後,因為那才是全臺北市最會讀書的小孩激烈競爭的開始。當時初
中有三所學校是第一志願:大同、萬華和成淵,聯考分數只差一分,一般學生會就離自己住家較近的來填。能考上第一志願初
中的學生,他們的家庭的社經地位相對提高許多,之後能考上前三志願高中的同學占大多數。





《風雲海的回應》:小我它的聰明是,從你打出生開始,它就在訓練你的「罪咎懼」之「罪惡感與自卑情結」。然而,聖靈祂

的聰明是:打從你還沒出生之前,祂都只著眼於「你與神一體不分的真實本質」。於是,誰才是「真實的聰明」!?





..............................................................................................................

@5.


考上了初中之後才發現許多同學都在老師家補習,有補習的同學常常在老師家已經事前先寫過一遍第二天要考試的題目,這樣
家長才會覺得在老師家補習是有用的。我讀的是舊書攤買的舊版本教科書,內容會有些不同,加上繳不起補習費,我再天才也
沒有辦法考前三名了。第一學期結束,我總成績排名全班第八名,我想我已經失去拿獎學金的資格了,我充滿了罪惡感的把成
績單拿回家,爸爸哀聲嘆氣怪我不夠用功太貪玩,我說別人都有補習,我沒有。爸爸忽然說了一句非常經典的毒舌句子:「有
一種母雞最有用,吃的是沙子,生出來的卻是金雞蛋。我的孩子就是這種最有用的母雞。不必花錢補習,仍然可以考第一名。






《風雲海的回應》:哈。。。一句非常經典的毒舌句子:「有一種母雞最有用,吃的是沙子,生出來的卻是金雞蛋。我的孩子

就是這種最有用的母雞。不必花錢補習,仍然可以考第一名。」





好,那麼以聖靈的思維,怎麼去解讀這一句「非常經典的毒舌句子」呢!?

在「幻相夢境」裡,那些「人事物」理當會變來又變去。於是若有一種母雞,吃的是沙子,而生出來的卻是「金雞蛋、紅雞蛋

、藍雞蛋、綠雞蛋、黑雞蛋」就是正常的。那麼,既然那隻母雞,可以將你比喻為與牠一樣,可見,若你吃的是米飯,而生出

來的是第一名蛋、第二名蛋、第三名蛋、第四名蛋、第五名蛋、第六名蛋、第七名蛋,甚至是最後之蛋蛋」就是正常的。





在「真實真相」裡,即使那些在「幻相夢境」裡的「人事物」變來又變去,但唯獨「你的真實與愛的本質」不變。於是若有一

種母雞,吃的是沙子,但不論牠所生的蛋是何種顏色的蛋,只唯獨「愛與喜悅」不變。可見,在「幻相夢境」裡,若你吃的是

米飯,而卻生出了「許多種數不清的好蛋與壞蛋」,卻只唯獨你的「愛與喜悅的本質」不變。明白了嗎!?





..............................................................................................................

@6.


老天憐憫我不是那種最有用的母雞,我們班上的前七名都因為拿不出「清寒證明書」,而無法得到一班只有一個名額的「清寒
獎學金」,那筆為數不少的獎學金仍然落在我的手上。班上考第一名的同學很不服氣的酸我說:「你家清寒呀?看不出來呀?
你爸是公務員,怎麼會窮?」我為了面子就故意輕鬆的回答說:「如果你有辦法,也去弄一張清寒證明書來呀。」其實我耳朵
發燙,覺得尊嚴掃地。





《風雲海的回應》:「老天憐憫我不是那種最有用的母雞」這句話就是「幻相夢境」的常用語。真實是,老天只會以愛來愛每

一個人,祝福每一個人,而愛與奇蹟就是每一個人的天賦權利。再次地,「愛與奇蹟是沒有難易之分的」,只有在「幻相夢境

」裡,才會看起來好似有所謂的「高低、上下、貧富、貴賤」之虛幻不實的分別。





若你願意夠仔細地瞧一瞧,你就會看見「小我」真的很好笑!就連「誰比較窮」、「誰可以拿到清寒證明書」都要來比較一下

!?所以囉,若你的心靈是選擇被小我奴役的,那你每天就只能體驗「生氣、憤怒、不爽、自卑」,且只能繼續被「生氣、憤

怒、不爽、自卑」這樣的魔鬼所監禁,永不得解脫。那麼,進入「靈性的覺醒之路」,就是讓你重新認出「那些不論什麼神智

瘋狂的魔鬼」,根本無法束縛得了你。因為「你的真實與愛的本質」之永恆不易,是被神所保證、允諾且給予的。





..............................................................................................................

@7.


但是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回家把這筆錢交給爸爸,他又深深的嘆息說:「求人不如求己,這樣拿到獎學金並不光榮,是別人
不要的才輪到你。如果你能直接,很爭氣的,很有骨氣的,堂堂正正的打敗別人,不必靠別人禮讓,那才是真正的勝利。」爸
爸的每句話都像是格言一樣精準,可是人生卻是由許多無奈和遺憾所組成,從來不只是一句格言可以解釋。我們班上全是讀書
高手,個個聰明又用功,加上不停的補習,我完全追不上。





《風雲海的回應》:小我神智瘋狂的教導,就是這樣:你不必對你所得著的幫助與恩惠,去表達你的讚美與感恩。所以,請你

繼續批評論斷三百翻,且還要想一個名堂,給你所得著的「好運氣」之幫助、恩惠、恩典、好事,定一個非常響亮的罪名。




於是,虛幻不實的勝利,就是:「求人不如求己,這樣拿到獎學金並不光榮,是別人不要的才輪到你。如果你能直接,很爭氣

的,很有骨氣的,堂堂正正的打敗別人,不必靠別人禮讓,那才是真正的勝利。」





那麼,真實真相的勝利,就是:請求別人的幫助,其實是在幫助它人。請求自己的幫助,其實還是在幫助它人。不是別人不要

,而是你想要。你無需打敗別人,因為打敗別人,就是在攻擊別人,於是等於你在攻擊你自己。而你只需轉向聖靈的慧見與理

性,如此,你就是在選擇喜悅與祝福自己,然後也一併一起喜悅與祝福別人。





以「小我的思維」去禮讓它人,是毫無意義的。但以「聖靈的思維」去禮讓它人時,就是等於在祝福你自己。於是,「真實的

勝利」,唯獨在「神的愛與平安的旨意」裡面以外,其他別無可能。你必須明白,以「攻擊對立的手法」去對待別人,你自己

也會嚐到被別人以「攻擊對立的手法」來對待你。如此,這樣怎麼可能會是你的「真實的勝利」!?





..............................................................................................................

@8.


能夠在這樣的班級考第八名已經是我盡最大努力的結果,卻在同學和家人都不認同和鼓勵的情況下,成了一種詛咒,從此我再
也沒有突破這個名次,只有越來越退步。無法在學業成績證明自己的傑出,自卑的我漸漸轉移自己的表現在其他方面,我爭取
代表學校參加校際的各種競賽,包括作文、演講和辯論比賽,我的作文比賽得過全國第一名。我也一直當班長,領導全班得到
各項團體競賽的第一名。我成了校園風雲人物,全校模範生用投票來決定,我得到最高票。





《風雲海的回應》:從這裡,看見了〈小野〉自己,願意面對自己的「自卑情結」。你瞧,〈小野〉透過它的「自卑情結」,

把自己轉移到其他的領域去發展。那麼,真實是:你也可以透過「愛與喜悅」,去發展你自己的興趣與長才,而並非得依賴「

自卑情結」不可。然而,也只有小我才會與你說:請相信「你的自卑情結」是真實的吧!





你再瞧一瞧,〈小野〉竟然能透過他的「自卑情結」,而把自己帶向高峰!?所以,那個「自卑情結」是真實的嗎!?在〈小

野〉他外在的別人,他們絕對看不見〈小野〉有「自卑情結」,他們只會看見:〈小野〉代表學校參加校際的各種競賽,包括

作文、演講和辯論比賽,〈小野〉的作文比賽得過全國第一名。〈小野〉也一直當班長,領導全班得到各項團體競賽的第一名

。〈小野〉成了校園風雲人物,全校模範生用投票來決定,〈小野〉得到最高票。





所以,〈小野〉的「自卑情結」是怎麼回事!?無非是聽信了、認同了「小我的超級大謊言」。只要是和「愛與喜悅平安」截

然相反的想法理念,他就全部都接收下來,並把那些「想法理念」運用得淋漓盡致。於是請問,這能不自卑嗎!?請問,這能

不神智瘋狂嗎!?





請問,有誰能把「小我的超級大謊言」這樣的想法,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的淋漓盡致,而它還能體驗且享受到「愛、喜悅平安、

豐盛富足、光明奇蹟」的種種祝福的!?





..............................................................................................................

@9.


但是高中聯考的失利,從此人生好像是一落千丈的小石頭,落在山谷底下永難翻身。我越來越不接納自己,也越討厭自己,身
心非常不平衡。我完全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從內在心靈到外表容貌,我不愛自己更不知道該如何愛別人。我只能藉由無止境的
討好別人,從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美來填滿內心的那個無底洞。再多的勝利和成功都填不滿那個內心的黑洞。那個質量驚人的
黑洞就如同宇宙的黑洞,磁力強大到把所有大大小小的快樂和幸福都吸收。





《風雲海的回應》:〈小野〉的這一小段文字,就是「自我覺醒」。承認自己「小我的黑暗面」,絕對不會對「自己的真實本

質」,以及「自己的奇蹟天賦權利與祝福」有所減損。因為,「小我的黑暗面」它其實從未真實的存在過,但「你的真實本質

」以及「奇蹟天賦的權利與祝福」,永遠都是被神所保證且給予的你。所以,當你願意面對小我時,也就是說,你願意重新選

擇轉向了,且不再繼續相信小我的那一套說辭,也不再繼續與小我認同了。





〈小野〉也看見了自己錯誤的選擇:我只能藉由無止境的「討好別人」,從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美」,來填滿「內心的那個

無底洞」。「再多的勝利和成功」都填不滿「那個內心的黑洞」。「那個質量驚人的黑洞」就如同宇宙的黑洞,磁力強大到「

把所有大大小小的快樂和幸福」都吸收。這是一段很棒的文字。




好,再來瞧一瞧,小我的無聊伎倆:小我就是要你覺得,你必須去「討好別人」,然後再去得著「別人的肯定和讚美」,那麼

,你肯定是能得著「你想要的天堂國度」!但事實上是,只會把自己搞得疲憊不堪、混亂不堪、恐懼+憂愁、沒有喜悅、只有

愈加地憎惡你自己。





小我就是要你去得著「更多的勝利與成功」,然後謊話連篇地與你一說再說,說「你若如此的話」,那麼,你肯定是能得著「

你想要的黃金鑽石天堂國度」。從此以後,你就能安全無虞、安全有度、安全再安全!但事實上是,只會把你自己搞得愈是痛

苦的悲哀、愈是定罪自己、愈是恐懼與匱乏、愈是沒有喜悅平安,甚至連想要休息一刻都是在妄想。





是的,〈小野〉說得很好!「那個內心的黑洞」絕對無法以:藉由無止境的「討好別人」,從而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美」,

以及去得著「更多的勝利與成功」,就可以去填滿得了「那個內心的黑洞」=小我的罪咎懼思維=罪咎、定罪、恐懼、匱乏、

憤怒、不滿、不爽、怨恨、憂愁、焦慮、自卑、卑微、犧牲、嫉妒、攻擊。





話又說回來,若「那個內心的黑洞」有可能讓你填得滿的話,請問,那它還是「幻相夢境」、「小我的罪咎懼」嗎!?所以,

「靈性的覺醒」重不重要?面對「真實真相」重不重要?重新看見「你與神是不可能分裂的」重不重要?若你真想化解、驅除

「那個內心的黑洞」,你就得願意轉向「聖靈的思維」才行。否則,再怎麼實驗與追求,你只會徒勞無功而已。





..............................................................................................................

@10.


「窮」其實和擁有多少金錢無關,而是一種根深柢固的心理狀態,是一種恐懼和不安,是一種匱乏和自卑,是擁有再多的名利
和成功都無法扭轉的狀態。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力氣面對內心的黑洞,重新體驗生活和工作中大大小小的快樂和幸福。





《風雲海的回應》:是的,「窮」根本與擁有多少金錢無關。有些人就能以「少少的金錢」,而活出更是「豐盛富足」、更是

「信心萬足」的生活,把自己的生活總是過得喜悅平安、歡呼喜樂。而有些人就是會選擇以「多多的金錢」,而活出更是「沒

有金錢」、更是「金錢的匱乏」、更是「煩惱的金錢」,把自己的生活總是過得沒有喜悅平安,只有滿腦子愁煩,以及內在與

外在都是一起匱乏的。





當你處在「小我的罪咎懼體系」裡,你是不可能不繼續投射出你內在那深而又深的「恐懼和不安」、「匱乏和自卑」的。而這

真的是與你有沒有金錢,扯不上任何關係!這也與你那「完成小我的超級成就、名利、地位、權勢」,扯不上任何關係。因為

,這只與「你與神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關,這只與「你與生命真實的存在源頭是否合一」有關,這只與「你真實的身

分是誰」有關。





最後,〈小野〉對於他自己,乃是「重新選擇」:「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力氣「去面對內心的黑洞」,並「重新體驗」生活和工

作中,大大小小的快樂和幸福。那你呢!?





那麼,〈風雲海〉的建議是,你可以「重新選擇」另一種人生觀:1.收回「小我罪咎懼」的投射。2.回到「真實真相」中駐足

。3.放手「交託予聖靈」。4.以「愛與喜悅」之發起思維,去做任何事。5.專注在完成「聖靈的目標」,而不是專注在完成「

小我的成就」。





..............................................................................................................




#閱讀筆記,#小野,#自卑情結

#一直撒野,#你所反抗的正是你所眷戀的

#小我的伎倆無非是讓你向肉眼之前的夢世界說yes

#覺醒就是肯認同聖靈的思維模式為重新選擇的方向

#被小我的超級大謊言欺騙得慘慘兮兮





#自卑情結其實不是只有窮人的專利

#就連很多富人也會有與自卑情節沾上邊的時候

#真實是老天只會以愛來愛每一個人祝福每一個人

#小我真的很好笑,#就連誰比較窮都要來比較一下





#請求別人的幫助其實是在幫助它人

#請求自己的幫助其實還是在幫助它人

#以小我的思維去禮讓它人是毫無意義的

#以聖靈的思維去禮讓它人就是等於在祝福你自己





#你可以透過愛與喜悅去發展你自己的興趣與長才

#你並非得依賴自卑情結去發展你自己的興趣與長才

#小野的這一小段文字就是自我覺醒





#去討好別人無法填滿你內心的黑洞

#去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美無法填滿你內心的無底洞

#再多的勝利和成功都填不滿你那個內心的黑洞

#貧窮只與你所選擇的信念有關

#貧窮與你擁有多少金錢無關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以上,所回應的資料來源:
(非常感謝《關鍵評論‧台灣》https://www.thenewslens.com)

《「窮」其實和擁有多少金錢無關,而是一種根深柢固的心理狀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3094





..............................................................................................................





《書籍介紹》:

一直撒野:你所反抗的,正是你所眷戀的》,圓神出版

*透過「以上連結」購書,《關鍵評論網》由此所得將全數捐贈「兒福聯盟」。

作者:〈小野〉

小野成為作家的原動力來自八歲那年起烙印在他靈魂深處的畫面,年年無法升遷的爸爸在某個深夜拿起菜刀,說要和那個害他
的人同歸於盡。後來爸爸喝得爛醉回家,把菜刀摔在地上痛哭流涕。許多年後他恍然大悟:那一夜,年幼的他撿起了那把刀,
也把刀變成筆,從此寫作不輟,因為他想要改變世界。寫作對他而言就像呼吸,沒有呼吸就會窒息而死。寫作才是他的日常,
他的真實人生。

書中的每一則傳奇都是小野親身經歷並深刻動人的故事,在這些自剖與自省中,他同時也帶我們找到了面對未來的力量和勇氣






..............................................................................................................





《書籍訊息》:

(金石堂網路書店),《一直撒野:你所反抗的,正是你所眷戀的》: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1749222&lid=search&actid=wise




作者:〈小野〉,出版社:圓神出版

出版日:2016/10/1,語言:中文繁體,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一直撒野:你所反抗的,正是你所眷戀的》

闖蕩文壇近60年,人生的第100本書,

卻是回歸內心的第1本書!

寫作就像呼吸,沒有呼吸我會窒息!

一生若只能有一個職稱,我希望那是作家小野。



八歲那年,父親為伸張正義,持刀出門尋仇未果,

我便在激動難抑之中,決定化筆為刀,從此,以寫作來撐起這人生的風風雨雨。

20,800天筆耕不輟,我深覺,「作家」就是我,我就是「作家」!



從少年到初老,說好只是小小撒個野,

熱情卻如野火般一次次燎原,照亮了所到之處的黑暗。

深切的自剖與自省讓他明白,反抗是為了讓自己所眷戀的事物更美好,

那麼,即使白了髮,也這麼一直撒野下去吧!



「我想用寫作來榮耀自己的父親,卻不想用一輩子當老師來滿足父親的期待。我認為那是一種反抗,可是當我漸漸老去才發現
自己所反抗的,正是自己所眷戀的。一切都因為愛。」

小野成為作家的原動力來自八歲那年起烙印在他靈魂深處的畫面,年年無法升遷的爸爸在某個深夜拿起菜刀,說要和那個害他
的人同歸於盡。後來爸爸喝得爛醉回家,把菜刀摔在地上痛哭流涕。許多年後他恍然大悟:那一夜,年幼的他撿起了那把刀,
也把刀變成筆,從此寫作不輟,因為他想要改變世界。寫作對他而言就像呼吸,沒有呼吸就會窒息而死。寫作才是他的日常,
他的真實人生。



小野從師大畢業,並未走入教育界,卻在65歲第一次當上校長;讀的是生物,卻和念會計的吳念真,聯手打造臺灣新電影浪潮
!每個領域都是第一次面對,但他總能透過「一直寫,一直寫」來認真思考,並勇於冒險、挑戰、衝撞體制和舊習,進行文字
發起的革命。果然在他的人生旅途中,屢屢用寫作力把握各種千載難逢的機會。



書中的每一則傳奇都是小野親身經歷並深刻動人的故事,在這些自剖與自省中,他同時也帶我們找到了面對未來的力量和勇氣






《作者介紹》:〈小野〉

1951年生。臺灣師範大學生物系畢業後,前往美國研究分子生物學。曾擔任國立陽明大學和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的助教。

1981年,進入中央電影公司服務,結識導演吳念真,並與幾位朋友一起合作推動臺灣新浪潮電影運動,為「臺灣新電影」運動
奠定基礎。1990年代初,擔任由《遠見雜誌》所投資「尋找臺灣生命力」電視影片的策畫及總撰稿。曾任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
事長、臺北電影節創始第一、二屆主席;2000年出任臺灣電視公司節目部經理;2006年出任華視公共化後第一任對外徵選的總
經理。

小野以《蛹之生》一書成為七○年代暢銷作家,其創作類別豐富多元,屢次獲獎肯定,包括聯合報文學獎首獎及五度入圍電影
金馬獎,並以《恐怖份子》《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刀瘟》等獲得英國國家編劇獎、亞太影展及金馬獎最佳劇本獎;1990年
中國時報舉辦讀者票選「四十年來影響我們最深的書籍」,《蛹之生》一書獲選為民國六○年代十本書之一。

在書寫第一本書《蛹之生》時,他以青春熱情與世界對話。30多年後,小野的「人生問答題」系列再度寫下創作高峰,《有些
事,這些年我才懂》獲得金石堂2012年度作家風雲人物獎,《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獲選為金石堂2013年度十大影響
力好書。2014年,《誰幫我們撐住天空》則是思索生命最本源也最重要的價值。


2016年,小野的第100本書《一直撒野:你所反抗的,正是你所眷戀的》,從叛逆學生時代到當上實驗教育機構的校長,完全
是一首值得細細品味的人生史詩。





《目錄導覽》:

一直撒野:你所反抗的,正是你所眷戀的-目錄導覽說明

Chapter 1  不是學校的學校

1 聖誕老公公的家──如何相信自己與眾不同

2 人家只點燃一根火柴,你卻已經野火燎原

3 不看成績,要看什麼

4 勇敢的野狼vs優秀的綿羊

5 聽說,這裡將會有一所學校

6 當學校長期困住了年輕人

7 我唯一的反抗,就是犧牲自己的受教權

8 第八名的清寒獎學金

9 半個世紀之後,我才確定你愛我

10 特權階級和黑五類

11 痛毆和疼愛,他們都是我的國文老師

12 如果讀法律去賣房子,讀醫科去拉保險

    

Chapter 2  在最不可能革命的地方革命

1 我差點跪求老闆給我們一次機會

2 恐龍的腦袋──提早了十年的革命

3 奇蹟和成功從來不屬於心存僥倖的人

4 這是一場僕人綁架主人的政變

5 寂靜的堡壘受傷的兵

6 這是一場千真萬確的戰鬥

7 吳念真的眼淚

8 你總不能要我一直仰望著你吧?

9 黑暗迷宮的光

10 占領西門町

    

Chapter 3  沒有未來的未來

1 千禧世代大反撲

2 加薪很好,有尊嚴的加薪更好

3 世界已經改變

4 西瓜上路── 一個人的時候,最不寂寞

5 二十三歲,會不會太年輕?

6 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卻不在乎別人的內心

7 你自由了嗎?你自由了嗎?

8 必敗之役──斑龜是怎麼來到大巨蛋的

9 作為電影之城──請你不要隨便叫我導演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