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09

【真寬恕的奇蹟】〈簡介〉重新連接你的真我









真寬恕的奇蹟】〈簡介〉重新連接你的真我





【真寬恕的奇蹟】〈簡介〉重新連接你的真我
【真寬恕的奇蹟】〈簡介〉重新連接你的真我




1~14
..............................................................................................................





1.每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在找尋某樣東西,因為我們長期以來都深信不疑:「我們的內在有著某種缺失。」我們都是完整的
,都是某個無瑕造物的一部分~然而,在我們的覺知中,卻遲遲體會不到這一點。我們認為自己正在找尋的目標,會令我們的
人生更加豐富,會令我們變得更聰明、更富有,人際關係更和諧。如果我們堅持只能「向外」探尋那隱約失落的部分,那麼這
個情況看上去,就只能是這樣子了。然而,沒有任何外在的事物能夠真正滿足我們,除非我們意識到,我們真正缺失的,是「
自己真我」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才會有著那麼強烈的失落感。我們已經被教導以「不同的名字」來稱呼「自己真我」的這一
部分:「兄弟、朋友、敵人,或上主」。


2.然而,要和「真我」的這個部分連結,卻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我已經打造出整個「娑婆世界」,其間的每樣事物看上去都各
不相同,並做著一些「彼此不能接受」的事情,以此來操練我們「打磨精良的自欺藝術」。每時每刻我們都在以微妙的,或不
甚微妙的方式,重申著自己的「欲望」,也就是我們的「需求」,目的是為了「相互分離」。


3.「分離」是一種生活方式,讓我們能夠為實際上,潛藏於自己心中的內疚,找到一個外在的怪罪物件。為標誌彼此之間的不
同,我們打造出一個充滿彼此分離的「身體的世界」,這樣我們就可以假裝,將自己內心深處的內疚,掩藏在別人的所作所為
中。在這方面,我們已經收穫了巨大的成功:君不見,放眼世間,各個角落,仇恨與恐懼顯得都是那麼理直氣壯。


4.本書的目的,是要提出一個建議,讓我們看見自己對於身處其中的世界,其實還有另外的一種選擇。自打有時間開始,我們
就一直都在「誓死捍衛」一個自欺的謊言,選擇活在不確定性當中,時不時還點綴一些言語,難以形容的痛楚、苦難與恐懼,
生生世世似乎都在找尋「愛與和平」,殊不知,幸福生活的源泉,此刻就在我們自身之內。


5.我們對於「世界的解讀」彷彿真實不虛,因為我們隱約地「感覺真理」似乎太恐怖,所以必須將它扭曲,否則無法面對。我
們繼續遺忘,因為我們選擇活在自欺的幻境裡,並臣服於幻境中的生活原則。但即使我們的心靈,看似與那唯一的天心分離,
某種程度的「真理的臨在」卻時刻與我們相伴。當我們接受這份臨在,並向它尋求幫助時,我們就搭建成一座橋梁,連通我們
神聖心靈中,代表實相與真理的那一部分。


6.世界將在我們的眼光中煥然一新,因為我們的思想,將不再否認我們「清白無罪的合一性」,而是把它們帶入清晰的視線裡
。在此,我們「方能尋獲」那生生世世遍求不得之物,並望見我們累世旅程的終點。


7.「真寬恕的目的」是要引領我們走向真理,明白我們是誰,了解我們是什麼。然而,只是講述真理沒有意義,因為這個真理
迄今為止,都遠離我們的知覺。我們現在視自己為世界的產物,而這個「產出」我們的世界,不過是那些我們「信以為真的特
質」的代表而已。「寬恕」是一種強而有力的工具,它能夠改變我們「思想背後的企圖」,使我們從評判轉向結合。這又會反
過來改變「整個世界的目的」,允許它轉變成為璀璨明鏡,反映出「和平與歡樂」的感受,而不是「仇恨與恐懼」的感受。


8.我們對於「真寬恕」的實際操練,將會釋放評判,令分離的幻相消失,於是合一的大門將會開啟。我們會看見一個全新的世
界,在那裡我們可以全然地去愛,去感受合一,並滿足我們內在真心的渴求。這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這也是「真寬恕運動」
將會引領我們到達的地方。


9.本書即將描述的「真寬恕的奇蹟」,主要是由《
奇蹟課程》所教導的原則演變而來。〈J兄〉在書中用我們的語言,詳述了
修正我們「錯誤知見」的種種所需。他談到「寬恕」是我們在世間的任務,因為「寬恕」是最為有效的方法,它能修正我們「
思想中的錯誤」~我們誤把「原罪當真」,並為逃避「原罪」而打造出一個看上去,彼此分離的幻境。任何人,只要他寬恕並
接受了「自己的無罪本質」,他自然也就會體認出「所有人的無罪本質」。於是,他將「不會再願意」去評斷任何人的過錯。


10.「寬恕」是《
奇蹟課程》為我們提供的法寶,用於否定「人類」自我的錯誤知見,所顯現出的世間幻相,從而為我們的意
識注入「全新的看法」,並在慧見的基礎上重新對世界作出反應。這個「寬恕的法門」,毫不誇張地說,真的能夠改變我們對
於世界的感受與體驗,讓我們每時每刻都活在「和平與喜悅」之中。


11.我希望本書能夠促進讀者,更深入地研習或從頭開始學習,這美妙且意義深遠的教誨。本書中,我一方面會直接從《奇蹟
課程》裡引用章句,另一方面,我會寫下大量的我直接從〈J兄〉那裡學到的東西。我與他的對話於1988年,對話中的一部分
已於前期結集成書,出版《
覺醒的對話》〈DialogueonAwakening〉。我們建立了一個網站,名為「寬恕運動」,它採用論壇
的形式,我們在那裡可以有意識地彼此連結,專注於「真寬恕」。它的宗旨在於堤共一個架構,讓全世界人民,無論其種族還
是宗教背景,都能夠參與其中,保持覺知,認識到我們擁有一個「真實不虛的選擇」,可以取代仇恨與衝突,結束匱乏與苦難
。我們旨在證明「確實存在著」一條充滿愛的道路,去面對我們彼此之間的不同,並治癒那滿目瘡痍、傷痕累累的環境與大自
然。


12.讓我們攜手並進,因為我們有能力開創一個「和平與幸福」的新世界。我們可以放下對彼此的防衛,以及苦苦堅持的怨尤
。在我們的心中,既有恐懼的黑暗,也有和平的光明。「寬恕運動」的核心,在於提供一個「寬恕的網路平台」,歡迎那些已
經做好準備迎接「和平光明」的人們加入,聚合他們的光明,激勵更多的人,步出黑暗,選擇光明。


13.除非,我們對「真寬恕」有著全面而深刻的理解,否則,它所帶來的自由,可能會被誤解為「是在逃避痛苦和磨難」,而
非勇敢面對、全力療癒。許多人都會問,我們「怎麼可能寬恕」種族屠殺?我們「怎麼可能寬恕」折磨、虐童與饑荒?我會直
接面對這些問題,詳盡作答。我相信「答案」,能夠為全世界帶來持續的和平。我希望我們所有人,都能夠敞開心扉,改變思
維方式,從而一勞永逸地終結「仇恨與苦難」,在我們的個人生活裡,也在我們的集體經驗中。


14.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理念,用以界定「寬恕」所代表的意義。而我們內在的嚮導,則會運用所有這些理念,向我們展現
出一個「已被寬恕的和平世界」。《
奇蹟課程》告訴了我們「真寬恕」為何物,我們將會深入地去看它的具體意義。但每當我
想要用最簡單的話來形容寬恕時,腦海中浮現的則是「我心儀的魯米的詩句」:遠超正確的理念或錯誤的行動之上,有著一片
更為廣闊的天地,你我將在那兒相遇。如果這個重逢的景象,在你的內心中引起了共鳴,我親愛的,朋友,歡迎你來到「寬恕
運動」以及「真寬恕的奇蹟」。





..............................................................................................................




#真寬恕的奇蹟

#釋放自己,#自由去愛

#重新連接你的真我





#沒有任何外在的事物能夠真正滿足我們

#除非我們意識到我們真正缺失的是自己真我的一部分

#打磨精良的自欺藝術

#我們一直都在誓死捍衛一個自欺的謊言





#心靈看似與那唯一的天心分離

#某種程度的真理的臨在卻時刻與我們相伴





#真寬恕的目的是要引領我們走向真理

#寬恕是一種強而有力的工具

#它能夠改變我們思想背後的企圖





#真寬恕的實際操練將會釋放評判令分離的幻相消失

#寬恕是我們在世間的任務





#認識到我們擁有一個真實不虛的選擇

#可以取代仇恨與衝突,#結束匱乏與苦難

#確實存在著一條充滿愛的道路,#去面對我們彼此之間的不同





#我們怎麼可能寬恕種族屠殺

#我們怎麼可能寬恕折磨虐童與饑荒

#敞開心扉改變思維方式,#從而一勞永逸地終結仇恨與苦難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