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19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81課〉複習二:(導言)61~62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81課〉複習二:(導言)61~62





複習二:導言


1.現在我們可以開始下一輪複習了。這個複習延續前一輪複習的形式,每天操練兩個觀念。前半天專心練習一個觀念,後半天
則操練另一個。每一個觀念,我們都要作一次「長式」練習以及許多「短式」練習。


2.「長式」練習採用的格式大致如下:一次練習預計十五分鐘左右,開始時,先思考一下當天的觀念,隨後的解說也屬於今天
的練習範圍。先花三、四分鐘的時間慢慢地閱讀,若想多讀幾遍也無妨,然後閉起眼睛聆聽。


3.你若發現自己分心了,不妨再回到練習的第一部份,設法把練習的重心放在寧靜而專心的聆聽上。因為有個訊息等著傳達給
你。你要相信自己會接收到它。請記住這一點:它原是屬於你的,也正是你想要的。


4.不要讓雜念動搖了你的意向。你該明白,這些雜念不論化身為何種形式,均無意義,也無能力。用你勢在必成的決心取代它
吧!不要忘了,你的意志具有克服一切幻覺與夢境的能力。信賴它的引導,它會帶領你超越一切障礙的。


5.把這些練習當作你獻給「道路、真理及生命」的承諾。絕不輕易偏離正道,落入幻覺和死亡之念的陷阱。你已獻身給救恩了
。每天下定決心,不讓自己的任務落空。


6.在「短式」練習裡,再次重申你的決心,將這觀念的基本形式活用到日常生活中,必要時可改用更貼近現狀的練習形式。然
而,這些建議只供你參考之用。你不用太拘泥於文字。





..............................................................................................................





〈第81課〉我們今天要複習的觀念是:


1.〈61〉我是世界之光。


身負光照世界之任務的我,是何等的神聖!讓我在自己的神聖本質前靜心片刻。願我所有的衝突都消融於寧靜的光明中。願我
在它的平安中憶起自己的生命真相。


2.當你好似想起某些具體困難時,不妨改用下列格式來操練今天的觀念:


願我不再遮掩自己內在的世界之光。
願世界之光能穿透這一事件的表相。
這個陰影遲早會消失於光明之中。


3.〈62〉身為世界之光的我,負有寬恕的任務。


我必須先接受自己的任務,才可能看見內在的光明。在這光明中,我的任務會清晰而明確地顯現於我眼前。即使我尚未認出自
己的任務,仍可先行接受,因我目前還不了解寬恕的真義。我相信,我終會在那光明中認出它的真相的。


4.下面是活用這觀念的幾種具體格式:


願這件事幫我懂得寬恕的真諦。
願我不再把我的任務與我的意願視為兩回事。
我再也不願把這事用在不相干的人生目的上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9/16

【奇蹟課程】〈第19章〉平安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