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01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4課〉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4課〉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





1.今天的觀念可以視為所有練習的最終核心觀念。上主的旨意是唯一的旨意。你只要明白這一點,就不難認出你的意願其實就
是祂的旨意。你以為兩者無法並存的信念便破除了。你以為自己被矛盾的目標搞得左右為難的怪異觀念,也會被平安取代。代
表著上主旨意的你,除了祂的目標以外,此生已無其他目標。


2.今天的觀念本身蘊藏著很深的平安,今天練習的目的就是要找出這個平安。這觀念本身徹底真實不虛。因此,幻覺無法從中
滋生。幻覺一除,衝突便無處立足了。今天讓我們試著認清這一點,並感受一下這種認知所帶給你的平安。


3.開始作「長式」練習時,慢慢地複誦幾遍這觀念,下定決心去了解它的深意,並且謹記於心: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
我不可能自相矛盾的。
再花幾分鐘的時間,增添幾個相關的念頭,例如:
我活在平安中。
沒有任何事情騷擾得了我。我的意願就是上主的旨意。
我的意願與上主的旨意是同一個。
上主願祂的聖子活得心安理得。
你尚在入門的階段,心中若出現任何矛盾的念頭,務必即刻處理。馬上對自己說: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
這些矛盾的念頭毫無意義。


4.如果有個衝突顯得特別棘手,不妨個別處理一下。先簡短但非常具體地想一想此事,而且指稱出事件所牽涉的人物,然後告
訴自己: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與祂共享這一旨意。我與〈。。。。〉之間的衝突不可能是真實的。


5.當你這般清理自己的心念之後,閉起眼睛,試著感受一下你的實相所賦予你的平安。深入其中,讓整個人沉浸於內。你可能
會把這種嘗試誤認為一種退縮,但你不難測出兩者的不同。若進行得順利,你會感到很深的喜悅,更加清明醒覺,絕非那種死
氣沉沉的平安。


6.喜悅乃是平安的特質。這一經驗會讓你意識到自己已經找到了。你若感到自己有逐漸萎縮或逃避的傾向,立刻複誦一下今天
的觀念,重新開始。配合自己的需要練習,多多益善。縱然你仍未感受到自己所渴望的平安,也設法不讓自己退縮回去,你必
會從中受益的。


7.今天不妨預先排出時間,定時作「短式」練習;練習時,請向自己說: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今天要去尋求祂的平安。
然後,試著找出你所渴望之物。每半個小時練習一、二分鐘,若環境許可,閉起眼睛作,你就算是善用今天的時間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