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17

【真寬恕的奇蹟】〈第4章〉我所渴望的世界,超乎塵世之上








真寬恕的奇蹟】〈第4章〉我所渴望的世界,超乎塵世之上





1.有許多的教導都講到,在塵世之上存在著另一種體驗、另一個世界,在那裡,人間的哀傷、艱辛與衝突皆不復存在,甚至於
聞所未聞。達到這種心靈狀態,一直是佛教,以及其它非二元論教派的高階教義關注的重點,而最近的一部相關教義就是《奇
蹟課程》。


2.「非二元論」指的是萬事萬物之間的相互關聯,「單一的目的」統合了一個「單一的意識」。在「非二元性覺識」中,對立
並不存在。如果我們能夠逐漸「視弟兄的利益」為「我們自己的利益」,同時看出我們對他的評判,不過是「我們自己的內疚
感」的一種投射,那麼我們就找到了「最實用的方法」,能夠翻轉「二元對立」所產生的效果。當我們不再需要「二元對立」
時,我們就進入了通常所謂的「覺醒的心靈狀態」。


3.在《奇蹟課程》中,〈J兄〉曾提及「真實世界」。它其實並非一個「具體的地方」,而是一種「心靈狀態」,其間,愛在
合一的懷抱中環繞著你,再無任何事物能夠「與普遍存在的幸福,與和平」相對立。聖靈的慧見將會向我們展示這個世界,而
〈J兄〉說,從未有誰不曾瞥見過它,僅管大部分人都沒有認出他們所看見的。


4.我本人曾經研習《奇蹟課程》多年,這門課程所描繪的「歡樂的、和平的彼岸世界」,為我內心深處某種難以描述的渴望,
提供了終極答案,並且一路激勵著我實修與探尋。我知道這份渴望,存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然而,由於這樣一個「純然和平
與喜悅的世界」,與我們現在所經驗到的世界有天壤之別。我們真的,很難讓自己相信,能在這個混亂喧囂的塵世中,分享到
這種慧見。尤其是當我們缺乏第一手證據,證明它確實存在時。


5.近日的一個清晨,在和平與寧靜中,我又讀到《奇蹟課程》中〈J兄〉提及的彼岸世界。他將這充塞著「搖擺與殘酷的價值
觀」、「風雨飄搖的人間」,和那「失落永不可能」、「愛再無對立的彼岸世界」相比較。他提醒我,聖靈一直為我們保存著
對「彼岸世界的慧見」,直到我們能夠心甘情願地接受它。我以前常讀到這一段,然而,直到那天它才真正地深入我心:如果
「這份慧見」由聖靈為我們保存著,而聖靈又存於我心,那麼「彼岸世界」將會是無時無刻在那裡,供我們瞻仰。


6.我很願意與你分享「到彼岸」究竟是什麼樣子,然而,言語實在是無力形容那份圓滿或感覺。我首先意識到的是,如上所述
,這個「真實世界」〈這種心靈的狀態〉已經存在於我們的心中了。除非,我已經接受「我正在體驗的娑婆世界」,其實首先
是一種「心靈狀態」,而非某個「確切的地方」,否則,在看見另一個世界也存在於「當下此地」時,會非常難以理解。


7.然而,我已經了解「萬物」是心靈創造的,無論我們心靈中有什麼,它都是「在這裡」;無論我接受何物為真,我們的心靈
都會「看見它」。不管這個心靈之前,曾經信以為真地看見過什麼。


8.當我領悟到這一點後,我就開始意識到「彼岸世界」,並不是一直坐在我們面前,等待著某個神奇時刻被彰顯,來取代我們
一直熟悉的人世間。它其實,是我們已然在創建的「寬恕版的世界」,當我們完全寬恕自己,並且能夠接受一個更有「愛的地
方」時,它將會成為我們的「真實世界」。附帶說一句,我們現在就在建造「這個彼岸世界」。它已經在我們的意識中展開,
儘管有時候,看上去彷彿它的反面才是真的。


9.我體驗到的是,如此美麗的光明和自由,伴隨著感覺與形象,進入我的心靈。我清楚地覺知到,「這個事實」變得再明顯不
過了。「過去的我」之所以看不見「這個彼岸世界」,僅僅只是因為我相信,它是我必須「在未來某個時刻」才能獲得的體驗



10.我非常確信,以往從未如此深刻地領會到,一個「想法或信念」居然有如此大的威力。它能夠完全地扭曲我的一切所見,
甚至還能「選擇性地隱藏起」那些不支持它的面向!


11.這種感覺就像是,發現我以前所見的一切,不過是發生在一個「非常小的盒子」裡。它再也不是那個,我曾經以為浩瀚無
邊的宇宙了。它現在變得好小,大小只夠向我展示「分離、隔絕」,以及「從上主的完整創造中,被割裂出來的模樣」。我頓
時明瞭,當〈J兄〉形容我們現在就像是活在一個「牢籠」裡的真實含意了。我們一直「信以為真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甚
至「宇宙和死亡」,都不過是一些概念。通過這些概念,將我們的體驗侷限在一個小盒子裡。而這個小盒子,卻是我們自己「
限制性信念」的產物。


12.當「心靈」重獲自由時,連「星系」這樣的概念都顯得太小,完全無法將其承載。我不知道那裡是否曾有我認識的生命體
,因為它更像是一種「認出的覺知」,而非身體的視力。但我逐漸意識到,「這裡的每個存在」我都認識。我本來期待的是,
發現那些「我過去認識的人」,但不知怎地,此處卻有著某種和「所有人的連結」。


13.我忽然意識到,我曾經所謂的「認識某個人」,實際上受到了嚴重的限制。我原來一直「把自己的覺識」限制在一個「單
獨的存在形象」上,與其它的生命體分離。我恍然領悟到,這份「認出與認識」原來都是關於愛。「真正的自由」意味著不再
設防,沒有任何理由不去愛他。帶著這份領悟,我看到,無需更多的解釋,全世界每一個地方都在「微笑」。「這份了知」言
語無法道斷,「這份合一的感覺」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


14.當我還在思忖這些「別人是誰」時,我意識醒在「我只需接受」他們是我的一部分即可,他們是我與「自己圓滿自性」的
連結。言語在此再次失去效力。「我的一部份」無法表達我真正的意思。以「自我的觀點」看,它的含義完全不同。語言在這
方面非常的無力,它本來就不是為了描述合一。我們發明語言,只是為了傳遞那些「分離的象徵」。


15.在此體驗中,隨著「個人感」逐漸消退,彷彿再無任何東西,來限制「我的心靈」。我心中充滿著「喜悅與驚奇」,感覺
自己就像一個小孩子,走進了一個「大大的遊樂場」,裡面有著「無數的機遇、歡樂與冒險」。並不是說,那兒有任何特別的
事物,使我集中注意力,而是那份「無以言喻的激動」~我自由了!這份「自由感」,我終於意識到,就是覺察到沒有任何一
物「在我之外」!再無「任何思想」與「我的思想」不和諧,再無「任何思想」不令一切眾生皆歡愉!


16.我意識到,只是因為我相信「自己需要分離」,我為「分離的信念」賦予了價值,結果就自行造出了「盒子、牢籠」,來
囚禁「我的心靈」。這實在是太可笑了,令人抓狂不已。


17.從「自我的視角」來理解「合一之真意」,實在是非常無力與扭曲。「自我」會感覺自己受限,彷彿失去了「一部分自我
感」,失去了我們「獨特的」唯一性,以成為其它某物的一部分。然而,恰恰是它的反面才是正確的。只有當你「是一切萬物
的一部分」,同時一切萬物「又是你的一部分」時,「你的心靈」才得以完全的自由。


18.只有在此時,我們才能夠開始跳出「分離的牢籠」展開「真實的思考」;只有在此地,我們方能開始理解「成為無限」的
真實含義。


19.我無法真正地描繪這一切,它有點像是我脫離了「舊有的信念體系的限制」之後,再去感受我的心靈。自由,但這份自由
完全超越了我過往曾經對於自由的一切想像。舉例來說,在那兒,再無被侷限於時空之感,儘管我後來認識到「娑婆世界」依
然能勉強「抓住時間」,因為對它而言,天堂似乎還有一步之遙。但是在那兒,完全沒有開始與結束之感,萬事萬物皆無始無
終,根本沒有過去和未來。


20.我現在能夠更好地理解我們眼前的世界,當我們改變了賦予「它的目的」時,它的模樣亦會隨之改變。我們當前的世界,
是對於「所有盒子」的一種探索。而「這些盒子」,是因為相信「原罪、罪咎與分離」而形成的。「真實的世界」與之截然相
反。它是一趟充滿自由的奇遇之旅,而這份自由,是伴隨著彼此分享、選擇而來的。我們的「天然傾向」,就是通過「結合與
分享」以尋求喜悅。


21.僅僅只是因為我們僅存一念:「認定自己內在不知哪兒出了錯」,才導致我們想要分離,想要隱藏自己的內疚感,或者將
它投射到別人身上。當那份「自認為出了錯的感覺」被釋放之後,謎底自然揭曉,我們就能重新找回「心靈的本然狀態」,從
「不自然的限制中」解脫。


22.這就是,當我體驗到,看見一個不再有「任何分離需求」的新世界時,的些許感受。我意識到,自己曾經就有過對這個連
接更為緊密的、更加「真實的世界」的驚鴻一瞥,當然前提是我已經,讓自己「聚焦在我們的神性自我」的臨在上。現在我知
道「它在哪裡」了。它此刻就保存在我們的心靈中,只為我們當下就能覺知到它,於是我不僅能更輕易地,也能更心甘情願地
放下「這由錯誤的信念系統」所打造的娑婆世界。


23.當我們想到「放手讓世界走」,以便為我們的心靈「騰出空間」,迎接一個更為和平的新世界時,不可避免地,我們的思
緒會立刻,糾結於與此世界相關聯的所有事物與關係,我們不想失去它們。然而,真相是,我們根本沒有意識到,「分離的想
法」是多麼強烈地扭曲了它包含的一切萬物,將它們禁錮在只有「分離的幻相」才允許的邊緣角落。我們不知道「真實的它們
」,其實遠遠地超越我們,此刻所能想見的範圍。


24.當我們想到自己心愛的人們,生活在這人世間,現在要放手讓它們走時,會感覺無比失落;我們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並沒
有對他們放手,我們放手的僅僅只是自己對他們的誤解。他們並非存在於「這個世界」裡,我們也並非存在於「這個世界」裡
。你、我、他,都只是存在於心靈當中一個「任由恐懼統治的焦點」裡。想一想,當看見他們從「恐懼與罪咎」當中解脫出來
時,我們對他的愛意,將會如何倍增?


25.當我們知道,他們再也不會受苦,亦無死亡將我們分離時,「心中的感覺」將是何等的滿足?在我們「共同的一心」中,
除了與那「原本就是我們一部分」結合,我們還能去向何處?


26.為了看見這個自由的世界,我們必須接受「純潔無罪的整體性思想」,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允許自己接受「聖靈慧見」中
,已蒙受寬恕的世界。通過這種方式,寬恕改變了「世界的目的」,反過來,它就能夠將這個更為「真實的」、充滿著「無條
件的愛」的世界,帶入我們關注的焦點。


27.現在我們將會更容易地發現,「寬恕練習」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契機,能夠讓我們詳查那些隱秘的角落與縫隙,那是我們
內心中羞恥與罪咎的藏身之處,並為我們提供力量與支援,釋放黑暗。「寬恕練習」將會向我們證明,一步一步地改變我們的
世界,確實可待。我們可以用「歡樂與愛意」取代「評判」所帶來的恐懼與悲傷,只是因為我們實在找不出任何理由,來拒絕
這樣做!





..............................................................................................................

〈改變這個世界〉


28.我們是出於什麼樣的動機,想要改變世界?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對於「它的不同回答」,將會決定「這個改變」究竟是
對我們有益或有害。如果我們改變世界,是想要讓自己感覺更安全,或者是想找到某些能讓自己感覺更快樂的東西,那麼我們
的一切努力肯定都將付諸東流。我們一手打造的世界,只會被改裝,然而換湯不換藥,它的實質不會變動分毫。


29.想要真正地改變世界,我們必須改變「自己的思想與信念系統」,正是「這兩樣東西」造就了世界。要想改變信念系統,
我們就必須改變「曾經認定的自我形象」,這才是根源,是它「決定了」我們的實相,「決定了」所有我們信以為真的事情。


30.「罪咎與分離」是我們當前信念系統中的兩大主件,「這個世界的目的」就是支持這種信念。「寬恕練習」能夠讓我們詳
查和摒棄,為這些信念撐腰,並令其不斷強化的評判。這樣,我們的心靈才能重獲自由,去接受神性自我的臨在,接受我們的
「真實」自性,接受慧見中的更為真實的世界,從而去學習並修煉合一的想法。


31.雖然「自我的知見」,會為我們呈現無數的選擇,但實際上,我們只有兩種選擇。我們要嘛選擇真裡,要嘛選擇幻相;要
嘛選擇合一,要嘛選擇分離。選擇分離及其所有的衍生物,結果就是我們眼前所見的世界。「這個世界」就是自我一步一步地
選擇,所打造出來的。對於「自我」而言,它的所有知見與合一無關,因此它無法選擇真理。但真理,就在我們的心裡,它存
於我們心靈中神聖所在之處。當我們對任何事物都不再想要更多時,就能感覺到它。


32.「寬恕」是最為有效的練習,它直接「扭轉自我」,對於我們所有思想「提前預設的罪咎意向和目的」。但為了讓我們有
足夠的動機「開展寬恕練習」,我們必須更加「渴望寬恕」所帶給我們的,勝過「暗地裡評判」所帶給我們的。而我們內心深
處的神聖臨在,非常樂意向我們提供這份甜蜜的覺識,站在他身旁的,還有我們和平的、充滿愛意的慧見,為我們呈上極樂世
界的美麗景象。


33.一旦你曾體驗過「真實世界」那無可形容的自由與歡樂、和諧與美麗,「寬恕之選」將會變得容易許多。儘管「自我」沒
法選擇真理,但我們可以「選擇撤銷」對於自我的支持,不再重複那些「罪咎與分裂」的想法,如此我們將能敞開心靈,朝向
那一直為我們保存著真理的神聖臨在。我們完全能夠為自己的思想選擇,並接受另一種神聖之源。選擇神聖之源,表面我們承
認,在自我之外,還有另外的選擇,也是我們更喜歡的選擇〈指真寬恕思維〉。於是「寬恕」將會改變我們的意圖,朝向接受
「充滿愛的自性和世界」,即我們從世界中,看到「真實自性」的可愛面龐。


34.通過「寬恕之路」,我們將樂於看到「自我盒子」的所有邊界,這盒子就是一大堆的觀念:「分離、差別、對錯、不值得
與罪咎」,並決定從今往後超越這些侷限,不住在盒子裡。我們意識到,放棄這些打造出「二元世界的限制之念」,其實完全
沒有損失。當我們放開一個「不被愛的、活在恐懼之中的自我形象」,轉而接受「上主賜予我們的真實身分」時,這中間豈有
任何的失落?當我們決定告別「侷限的小盒子」,選擇我們真正嚮往的自由與充滿愛的世界時,顯然,這樁買賣穩賺不賠。


35.我們意識領域的「寬恕運動」,其實已經展開了一段時間了。我們正在建設「寬恕運動的網頁」,以便把「寬恕運動」,
更清晰地帶進我們的覺知。它的功能在於彼此扶持,共同有意識地改變我們體驗的目的,改變世界的目的。「寬恕運動」引領
我們向內看,讓我們了知,只有從內在才能找到崇高的愛和自由,那是我們共享的實相。與目前世間萬象彷彿顯現的相反,我
們存在的真實本質是愛。我們可以利用這個世界,重新找回對於「無條件的愛的覺識和記憶」,相互支持、鼓舞,共同證明愛
的無邊之力。這就是「真寬恕的目的」所在,這也是我們在此世間的唯一真實作用。





..............................................................................................................





#真寬恕的奇蹟

#釋放自己,#自由去愛

#我所渴望的世界超乎塵世之上





#看出我們對他的評判,#不過是我們自己的內疚感的一種投射

#當我們不再需要二元對立時,#我們就進入了通常所謂的覺醒的心靈狀態

#真實世界,#它其實並非一個具體的地方,#而是一種心靈狀態





#一個想法或信念居然有如此大的威力

#它能夠完全地扭曲我的一切所見

#甚至還能選擇性地隱藏起那些不支持它的面向





#以前所見的一切,#不過是發生在一個非常小的盒子裡

#我們一直信以為真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甚至宇宙和死亡,#都不過是一些概念

#通過這些概念,#將我們的體驗侷限在一個小盒子裡

#這個小盒子,#卻是我們自己限制性信念的產物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