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08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3〉明知內心會不安,還想去做,那就做吧!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3〉明知內心會不安,還想去做,那就做吧!





1.答:當然,可能有某些情況,你不願停止你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改變你做事的態度,來獲得安寧。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
,不要因為明知內心會不安寧「還繼續去做」,而批判自己為有罪或懈怠。這種「過分的自責」最終會摧毀整個選擇安寧的過
程。因為不久,你會發現,你再也不願為「不選擇安寧」而感到內疚。那時,你就會放棄選擇安寧的過程,而不再繼續念這句
警醒語:「我做它,是為了獲得安寧」。


2.我建議你在這種情況下,把警醒詞改一改:「我知道我在做這件事。我知道做這件事,會讓我內心不安,但不管是為了什麼
理由,我先做吧!沒事的。」然後,再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因為當你允許自己繼續做那些不會帶來安寧的事,而且心中不再去
批判時,你會發現安寧從未離開過。


3.你苦苦「追求開悟」,可又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達成這一目標,因此你像是在懲罰自己。但我告訴你,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
止你重新記起你是誰。「目前似乎」唯一延遲你覺醒的,就是你對自己還沒有覺醒的批評與自責。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你還沒
有選擇完全地放下。你還沒有選擇走出你夢境中的舒適區,回到你自然而清醒的狀態。覺醒的過程就是這樣。


4.追尋「覺醒的過程」,看起來很真實,也很精彩刺激,好像讓你充滿活力,但與「體驗真我」相比,不過是個陰影罷了。這
就是為什麼你對「覺醒」這件事這麼有興趣。這個過程可以讓你在你的舒適區中左推右撐,每次只是一小點、一小點的,讓你
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當然,這樣做也可以。


5.目前你心中痛苦,是因為你在自責為什麼不能勇敢地躍出,離開那個舒適區。我希望你能明白的是,你心中有那種困擾的感
覺,是因為在你心底的最深處,你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是誰。這一真相悄悄地滲入你在夢境中的意識裡,雖然只有一點點。因
此,在你苦苦追尋實相世界時,「你的真我」會悄悄地說:「這是不需要的」。


6.在你做每一件事時,選擇安寧。如果知道做了內心會不安寧,可還是想做,那就做吧!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選擇安寧

#明知內心會不安還想去做那就做吧

#過分的自責最終會摧毀整個選擇安寧的過程





#我做它是為了獲得安寧

#我知道我在做這件事,#我知道做這件事會讓我內心不安

#但不管是為了什麼理由我先做吧沒事的

#心中不再去批判時你會發現安寧從未離開過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你重新記起你是誰





#覺醒的過程就是這樣,#選擇完全地放下

#選擇走出你夢境中的舒適區,#回到你自然而清醒的狀態

#在你心底的最深處你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是誰

#在你做每一件事時選擇安寧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