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02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2〉做每件事,只是為了獲得安寧








覺醒的對話】《第二章‧選擇安寧》〈2〉做每件事,只是為了獲得安寧





1.答:你現在正在想:「我該怎樣清晰我的頭腦呢?」如果混亂先是在頭腦中發生的,除了改變你的頭腦,你還需要改變什麼
呢?我們現在要做的,是開始建立新的思維模式。


2.目前要你認清你頭腦中混亂的思維模式,會有些困難,因為它們賴在那裡,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它們的存在,已經讓你覺
得舒服,你已習以為常了。這種混亂的思維模式,已被你定義為自然、正常的狀態了。


3.因此,當我建議你,只需簡單地改變你的頭腦,你聽起來認為是很困難的事。確實,只要你還認為,你所體驗的混亂世界是
正常的生活,你一直都會覺得改變頭腦是很難的。


4.你真正想要達成的,是獲得一種安寧的感覺。我的建議是:當你走過任何的經驗與歷程,都看成是為了獲得那安寧的感覺。
你做每件事時,無論鉅細,都要明確一點:你做,是為了達成安寧。即使是面對最索然無味的任務,也要記住這一點。


5.每一次,都在頭腦中有意識地重複這句話:「我做這件事,是為了獲得安寧;我做它,因為它帶給我安寧的感覺。」


6.逐漸地熟悉、喜歡這一想法。在開始的階段,選擇輕鬆的時刻有意識地記住這句話,而不要挑在看似易受外界干擾、較難體
驗寧靜的困難時刻。


7.刷牙時,為了安寧而刷;


8.看花時,為了安寧而欣賞;


9.有人在打擾你時,淡淡一笑,泰然自若,為了安寧。


10.顯而易見,我們是為了在頭腦中,建立一個新的思維模式,讓它深植內心,以至於下一次,你再次身處混亂無序的困境中
時,還能記住對自己說:「我做它,因為它帶給我安寧。」如此,你才有機會有意識地重新選擇安寧。


11.記住,不要再次被誤導,不要讓老習慣捲土重來。


12.不要認為你毫無選擇:「我不得不這樣做,我沒有選擇,我只好這樣做。」然後,無可奈何地繼續做那些,不會帶給你內
心安寧的事情。任何不會帶給你內心安寧的事,你都該堅決不做。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選擇安寧

#做每件事只是為了獲得安寧

#只需簡單地改變你的頭腦

#你真正想要達成的是獲得一種安寧的感覺

#你做是為了達成安寧,#即使是面對最索然無味的任務





#我做這件事是為了獲得安寧

#我做它因為它帶給我安寧的感覺

#刷牙時為了安寧而刷,#看花時為了安寧而欣賞

#我做它因為它帶給我安寧,#不要認為你毫無選擇

#任何不會帶給你內心安寧的事都該堅決不做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