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1/10

【真寬恕的奇蹟】〈第1章〉欺騙的練習










真寬恕的奇蹟】〈第1章〉欺騙的練習





【真寬恕的奇蹟】〈第1章〉欺騙的練習
【真寬恕的奇蹟】〈第1章〉欺騙的練習




1~15
..............................................................................................................





1.心靈只能「看見」它自己信以為真的東西,而我們的世界是對於這份「看見」的經驗。正因為我們「信以為真的東西」其實
並不真實,所以它們所顯現出的世界其實是非常「具有欺騙性的」。


2.身體是個載體,心靈用它來標誌自己與其他心靈之間的分離。身體為心靈所「造」,它不具任何屬於自己的功能。它的大腦
其實並不會「思考」,而它的眼睛與耳朵,也是在轉述心靈所導演的劇碼。


3.凡是真實的,必是永恆不變的。在我們眼前的這個世界裡,沒有一物是永恆不變的,所以我們的世界必不是真實的。只要我
們還相信「世間幻相」的真實性,我們就是在弄假成真,繼續扮演被種種法則支配的受害者。


4.我們永恆的合一恆定不變,方為真理。為了確保我們不至於完全迷失在錯誤的知見中,上主將聖靈置於我們的心靈,為我們
保存著這份合一的覺知,只為某一天,我們能夠再度接受它,作為我們的實相。當我們選擇以聖靈的慧見,取代自我的知見時
,奇蹟就發生了,因為這個選擇顛覆了無明亂世的法則。當我們接受這個真理,以取代自我一直緊抓不放的信念時,我們心靈
之「所見」就發生了改變。於是,我們眼前世界必然相應地發生改變。


5.「寬恕」是讓心靈「轉移焦點與注意力」的途徑。它由此喚醒那個夢中人,脫離他自述的夢境~在這個夢中,他變成了一個
身體,活在一個充滿差異的世界裡。這是最根本的,也是必須的一步,以憶起我們的合一、無限的真我本質。然而,這一步也
表達出一種願心,願意去選擇以一種「全新的眼光」來看待我們自己與眼前的世界~這種眼光是如此新穎,以至於它乍看起來
好像完全沒有道理。


6.完全放手,讓「世界」走,這種眼光簡直是要將「自我」連根拔起,而這份自我感,卻是我們一直以來視若珍寶、視若生命
,竭力捍衛的活色生香的寶貝。


7.以自我的信念系統來看,「放下這個世界」的想法等於犧牲,彷彿是要告別那生我養我的地方。然而,通過「真寬恕」過程
的實際操練,我們將逐漸從知見走向慧見,我們將發現,其實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地體驗過這個世界~我們一直體驗的,不過
是自己的思想而已。而當我們發現,原來只有自己的想法,才能讓自己更幸福、更平和時,我們就不再需要從幻境中找安慰,
畢竟那兒其實一無所有。


8.我們現在努力地抗爭,不斷尋求更好的方法,讓自己能夠保持與守護這種分離狀態,確保它不被破壞;殊不知,真正能夠讓
我們感到幸福的,是放下防衛,放下評判,尋獲結合的自由。我們將合一的一個根本原則,忘到了九霄雲外:若非分享,則無
物存在。在合一中,隔離是不可能的。任何尋找「獨自」永恆幸福的人,終將徒勞無功。愛若不能被無條件地給予,那它還是
愛嗎?「寬恕」正是促成這種轉變的有力工具,因為「實踐寬恕」的結果,是進入結合之境。


9.「真寬恕的奇蹟」是源自「你接受了自己真我」的一部分,這一部分是你曾經詛咒的,如今你卻擁抱了它,於是一種前所未
有的自由,將會出現在你的面前。「真寬恕的奇蹟」就是「學習去了知」這個真相:當你將一個弟兄,從「他的」罪咎當中釋
放出來時,你其實是在將自己,從「你的」罪咎中釋放出來。我們是「同一個覺識」的組成部分,彼此互相連結,共同分享著
關於「原罪與分離」的故事。「獨自覺醒」有點類似於,想像我們心靈中的某一個思想發生了改變,而「其他的思想」卻依然
維持原狀。


10.追尋我們自己的覺醒似乎毫無意義,除非「每個其他人」都在追求覺醒。這種論點在自我的眼中,是非常「符合邏輯」的
,因為在自我看來,「分離」是真實。然而,「分離」並非真實的。任何人,當他在追求真理時,就是在為全人類追求真理。
將我們思想之間的親密程度,與我們弟兄間的親密程度作類比,其實是非常契合的。當然,從表相的層面,我們彷彿是生活在
一個分離的世界中,根本無法想像如此緊密的連結,哪怕是在最親密的關係裡。


11.這也突顯出知曉聖靈存於我心的重要價值:我們完全有能力,隨時調用祂的覺知,以取代自我的知見。於聖靈處,絕無絲
毫的欺瞞,根本不容「自我的知見」,前來混淆覺醒之真諦,以及如何臣服於它。我們不能抵制一個弟兄和自己一起覺醒,方
法則是:不要去評判他應當如何覺醒,更不要試圖去為他的覺醒,強加一份時間表。


12.「真寬恕」就是表達我們這份願心的練習,並接受由知見的轉變,所帶來的奇蹟。


13.這一點或許不太容易理解,但當我們完全摒棄了一個「自己曾經作過的評判」後,我們就會感受到一份自由,而這份自由
將會幫助我們領悟「真寬恕的奇蹟」。「評判」會將心靈分裂,讓它跟自己作對。「評判」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有時候看起
來甚至是必須的,然而,它卻會對心靈施壓,讓它感覺莫名緊張,陷入自我譴責或相互譴責中,因為「評判的心靈」否認了自
己與生俱來的「DNA」當中的那份和諧與和平。


14.不管一切世間的表相如何,無需理由地去愛,是我們所能做出的最自然不過的事情。「和平」是我們心靈的「正常」狀態
。一旦「罪咎感」被釋放,「幸福」就成了我們心靈的「預設」狀態。即使我們千方百計地試圖分裂,卻根本無法動搖,這永
恆不變的實相。


15.「真寬恕的奇蹟」正是要讓「分裂的迷思」徹底曝光。讓我們攜手前行,接受這份禮物,這也是「寬恕運動網路平台」的
動能與目標所在。





..............................................................................................................





#真寬恕的奇蹟

#釋放自己,#自由去愛

#欺騙的練習





#心靈只能看見它自己信以為真的東西

#心靈用身體來標誌自己與其他心靈之間的分離

#身體為心靈所造,#身體不具任何屬於自己的功能

#身體的大腦並不會思考,#身體的眼睛與耳朵是在轉述心靈所導演的劇碼





#凡是真實的必是永恆不變的,#在我們眼前的這個世界裡沒有一物是永恆不變的

#當我們選擇以聖靈的慧見,#取代自我的知見時,#奇蹟就發生了

#寬恕是讓心靈轉移焦點與注意力的途徑

#完全放手讓世界走,#這種眼光簡直是要將自我連根拔起

#其實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地體驗過這個世界,#我們一直體驗的不過是自己的思想而已

#真正能夠讓我們感到幸福的,#是放下防衛放下評判,#尋獲結合的自由





#若非分享則無物存在

#在合一中隔離是不可能的

#任何尋找獨自永恆幸福的人終將徒勞無功





#當他在追求真理時就是在為全人類追求真理

#不要去評判他應當如何覺醒,#更不要試圖去為他的覺醒強加一份時間表

#評判會將心靈分裂讓它跟自己作對

#和平是我們心靈的正常狀態

#一旦罪咎感被釋放,#幸福就成了我們心靈的預設狀態

#真寬恕的奇蹟正是要讓分裂的迷思徹底曝光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